189278_543919248966625_1508284809_n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8

 

  說不出這是什麼樣怪異的感覺,同樣每天上映的戲碼,只是美英不再冷臉對她,雖然沒有以前的熱情,但這樣的差別已經讓太妍充滿了感動與感激。

 

  「吃飯啊,怎麼不吃?」早晨趕著出門所以餵著妍妍的美英,回頭問了沒什麼動湯匙的太妍。

 

  「哦。」在自己思緒中突然被喚醒,太妍端起碗扒了兩口,卻略感不適的放下碗筷。

 

  「怎麼了?不喜歡吃?」美英問著,她可以明白懷孕時的口味會有些許變化。

 

  「沒、沒有……」太妍連忙否認,但不適感越來越高,她拚命想要隱忍,不想給美英再添麻煩。

 

  「真的沒有?」美英狐疑的問著,將湯匙放到妍妍手中讓她自己吃,起身到太妍身邊,摸摸她的額頭,「你的臉色很蒼白,還想吐?」

 

  太妍搖搖頭,「真的沒事,可能等等再去睡一下就好。你時間快到了,趕快出門吧!」

 

  眼見太妍沒有想要講的意思,美英也覺得自己大概多疑了,把妍妍的飯餵完,拿起她的書包就要出門。「如果你還有吐或是不舒服,馬上打電話給我。」美英把太妍的電話塞進她手裡。「我盡量一個小時傳一次簡訊給你,中午會回來,知道嗎?」

 

  「嗯。不用這麼麻煩啦,反正你中午還是會回來。快出門吧,你時間要到了。路上小心。」說完,目送著母女倆出門了。

 

  等到門確實關上,也確定門後的腳步聲消失,太妍才摀住嘴巴,衝進廁所裡對準馬桶,將早上吃的少許早餐和昨晚的晚餐吐個精光。

 

  吐的過程雖然痛苦,但吐完以後確實好了很多,塞在胸口的不適感好像也跟著一同被吐出來一樣,太妍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稍微休息一下後大略整理了廁所,確定沒有留下痕跡才走出去。

 

  餐桌上自己的那一份早餐還在,但卻已經沒了食慾,太妍翻找了櫃子,想找看看有沒有酸梅那類的酸食,記得以前美英懷孕時孕吐,吃了那些總是好過許多,只可惜找不到便作罷,回到床上躺著。

 

 

 

  這樣的美英已經很好了。她在心裡告訴自己。昨晚的她堅持著要美英跟著來睡,請假了一整天的美英也的確沒有多餘的工作需要帶回家做,便也就跟著躺上床。

 

  剛躺上來的被窩有些冰冷,她不免瑟縮了下,美英立即敏感的問,「怎麼了?」事實上,她們已經有許久不曾這樣在醒著的狀態下躺在同一張床上了。

 

  「沒什麼,有點冷而已……」

 

  美英沒有接話,沉默半晌,才又開口,「要睡過來一些嗎?」語氣比起下午的冷淡又更柔和一些,但不易察覺。

 

  太妍聽話的稍微偎近她,觸上的手臂兩人都沒有動作,最後太妍緩緩的牽起她,但卻只是輕輕碰著,讓美英若是想要掙脫也可以立即放開,但過了片刻,確定了美英沒有拒絕的意思,才加重力道緊緊握著。

 

  溫熱的體溫透過手的接觸傳來,太妍有些激動,側過身抱著美英的手臂忍不住掉下眼淚,一滴接著一滴滑落在枕畔,抿緊雙唇不讓嗚咽聲洩漏出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她只能這樣說著,卻無法減輕內心的愧疚。

 

  「不要再說了。」美英淡淡的回。每一次的道歉,即便含有再多的歉意,卻像一把雙面刃同樣的傷人,像在提醒著她太妍曾經出軌過的事實一樣,一遍一遍的割在心上,鮮血淋漓。

 

  但越是受傷,越不會痛哭流涕,像是保護機制啟動一樣越沒有情緒。

 

  雖然心裡是同樣的難受。

 

 

 

  「如果能讓你好過點的話,你就乾脆想成一人一次,很公平吧。」美英說著違心之論,明明不覺得這是不是公平與否的問題,卻又希望能讓太妍因為這個藉口好過些,這樣矛盾的想法連她自己都不懂了。

 

  太妍沒有回話,用盡力氣壓抑哽咽的聲音,在寂靜的夜裡卻仍然清晰。

 

  過了一會,美英才嘆口氣,摸了摸太妍抱住自己的手臂,輕聲說著,「睡覺吧。」

 

 

 

 

 

  一人一次。太妍隔了將近十二個小時以後再次回想這句話。

 

  這會是公平不公平的問題嗎?因為她愛美英所以美英愛她?因為美英生了妍妍,所以她也該生了個孩子來回報美英?

 

  這是什麼論調?

 

  會愛上一個人絕不是一來一往就可以達成的,否則學生時代她愛了美英這麼久也不見她有任何愛上自己的跡象,時隔幾年卻因為再次重逢所以相愛了,又因為多了個妍妍所以家庭更加完整。

 

  以前跟美英意見相左的時候她甚至還會跟妍妍告狀,兩人結成同盟一大一小的叉著腰看著美英,弄的她哭也不得笑也不得,最後總是在三個人抱在一起大笑著結束。

 

  最強烈的一次爭吵,就是那一次奪門而出,卻也因此弄出這樣大的風波,這種經驗是絕對不會想要再來第二次了。

 

  摸了摸微微凸出的腹部,軟嫩的觸感不曉得是最近吃飽睡睡飽吃養出來的油脂,還是真正胎兒的體積,只是連她都不曉得該不該去愛這個孩子,美英可以嗎?或者接受已經是最大極限了,母愛根本是天方夜譚?

 

  不知道。不是不負責任的回答,而是真的不知道。就像當初不能知道會有這個孩子的出現,孩子出現以後也根本不知道美英會是這樣的反應,至於出生以後,真的不曉得自己會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孩子。

 

  如果,如果一直都跟美英活在那個學生時代有多好?學生時候的她,學生時候的美英,兩人一同上下學一同住在同一間宿舍,不談情愛,不知憂愁,有多好……

 

 

 

  當被美英叫醒的時候,她才知道原來自己睡著了。

 

  近在眼前的美英的臉,跟夢中學生時候的美英重疊,太妍忍不住脫口而出那句在學生時候最常說的一句話,「美英啊,我們如果一直在一起的話,有多好?」

 

  當年的美英聽了總是笑得特別燦爛,嬌嬌的回答,「好啊,我也永遠不要跟太妍分開。」然後手牽著手去買冰,你一口我一口的分著吃。

 

  剛剛在夢中就是夢到了從前發生過的事情,一起出去玩,一起去圖書館,還沒離家住宿舍前輪流在彼此的家中讀書,讀累了便躺在同一張床上睡覺,有了不敢對大人說的秘密也只說給對方聽,一直到美英結婚,太妍主動切斷聯繫為止。

 

 

 

  而現實的美英聽見了這樣熟悉的一句話,並沒有像從前一樣回答,只是沉默片刻,轉開話題,「你早餐沒有吃完嗎?我看它還擺在餐桌上。」

 

  太妍搖搖頭。

 

  「那你中午有特別想吃什麼嗎?還是我隨便煮?」

 

  「都可以。」

 

  美英點點頭,起身要離開卻又被太妍喊住,「美英,你……」太妍欲言又止。

 

  「怎麼了嗎?」

 

  「你……抱抱我好不好……」太妍低著頭看著十指玩著棉被,不願看著美英的眼神。明知道會被拒絕卻還是想要被抱一抱,想要有一點點點的支持,可以支撐著自己走下去……

 

  拒絕也沒關係的。太妍在心裡想著,本來就是自己錯在先,如果美英拒絕也沒什麼,好不容易有了點進展這些都不是問題……太妍在心裡給自己找了千百個藉口想說服自己,但淚花已經在眼眶裡打轉。

 

 

 

  下一秒,卻被緊緊抱入一個溫暖的懷中。

 

  「這樣可以嗎?」美英的聲音從頭頂傳來。

 

  「一下下就好,再一下下就好……」太妍回答,雙手反抱住美英,將自己埋入她懷中。

 

  「我愛你。」在這樣溫暖的懷抱中,她才有勇氣再次說出這句話,即使只是小小聲的說給自己聽。

 

 

 

 

 

 

 

 

 

 

 

 

 

 

 

 

 

 

 

 

/

上次說我自己又跟著吐了就是這篇XD

然後我突然想到  我明明沒有說便當有問題阿  為什麼大家一直說壞的便當別吃了

我雖然吃不出是不是壞掉  可是也不會刻意去吃壞掉的便當吧  大家好怪@@?  哪來的誤會??

然後昨天吃了太妍很喜歡的蚯蚓軟糖  真的好Q好好吃  我也要來買了哈哈!!

 

然後那天說很難過還在FB放了這張照片

是那天半夜看了電視播的"畫壁"  那個劇情大綱就不多說了自己上網google唄

然後疑點重重的男主角跟詭異的劇情也別提的話  真的讓我心好痛(嗚)

女主角是演甄嬛的孫儷  男主角就是她老公鄧超

然後孫儷在甄嬛時期就頗喜歡她於是中後段切到了就跟著看

記得大家總是說  什麼文章虐  什麼我虐(咦?)

我個人覺得  最虐的是  相愛的人卻不能夠在一起  (有一首歌是否)

而那一部更虐的  是克服萬難無阻撓  仍然不能在一起  甚至醒來以後還不知道究竟是夢還是現實

刻骨銘心的愛戀  卻只是一場夢而已

然後中國古代的書生都這麼沒用嗎?  真是沒用的傢伙!(賞巴掌)

然後我是看這裡哭的.................

然後怕影響情緒不曉得該怎麼回文的人可以先回完再看XDDDDDDD

 

 

 看完哭戲再聽這首歌  嗚中字必備

 

 

 

我的心真的要痛死了.........(摀心口)

本來星期六夜晚的寫文日就這樣被心痛打亂了嗚嗚嗚嗚

 

 

然後實習倒數三天YA!!!!!    <- 瞬間不心痛的人

還有鹽巴的應援好像大家不感興趣  所以我只好祭出雨滴來搶救人氣了.......

然後幫我想一下我朋友說要有創意的吉祥話  她要為難我阿幹嘛這樣......

 

PS.我的飛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