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4558_440400592700562_899071951_n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9

 

  每日總是大同小異的行程,也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太妍以為自己藏的很好,以為每次總隱忍到美英母女倆出門以後才孕吐的事情美英不會知道,但卻沒發現近來午餐晚餐的菜色口味都偏酸,家裡四處也垂手可得分裝成小包裝的酸梅,讓她只要反胃不舒服隨手拿了便可以含在嘴裡。

 

  日子歸於平順,不鹹不淡卻總少點什麼,但太妍已經漸漸習慣,之前的甜蜜像是上輩子的事情一樣,想起來熟悉卻感覺很遙遠,而前一陣子的愛哭鬼更不像自己,動不動就掉眼淚的傾向也減少很多。

 

  懷孕,邁入第四個月。

 

 

 

  這一個月的孕吐狀況已經減緩許多,既然好多了太妍也就不怎麼在意,等到醫院打電話來的時候才發現已經過了定期每個月的產檢時間好幾天,太妍偷偷瞄了眼在一旁教妍妍寫功課的美英,確定她沒有在注意自己,才回頭應著明天就去。

 

  掛上了電話,美英才看了眼自己,又低頭。太妍也沒講什麼,逕自窩回沙發上看書了。

 

 

 

  隔天一早,稍稍發懶,晚起了點,醒來發現美英已經將妍妍送去幼稚園,換好衣服也拿好了出門的用具,坐在客廳看著電視,聽見臥房開門的聲音才回頭。

 

  太妍的懶腰伸到一半停在空中,錯愕的看著美英,又抬頭看看牆上的時鐘,呆愣愣的問,「你怎麼在這裡?」

 

  「請假。」

 

  「為什麼請假?」

 

  「你不是產檢嗎?」美英又轉回去,雙眼直看著電視螢幕,「我昨天有聽到你跟醫院打來的電話敲時間。」

 

  「……」太妍突然不懂該怎麼回答。心裡暖暖的、脹脹的,很不真實的感覺。所以她往自己臉頰上狠狠一捏,尖銳的痛楚讓她驚呼了聲。

 

  不是夢?!

 

  「怎麼?不要我跟?」美英聽見了聲音又轉過頭,看著太妍仍站在原地對自己又捏又掐,挑起一邊眉毛。

 

  要要要要要!太妍閃過一絲狂喜拚命點頭。趕緊衝去盥洗並且換衣服。

 

  美英無奈的搖搖頭,連已經懷孕四個多月的人了,一興奮起來還是這樣毛毛躁躁的樣子。幸好家裡之前為了妍妍的安全都已經佈置成安全環境,沒有尖銳的桌角還是不平的地板,也就沒有喊住太妍了,反正這些行為最後都會隨著胎兒愈加長大改變的。

 

 

 

  美英沒有讓太妍開車,叫了計程車載兩人去醫院。非假日的醫院人並沒有很多,很快便輪到太妍會診。在太妍會診的期間,美英都只是站在她身邊玩手指,狀似毫不經心,太妍瞄了眼美英這樣,也比較放心的回答醫生問題,殊不知美英每一句話都聽進耳裡了。

 

  等到例行的問診結束,太妍躺上旁邊的病床,準備掀開衣服讓醫生做超音波檢查,美英突然一個箭步跨上前,對於護士小姐的疑惑眼神卻只是報以微笑。

 

  醫生在太妍的肚子上抹上潤滑劑,將偵測的儀器放上太妍的肚子,塗勻潤滑劑以後認真的看著一旁的電腦螢幕。

 

  太妍不是第一次當媽媽,卻是第一次懷孕,對於這些儀器、環境的操作感到很新奇,反而對機器傳出來的聲響不甚注意。一雙眼骨碌碌的對著診療間的四周觀察著。

 

  反倒是站在醫生身後的美英,在太妍看不見的角度跟著醫生一起看著螢幕顯示出來的畫面,黑糊糊的一片中,幾絲灰白色一閃一爍的跳動著,然後機器傳出了規律的聲響,美英立即像是懂了什麼的愣著。

 

  眼見這個陪伴的女人比孕婦本身更專注,醫生好奇的問她,「請問你跟她是?」

 

  「……朋友。」

 

  「哦。」醫生調了調機器的音量,「聽得清楚嗎?這是胎兒的心跳聲。」

 

  「我知道。」美英喃喃回著。多麼強而有力的心跳聲,甚至比起當年的妍妍還要更大聲。當年醫生說妍妍的心跳是他見過的胎兒中算是相當有力的,太妍說,那是因為妍妍想要活下來。而今天這個孩子,是否也是強烈的想活?

 

  畫面的跳動和聲音的節奏搭上頻率,一張,一縮。美英的眼神順著機器的線路,定在太妍的肚子上,那裡面的,太妍的孩子,想要活下來。

 

  「這個是胎兒的腳……這是他的左手、右手……然後是胎兒的臉……」醫生一邊對著螢幕比手劃腳,一邊跟美英說明。

 

  「孩子還健康吧?」美英低低的問。

 

  「就超音波看起來,很健康。」醫生篤定的回答。

 

  美英看著螢幕上的模糊景象,還不清晰的五官,蜷縮的身體,這是太妍的孩子,太妍的一部分!這樣想著,視線突然有點模糊了,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有什麼問題想問嗎?」

 

  美英沉默了半晌,「沒有。」

 

  「那想知道胎兒的性別嗎?」

 

  想了想,美英決定還是比照當年,笑著搖搖頭。

 

  另一旁的太妍從主角變成配角身分,看著美英和醫生小聲的交頭接耳的情況感到很不開心,整整一個月沒給過她半點笑容的美英對著醫生就可以這樣毫不猶豫的微笑?

 

  「還沒好嗎?」太妍冷淡的說。

 

  「嗯……」醫生大略再檢查過一次,「可以了。」隨後遞給太妍一張擦手紙,讓她擦淨肚子上的潤滑劑,讓護士協助她穿好衣服。

 

  在離開診療室之前,護士拿了一疊巴掌大的黑白交錯的紙給太妍,「這是寶寶的超音波照片。」

 

  太妍本欲伸出手接過,手卻停在半空中,最後朝著護士擺擺手表示不需要,走出診療室。

 

  跟在太妍身後的美英,眼神定在護士拿著照片的手,若有所思。

 

 

 

  晚上妍妍吵著說要和珉侑一起過夜,跟鄭潔西卡確認過沒問題以後,讓妍妍一下課就跟著珉侑回家,要到隔天放學以後才會再看見女兒。

 

  太妍稍早已經跟妍妍通過電話,結束後便逕自去洗澡,略感疲憊便去睡了。倒是以往如果是相同情形,美英頂多是笑笑應允,也許是因為是熟識的朋友,也不覺得會特別想念女兒,對妍妍說過幾句話以後,大多都是太妍會抱著電話和妍妍講上半天,若不是因為妍妍是女兒,興許自己光是吃醋就可以撐死了。

 

  但今天,突然有種特別想念女兒的感覺。畢竟還是從自己肚皮裡滾出來的,更是一吋一吋的拉拔著長大,美英想著也不停頓,立刻撥通電話給鄭潔西卡,讓好友把電話交給女兒。

 

  和妍妍說了幾句,妍妍正和珉侑玩得盡興,對於自己的電話顯得不感興趣,口氣也不如和太妍說話時的撒嬌,美英有些自討沒趣,交代了兩句要聽秀妍阿姨侑利阿姨的話就掛斷了。

 

  靜靜的在沙發上坐了一陣子,還是起身走進臥室裡了。

 

 

 

  臥室內很暗,美英摸黑到了床上,靜靜坐在床沿好一會才適應,卻沒有任何躺下的動作。

 

  以前妍妍如果要去找珉侑,太妍那時一定會緊黏在她身邊享受兩人時光,怎麼甜怎麼膩怎麼十八禁也不用擔心女兒會突然敲門。只是今天淡定的像是平常一樣,乖乖時間到了就是上床睡覺,而上床了也真的只是睡覺沒有特殊的睡前運動。

 

  自己……只是突然有點想念而已。想念不在家的女兒,想念從前的太妍,想念她們從前的生活……

 

  轉過頭看著太妍的睡顏,但要怎麼再去接受?要怎麼去忽視太妍的身體曾讓其他人擁有過的事實?更別說,太妍的肚子裡還有個正一天天長大的鐵證。

 

  想到這裡,美英稍稍挪了自己的位置,更加靠近太妍一些,確定她是熟睡狀態,悄悄掀起她衣服的一角,手掌平貼在太妍的肚皮上,感受著今天在機器上看到的一切。

 

  輕撫了撫肚皮,算算日子大概也跟那時懷妍妍的時候感受到胎動的月分差不多了,或許是因為現在太妍正在睡覺而寶寶也就跟著在睡覺,但也或許是個別的差異性,畢竟也還沒聽太妍說過讓孩子踢了還是打了,想體驗胎動可能還得等上一段日子才對。

 

  嗯,明天,明天來準備一些補充鈣和鎂的食物給太妍吃好了。美英一邊想著,一邊替太妍的衣角拉好,替她掖好被子,自己也躺下了。

 

 

 

 

 

 

 

 

 

 

 

 

 

 

 

 

 

 

 

/

yeah明天實習最後一天!!!!!!!  今天想著突然覺得有點小感傷

還是感激上天讓我分到這麼好的一個單位  護理長好學姐好病人好

走了以後我一定會時常想起這裡的!!!!!!!!!

(偷偷說阿長誇我很聰明  學姐誇我很可愛XD)

然後終於不用五點多起床太好了  我要五點再睡!!!!(欸不是!)

但不得不講我這人真的晚睡好過早起阿  早起要人命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偷偷在講這一篇其實是上次跟個病人去看他的心臟超音波XDDDDD

他是個男人XDDDDDDDDDD

哦後來也有個阿嬤肝膿瘍有插引流管  帶去照超音波要看有沒有引流乾淨XD)

 

然後太開心了所以更了  這三張庫存我有讓鹽巴兒鑑定過她說甜了啦甜了啦XD

你們會期待嗎?  可是我感覺回復數越來越低是否也仿效寶貝停更一陣子?

嘖嘖嘖嘖嘖  不曉得過年來讓blog放個年假怎麼樣呢.......(威脅無誤)

 

其實這一篇心靈層面會比較重

就我看來如果認真去體會故事中的人物的感覺  會發現不同於表面

常常看到很多回復的人其實都有說中我的想法

也一直不喜歡在文末或回覆附上解釋  畢竟那是部落格的Live群眾才知道

打包檔或者新來的同學根本不懂

所以總是喜歡把想講的話表達在文章裡  懂的人自然知道

也歡迎提出來跟我討論  ^^

然後這篇褒貶各半  能接受的就看吧不能接受的那....

好印象就繼續留在第一部吧

會有這部的出現純粹是我自己覺得第一部還沒看過癮就完結了有殘念

玻璃心什麼的脆弱孩子  及早抽身吧  然後我一定會讓你後悔到死哼

 

然後最近都早早發文  各位要乖乖的跟我一起早睡早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