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ny__i__m_here_to_stay_by_dangeun219-d57t7f4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10

 

  隔沒幾天,太妍咬著下嘴唇,輕拉美英的袖子。

 

  「嗯?」美英正在沖泡準備逼太妍喝下的孕婦專用高鈣牛奶,注意力轉移到太妍身上,看她又在咬自己下嘴唇,伸手輕觸。「不是告訴過你很多次不要咬嘴唇?自己的嘴唇很脆弱很容易受傷自己不知道嗎?」

 

  「美英……」太妍可憐兮兮的喊著,一手摸著自己肚子的某處,「他、他在動,這樣正常嗎?」

 

  「嗯?動?」美英偷瞄了太妍的肚子一眼,不動聲色,「什麼時候開始的?」

 

  「剛剛。」太妍說完撫了撫肚子,又輕輕噢了聲,一臉求關懷的表情看著美英。

 

  「……」美英的手微微舉起又放下,眼神從太妍的肚子又回到太妍的臉上,輕輕問著,「很不舒服嗎?」

 

  太妍搖搖頭,「只是感覺很奇怪。」

 

  「那是小寶寶很健康的證明,習慣就好了。」美英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轉身做自己的事情。

 

  「喔……」太妍有些落寞的回到沙發上,妍妍好奇的靠近。

 

  「媽媽,」小妍妍一臉認真,「你不舒服嗎?」

 

  看著和美英一模一樣卻飽含關心的雙眼,太妍扯了扯嘴角,眨眨眼睛逼退那不應該出現的眼淚,「沒有,媽媽很好。」如果這樣一雙眼,是愛人所表現出來的,那該有多好?

 

  但,愛人是愛人,女兒是女兒,太妍自認分得很清楚,不可能由女兒來補足愛人的部分。

 

  「那你怎麼了?」妍妍又問。

 

  看著妍妍非得問出一個答案的堅決模樣,太妍才意識到自己和美英近期都只專注在兩人之間,對女兒已經疏忽很多,不是陪在孩子身邊就可以成功養育一個孩子的。

 

  伸手摟過妍妍,像從前一樣和她親暱的臉頰貼著臉頰磨蹭著,覺得也該是時候讓女兒知道了,「妍妍,如果你多了一個弟弟或妹妹,你會高興嗎?」

 

  「真的?」妍妍張大雙眼,充滿驚奇,「可是媽咪不是都說珉侑就是弟弟?」雖然她不把珉侑當弟弟,珉侑也不把她當姊姊。

 

  「不一樣。」太妍搖搖頭,「如果是一個小baby那樣的弟弟或妹妹呢?」

 

  「小baby?」妍妍重複一次,雙眼發光。她也有小baby的洋娃娃,那樣的嗎?「在哪裡?」

 

  太妍指了指自己的肚子,抓著妍妍的手摸上,感受胎動。母女倆一起體驗這種前所未有的奇妙感受。

 

  在妍妍不斷驚呼的過程中,太妍忍不住一絲絲的分神,如果現在驚喜的摸著她的肚子的人是美英,會不會,她的心比較不會這麼痛?

 

 

 

  在遠處看著妍妍一臉好奇的對著太妍摸上摸下的樣子,美英忍住了前往阻止的衝動,太妍自有分寸吧,不會讓妍妍傷到她的吧。

 

  默默的看著她們母女兩人的互動,也明白自己其實還不能完全接受這個孩子。只是,為什麼,她會有開始羨慕妍妍的想法……

 

 

 

  當天晚上美英在妍妍的房間裡陪她到特別晚,從小寶寶怎麼在媽媽肚子裡成長講到出生,然後長成……當然略過了需要一個爸爸一個媽媽的部分,或許妍妍年紀大了會懂,但在目前她還不能夠自行判斷時,不希望因為一些似懂非懂的知識造成任何將來她會和小寶寶產生隔閡的可能。

 

  對妍妍來講,兩個媽媽,一個弟弟或妹妹,就是她最親近的家人。在她小時候給予扶養支持的功能,長大後要贊同要反對的想法那也是以後的事情了。

 

  一直講到妍妍睡著,說著夢話,不斷喊著弟弟,喊完又喊著妹妹,美英才替她掖上棉被,回到自己的房間,而太妍已經熟睡。

 

  白天那股想要碰觸的衝動,在夜晚這個最佳時機,美英決定付諸實行。悄悄的貼上太妍的肚皮,感受那個充滿生命力的活動。

 

  摸著似乎還不夠,小傢伙很是不安分,有時動動手有時動動腳,美英甚至將耳朵貼上,雖然無法確實聽見什麼,但就是這樣隔著肚皮和小傢伙接觸。直到胎動逐漸趨緩,美英猜到大概是小傢伙睡著,輕輕拍了拍太妍的肚子,替她拉好棉被才回到自己的位置。嘴角一直都帶著自己沒有發現的弧度。

 

 

 

  隔天下午還沒下班,就接到了鄭秀妍的瘋狂來電,看著震動到已經接近沒電的手機,美英頭疼的接起來。「鄭Jessica,你是非得要把我的手機弄到沒電不可嗎?」

 

  「黃美英!!!!!」鄭秀妍尖叫,難得的喊了她的本名,「妍妍說的那是怎麼一回事?什麼弟弟什麼妹妹的?李順圭懷孕了?」

 

  「Jessi,冷靜……」

 

  「冷什麼靜!我問過崔秀英了她說沒有!」

 

  「……」你都問完了,那剛剛問我做什麼?

 

  「妍妍還說那天金太妍早上吐了很久,難道……」

 

  「對……」美英直接打斷,偷偷瞄了眼上司的辦公室,看起來短時間內不會有動靜,這個解釋起來應該不是三言兩語能結束的。她起身離開辦公室來到空曠無人的陽台。

 

  「你……她……你們……」鄭秀妍語無倫次的。

 

  「金太妍懷孕了,沒錯。小孩不是我的但也是我的。」

 

  「黃美英你講話是語無倫次了嗎?什麼你的不你的?」

 

  美英翻了個白眼,語無倫次的是誰啊!「簡單來講,那天我跟太妍吵架,她跑出去,醉醺醺的回來,三個月後,就有了小孩。」

 

  「……」黃美英看不見,但秀妍在電話的另一端嘴巴已經張成O型。

 

  「但太妍是我的,生下來的小孩也會是我的。」美英不容許有任何質疑,強硬的說著。這句幾天來一直糾結著自己的話,輕易的對著非主角的對象說出口了。

 

  「……」鄭秀妍沉默了會,「你跟金太妍,還好嗎?」你們兩個之間發生了這種事,還好嗎?

 

  美英扯了扯嘴角,「還能怎樣。」

 

  「那,你那句話,金太妍知道嗎?」秀妍又問,都不是第一天認識這兩人了,發生了這種事,她不信有黃美英講的這樣輕描淡寫。再說還有妍妍這個情報員,兩人之間的冷戰她會不知道嗎?

 

  「……」美英沉默代替回答。

 

  「唉。」秀妍幽幽的嘆了口氣,「你不是不知道太妍的個性,你這些越不講,她越會往牛角尖鑽,到時你要她怎麼辦呢?」

 

  「那我呢?我又該怎麼辦呢?」美英的聲音很輕、很輕,輕到蓋不過自己,心碎了一地的聲音。

 

  沒有答案。

 

 

 

 

 

 

 

 

 

 

 

 

 

 

 

 

 

 

 

 

 

 

 

 

 

 

 

 

 

 

 

 

 

/

實習順利結束  (灑花)  

好啦其實結束很多天了  但一直覺得太快PO了會庫存不足所以沒有更

然後除夕夜是想PO可惜都在算錢  诶不是啦!  哈哈  

是因為除夕一早就起來幫忙  睡眠不足  晚上到後來我其實在幹嘛真的沒印象XD

我只知道甄嬛做到太晚害我沒體力看完嗚嗚嗚嗚  明明看過多次還是想看XD

 

然後真的單位太好  我忍不住擔心一年後的全年實習  怎麼辦嗚嗚

有幾個病人從我去就待到我離開  真的太感人了我忍不住要講

該不會我回學校後反而想念醫院吧!! Orz

 

哦沒講到有個學姐大肚子  可能是因為這篇文章的關係

即使沒有被她帶過仍然會不自主的瞟向她  是個大剌剌的學姐很可愛

那天最後一天她有出現  然後有摸摸她的肚子  阿,真的是個好神奇的感覺啊(嘆)

 

最後,就算留言沒有回覆  我也都看過好幾次

原諒我懶惰加上實習的睡眠債還沒補回來  謝謝哦.....

 

再最後

崔蘇永生日粗咖嘿!!!!  昨天......(在我還沒睡都算今天啦!)

 

大家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