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7 (1)  

放這張圖的意思有人會懂嘛XD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11

 

  五個月以後的太妍,經常睡不好覺。

 

  不知到第幾次翻身,美英開口問,「睡不著?」

 

  「嗯。」太妍只是輕應著。

 

  「怎麼了?不舒服?」說著,美英坐起身,開了床旁的小燈。

 

  「沒有。」太妍悶悶的回答,「睡覺吧。你明天還要上班。」

 

  「你以為你這樣翻來覆去我睡得著嗎?」美英沒好氣的說。

 

  「還真是對不起喔,吵到你了。」說完,哼的一聲,太妍轉過另一邊,背對美英。

 

  美英不可置信的瞪大眼,還會鬧脾氣?

 

  體諒她是個孕婦,美英軟下聲調,「你這幾天都這樣翻來覆去的,是不是真的哪裡不舒服?」

 

  「沒有。」

 

  「有事就講,這樣忍著不說不會更好過。」

 

  「我說了我沒事!」太妍側過頭留下這句話,再次轉回去。

 

  「金太妍!」美英的聲音裡警告意味濃厚,「我的耐性有限。」被吵得半夜無法睡覺,白天還得早起做早餐,諒她有再多的忍耐再濃的愛也消失無蹤。

 

  聽見了美英轉了語調,太妍也曉得是自己在無理取鬧,翻了個身面對著坐起來的美英,有些難為情的說,「我、我只是……」

 

  「只是什麼?」

 

  太妍咽了咽口水,半晌才說,「我想吃東西……」

 

  唉。美英在心裡嘆了口氣。「想吃什麼?」她沒忘記當年太妍是怎麼對她的。

 

  「炒年糕。」太妍喏喏的開口。

 

  唉。美英又嘆一口氣,半夜兩點去哪裡買炒年糕呢?但還是套了件外套離開床鋪,到冰箱翻找材料。

 

  這些食物本就不是她的強項,平時一些家常菜還可以應付得過,這些特殊的食物都得看食譜操作。按照食譜把東西準備好後一樣樣清洗、切塊,按順序下鍋,又謹記太妍不怎麼吃辣所以辣椒醬也幾乎沒有放……

 

  烹煮的過程很順利,但在試吃成品的時候,自己卻也忍不住皺緊眉頭了。

 

  以前的這個都是太妍在準備,自己不是在照顧妍妍就只是在一旁遞東西,印象中太妍也沒有多放什麼調味或少放什麼材料,怎麼味道天差地別?這樣的東西,又怎麼敢讓懷孕的太妍給吃下肚?

 

  一口一口試著,一會加鹽一會加糖,整鍋的年糕被自己給吃了半鍋仍是味道不對,直到東方天空發白,太妍也早已等到睡著,美英才放棄,將顏色不對味道也怪異的炒年糕通通倒進廚餘桶。

 

  想到自己近乎徹夜未眠,到了公司也肯定工作效率低落,索性打電話向公司請假,再去叫妍妍起床準備將她帶去給秀英她們,請她們帶妍妍去上學。

 

  將妍妍送出門後,又把昨晚弄得一片狼藉給收拾好,美英打著呵欠便回去房間補眠。

 

 

 

  醒來的時候已經下午,看見太妍跟著睡午覺的睡顏就近在眼前突然有股怒氣,拍著她的臉頰叫她起床。

 

  「嗯?」太妍迷迷糊糊的應著,一邊躲避著美英的騷擾。

 

  「起來!」美英乾脆捏著太妍的兩邊臉頰往旁邊拉。

 

  「幹嘛……」太妍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美英一向不會阻止她睡覺啊今天是怎麼了?

 

  「快起來!」美英很堅持的搖醒她,「起來教我煮年糕!」

 

  本來太妍已經撐起身子艱難的起床,聽見後面那句話又瞬間倒回床上,擺擺手,「巷口轉角的那間就很好吃了。」說完閉上眼又準備入眠。

 

  「金太妍!」

 

  「好好好。」太妍拉起棉被蓋住自己的頭,「我以後一定挑一些簡單的好不好?」

 

  「你再刁難我,三天不准你吃飯!」美英惡狠狠的說,再次躺下準備補眠。

 

  「……」有聽過這麼樣威脅孕婦的嗎?

 

 

 

  也許是肚子裡的小傢伙並沒有聽見了美英的威脅,隔天太妍又點了Pizza讓美英在半夜揉麵皮,第三天又想吃之前和美英去台灣旅遊時享用的珍珠奶茶和鹹酥雞,完全捉摸不定跳躍一般的想法根本無法事先準備。在美英氣得想掐死金太妍之前終於停止了這種半夜點餐的惡習,連請了三天假的美英也才終於可以回公司上班。

 

  看著上司一天比一天更臭的臉,美英只覺得自己離失業的日子不遠矣。

 

 

 

 

 

  太妍也逐漸穿不下平日的衣服,已經拿到衣櫥最寬鬆的極限仍是有些緊繃,在幾天的請假中美英從儲藏室裡找出了幾箱衣物,拿出來以後是當年美英懷妍妍的時候太妍買的孕婦裝。當時只覺得是妍妍成長的紀念而已,沒想到今時今日還會有用上的一天,也幸虧當時太妍毫不手軟的買下各種說不上頂級卻也要價不斐的東西,收藏了這麼多年也才可以繼續使用。

 

  但畢竟也放了許久,美英一點也不敢馬虎的又是水洗又是日曬,就怕帶有一點灰塵或是細菌直接接觸到太妍,造成她的不適或者給胎兒留下什麼病根。

 

  一套一套的孕婦裝拿出來後,底下壓著的是嬰兒的服飾,當年太妍媽媽送的東西和後來秀英順圭和秀妍侑利她們送的,通通都還保存良好。

 

  美英把太妍趕去換裝試穿,趁著太妍不在自己拿出嬰兒的衣服,看著它發呆。

 

  一個多月前毫不猶豫的跟秀妍說太妍的孩子便是自己的孩子的記憶仍然猶新,但孩子出生以後呢?自己真能夠毫不保留的付出所有愛嗎?

 

  不同於妍妍是從自己肚皮裡滾出來的,太妍的孩子對於他們兩人來講都是一個爆炸性的……禮物?或者更該說是災難。轟炸兩人本以為堅定的愛情,炸得兩人遍體鱗傷,連想要擁抱著安慰彼此都會弄痛對方。

 

  但是幾個月來對太妍的悉心照顧,看著太妍每天都不同的變化,好像那時懷著妍妍的經歷又再次重來一樣,去體驗太妍在懷孕時心境上的變化,去觀察太妍每天都更大的肚子,趁著她睡著的時候偷偷和胎兒接觸,這些都是她一個人的秘密,甚至連最親密的愛人都不敢讓她知道。

 

  孩子的存在已經是既定事實,既然無法讓時光倒流,亦不可能做出傷害太妍的舉動,那就不如去習慣它的存在,去忽視它身上另一半的血緣,就像同樣妍妍也流著崔赫宇的血,她們也沒人在意一樣。

 

  妍妍和他,會是她跟太妍的孩子。就只是她們兩個的。

 

  想到一個和太妍相像的小嬰兒穿著手中的衣服,或者,也不是真的那麼難以接受。

 

  這個畫面讓美英笑著收起這些衣物,也剛好太妍在此刻走出房間,彆扭的拉拉裙擺。

 

  「嗯,不錯。」她下了評論。

 

  眼前的女人,是她的愛人。而肚子裡,是她的孩子。

 

 

 

 

 

 

 

 

 

 

 

 

 

 

 

 

 

 

 

 

 

 

 

 

 

 

 

 

 

 

/

528670_549618535063363_1667194870_n (1)

借我筆記一下這張照片  剛看到笑死了XD

我說金太妍怎麼會有人這樣拿獎盃  難怪被PS了XDDDDDD

算了反正好合我這篇文喔哈哈哈哈

這張照片應該以後會變成某篇的首圖這樣  這愛演戲的夫妻倆唉!XD

 

 

嗯,我說  是過年大家也都忙著算錢忙得忘了回了是嗎?

請顧及我也有脆弱的玻璃心好嘛(哭)

 

然後之前實習時一直說想寫短篇  最近有空了卻仍然一直雨滴.....

短篇半點進度都沒有(嘆氣)

請  再等等了  謝謝

雨滴真的在我每晚打開word時特別活躍....短文相對就無感....囧

然後痞客的寫手真的越來越多了啊  之前聽後來再講還不覺的  剛在看熱門突然有感....

算了我本來想講什麼得但覺得大庭廣眾還是算了-_-  我繼續雨滴溜~

 

 

情人節賀文就看去年的吧  今年沒有準備XD

自己右邊尋找吧  太前期的文章我自己也看了好羞愧(遮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