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_191640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14

 

  太妍這次住院住了將近一個月。

 

  出院的那天,剛好“小傢伙”滿了七個月,還順道做了產檢才回家。

 

  在這期間美英便和太妍的爸媽交替照顧太妍,美英上班時便由太妍爸媽接手,而妍妍一直都寄放在遊戲卡那,假日才跟著太妍的爸媽回家。侑利直接打電話給太妍,哇啦啦的說了一堆看似抱怨要她趕緊把妍妍接走,實則要她趕緊好起來的話,在太妍承諾以後孩子出生了會替她們照顧珉侑,讓她跟秀妍可以去二度蜜月以後,侑利便滿意的收了線。

 

  還在住院的某天,美英下班後來到病房時,太妍媽一臉歉然的拉著她的手,表示兩人已經離開全州太久,家裡已經讓志雄和夏妍弄得一團混亂,眼鏡行也已經荒廢許久,必須要回去一趟了。

 

  美英反握住媽媽的手,要他們放心回去處理事情,有自己照顧太妍,可以等到孩子的滿月酒再請他們來喝。

 

  不知情的太妍隔天上班時間仍看見美英還不出門,一臉奇怪的望著她,「你怎麼還不用去上班?」

 

  「辭職了。」美英淡淡的說著。總是讓太妍一個人待著她也著實不安心,何況高頻率的請假早退早讓她成了上司眼中的黑名單。

 

  太妍先是緊張的瞪大眼,很快的又恢復成平常的模樣,低頭自己念著,「也好,不然你越來越憔悴我也不放心。」從自己懷孕以後美英一邊工作一邊家庭的蠟燭雙頭燒,自己也不全然無感,辭職了也好。

 

  「說什麼呢你!」美英不滿的推推她,「太小聲了聽不見!」

 

  「辭職了也好,反正之前的積蓄還有剩。」太妍蠻不在乎的說著。

 

  「呀!那不是妍妍的教育基金嗎?還有小傢伙出生什麼也要用錢的……」說著,美英賢慧的到一旁去計算小傢伙出生以後需要用到的金錢。

 

  太妍扁扁嘴,錢再賺不就有了嗎。想完翻個身夾著棉被打算睡個回籠覺。她嘛,懶過懷孕期以後,會認真賺錢養家的啦!

 

 

 

  出院的幾天前美英就開始將一些東西運回家,於是出院當天兩人只需要拿著簡單的行囊便可以離去。

 

  走到醫院大門,太妍才醒悟,轉過頭問美英,「你有找誰來載我們嗎?秀英還是侑利?」

 

  「沒有。」美英應著,帶著她走向停車場,「我開車。」

 

  「你?」太妍瞪大雙眼,「你什麼時候會開車?又開了誰的車?」

 

  美英搖了搖手中的鑰匙,太妍幾乎昏厥,那是她愛車的鑰匙啊!「你不會無照駕駛吧。」

 

  「哼!」美英從鼻尖哼出氣息,「我可是有駕照的。」

 

  太妍又是不可置信的表情,「……你什麼時候有了駕照?」

 

  「嘿嘿嘿。」美英笑得一臉得意,「昨天。」說著拿出駕照到太妍面前炫耀的搖動著。「我才練習三天哦!而且是韓文考試。」

 

  太妍接過,反覆檢查著是不是有哪裡造假,偏偏正面反面都跟自己的無異,但仍是不怎麼放心的看著美英。

 

  「安啦。」美英豪氣的說著,一邊勉強太妍進入車子,「教練可是說我是駕駛天才。」

 

  甫坐正,美英俐落的換檔倒車,又直踩油門,車子的行駛充滿速度感,又不時變換車道超車。太妍緊張的一手抓著扶手,一手抱著肚子,一臉蒼白的咬著下唇直到駛進家門口。

 

  美英興高采烈的轉頭想邀功,卻看見太妍一臉不適的模樣,臉色大變的抓著她狂問,「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是不是小傢伙哪裡怎麼了?要不要再回醫院?」說完換檔準備再次開回醫院。

 

  「美、美英……」太妍抖著聲音,抓住美英的手阻止她。「別、別……」別再開車了……「我只是有點暈車,等等就好了。」

 

  「真的?」美英懷疑的問,雙手仍緊握著方向盤準備隨時前往醫院。

 

  「真的啦。」太妍咽了咽口水,將不舒服的感覺壓下,「到底你的駕駛教練是誰?」這樣的開車技術居然被稱作天才?

 

  「鄭秀妍啊。」美英雙眼發光的問,「我開的好嗎?」

 

  「……」看著美英的雙眼,太妍不忍潑冷水,「好。」

 

  看著美英在一旁歡呼的模樣,太妍悄悄在心裡話著十字,美英所信賴的天父、我肚子裡的小傢伙,請原諒我,我不是故意說謊話的……

 

 

 

  走進睽違了一個多月的房子,太妍的心裡是帶著幾分的雀躍和緊張的,也開心終於能夠回到自己的地盤上,尤其幾個月不曾見到女兒特別想念。

 

  不是女兒和珉侑玩到沒良心的忘了她們,只是醫院是充滿病菌的地方,女兒畢竟年紀還小,太妍和美英幾番思考之下,決定還是暫時別見女兒比較好,萬一將病菌帶到女兒身上,又傳染給珉侑,對遊戲卡夫婦又更加抱歉了……於是女兒就真的沒良心的忘了她還有兩個媽,一個多月來完全不聞不問!

 

  哼。即使鼻間哼出一聲不滿,但在開門那一剎那,有個小身影撲過來時,太妍還是張開雙臂準備接住她。

 

  但有個人比她更快。

 

  美英迅速的擋在她前面,替她將妍妍抱個滿懷。

 

  美英緊緊的抱住女兒,雖然不比太妍已經一個多月沒見,但她也有好幾天沒有看見女兒,擁抱裡滿滿都是想念之情。

 

  「媽咪,媽媽……」妍妍在美英緊緊的懷抱裡,朝著太妍伸出手,一方面是求救,另一方面是許久不見。「媽咪……太緊了……」

 

  「好了好了。」秀妍踱步過來解救妍妍,「從醫院回來先去洗手,順便換一套衣服吧。」從太妍懷孕後秀妍還不曾看過,眼神多在太妍身上停留了幾秒。

 

  脫離了美英懷抱的妍妍想在撲進太妍懷裡,卻又被美英拉著走,不斷回頭看向太妍卻被美英捉住說教,「媽媽肚子裡有小寶寶,我不是說過了嗎?」

 

  妍妍不滿的嘟起嘴,「人家好多天沒有看見媽媽了。」

 

  「你先去秀妍阿姨那裏,等等媽媽換好衣服,我再叫媽媽說故事給你聽。」

 

  妍妍癟著嘴跑開,不一會又跑過來,「媽咪,那你有沒有跟媽媽說我的房間……」

 

  話還沒說完,已經被美英緊張的打斷,「噓--我等等再跟媽媽講。」

 

 

 

  太妍洗完手出來,濕漉漉的雙手在身上擦啊擦,知道美英是怕妍妍傷了自己卻又忍不住為她的小題大作感到好笑,「我會注意的,妍妍人呢?」

 

  「先等等,你先去把從醫院穿回來的衣服換下來。」說著帶著太妍往內走。

 

  說是要太妍先換件衣服,卻帶著太妍往妍妍房間的方向走,太妍還來不及開口詢問,美英已經打開房門--

 

  太妍愣在門口,本只是設計給妍妍一個人住的房間,這下多了嬰兒的用品,卻不像當年給妍妍還是嬰兒時住的房間,更多了點什麼。

 

  「這……」太妍有些愕然的出聲,回頭望著美英的眼神中充滿不可置信。

 

  「進去看看。」美英催促著,太妍慢慢抬起雙腿,踏進這個自己熟悉卻又陌生的空間。

 

  指尖畫過牆壁,畫過每一樣家具,畫過每一樣擺設,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脹滿心間,她突然懂了當年美英在這裡落淚的感覺了。

 

  「我不像妳是專業的設計師,我沒辦法擺出當年那種溫馨的感覺,我盡力了。」說著,美英吐吐小舌,對於自己的成品感到很不好意思。

 

  太妍搖搖頭,又再搖搖頭,說不出半句話。最終停在房間的中央,再次環顧一切。

 

  美英從背後環上她。

 

  太妍覆上美英的手背,閉上眼享受著美英的溫暖,感動的眼淚滑下臉頰。

 

 

 

 

 

 

 

 

 

 

 

 

 

 

 

 

 

 

 

 

 

 

 

 

 

 

 

/

明天補班補課辛苦了  給晚睡跟早起  還有習慣天天來的孩子一點獎勵(?)

然後小貼心再一  明天星巴克又買一送一  (嗚可是我找不到伴跟我一起去T^T)

然後.....嗯.....

別叫我日更  我留庫存是有原因的^^

當然回復數多到讓我滿意  日更也不是不可能A_A

偷偷講  我已經寫到小傢伙出生了ㅋㅋㅋㅋㅋㅋㅋㅋㅋ

 

喔還有陳都都真的.....!@#$%^&

剛剛那個網址讓我打了好久的冷顫  好可怕....(抖)

然後她還有異想天開的想法(鹽巴提供的但自己遭殃了XD)要逼我配合....(倒)

 

開箱文等飛仙吧~

還有回覆我都回完了~~  部分啦ㅋㅋㅋ

然後我剛剛有約陳都都一起更文可是她說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