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_232341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16

 

  當太妍的孕期邁入第八個月以後,距離產期已經不再用疊加,而是使用倒數的計算方法了。

 

  美英瀏覽著網上一條條的資訊,不由得感嘆現今真的什麼都有。

 

  五年前她懷妍妍的時候哪有這種孕婦課程,若不是太妍媽當初給了不少相關資訊,妍妍出生後又幫了不少忙,她跟太妍肯定呆愣的連嬰兒也抱不好吧!

 

  滑鼠往下翻滾,屏幕上不是醫院的宣傳資料就是部落客的使用心得,資訊雜亂,最後美英乾脆跑了幾間住家附近較大間的醫院,拿了介紹簡章回來攤開在桌上,一個一個仔細看。

 

  價錢、內容、課程時間……皆是考量範圍,美英翻了大部分,最後無力的倒在沙發上,又是瑜珈又是產前課程,過多的資訊讓她好頭疼!

 

  也不算是臨時起意,太妍住院的那陣子剛好聽醫院裡的護士在講,臨時找不著資訊,回家後又忘了這麼一回事,還是昨天看電視才剛好想起來的。

 

  但種類這麼多,也不曉得該報名哪個……乾脆全都報名好了。美英看著面前一堆五彩繽紛的簡章,發起脾氣來了。將同類型的疊在一塊,最後各挑出一張,省的猶豫了半天也沒有結果。美英也好效率的立即為太妍報名去了。

 

 

 

  隔天太妍還一頭霧水,便被美英帶進教室,看了看周圍都是大腹便便的人,大概也猜中了美英心裡的想法,好笑的對她說了句,「我好歹也曾經照顧妳懷孕,我也算的上是有經驗好嗎?」

 

  美英輕嗤了聲,「當初懷孕的是我又不是你,何況你從不運動,只好帶你來這種地方稍微練練體力了。」

 

  太妍羞紅了臉,「我又不是只有睡覺,我有起來走動啊……」

 

  「是啦,睡醒走去廁所,再走回床上繼續睡是吧?!」美英睨了她一眼,不再與她抬槓,轉身和課程的老師交談。

 

  太妍對著美英的背影扮了個鬼臉,自己到一旁的位置坐下,懷孕後超容易腿痠的!

 

  幾個老社員見有新學生,好奇的圍過來,坐在她旁邊,太妍也友善的跟大家打了招呼。

 

  寒暄了幾句,提及美英,太妍只是隱晦的說,美英是自己最親密的朋友。大家也絲毫不懷疑。

 

  和美英的關係,對於並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兩人都是相同的說法,說是最好的朋友,在懷孕時陪著自己也不為過吧。並不是另一半多麼見不得光,只是兩人已經是連孩子都有了的程度,多去解釋這些只是更花時間,等妍妍和小傢伙懂事,對孩子更是一種傷害。

 

  「你先生沒有陪你來啊?」一個吃著酸梅的孕婦好奇的問,剛剛太妍有注意到她交代了她先生幾句話她先生便離開,大概是去替她買什麼。

 

  又至於先生的話題,太妍和美英亦是很有默契的對外是一致的講法,「我先生工作比較忙碌,所以很少陪我。」忍不住在心裡偷笑,先生是不在啦,但另一半可是對我小心翼翼又體貼入微呢,哼。

 

  「是嗎?」另一邊的孕婦一臉同感的拍拍她的手,「我丈夫自從知道我這胎是女兒以後幾乎不聞不問,婆婆也是,根本沒有給我好臉色。」

 

  太妍只能跟著點點頭。她好像沒這困擾,雖說不知道小傢伙的性別,自己也心裡好奇得要死,但美英一點影響都沒有,每天定要趴在她肚子上跟小傢伙說半天話,又說著說著一會輕吻一會種草莓,讓自己又是幸福又是忌妒。而美英的媽媽--上星期才低溫郵寄了養胎的食品,和自家老媽不時都打電話來關心。實在無法體會人家的感覺。

 

  見太妍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距離上課的時間也愈來愈近,幾個人便解散,美英這才朝著太妍走過來。

 

  太妍抬頭看著已經站在自己面前的美英,歪著頭朝她伸出雙手,撒嬌的說,「拉我起來。」

 

  看著太妍睜大眼睛裝無辜的萌樣,美英笑了出來,當媽的人了還這麼愛撒嬌。卻仍是順著太妍的意思行動。

 

  太妍站起來後,抱住美英,頭靠在她的肩膀不說話。

 

  「怎麼樣?剛剛和其他同學說了什麼嗎?」察覺到她的依賴,美英撫了撫太妍的背脊,輕聲問著。

 

  「沒什麼。聽了她們的故事,覺得我好幸福。」抱著美英的力道緊了些,太妍小小聲的回答,「愛上你,真好。」

 

  「傻瓜。」美英笑著拍了拍太妍,「快上課了,去吧,大家都在集合了。」

 

  放開了美英,太妍卻仍是緊牽著美英的手,不甘願的搖搖她,「你呢?」

 

  「跟你一起啦。笨蛋,我會放你一個人嗎?」說著,牽著太妍往大家集合的方向去了。

 

 

 

  替新生兒換尿布、洗澡、泡奶粉等的那些課程,美英和太妍幾乎可以說是駕輕就熟。說到孕婦的情緒變化,美英也深有所感的點頭,同時暗示性的瞄了眼太妍,讓太妍傲嬌的哼了聲撇開頭,口味轉變和半夜要求吃東西,美英更是直接的轉頭看著太妍,太妍也不甘示弱的說起美英當年懷妍妍的模樣,美英被說中便氣惱的掐著太妍的手臂洩憤,太妍也只是賊笑著沒有躲開。

 

  但接著開始瑜珈課程時,太妍根本苦不堪言。

 

  孕婦瑜珈這種東西,本就是讓不便行動的孕婦藉此多點運動,然後舒緩孕期的肩頸僵硬和腰酸背痛,改善水腫和抽筋等等的功效,但對鮮少運動又體力不佳的自己,不啻是一種酷刑。

 

  看著隔壁瑜珈墊上的美英一副小case的模樣跟著做每一種動作,她忍不住氣惱。

 

  太妍一臉氣憤又緊咬著下唇的模樣美英不可能沒注意到,她只是淡淡開口,「放~~~~」動作剛好是舉起雙手,伸展,又放下,美英跟著老師的指示深吸一口氣又慢慢吐出,「瑜珈這種運動是要用來放輕鬆的。」

 

  美英淡定的語氣更激怒了太妍,忍不住回嘴,「挺了個肚子的又不是你,你當然輕鬆。」

 

  美英沒說什麼,從太妍懷孕以來她的耐性便被磨練得相當好,沉默了許久,沉默到太妍開始懊悔不該將脾氣發在她身上,美英才慢慢的開口,「剛剛說你情緒不穩還不相信我。」

 

  「黃美英!」

 

 

 

 

 

 

 

 

 

 

 

 

 

 

 

 

 

 

/

某都說  我沒有那種讓人超感動的長評就是因為我常在粉紅字自言自語

我決定從此以後言簡意賅~

太可恨了本來有一件事我超想講超想來利用自己說服一下大家的= =

 

講一下重點  首圖就是默默的在關心太妍的美英♥  搭配內文這樣

 

然後我已經跑了一趟高雄又回來了  還以為會被痞客邦撤下今日熱門沒想到還有  好吧感謝♥

(還是  難道是因為這幾天沒什麼人發文??   lol!!!!!!!!!!)

 

阿姨結婚快樂  表妹好可愛  就這樣~

還有本來想更兩篇  但下篇的太妍就....  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看一篇就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