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2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17

 

  第九個月,太妍的最後一次產檢中,醫生向兩人說明,胎兒的體重超過預期,很可能需要剖腹產。

 

  美英是尊重太妍的,畢竟當年生產的痛自己已經受過,自然是心疼太妍,如果剖腹產能給太妍少點苦痛,那也不是不行。太妍則是腦中不自主的閃過當年給美英陪產時,美英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叫聲,一陣惡寒之後,忍不住連連對著醫生點頭。

 

  訂下日期以後,美英轉達了消息給太妍的媽媽和自家母親,又和秀妍通了電話,表示太妍剖腹後很可能得在醫院多待幾天直到傷口癒合,到時妍妍就再次麻煩她們了。

 

  交代以後美英便開始著手收拾行李,包括前一天就必須先到醫院待產的衣物,到產後的衣物用物一併收拾好,家裡會有兩人的母親大人來住,所以不用檢查電源瓦斯那類的開關。最後把妍妍叫到跟前,跟她說太妍的狀況。

 

  妍妍雖只是個5歲大的孩子,但在某方面算是相當成熟,美英也毫不諱言,跟她說太妍媽媽要生弟弟妹妹了,自己必須專心顧太妍,無法顧及她。沒想到妍妍這回不再像上次乖乖去秀妍家,反而堅持無論如何一定要跟去醫院。

 

  美英耐著性子,「妍妍,你乖乖聽媽咪說,這次媽媽去醫院是要把小baby生出來,媽咪沒有辦法又照顧你又照顧媽媽又照顧小baby的。」

 

  「媽咪,我也要跟你們去。」妍妍手裡緊抓著美英的衣角,不管怎樣都不肯放開。

 

  「妍妍,你乖,這一次我們不會去那麼久,我們很快就把小baby帶回家給你看好不好?」

 

  「我不要、我不要……」妍妍抿緊雙唇,大眼睛已經開始蓄積眼淚。

 

  美英無奈的抬頭看著倚在門邊的太妍,妍妍固執的時候向來只有她能讓妍妍好好聽話,太妍會意,牽過妍妍的手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用指腹擦去妍妍的眼淚,「妍妍乖,不然,你白天跟我們去,晚上回秀妍阿姨家睡覺好不好?」妍妍這才含著眼淚點頭。

 

  美英用眼神表示不贊同,太妍卻也只能投以無奈的眼神。

 

 

 

  太妍比預定剖腹的日期的前一天便入院觀察情況,美英自然是跟著住進醫院了,好說歹說才讓妍妍答應先住在秀妍家,但交換條件是太妍生的那天一定要帶她來。

 

  將帶來的衣物收進病房裡的衣櫃以後,美英坐到病床邊的椅子上,嘆口氣同時彎腰搥了搥自己痠疼的腳。

 

  「妍妍到底這次怎麼了,以前沒見過她這麼堅持。」太妍見美英好不容易閒下來了,開口問。

 

  「可能我們上次真的把她放在秀妍家太久了吧。」

 

  「她會不會在秀妍家哭鬧啊?」太妍很是擔心。

 

  「真擺不定,秀妍會打電話給我們的。」

 

  「嗯……」太妍仍然愁眉不展。

 

  「別說妍妍了。你還好嗎?」美英傾向前,握住太妍的手,「很緊張嗎?」

 

  「嗯。」對於能輕易看透自己情緒的人,沒有必要再隱瞞什麼。太妍迎上美英的目光,「我,很緊張,但我說不出來……」

 

  「別怕,我會一直陪著你的。」還握著太妍的手,美英坐到太妍身邊緊靠著她,閉上眼開始虔誠的祈禱。

 

  美英一字一句充滿信仰的力量和發自內心的祈求傳進耳中,莫名的就讓太妍緩下心中的不安,平靜的閉上雙眼,和美英的思緒同步。

 

 

 

 

 

  隔天,時間還沒到,太妍坐在輪椅上讓美英推著,跟著護士到準備室待著,再次確認過資料以後,護士便先去準備手術用品,留兩人獨處。

 

  「Jessi等等會送妍妍過來,我就不陪你進去了。」美英摟著太妍的肩膀,輕聲說著。「我和妍妍在外面等你。」

 

  「嗯。」太妍絞弄著雙手,沒有辦法說什麼,最後勾下美英的脖子,在她唇上印下一吻,唇瓣冰涼的幾乎沒有溫度。

 

  隨後,護士再次出現表示手術室已經準備好了。太妍緊緊握了一下美英的手,才讓護士推進手術室。

 

 

 

  美英到了手術室外面的座椅上等待著,秀妍這才帶著妍妍出現,一臉抱歉,「對不起,珉侑腸胃炎,剛剛吐了,所以遲了點……」妍妍則是一看見美英便撲進她懷裡。

 

  「沒關係啦,太妍只是進去生個小孩,等等就出來了……」嘴裡是這樣說著,但美英的臉上卻是寫滿擔憂。

 

  看著美英的樣子,秀妍忍不住開口,「要不要我在這陪你?」

 

  美英撐起笑容,「不用啦,你剛剛不是說珉侑腸胃炎?你趕快回家,侑利一個人可以嗎?珉侑不舒服的話會哭著找你的吧。」不斷催促著秀妍,最後她才在頻頻回頭下離開。

 

 

 

  妍妍抬頭望了望四周,沒有看見她的太妍媽媽。再次把臉埋在美英懷裡,悶悶說著,「媽媽沒有等我……」

 

  美英輕輕摸著妍妍的頭,柔聲說道,「之前就跟醫生叔叔約好時間了啊,媽媽也不是故意的。」

 

  妍妍只在美英的懷裡點點頭,沒有再說什麼。

 

 

 

  本來在妍妍出現時還不算太緊張的美英,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愈加坐立難安,不斷變換坐著的姿勢。反而妍妍已經拿著美英的手機在一旁玩起來了。

 

  預定手術的時間是早晨,醫院的走廊上除了她們母女倆空無一人,安靜的只剩連腕上手錶的聲音和緊張的心跳聲。美英不斷抬起左手看著錶面上的分針的跳動,一格一格的走動都嫌緩慢,心裡不由得疑慮,護士小姐不是說手術過程很快的嗎?

 

  越想越覺得焦慮,美英乾脆起身,在走廊上來回走動,不時抬頭看著旁邊的螢幕上的手術動態,卻始終都停留在“手術中”的字樣。

 

  妍妍看見媽咪如此不安的模樣,收起手機,跑到美英的身邊牽住她的手,「媽咪,才過半小時而已,你來坐下啦。」媽媽有教過她怎麼看時間。

 

  美英沒有說話,蹲下身子緊抱住女兒,妍妍被抱得無法動彈,但她也懂得媽咪是因為擔心媽媽。一會,妍妍感覺到肩膀濕濕的。

 

  「媽咪?」妍妍疑惑的喊著,「媽咪你把我的肩膀弄濕了……」

 

  美英仍然沒有回答,抱著妍妍的動作已經有些許鬆開,妍妍偷看了一眼又急急收回目光,媽咪正在擦眼淚……

 

 

 

 

 

 

 

 

 

 

 

 

 

 

 

 

 

 

 

 

 

 

 

 

 

/

這張就算是雨滴以來第一篇拖戲的吧  哈哈  要期待孩子出生的請在這一篇期待~

就用這個結尾吊一下大家的胃口  就像飛仙已經吊了我的胃口吊了整整3個月這樣

貨物動態顯示今天白天已寄出  不曉得明天會不會收到  (低落)

 

 

開個賭盤好了

一、小傢伙是男生?還是女生?

大家大可放心我會作弊  老實講庫存現在已經到小傢伙兩個月大  不可能全改A_A

二、飛仙明天會不會來?

三、太妍的生賀趕不趕得出來?←這真的就是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