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想到了ˋ這張照片XDDDDDDDDDDDDD

528670_549618535063363_1667194870_n (1)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18

 

  美英度秒如年的時光終於在手術室的門打開時宣告終止,護士抱著一個裹著衣巾的小嬰兒出來,遞到美英跟前。

 

  「是個漂亮的女孩。」護士小姐這麼說。

 

  美英顫巍巍的接過,眼淚不由得模糊了雙眼視線,她用力眨眨眼逼退了眼淚。是女兒啊,太妍的女兒,她們的女兒。

 

  小女嬰的眼睛還未睜開,五官還皺巴巴的,臉上有些白白的乾涸的痕跡,著實說不出漂亮還是不漂亮,但護士小姐的話她選擇相信。抱著小女嬰,她蹲下身子讓妍妍也靠過來看著。

 

  她開口,才知道自已的聲音顫抖得這樣厲害,「妍妍,你看,是妹妹。」

 

 

 

  嬰兒交還給護士以後,護士告知美英嬰兒處理好後會先送去病房,而太妍則是要在恢復室觀察一至二小時才會回到病房。

 

  護士說,過程很順利,母女倆很好。

 

  反覆咀嚼著這句話,美英這才露出安心的笑容。

 

 

 

 

 

  太妍被推回到病房以後,看見美英抱著嬰兒輕聲呢喃,而妍妍圍繞在她們身邊爭著對“妹妹”說話。

 

  「太妍!」「媽媽!」

 

  美英一見她進病房,立刻抱著嬰兒過來。

 

  「嗨!」太妍揚起笑容,朝著美英伸出手。美英立刻會意的握住太妍。

 

  「辛苦了。」美英笑了,用手撥了撥太妍凌亂的瀏海。太妍捉住她的手,放在唇邊輕吻。

 

  「媽咪,我要看小美!」妍妍不甘寂寞,見媽媽和媽咪的注意力都不在妹妹身上,立即大聲嚷嚷。

 

  「嗯?小美?」太妍聽見了關鍵字,好奇的發聲。

 

  「呃……」美英有些尷尬。

 

  太妍見狀轉移對象,對著妍妍問,「妍妍,告訴媽媽,小美是誰?」

 

  美英來不及阻止,妍妍便脫口而出,「媽咪剛剛幫妹妹取的名字,黃小美。」妍妍炫耀似的對著太妍說,「我叫金妍兒,妹妹叫黃小美。」

 

  「黃小美……黃小美……」太妍反覆念著,抬眼看著美英。

 

  「幹、幹嘛……」美英莫名心虛了。

 

  「美英啊--」

 

  「……嗯?」

 

  「你實在不大會取名字。」

 

  「……少囉嗦!」

 

 

 

  晚上,秀妍和侑利她們來探望過了,也順道將妍妍帶回去。小美讓護士帶去洗澡,病房內剩太妍和美英兩人。

 

  太妍睡了一覺,悠悠轉醒,看見美英在床側便要起身。

 

  「啊嘶--」才一個動作,太妍疼的齜牙裂嘴。

 

  「怎麼了怎麼了?」美英聽見了聲音,急忙跑過來。

 

  「我扯到傷口……」太妍疼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原來剛回來的時候不是不痛,而是麻醉還沒退,現在麻醉退光,隨便一動都痛的她可以馬上流下眼淚。

 

  「哎你!你小心一點嘛!」美英跟著緊張,馬上拿了止痛藥給太妍。

 

  太妍吃下止痛藥,過了一會藥效發作,痛感才減輕,「我只是想坐起來看你……」

 

  「要幹什麼叫我一聲就好了,幹嘛動來動去。」美英不免碎念著,搖高太妍的床頭又多墊了幾個枕頭讓她好舒服點。

 

  太妍招招手,美英立即靠了過去。太妍展開雙臂,「抱我。」徹底實踐美英剛剛那句話。

 

  美英聽話的環抱住太妍,讓她靠在自己懷裡,叨叨絮絮說著太妍睡著時發生的事,「媽媽們有來,我給了她們鑰匙讓她們回家裡休息。然後媽媽有留下雞湯和麻油腰子,交代我一定要讓你吃下……」

 

  太妍聞言皺了皺眉頭,有些嫌惡,「又是那些……」

 

  「媽媽說你現在要開始給小美餵奶,自己要先養好身子。」

 

  「幫我吃一些。」太妍鬧起性子。

 

  「一口。」

 

  「一半。」

 

  「兩口。不能再多了。」

 

  互相對視,兩人哈哈大笑,為這樣曾經說過的話,立場卻交換了。

 

  太妍指控的說著,「我可從來沒有叫你幫我喝牛奶!」

 

  美英笑得很燦爛,「因為你知道那都是我的心意。」

 

  這樣講,反而太妍無從辯駁,「也是啦……」

 

  「所以吧,你還是乖乖吃掉媽媽們的心意吧。」美英拍了拍太妍的頭頂。卻同時又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

 

  「太妍哪……」

 

  「嗯?」

 

  美英把頭靠在太妍的肩上,像以前依賴著她一樣,「太妍啊,我們多了個女兒呢。」說著又笑了,「妍妍總是嚷著弟弟,沒想到是妹妹。」

 

  太妍伸手攬住她,「不想要女兒嗎?」

 

  「當然不是。」美英又嘆了一口氣,「只是想到多了個嬰兒,不知道還能不能像以前帶妍妍一樣順手。」

 

  「可以的。」太妍的額頭靠著美英的額頭,「是我們妍妍的美英媽咪,和小傢伙最喜歡的美英媽咪啊。一定可以的。」

 

  「嗯。」

 

 

 

  當護士把小美抱回來時,小美正睜著眼睛四處看,美英接過,欣喜的喚著太妍,「太妍太妍,你看,小美睜開眼睛了。」小美不像剛出生時閉著眼的模樣,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好奇的看著四周,又看著出聲的美英,眼底澄淨的好奇幾乎讓人移不開眼。

 

  太妍看了一眼,也笑了,戳戳小美粉嫩的臉頰,小美卻轉過頭想要含住太妍的指頭。太妍被濕軟的觸感嚇到,「她餓了嗎?」

 

  美英看了看時間,「應該是,你要餵她了嗎?」

 

  「也好。」

 

  美英把小美交到太妍手上,「我需要離開嗎?」

 

  「不用啦。」太妍瞪她一眼,「你不留下來幫我?」說著自己又好像想到什麼似的害羞了。

 

  看著太妍的神情,美英忍不住笑了,開始幫忙笨手笨腳的太妍。

 

 

 

  順利的讓小美開始“進食”以後,美英歪著頭坐在一旁看著太妍。

 

  「看什麼?」太妍問。

 

  美英笑著搖搖頭,示意太妍繼續餵小美。繼續專注的看著太妍。

 

  太妍擁著小美,低頭看著小美認真喝奶的模樣,另一手偶爾輕拍兩下。臉上掛著的微笑又不同於從前帶著妍妍一起作怪時的母愛。這樣的太妍,好像在發光一樣耀眼,對自己而言又是另一種魅力,美英很想將此刻的她擁進懷中,緊緊擁著。

 

  當然,只是“想”。如果真打斷剛出生的女兒吃飯,那她就是個太不合格的母親了。

 

 

 

  小美吃飽後,美英將她抱起來熟練的拍嗝,小美瞇細了眼睛,打了嗝以後又打了個呵欠,美英換個姿勢,抱著她搖哄著,不一會,小美已經熟睡。

 

  小心翼翼的將小美放進太妍的床邊那個醫院附的嬰兒床中,又站在床邊和太妍一起看著小美。

 

  小美在睡夢中,偶爾皺眉,偶爾彎唇,才睡著短短幾分鐘已經有多樣的表情。美英抬眼,剛好對上太妍的眼神,兩人臉上同時揚起的是,幸福的微笑。

 

 

 

 

 

 

 

 

 

 

 

 

 

 

 

/

诶我是不是個超級好超級說話算話的好作者呢~❤(◕‿◕✿)

XDDDDDDDDDDDDDDDDDDD

日更哦  你們加油吧  我敢開口一定就是有所準備嘛~

能不能真的執行  看你們了^^

 

然後.....................

我想哭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下午閒來沒事  就陪阿嬤一人占據一個沙發  看鳳飛飛的演唱會DVD

然後鳳飛飛唱完  就換我放二巡的DVD

從12月買  拆封過以後  今天第一次看

興奮  尖叫  到果醬小姐更不用講了  結果我尖叫到一半....  定格

(゚Д゚≡゚Д゚)

 

趕快拿出來  居然有刮痕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唉  我是五大買的  老闆會願意讓我換嗎.......哭哭

 

然後你們是喜歡日記>正文哦XDDDDDD  還是日更的動力啊XDDDDDDD

我來慢慢回復吧ㅋㅋㅋㅋㅋㅋㅋ

嘖釣出一堆平時潛水不回的是怎樣  還長評欸好機車喔你們!!!

PS.  60萬粗咖黑^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