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完成!!!!!  XD

 

 

130312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20

 

  太妍立刻將小美抱在懷中輕聲哄著,小美卻一點也不接受的大聲哭著,畢竟孩子是自己吵醒的,太妍難免有些慌張,而美英在小美的哭聲傳出不久,就跑進房間內了。

 

  美英一出現便立即接過小美,又搖又哄,過了一會,哭聲才漸漸歇停。

 

  直到小美不再哭了,美英轉向太妍,聲音有些無奈,「你又戳她臉頰了?」

 

  「沒有沒有!」太妍極力否認,眼神卻不由自主的飄移。「是她自己就突然哭起來了……」

 

  「我早跟你說過,不可以戳小嬰兒的臉頰,否則她開始長牙後會咬到頰邊的肉。」美英嘆了口氣,之前替她照顧妍妍的那個萬能金太妍不曉得跑到哪裡去了,這個金太妍估計年齡跟妍妍是一樣的。「你怎麼就是不聽呢?」

 

  「我哪有……」太妍嘟囔著,語氣卻是很薄弱。

 

  「唉。出來吃了吧,差不多了。」美英將小美放到妍妍房間的嬰兒床中,領著太妍出去客廳。

 

 

 

  盛了一碗雞湯給太妍,還細細替她吹涼才送到太妍手上,笑著說,「試試看,我熬了很久!」

 

  太妍頷首,輕舀起一口喝下,對著美英綻開笑靨,「很好喝,不錯!」對初學者的程度來說,是不錯……

 

  但加上了美英的心意,便是世上最好喝的一碗雞湯。

 

  看著美英因為自己的誇獎而燦爛的笑臉,便會覺得,即使口味不如大廚做的那樣完美又怎樣?比起單純的口腹之慾,她得到了更多。

 

 

 

 

 

  晚上爸媽離去以後,美英先讓太妍去睡,自己哄了小美哄了很久,許是下午的時候讓太妍吵醒,後來小美短短睡不到半小時便就哭鬧起來,後來停止哭聲後也不肯再入睡,晚上就因為想睡覺而胡鬧著。

 

  妍妍從小是個好帶的孩子,從小半夜不曾啼哭,見了人也愛笑,除了想睡和肚子餓幾乎不曾亂哭亂鬧,而小美出生後這兩個星期,光是半夜突然大哭次數就已經超過一星期了。

 

  美英總是體貼,夜裡聽見了哭聲總是自己去哄著小美,不曾讓太妍去,而小美一沾上美英,便不肯再離開,每次美英明明看小美已經睡著,而當她要將小美放回她的搖籃時小美又總是驚醒大哭,她只能一整晚抱著小美。

 

  早晨要早起準備妍妍上課的事宜,白天又要和兩個媽媽學習怎麼幫太妍進補,晚上還要照顧小美,有時候給小美餵奶,小美還會吐了美英一身,讓美英很是擔心,時常皺著眉就怕小美營養不足。

 

  蠟燭多頭燒,美英已經比起照顧懷孕時的太妍更疲倦卻不曾抱怨過什麼。

 

  對她而言,一邊是妻子,一邊是女兒,理所應當要做這些的。

 

 

 

  好不容易將小美放進嬰兒床,又替一旁的妍妍拉好棉被,美英動了動僵硬的關節,推門走進臥室。

 

  以為太妍睡了,沒想到太妍開了床旁的小燈,坐了起來。

 

  「怎麼還不睡?」美英柔聲問著,一邊爬上床。

 

  「我想等你。」

 

  美英輕笑兩聲做為回答,摸摸她期待的小臉,「睡了好嗎?」

 

  「等等。」

 

  太妍讓美英坐在床沿,在美英還不明所以的時候,力道適中的按壓從她痠疼的肩頸傳來。

 

  「太妍。」美英握住太妍在幫她按摩的手,軟性拒絕,「很晚了,你需要多休息。」

 

  太妍卻笑了,摟住美英的脖子,趴在她的背上,「人家已經聽你的話都在房間待整天了,休息的還不夠嗎?」

 

  「你還在坐月子,需要多休息……」

 

  「那你呢?都不用休息嗎?」太妍的語氣轉硬。

 

  「我……」

 

  「別動!試試看我的技術。」說完,太妍不再開口,揉捏著美英的僵硬的四肢。一邊替她按摩,太妍一邊開口,「美英,不能再這樣了,小美是我生的,我應該也要幫忙照顧。」

 

  「可是……」美英還想說你需要多休息,卻被太妍打斷。

 

  「你不要再說什麼我還虛弱、我傷口還沒好、我需要多休息那些話了,上次去複診的時候醫生不也說我恢復的很好?」太妍軟下聲調,「美英,這是我們的家,需要我們共同的努力,而不是讓其中一個人拚命做,另一個只會休息。」她心疼的摸摸美英眼睛下的黑影,「我愛你,就如同你希望我多休息一樣,我也希望你喘口氣。」

 

  美英沒有接話,望著太妍認真到不行的雙眼,最後轉身將自己埋進太妍懷中。

 

  「答應我,如果你負荷不了,馬上告訴我,好嗎?」美英悶悶的聲音從太妍懷裡傳出,是妥協的聲音。

 

  「嗯。」太妍輕輕吻了吻她的額頭,繼續替美英紓緩身體的不適感。

 

 

 

  不久,發覺美英已經開始打瞌睡,太妍幫著讓她能夠躺好。

 

  「太妍……」恍惚之間,美英喊了太妍。

 

  「嗯?」太妍也躺回自己的位置。

 

  「我愛你。也愛我們的女兒。」露出一抹甜蜜的笑,美英用最後的力氣勾住太妍的脖子,在她唇上印下一吻。說完,窩進太妍的懷中,陷入熟睡。

 

  太妍也無聲的笑了,摟住美英,跟著睡下了。

 

 

 

 

 

  半夜,嬰兒的啼哭聲一響起,太妍幾乎是立刻醒來。

 

  懷中的美英睡得很沉,太妍小心翼翼的把被美英當成枕頭的手臂抽出來,披了件美英放在椅子上的薄外套便趕緊到育嬰室,抱起小美。

 

  小美被抱起來,哭聲暫歇,但似乎是感覺到了與平常不同,睜了睜眼,又哭了。

 

  「噓噓噓--小美不哭不哭,是媽媽。」太妍急忙將小美抱近自己頸邊,讓她聞自己的味道又不斷出聲哄著,哭聲漸漸小了。

 

  太妍鬆了一口氣,慶幸雖然平常都是美英在照顧,自己卻也時常將小美抱在懷中哺乳,又不時的開口和小美講話,即使不是小美最親近的媽咪,亦有相同的安撫作用。

 

  朝臥室的方向探了探,確定美英沒有被吵醒,太妍將注意力轉回懷中的小嬰兒,柔聲問著,「小美餓了嗎?」

 

  明知道孩子的年紀還這麼小,壓根不會回答自己,但美英和太妍總是喜歡對著小孩講話,從妍妍的時候是,現在小美也是,即使聽不懂,但兩個孩子卻都會用著相同明瞭的眼神看著自己。

 

  這大概,因為兩人是姐妹吧,總有許多的相似之處。

 

  想到這,太妍的臉色略為沉了沉,嗯,是“真正”的姐妹沒錯。但,又如何?心理的情感更大於血緣的關係,長大後兩個孩子知道也好,不知道也罷。但就妍妍和小美都還小,她和美英也有著默契,去教導妍妍要愛護妹妹,並且不會因為有了妹妹而讓姐姐覺得心裡不平衡。而等小美懂事,也會慢慢教會她要懂得尊敬姐姐。

 

  這,才是比起血緣更重要的,“姊妹”的關係。

 

 

 

  看了看時間,半夜三點,又看看小美睜大的眼睛,太妍想著時間大概也差不多,單手抱著小美,另一手從冰箱拿出之前機器擠好的母乳,倒到奶瓶中隔水加熱,一會才測試溫度,放進小美口中餵著。

 

  餵完了奶,又拍完嗝,看著小美精神奕奕的神情,不禁有些訝然,美英每晚都這樣過來的嗎?

 

  抱起小美,太妍摸摸她的臉,對著她說話,「我們小美吃飽飽了嗎?吃飽飽了就不哭好嗎?媽咪在睡覺,哭哭會吵到她欸。以後晚上都媽媽陪你好不好?」

 

  小美只是靜靜的看著太妍,似懂非懂,那雙眼的眼神像極了美英平時看著自己喝下她所煮的補品時的眼神。

 

  如此熟悉,太妍的心裡脹滿了“喜歡”的情緒,開心的將臉頰貼在小美的頰上來回蹭著。

 

 

 

 

 

 

 

 

 

 

 

 

 

 

 

 

 

 

 

 

 

/

已經連三天日更了  不知眾讀者你們是否滿意呢

原來你們不是沒能力  是缺乏動力啊......(斜眼)

還想要嗎???  還想要就繼續破昨天  我照更(攤手)

然後實在....你們要Focus在都都身上我沒意見  好歹還有個主題

有個寫"請日更"也太__了吧!!!!!!!!!!!!  請自行填詞

算了......  各種條件擇一就好  我很懂得滿足的(聳肩)

真想來試試看大家的極限到哪XDDDDDDDDDDDDDDDD  想挑戰的舉個手喊一下!!

 

然後百度那裡也開始從第一部放了  是說我要不要先用晴天把珉侑的來源交代一下啊......

 

然後百度的某樓主把她的改文都寄給我了  嗚嗚好感動哦哦哦

最近好迷改文都好好看><!!!!!!!!!!  (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