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f4cbcec3fdfc030292654dd43f8794a5c22661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21

 

  美英醒來,眼睛還未睜開,先習慣的往某人的懷裡鑽,卻撲了個空,不甘願的睜開雙眼,意外發現兩人的床上多了個“東西”,在兩人之間形成一個屏障。

 

  小美在襁褓中被裹得好好的,正睡得香甜,而總是自己的枕頭的太妍的手臂,圍在小美的身旁保護著,自己也熟睡著。

 

  美英有些驚訝,還以為小美會讓太妍知難而退,畢竟小孩子的生理時鐘並沒有規則可言,沒想到她們母女倆居然可以這麼快就找到平衡了。

 

  小心翼翼的抱起小美,將她放回育嬰室的嬰兒床,又回到有太妍的床上窩著。

 

  假日可以不必擔心妍妍上幼稚園會不會遲到,讓她睡到飽足以後再自動醒來。偷得一時半刻的悠閒,美英沒有繼續睡覺,看著太妍熟睡的臉龐。

 

  本來彎著保護小美的臂彎,美英剛好窩進去,將自己埋進太妍的懷裡,享受溫暖。太妍反射性的收起臂彎,牢牢的將美英抱在懷中,美英在心裡暗自竊笑,這裡,果然還是只有她最適合。

 

  不是別人可以取代的,也不是女兒可以取代的。

 

  不過……偶爾借女兒用用也是可以啦。美英笑瞇了雙眼,繼續膩在太妍懷裡。

 

  「唔?美英?」太妍迷迷糊糊得出聲喊著,忽然想起什麼似的慌張的瞪大眼,「小美呢?」

 

  「在嬰兒床上睡的正香呢。」語畢,貼上了太妍的唇,堵住她接下來所有的話。

 

 

 

 

 

  幫小美洗好澡後,太妍抱著小美站在廚房的門邊看著美英準備晚餐。

 

  兩人都沒有說話,但太妍的眼神沒有離開過美英,而美英忙碌之餘仍不時的回頭看著母女兩人靠在門邊,嘴邊總是帶著笑意。

 

  距離小美出生已經四個星期,媽媽們已經放心的回家鄉,但仍囑咐美英要替太妍做足月子才可以。美英連連點頭答應,太妍則是氣悶的將自己關在房間半天都不出來。

 

  晚餐都出來以後,美英喚著趴在茶几上寫作業的妍妍來吃晚餐,一邊接過小美。

 

  移動的過程中小美不滿的嚶嚀兩聲,美英不在意的輕拍著搖晃,一邊對太妍說,「你要不要先去吃飯?等你吃飽再幫小美餵奶?」兩人最近在考慮讓小美停了母奶改喝奶粉沖泡的牛奶,當初是為了增加小美的抵抗力才聽從醫生的話餵母奶的。

 

  太妍同意的點點頭,盛了碗飯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一邊幫助妍妍仍是不靈活的動作。

 

  妍妍晃著觸不到地的雙腿,等著她的太妍媽媽給自己夾菜。「媽媽,為什麼妹妹不吃飯?」目光定在美英抱著小美的身影。

 

  「因為妹妹還沒有長牙齒啊。」

 

  「為什麼妹妹沒有長牙齒?」

 

  「因為妹妹還是小嬰兒。」

 

  「那妹妹什麼時候會長牙齒?」

 

  「長大以後。」

 

  「那我是不是長大了?」妍妍說著,露出一整排還沒換過的乳牙。

 

  「對,長大了,所以吃飯自己吃。」替妍妍將整塊的肉排切成小塊狀,太妍拍拍妍妍的頭頂,低頭吃自己的飯。

 

  「媽媽~」充滿撒嬌的聲音。

 

 

 

  小美出生後,和美英兩人沒有因此忽略妍妍或者對妍妍失去耐性,兩人曾經在深夜談過對於今後有兩個女兒,該如何去平衡,該如何去分配對於她們個別的愛。美英表示,妍妍是長姐,勢必將來得懂得要疼愛妹妹,讓著妹妹一些,尤其兩姊妹之間的年齡距離又不算短,等妍妍懂事了小美未必會懂,總不可能讓妍妍還像是獨生女時那樣任性妄為。

 

  太妍同意,但更強調美英對妍妍也該適度的親近,而非總是抱著小美。「妍妍明明很依賴你。」太妍笑著點明。

 

  美英別開頭,有些落寞又有些無奈,愛憐的摸了摸懷中熟睡的小美,「妍妍去住秀妍家的時候,和我講電話總是說沒幾句就掛斷。你出院時,她也是第一個想撲進你懷裡而不是幾天沒見到的我,更不要提你懷孕時,我每次去接她放學,她看到我一定會問:“媽媽呢?”。每天,每一天都是這樣。」

 

  太妍笑了,美英媽咪這是在跟女兒鬧彆扭呢。伸出手握住美英不斷騷擾著熟睡的小美的手,握在手中,最後十指緊扣,「我們都是她的母親啊。而且你忘了嗎?她學說話的第一句是“媽咪”,你不在的夜晚哭得聲嘶力竭直到聽見你的聲音,做惡夢的晚上要你抱著才肯入睡,第一天去讀幼稚園也一定要你牽著她進去,你都忘了嗎?」

 

  美英抬起頭,迎向太妍的目光,明白她沒有騙自己,卻還是幽幽的嘆口氣,「我只是在想,我是不是個很失敗的母親。」

 

  太妍靠近她,和她肩並著肩,「你從剛開始手忙腳亂,會跟著妍妍一起大哭,到現在可以熟練的照顧著小美,讓小美離不開你,你還會說自己失敗嗎?」轉過她的臉和自己四目交接,「你鑽進了牛角尖了美英,你的進步是我看的最清楚,妍妍的依賴不會錯,小美黏你也不會錯的。」說完,接過了小美,將她抱回去她自己的嬰兒床睡。

 

 

 

  隔了近十分鐘,太妍才回到床鋪上,美英已經等的有些不耐。太妍一躺進被子裡,美英立即窩進她懷裡緊緊將她抱著。

 

  「嗯?」太妍摸了摸美英的頭髮,出聲詢問。

 

  「太妍,」美英的聲音從她懷中悶悶的傳出,「太妍媽咪,我要母愛,給我母愛。」

 

  「什麼啊!」太妍窘了,急忙想要將美英推開。

 

  美英卻越抱越緊,在她的胸部輕咬一口。抬起頭來說了句,「我要你。」

 

  「……」太妍羞紅了臉頰,沒有聽美英說過這樣直白的話。

 

  「我要你。」美英重複,語氣是肯定而不是疑問句。

 

  「我、我剛生完小美,身材還沒完全恢復,月子也還沒做完……」太妍語無倫次的想拒絕,還沒有完全恢復的身材也令自己有些羞赧,從懷孕後兩人就不曾歡愛過,不想讓美英看見最直接的自己,最起碼也等她消下肚子上肉肉的部分,還有剖腹的疤痕也淡一點以後。

 

  「你是剖腹產,傷口早就好了。」美英直接的說,每天都是她在幫太妍換藥怎麼會不知道。

 

  「我……」話還沒說完,上衣已經讓美英推至鎖骨下逕自開始自己的部分,「啊……」

 

  美英的手在太妍近期因為不斷滋補而更加好摸的皮膚上游移,唇不時的在各處留下印記,見太妍已經投入似的開始輕喘,滿意的拉上棉被蓋住兩人,在棉被底下做各種不能讓女兒們看見的運動。

 

  嬌喘不時溢出,卻也沒有影響到隔壁房間裡妍妍和小美的睡眠。

 

 

 

 

 

 

 

 

 

 

 

 

 

 

 

 

 

 

 

 

 

/

因為達成了我設的目標  所以還是一樣日更

不過剛剛發現了一點  不少人都用未登入來回覆  這點我無所謂

但就上次提過的  "訪客"名稱  仍然有少數  甚至剛剛還發現了灌水的情況

所以  我刪除了  (攤手)  同樣的IP什麼的都可以看的出來  還有敷衍似的內容

好像因此變相造成這種情形  有在考慮是不是要取消這種任務模式

 

我得說我每天看到回覆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會有這種任務的起源  只是想釣出平時只潛水不回的傢伙

不是回覆很重要  只是第一篇的回覆紛紛有人揚言不跟  

我只是好奇到底還有誰在跟(聳肩)  也很好奇到底雨滴的極限在哪而已

 

所以你們說呢?  keep日更  還是照以前的模式兩三天更一次?  各有利弊吧我想

如果選擇回到從前  那就送大家連五更當作這幾天有認真回覆的人的答謝吧

破50  明天再更^^  記得回答我上面的問題!!!!!!!!!

 

還有剛剛看到一篇寫的很爛的改文  害我心情好糟= =

P個S. 沒有用痞客邦登入用悄悄話  我回了你也看不到的~

 

對哦補一下  太妍的OST真的好好聽TTTTTTTTTTTTTTT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