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580_526053907438382_944445930_n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23

 

  妍妍讓美英從幼稚園接回來的時候,顯得精神不佳。

 

  「怎麼了?」感覺到不對勁的太妍想迎上前,卻讓美英阻止。

 

  美英對著她搖搖頭,「太妍,你先把小美抱到我們房間吧。」然後低頭對著妍妍溫聲說著,「妍妍,你先去洗洗手,然後把書包放好。媽咪等下幫你洗澡。」

 

  平常因為可以玩水而最喜歡自己洗澡的妍妍,沒有任何反駁,虛弱的點點頭,走進浴室裡,隨後便有流水聲傳出。

 

 

 

  太妍把睡在嬰兒床上的小美移動到她和美英的主臥室,用棉被在小美的周遭建立一個柔軟的人工屏障,確定她不會滾下床才離開主臥室。

 

  才走出臥室,便看見美英擔憂的又摸妍妍的額頭,又找體溫計測量。「到底怎麼了?」

 

  美英沒有回答,用額靠著妍妍的額頭以測溫度,最後嘆口氣,讓妍妍先坐在沙發上,拉著太妍到廚房。

 

  一邊泡著鹽水,美英一邊跟太妍解釋,「我剛剛去幼稚園帶妍妍回家的時候,看她的精神好像很不好,才牽住她的手,就發現溫度高的可以,我馬上向老師借耳溫計,一量,居然三十九度三。」離開廚房,餵著妍妍喝下鹽水,繼續對著太妍說,「我問妍妍什麼時候開始不舒服,妍妍說中午就覺得頭暈,老師只叫她在教室後面休息,她說她哭著要回家,老師都不理她。」美英皺著八字眉,看著妍妍的眼神裡充滿心疼。

 

  太妍聽著美英形容,有股怒火在心裡燃起。孩子哭著說不舒服要回家,老師卻只讓她待在教室後面睡覺?「老師怎麼說?」

 

  美英正要開口,妍妍帶點委屈的聲音說,「老師說媽媽不在家,我說媽媽一定會在家,老師一直說不在。」說完,想到中午不舒服的時候只有珉侑來陪自己,用手背抹了抹眼眶中的淚水。

 

  美英將妍妍抱進懷裡細聲安慰,收到太妍疑問的眼神,立即回答,「老師那時候沒說什麼,看見溫度計的數字嚇了好大一跳,解釋的支支吾吾,我就直接帶走妍妍了。」

 

  太妍沉默,臉色愈加陰沉,擺擺手讓美英帶妍妍去洗澡。

 

  美英將妍妍帶進浴室,又走了出來,一手撫上太妍的臉頰,「現在,先讓妍妍好過一點比較重要,你幫我準備冰枕好不好?」

 

  「嗯。」

 

 

 

  沒多久接到侑利的電話,說是珉侑回家沒多久以後也開始頭暈,現在體溫已經到了三十八度多,吃不下任何東西。

 

  太妍聽了妍妍講中午的事情,提早一年入學的珉侑和妍妍同班,全班也只有珉侑陪著妍妍,連遊戲時間都不肯離開,現在聽到珉侑也開始不舒服,想想應該是妍妍傳染給他的,又是感激又是抱歉。

 

  「金太妍!」權侑利聽完反而生氣,「我們是什麼交情,從小兩個小朋友一起長大,連幼稚園都一起進去了,你現在為了這個跟我道歉?」說完氣呼呼的任憑太妍怎麼講也不肯回話。

 

  「太妍啊。」秀妍接過電話,拍拍侑利要她去照顧珉侑。「妍妍應該不是傳染給珉侑的人,剛剛聽珉侑說,他們班也好幾個小孩都發燒請假了,再來又是感冒的旺季,你們家有小嬰兒,自己注意點啊。」

 

  太妍的心情很糟,只肯“嗯”一聲算是有反應。兩家人從小捧在手心的寶貝在幼稚園這樣,如果不是妍妍還在不舒服,怕美英一次照顧不了發燒的妍妍和小美,怎麼可能這樣靜靜在家裡什麼都不做?

 

  秀妍的聲音驟降,悄聲說道,「還有啊,侑利不是生你的氣,她又是擔心妍妍又是擔心珉侑,更多的是氣幼稚園老師的態度。尤其剛剛珉侑哭著說妍妍今天在學校很難受,想要去你家找妍妍。侑利啊,只是心疼兩個小孩,不是真的要對你發脾氣。」

 

  「我知道。」太妍低低說了聲,「幫我跟珉侑說一聲,等他感冒好了,我再帶他和妍妍去吃麥當勞。」

 

  「嗯。」

 

  收了線,先到主臥室探了探,確定小美熟睡著。還好小美自從滿月後漸漸減少夜哭的習慣,到了近三個月的現在,幾乎可以熟睡到天亮了。

 

  又進到妍妍的房間,妍妍躺在自己的床上,嘴裡不時的呢喃著什麼,摸了摸她額上的濕毛巾,溫度不再,太妍擦了擦她的汗水又替她換了條新的,才轉到趴在書桌上睡著的美英。

 

  「美英啊,」太妍將美英搖醒,「你累了嗎?你累了去睡一下好不好?」

 

  「嗯?」美英睡的迷迷糊糊,醒來還有些不明所以狀況,只看見太妍在眼前,朝著她伸出雙手要她抱。

 

  太妍將美英抱了個滿懷,心疼的親了親她的額頭,「你去睡一下好不好?妍妍有我照顧啊。」

 

  美英揉了揉眼睛,總算弄懂現在的情況,搖搖頭,「你今天不工作嗎?剛剛不是才跟侑利通完電話,她說了什麼?」

 

  太妍產後一個多月便開始恢復以往工作的步調,回到和侑利合開的工作室上班,但大多還是接了案子便帶回家,習慣在家裡工作了,也可以自由選擇工作時間。部分時間她是選擇在晚上工作,除了安靜的環境,白天也可以幫忙現在在家當全職婦女的美英照顧孩子。

 

  太妍搖搖頭,「今晚不工作了。侑利說,珉侑也開始發燒了,但應該不是妍妍傳染的,珉侑說他們班已經有好幾個孩子發燒請假了。」看到擺在一旁的藥袋,是後來她帶妍妍去看醫生時,醫生開立的,「妍妍吃藥了嗎?半夜不是還得吃一包退燒的?」

 

  「還沒,我去用。」說完,美英看了看時間,拿著藥包出去了。

 

  太妍摸了摸妍妍的頸邊,汗水已經濕透了衣服,她到浴室裡裝了一盆水,開始替妍妍擦拭身體,換上乾燥的衣物。

 

  妍妍讓她的動作吵醒,不舒服的身體讓她扁了嘴又想哭,太妍連忙哄著,「妍妍,媽媽給你擦擦身體,擦完身體就好了哦。」

 

  「我想睡覺。」妍妍半閉著眼睛,心情很糟。

 

  美英正好端著水走進來,把藥包和開水擺在一旁桌子上,伸手將妍妍抱進懷裡,「妍妍乖,換完衣服,吃完藥就讓你睡覺好不好?」

 

  「媽咪……」妍妍讓美英抱在懷裡安份了許多,太妍趕緊加緊動作,兩人一同忙碌,很快便完成了。

 

  但要讓妍妍吃下藥,又是另一項大工程。

 

  「妍妍,把藥吃掉就睡覺好不好。」美英有些頭疼了。

 

  眼前的小人一臉快哭,堅持著不肯張開嘴。

 

  太妍拿出糖果誘哄,妍妍仍是不接受。最後只得說,「你等等把小美吵醒,小美看見她姊姊不肯吃藥,她會笑妳哦。」妍妍居然在這樣的對話下,皺著小臉吃下藥,美英和太妍不由得對視一眼。

 

  藥效很快發作,妍妍本來緊抱著美英不肯放開的雙手漸漸鬆開,美英看了看懷裡的小寶貝,讓太妍幫著讓妍妍躺平。忍不住鬆了一口氣,擦了擦額上的汗水。

 

  太妍替妍妍拉好棉被,柔聲對美英說著,「美英,你先睡吧。」

 

  「我不要,我會擔心。」

 

  「聽話,先睡覺,我晚點再叫你起來接手照顧妍妍。」太妍見美英堅持,只得硬起聲音。

 

  「可是……」

 

  「美英,睡眠不足很容易免疫力下降的,萬一你被妍妍傳染了怎麼辦?你要我一個人照顧三個人嗎?」太妍放柔語調,「你去跟小美睡一下好不好?我們兩個大人都在這邊,我會擔心她。」

 

  美英本來還想繼續堅持,但想到還有個三個月大的女兒獨自在隔壁,也不怎麼放心,只得讓步,「那我晚點起來接手,或者你如果撐不住了就叫醒我。」

 

  「嗯。」

 

 

 

 

 

 

 

 

 

 

 

 

 

 

 

 

 

 

 

 

/

其實有發現嗎?  每一集和每一集中間  除非是連貫的情節

否則都有藏小美的年齡在裡面哦  沒有特別講間隔多久  可是都有用小美的年齡當暗示^^

 

然後講個好消息  我終於把Sunny Day的檔補完了  正好如一開始所想的章節一樣  

該什麼時候放呢?  你們覺得呢^^?

 

那天在回復裡看到有人說  如果這篇寫成長篇多好....  頓時滿臉黑線  很短嗎?

所以寫完晴天以後  我把檔案稍微整理一下  結果已經12萬字多了= =  第二部也還沒完結呢~

 

不過有好多想法都在回復被猜到了  討厭  我才不告訴你們是第幾樓呢哼

然後現在正在看的這篇改文好好看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