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我其實想找這張的實圖  不過剛剛翻了翻OTN的帖子只有預覽....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24

 

  太妍讓美英睡了整晚都沒有叫醒她,一直到早晨,小美習慣喝奶的時間到了,開始嚎啕大哭時,太妍才叫醒美英。

 

  太妍站在床邊隔著小美好遠,有些歉然的神情喚醒美英,「美英啊,你餵一下小美吧,我一直待在妍妍那,身上都是病毒,怕傳染給小美。」

 

  美英懵了幾秒才回過神,急忙抱起小美,「幾點了?」

 

  「七點多了。」

 

  美英一愣,隨即又被小美如雷似的哭聲提醒,立刻走出臥室到放牛奶的地方,單手抱著小美,另一手熟練的泡著牛奶,試好溫度,送進了小美的嘴裡,哭聲方歇。

 

  抬頭看了太妍倦怠的神色,美英不禁有些不悅,「我不是說讓你叫我嗎?」美英要費很大的力量才能壓下心中那股強烈的想要撫摸太妍的臉頰的衝動。

 

  聽見美英近乎質問的口氣,太妍愣了愣,有點委屈的低下頭不敢直視美英,「我只是想讓你多睡一點,而且我平常也熬夜習慣了。」說完以為美英是單心妍妍,又補充了句,「妍妍一直都在睡覺,燒也退了,沒事。」

 

  美英確實也整顆心都因為妍妍提著,心中一塊大石落下,醫生有交代燒退了就好多了,接著對太妍的不捨湧上,有點抱歉自己剛剛近乎任性的語氣,太妍也是為了自己不是嗎?美英緩了緩語調,「那你去睡覺了吧,妍妍我顧著。」

 

  太妍點了點頭,又想起什麼似的,「我先給權侑利她們打個電話吧,珉侑也不知道燒退了沒。」

 

  美英點點頭,抱著吃飽的小美出去了。

 

 

 

 

 

  妍妍和珉侑都請假了兩天,又剛好遇上周末的兩天假期,等到再次去上課,兩人都已經是生龍活虎的樣子了。

 

  太妍那天睡了一覺以後,本想去幼稚園找老師,卻被美英攔下。

 

  「妍妍和珉侑已經沒事了,現在你特意去找老師,是要老師把他們兩個當眼中釘嗎?」美英搖搖頭,兩個小寶貝年紀還小,真的在學校怎麼了也不見得會說,讓老師保持著現在這樣懸著一顆心擔心的狀態也未必不好,起碼老師會因為擔心家長而更加小心翼翼。柔聲安慰著,「如果老師真的有問題,那我們換一間就是了,兩個小寶貝開心最重要,不是嗎?」

 

  太妍不說話,默許,卻開始收集其他幼稚園的資料。

 

  或許用不上,但,防患未然也好。

 

 

 

  回歸學校的第一天,太妍去接妍妍放學,卻也把珉侑接回家了。

 

  在沙發上拿著玩具逗小美的美英,一見兩個小孩進門,欣喜道,「誒?珉侑也來了?」但兩個小孩沒有以往吵鬧的樣子,連太妍的臉上也罩著一層陰影。

 

  「怎麼了……嗎?」

 

  太妍沒有正面回答,只說,「我打個電話給權侑利她們,讓她們不用去幼稚園帶珉侑了。」

 

  美英感到奇怪,向來不管是秀妍她們要幫忙帶妍妍,或者太妍要一起帶珉侑回來,都會事先跟對方講,這次卻是事後才通知他們?

 

  「妍妍,來。」美英朝著女兒招招手,「你帶珉侑去洗洗手,來陪妹妹玩好不好?」

 

  妍妍沉默的點點頭,領著珉侑進廁所洗手。等他們回來,美英將玩具交到妍妍手上,走到剛掛上電話的太妍身邊,輕輕的將手搭在她的肩上,「怎麼了,嗯?」

 

  太妍閉上雙眼,深吸一口氣,才開口,「妍妍今天在學校,和同學打架了。」

 

  美英瞪大雙眼,正想回頭喚妍妍過來時又發現不對,轉頭盯著太妍不發一語。

 

  太妍雖然很寵溺妍妍,但對於妍妍的教育從來不馬虎,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該獎賞該處罰,從來不曾鬆懈。如果真像太妍講的,妍妍在學校無端和人打架,太妍的反應不會是像現在這樣,肯定中間有什麼被省略的。

 

  「有什麼原因的,對吧。」肯定句而非疑問句,美英雙手交叉在胸前,幾乎是百分之百的肯定。

 

  唉。太妍輕輕喟嘆一口氣,美英是這樣懂她呵。

 

  只是這件事情的事發原因,又該怎麼開口說呢?

 

  「美英啊……」太妍將美英摟在懷裡,躊躇一會,謹慎的開口,「在學校,和他們同班的,幼稚園園長的兒子,嘲笑珉侑和妍妍沒有爸爸,甚至還搶了珉侑的書包,妍妍氣不過,推了他一把,但自己的手臂也被抓傷了。」

 

  美英像是被凍住一般僵住,雙手緊緊攢著太妍的衣角,眼裡有著不可置信和手足無措。「怎麼辦、怎麼辦?我懷孕的時候就說過了,現在果真實現了……太妍……」

 

  懷孕的時候曾動過墮胎的念頭,當時就怕孩子出生以後會被欺負、被嘲笑,是太妍堅定的握著自己的手,要她生下來,允諾會給孩子最完整的愛。

 

  妍妍出生後,太妍的確將她視如己出,有時候幾乎疼愛到讓自己懷疑,是否太妍已經愛孩子超越了自己。

 

  但現在不是太妍愛不愛孩子的問題,而是其他人觸碰到了關於妍妍父親的部分。

 

  美英的身子微微發顫著,現在她們更多了一個小寶貝,如果妍妍和小美都因為這些她們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受影響,是不是要她和太妍來負責?是不是她和太妍建立的家庭,沒有辦法給孩子們一個躲避風雨的功能?

 

  本來堅定的不曾懷疑過的信念,再一次動搖了。

 

 

 

  「……美英、美英!」太妍輕搖著美英,喚醒她,「你又在胡思亂想什麼?」

 

  「太妍,我……」輕咬下唇,美英也不懂還能說什麼。

 

  「美英,不要懷疑自己撫育孩子的能力,你能給妍妍一個有著雙份母愛的家庭,她並不比其他的小朋友少了什麼,如果真要認真的比較,我們妍妍起碼還比那些父母撫育的孩子更有禮貌,起碼不會主動去傷害別人,不會去嘲笑別人。」太妍輕撇雙唇,毫不掩飾自己對那些傷害了妍妍和珉侑的小孩所感到的不悅。

 

  「老師呢?老師都沒有說什麼?」

 

  「老師說,是小孩子在玩,沒有認真的成分。」

 

  「她說謊!」

 

  「對,她說謊,妍妍當場就直接說出實情,老師後來才改口。」想到妍妍不畏懼老師的身分,直接大喊著“老師騙人,明明是勝在嘲笑我跟珉侑沒有爸爸,還搶走珉侑的書包,我才會推他!”太妍還是有些驕傲的。

 

  從小她便教育妍妍,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人若犯我,也沒有必要隱忍。

 

  美英嘆一口氣,疲憊的靠在太妍懷裡,「明天把妍妍她們的東西拿回來吧,這樣的學校,也不必再去了。」

 

  「我已經拿回來了,正擺在車子的後座,只是我不知道侑利她們……」太妍想想也不禁覺得自己衝動了,萬一侑利她們還打算讓珉侑繼續讀呢?

 

  「嗯,等等問她們問個清楚,是打算繼續讀還是跟妍妍一起換學校。」美英支起自己的身子,在妍妍面前,她是媽媽,要慌張要找依靠,也是半夜關上門來和太妍的兩人時間再做,現在的她,是母親的角色。「妍妍過來。」

 

  妍妍從回家後也沒怎麼開口,不像從前總是一放學就興奮的拿著學校新學的東西到嬰兒床前面,對著小美吱吱喳喳的敘述,讓美英喚過來,妍妍以為自己要挨罵,頭低垂著。

 

  美英捧著她的臉頰,輕聲問著,「痛嗎?傷到哪裡了?」

 

  美英的溫柔反而讓妍妍抿起雙唇,紅了眼眶,「媽咪……」拉起袖子,露出貼著OK繃的部分,「人家這裡好痛,但是在學校都沒有哭。」

 

  美英心疼的撫過,像是傷在自己身上一樣的難受,即使OK繃遮去了見血的傷口,周遭的皮膚仍然紅腫,可以想像還不懂得要控制力道的孩子是有多麼用力。「妍妍好棒,知道要保護珉侑。」雖然傷人不對,但妍妍委屈的神情讓美英不忍再責備什麼,她也相信等妍妍年紀再大些,太妍會適時教導她正確的處理方式。

 

  現在,她只想抱住女兒。而太妍,從背後環住她,也一同將兩人的女兒抱在懷裡。

 

 

 

 

 

 

 

 

 

 

 

 

 

 

 

 

 

/

我也好開心哪(*≧∇≦*)  感覺真的很不真實

可以跟她們有這麼近的距離是從未有過的經驗

害我開始有些神經質  動不動就要滑一下來個看看太妍有沒有更新....

 

拜託多一點圖片吧  私房圖片什麼的最喜歡了  最最好來個TaeNy合照圖....

不過碎碎念一下  希望大家還是不要回復什麼奇怪的留言

讓太妍有能放自己日常的小空間吧  她說想要自由沒有自由什麼的好悲情的感覺....

哦沒自由是不是說  只能跟黃美英去戀人去的迪士尼海洋  不能亂跟年輕美眉搭訕好悲催....

已經死會了沒自由的意思(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