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連三更啊連三更  太妍啊我要被你感動哭了ㅠㅠ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25

 

  秀妍和侑利知道以後,沉默良久,隨後抱住珉侑,摸摸他的頭。只對著太妍說了句,「換學校吧。」

 

  據妍妍的說法,老師並非不知道事情的原委,但卻在面對家長的時候選擇輕描淡寫,甚至改變事實,也沒有教導孩子對錯的觀念,這樣的學校,兩家人有志一同的覺得已經失去了教育的意義。

 

  雖然最初送他們兩個去幼稚園的動機是以快樂為最基礎的想法,四歲和五歲的孩子再早熟也並不是真能學到什麼,但幼稚園是他們接觸教育的第一站,基本的觀念如果不在此養成,很容易讓他們產生偏差的想法。

 

  當太妍和侑利秀妍討論著其他間學校的資料時,美英帶著兩個孩子在房間裡和小美玩。

 

  「阿姨。」珉侑偎近她,「我真的沒有爸爸嗎?」一張小臉仰起來望著她,眼裡充滿希冀。

 

  美英注意到另一端的妍妍也抬頭看她,等著她的答案,略略沉吟該怎麼跟兩個小朋友解釋。

 

  「珉侑、妍妍,你們的同學,有幾個爸爸幾個媽媽?」

 

  兩個小孩子對望一眼,一同回答,「一個爸爸一個媽媽。」

 

  「每一個都是這樣嗎?」

 

  「沒有……」妍妍想了一下,扳起指頭數著,「孝英只有一個爸爸,雪恩也只有一個爸爸,聖豪只有一個媽媽……」

 

  美英問,「那你們有幾個媽媽?」

 

  「兩個。」兩個小孩子大聲喊出來,活力也回來了。

 

  「兩個和一個,哪一個比較多?」

 

  「兩個!」

 

  「這樣,你們也沒有比其他同學少,還比其他同學多,是不是不該難過?」美英也懂,這樣近乎欺騙的說法只能用個幾年,真的長大後,該如何去接受自己的原生家庭,接受自己有兩個母親的事實,就到時候再去煩惱了。

 

  她沒想到的是,妍妍甚至親了小美的臉頰,又牽住了珉侑,舉一反三的說,「我還有妹妹跟珉侑,他們都沒有。」

 

  珉侑見狀,跟著喊著,「我有妍妍跟小美,我也比他們多!」

 

  美英這次,發自內心的笑了。她們的兩個小寶貝,很聰明的呢!

 

 

 

  妍妍和珉侑在家裡休息了幾天。而經太妍曾經的客戶的介紹,找到了一間叫做神話的學校,從幼稚園到大學,一應俱全。

 

  從上次的事件後,太妍有了警覺,沒有辦法太過輕易相信學校的外在以及老師在家長面前的樣子,親自到了神話直接找老師。

 

  走進幼稚園部門的第一眼,其中一個老師溫柔的替一個嘴角沾到醬汁的孩子擦掉,而另一個老師則像是跟他們同齡的小朋友一樣,盤著腿和孩子坐在地上一起玩積木,畫面絲毫不突兀。

 

  太妍的心裡有說不出的好感。

 

  將她們家庭的特殊告訴的眼前兩位年輕的老師,兩個老師意味深長的對看一眼,太妍感覺的出來,並不是對於她和美英組成一個家庭的反感,而是一種認同。她幾乎可以肯定,這兩位老師之間,有著和她們一樣的感情。

 

  再繼續敘述妍妍和珉侑在上一間幼稚園被欺負的事情,兩個老師的神色轉為憤慨,好像是她們自己的孩子被欺負一樣。

 

  後來,太妍收下了她們的名片,準備回家和美英討論。

 

  走出神話大門,掏出了剛剛的名片,標準的字體寫著--

 

  神話幼稚園。林允兒,徐珠玄。

 

 

 

  回家後和美英提到,美英沉默了會,「太妍,不然我們先讓他們在家好了,四五歲去讀書確實有點早了……」

 

  「美英,我們一開始的想法也不是真要讓他們學什麼,而是讓他們適應團體的生活,我們不可能一直讓他們待在家裡生活,如果因噎廢食,對他們也是有影響的。」她喚了妍妍和珉侑過來,「你們兩個,老實跟我說,上學開心嗎?」妍妍和珉侑一齊點頭。

 

  她轉而面對美英,「學校不完全都是像上次那樣欺負他們的小孩,如果學習是開心的,那就再讓他們去試試看吧。」

 

  美英不語,太妍知道自己已經成功說服她了,靠在她的耳邊,太妍小聲的說著她對兩位老師之間的觀察。

 

  「……真的?」美英有些訝然。

 

  「嗯。」

 

  「那就,讓他們去試試吧。」

 

 

 

 

 

  隔天早上,太妍將小美託給秀英和順圭,和美英帶著珉侑和妍妍到神話。林允兒和徐珠玄在門口等待她們。

 

  第一眼看見兩個老師,美英就有直覺,妍妍會在這裡很開心。

 

  蹲下身,她抱抱妍妍,又抱抱珉侑,看著兩個老師各牽著一個孩子走進去的背影,兩個孩子時不時的回頭的畫面,就如同第一天送他們去學校一樣,不捨的紅了眼眶。

 

  太妍摟了摟她的肩膀,「孩子總有一天會脫離我們的保護,在他們自己的天空飛翔的。」

 

  美英抹去眼底的淚,「我知道。」

 

 

 

  回到家後,順道去帶回小美,秀英和順圭便也跟著到她們的家湊個熱鬧,兩個人對著小嬰兒擠眉弄眼,小美一臉好奇的看著兩人。

 

  三個月大的小美一點也不認生,在秀英扮了個滑稽的鬼臉時,咯咯咯的笑了,雙眼彎成月牙狀,兩隻小手揮舞著想要抓住秀英,又讓順圭拿著會出聲的玩具吸引注意力,朝著順圭伸手。

 

  在一旁看著的太妍和美英,也跟著小美的笑聲笑了,太妍看著小美的眼裡充滿寵溺的笑,放在膝上的手握住坐在身邊的美英緊緊扣著,一邊對秀英說,「這麼多年也不曾看過你們對孩子的熱情少了,怎麼不學著秀妍他們的方法?或者領養一個?有個孩子將來也有依靠。」

 

  秀英露出了不同於平時和妍妍珉侑玩鬧的笑容,是太妍也不曾看過的溫柔,輕輕撫了撫小美,秀英又看看旁邊的順圭,才回答太妍,「我跟順圭都怕痛,秀妍她們那法子肯定不適合我們,至於領養,我們兩個平時打鬧慣了,也兩人世界慣了,沒有辦法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夠撫養一個孩子。」秀英和順圭的眼裡難得有了遺憾,教養孩子是個相當重大的責任,關係到兩人以外第三人的人生,不能兒戲也沒有重來的機會,既然她們沒有辦法百分之百肯定,便就不要冒險也好。

 

  說完露出一個沒心沒肺的笑容,「以前有妍妍和珉又可以玩,現在玩小美也不無聊,至於未來的依靠,他們三個小孩不會忘了曾經有個秀英阿姨和順圭阿姨常帶他們去吃好料吧?」說完朝著小美嘟起嘴發出怪聲,小美又被逗弄的一陣笑聲。

 

  太妍沒有辦法說什麼,和美英對望一眼,不再開口。

 

  就算將來妍妍和小美忘了小時候秀英和順圭對她們的疼愛,她和美英也會教育她們該去孝順秀英和順圭的。

 

 

 

  後來小美開始打呵欠,秀英和順圭也告辭了,美英將小美抱到嬰兒室換尿布,準備讓她午睡。

 

  才將濕透的尿布換下,便聽到太妍在臥室的呼喊聲。「美英啊!妍妍的證件在哪?明天要帶妍妍去神話的時候需要用到。」

 

  美英回著,「就在三層櫃的第二格啊,你找找。」一邊回答一邊加速手中的動作,就怕不小心凍到小美。

 

  「哦,我找找。」

 

  太妍應了聲以後沒有在講話,美英便將此拋之腦後,抱起小美,專心的哄她睡午覺。

 

  小美不曉得是剛剛太過亢奮還是怎麼了,連連打呵欠還是不肯乖乖睡覺,讓美英又是哼歌又是搖哄,整整比平常多了一倍的時間才讓小美睡著,小心翼翼的將她放回嬰兒床,才去臥室看金太妍到底為什麼找個東西找了這麼久。

 

 

 

  才走進臥室,看到太妍背對著門動也不動的,美英忍不住疑惑的喊出聲,「太妍?你找到了嗎?」

 

  太妍被她的聲音嚇了好大一跳,手上的照片掉滿一地,轉過來的她,滿臉淚痕。

 

 

 

 

 

 

 

 

 

 

 

 

 

 

 

 

 

 

 

/

好像越寫越長  也沒有辦法在一章之內完畢一段  就留個餌吧

今天很開心  學校來了捐血車  想著上次太妍生日的時候並沒有成功捐血便上去了

結果遇到的那個護士打不到...  還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ㅠㅠ  現在瘀青了嗚嗚

但成功完成任務心裡還是開心的啦其實~

 

然後太妍今天三更!!!  連三更欸超開心

希望太妍對Instagram的熱情不要消退  天天更日日更 ^_^

結果現在看見顯示 A New Photo就害我好興奮= =

然後有了一張照片  就會有幾個人認真的在找周圍有沒有可以倒映的東西

還是地上有沒有影子之類的~  巴不得可以看透一點東西啊哈哈哈XDDD

 

是說  在Instagram上最憋屈的就是看見有人喚太妍寶貝  你哪位啊= =

哼金太妍給兩張素描按讚了  害我認真的考慮要不要把我自己畫的黃美英PO上去~

太妍看到....會笑的吧^_________________^

 

最後  今天回覆數總額破5000了  感謝各位.

PS.這個神話應該就是寶貝的神話  但唯一有交集的就是允賢了  但也可能只是巧合  我還沒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