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Ac1UZT42FQc  

 

 

 

 

 

 

*原創禁止轉載*

 

Sunny day 6

 

  掛上電話不久,美英已經到達醫院,很輕易就找到了秀妍。

 

  清冷的醫院走廊,灰色的長椅上只有秀妍一個人,美英不由得加快腳步,將自己身上的大衣披在那個因夜裡的低溫瑟瑟發抖的人身上。

 

  「帕尼……」秀妍抬起頭,滿臉是淚。

 

  美英摟住她,「侑利呢?現在狀況怎樣?」

 

  「護士剛剛出來說已經破水,小孩可能早產,已經準備接生。」秀妍又忍不住開始掉眼淚,「我怎麼沒有發現侑利晚上已經很不對勁,我怎麼還睡得著,我發現時侑利已經痛到說不出話,連叫醒我的力氣都沒有了。我真的好壞好自私,我不應該要侑利生孩子的,美英……」

 

  美英急急抱住她,「你別想一些有的沒的,你剛剛在電話中不是說,醫生說寶寶一直很健康?怎麼會突然這樣?」

 

  「我也不知道,可是美英,侑利流了好多血……」秀妍張開雙手,上面還有著斑斑血跡,「美英,如果侑利怎麼樣了,我……」

 

  「噓--別說那些,侑利和小孩一定會平安的!」美英也只能安慰著秀妍,陪著她度過這一晚難捱的時光。

 

 

 

  漫漫長夜,總算在黎明的那一刻,手術室的大門也打開,醫生身後跟著一個抱著嬰兒的護士一同走出來。

 

  美英看秀妍一心只緊張的抓著醫生問侑利的情形,擅自主張的將護士手上的寶寶抱過來。

 

  比起妍妍剛出生的時候更小,一張小臉安詳的睡著,跟一旁哭的滿臉鼻涕眼淚的秀妍形成很大的對比。

 

  「寶寶是早產,公克數不足,等等得將他放到保溫箱裡面才可以。」

 

  「孩子跟孩子的媽媽都還好嗎?」見秀妍問的語無倫次,醫生也不曉得該怎麼回答,美英好心幫她問了。

 

  「母子均安,可是媽媽失血的部分有點多,正在給她輸血,現在也已經昏睡過去了。」

 

  美英點點頭表示感謝,抱著小孩將秀妍拉到一旁。「侑利沒事,我剛剛已經幫你問了,現在就等她醒來你就可以去看她,現在,先抱抱你兒子吧。」說完,將小寶寶塞到秀妍的手中。

 

  秀妍看著小寶寶,突然“哇”的大哭起來,小寶寶讓她吵醒,也跟著哇哇大哭。

 

  美英有些傻眼,這對母子的相處方式還真是“和諧”。搖搖頭,將寶寶交還給護士,拉著秀妍,要她回家準備侑利住院的東西。

 

 

 

  途中找了機會給太妍發了封訊息,走進秀妍和侑利的臥室,再次無言。

 

  床單上,一塊……巴掌大的……血跡……

 

  扶了扶額,聽秀妍形容的怵目驚心,她還以為會是多麼驚天動地的血崩,結果……唉,算了,將心比心,要是太妍今天身處同樣的境遇,她也是會擔心緊張的不知所措。逕自把她們的床單拆下,丟進洗衣機裡清洗,才去關注秀妍到底準備行李準備好了沒。

 

  「……我說Jessi,侑利住院,你帶蕾絲睡衣做什麼……」

 

  「電鍋不用帶,在家裡煮好了再帶去醫院給侑利吃就好……」

 

  「旅遊型的瓦斯爐也不用帶,那一把生米和生菜也可以不用帶,醫院不會有位置讓你煮飯……」

 

  「要給孩子當抱枕的布偶也不需要,他年紀還沒大到可以抱著睡……」

 

  最後看不下去,乾脆她自己動手幫秀妍整理,抹了抹額上的汗水,太妍娶到自己,當真是撿到寶了,人果然是需要比較的……

 

 

 

  回到醫院後,侑利已經送回普通病房,醒著等著她們兩個人。

 

  秀妍再次淚眼汪汪的撲到侑利的床前,念著自己整整擔心了五個多小時的情緒,美英搖搖頭,開始幫她整理從家裡帶來的東西,沒一會,太妍背著妍妍也來了,美英迎上前去。

 

  「怎麼樣了?」太妍朝裡面兩個還纏纏綿綿著不放的兩人探了探頭。有些奇怪侑利的病房怎麼會在這層樓。

 

  「沒什麼……」美英嘟囔著,親了太妍的臉頰一下,總是看著人家恩愛,也特別想念自己家的愛人。

 

  幫著太妍解下妍妍,抱在懷裡,才對太妍解釋,「侑利之前是懷孕了,剛剛才生下一個小男嬰,不過是早產,住在保溫箱裡。」

 

  太妍瞪大眼,好哇!真不夠朋友,都這樣保密到家的啊……

 

  美英聳聳肩,使了個眼色給太妍,我回家再說給你聽昂~

 

  將病房留給她們兩個,太妍和美英帶著妍妍步出病房,太妍憐惜的摸了摸美英,「你也整晚沒睡,累不累?」

 

  美英搖搖頭,「還好。」領著太妍走過了嬰兒室,來到了早產兒的地方,指著旁邊一個保溫箱,「那是她們兒子。好小好小,比起剛出生的妍妍還小。」

 

  隔著玻璃,看著護士小心的給侑利她們兒子換尿布,太妍才對著美英說,「這時候,我真的特別感謝上天。」

 

  「怎麼?」

 

  「如果今天你跟侑利一樣,我大概心臟也不夠力了。」秀妍可以打電話找有經驗的美英幫忙,但如果換做是她,周遭的朋友盡是些沒經驗的,大概只能一個人在醫院哭得淚流成河。

 

  「說什麼呀!」美英瞪了她一眼,才跟著她到醫院外買些吃的給她們。

 

 

 

 

 

  小寶寶比侑利多住了一個月的醫院才回到家,回到家時已經和普通的新生兒差不多大小,也因為是早產兒較為虛弱,侑利和秀妍不得不多費點心思去看養著,這些辛苦回想起來,竟然也有絲絲的甜蜜流過心裡。

 

  也幸虧太妍和美英幫忙了不少,侑利和秀妍也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孩子取名叫做珉侑,只是因為秀妍在某次看電視時,說了句,這男主角叫珉侑這個名字真不錯。於是孩子的名字就這麼被兩人定下了,還很剛好,裡面有著侑利的侑字。

 

  「真可惜,秀妍說孩子不管用她的秀字還是妍字都太女性化了。」侑利的眼裡有著深深的惋惜。

 

  秀桑和太妮四個人,齊齊為她的妻奴性格搖頭。

 

 

 

  妍妍對於一個小自己一歲的小孩很感興趣,每每到侑利家,大人也放心的讓乖巧的妍妍跟珉侑同處一室,妍妍在床的一端看著裹著襁褓的珉侑,眼裡是好奇,更多的是興趣。

 

  才想靠近看一些,珉侑突然放聲大哭,妍妍嚇的縮回原位,隔幾秒,突然壯了膽子,爬上前,用自己的小手模擬著自己哭時媽媽安慰自己的模樣,輕拍著珉侑,卻止不住哭聲。

 

  妍妍又開始慌張,情急之下,將自己正喝到一半的奶瓶塞進珉侑的嘴裡,珉侑急急的吮了起來。

 

  聽見哭聲的秀妍跑進房間,正納悶著哭聲怎麼就這麼沒了,看見了妍妍餵著珉侑喝奶的這一幕,趕緊招招手讓另外幾個大人來看。

 

  秀英她們剛好也在,看見這一幕驚訝得嘴都闔不起來。

 

  秀妍抱起半飽的珉侑,讓侑利再去多泡一些牛奶珉侑吃飽。太妍則繞到床的另一邊抱起妍妍,親了她一下,「妍妍好棒。」

 

  「Mama……」妍妍拿起空了的奶瓶,遞到太妍面前,扁扁嘴,表示自己也還沒吃飽,可愛的表情笑倒一群大人。

 

 

 

 

 

 

 

 

 

 

 

 

 

 

 

 

 

/

真是  讓人傷透了心哪.......

一直喊著要晴天  給了晴天反應又不佳  說要珉侑的身世之謎  解開了又沒反應

然後還以為關個部落格幾天會有人關心一下....  結果百度的詢問聲還比較高  =.=;;

 

感覺自己好像常常在跟一些低人氣的作者說同樣的話  明明就有人在看為什麼不肯回

然後拚命求回復什麼的真的是太沒格調了  我放棄(攤手)

最近處於進修期  腦子進修電腦也送修  庫存什麼的都停擺

電腦換了硬碟  等於全部重來  腦子也是瘋狂的改文潮  給自己喘息一下看看別人

 

總之  連假要到了  表示很興奮開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