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323-03  

 

 

 

 

 

 

*原創禁止轉載*

 

Sunny day 7

 

  因為太妍和美英時不時的將寶貝女兒借放到侑利那兒,或者侑利和秀妍時常將寶貝兒子借給妍妍帶回家玩,又或者秀英和順圭經常帶著兩個小寶貝,上山下海的吃美食。兩個小寶貝的感情已經相當好,有玩具會帶來一起玩,出門在外也會互相照顧。

 

  但等到年紀長了些,也有了會吵架的時候。

 

  「我把鮮奶借給珉侑喝兩口,他卻把全部都喝光沒有留給我。」妍妍氣呼呼的說。

 

  「妍妍明明說喝完了鮮奶才要吃布丁,結果她開始吃布丁,我只好趕快喝完鮮奶啊。」珉侑哭著說。

 

  太妍嘆口氣,又各給了他們一罐鮮奶和一個布丁,他們才停止互相告狀,又牽著手,到沙發上一同看卡通吃點心。

 

 

 

  美英不只一次教導妍妍,珉侑是弟弟,你要多讓著他一些。妍妍總會反駁,「珉侑才不是弟弟呢。」

 

  秀妍也不只一次對珉侑教育,妍妍是姐姐,你不能老是仗著人家會讓你就欺負人家。珉侑會忍不住開口,「媽咪,妍妍才不是姐姐。」

 

  反駁了太多次,大人依舊這麼教育,小孩子還是不把對方當成姐姐或弟弟。

 

 

 

  某次聚會,太妍忙著給美英剝蝦殼,侑利忙著給秀妍挑魚刺,連珉侑也顧著將妍妍碗中的蔬菜夾到自己碗裡,妍妍也將珉侑碗中的肉排夾了些過來,秀英啃著手中的雞翅,天外飛來一筆的開口,「不當姐弟好啊,不當姐弟,以後說不定可以在一起。」

 

  兩對婦妻外加一個順圭全都愣了,而秀英口中的兩個主角完全沒有自覺,妍妍還拿了自己的柳橙汁,餵給滿手油膩膩沒法子拿自己飲料的珉侑喝。

 

  「崔秀英!!」順圭忍不住大喊,掐了她的腰一下。

 

  「我只是剛好想到嘛。」秀英不無委屈的開口,繼續埋頭吃自己的東西。話題也就這麼被帶過了。

 

 

 

 

 

  妍妍剛滿五歲的時候,家裡附近的幼稚園寄了招生廣告到家裡,美英和太妍認真的思考起來是否有讓妍妍去上學的必要。

 

  喚了正和珉侑一起看電視的妍妍到跟前,認真的問她是不是想要去上學。

 

  「上學是什麼?」妍妍歪著頭問。

 

  「上學就是去學校,跟一群年紀和你一樣的小朋友,吃點心溜滑梯玩遊戲。」太妍想了想自己幼稚園時的記憶。

 

  「好啊。」妍妍很快的答應,隔一會又說,「那我不想去了可以再回來嗎?」

 

  「呃……」美英斟酌字句,雖然女兒年紀還小,並不是非要上學不可,但也不希望養成女兒那種沒事就翹課的性格,「如果你還是試聽的期間是可以,如果已經繳了學費就不行了……」

 

  「試聽是什麼?」

 

  「就是先去兩天試試看。」

 

  「那人家去試試看好了。」說著跑回珉侑的身邊,跟他咬耳朵說自己要去上學了。

 

 

 

  珉侑回家後,認真的跟自己的媽媽和媽咪說,他也想要去上學。

 

  「誒?你四歲而已要上什麼學?」

 

  「可是妍妍已經要去上學了,我也要去上學。」珉侑的小臉一臉認真。

 

  侑利和秀妍對看一眼,迅速下了決定,「媽咪跟太妍阿姨聊一下。」隨後秀妍到一旁打電話給太妍。

 

  「寶貝,如果你去上學,你也不能跟妍妍同班啊,你比妍妍還小。」侑利想問清楚兒子究竟是為了妍妍要去上學才要去,還是因為想上學才去。

 

  「媽媽,我不可以跟妍妍同班嗎?」

 

  「你們年紀不一樣啊……」侑利回答,她可以明白兒子和人家已經黏在一起習慣了,可是長大了上學了終究還是要分開的。但看見兒子因為失望而低下頭的模樣,忍不住改口,「等你媽咪和太妍阿姨討論完再說吧……」

 

  秀妍收了線走過來,「太妍說,那家幼稚園最小只收到5歲的孩子。」

 

  侑利努努嘴,用嘴型對著秀妍說,你們家兒子想跟妍妍同班。

 

  秀妍皺了皺眉,再次撥給太妍。

 

 

 

  隔天,試讀了半天回家的妍妍讓太妍載回家,悶悶不樂的。

 

  「寶貝,上課不好玩?」太妍透過後照鏡,看著後座的女兒。

 

  妍妍遲疑的開口,「好玩,可是我想念媽媽和媽咪,也想跟珉侑一起。」

 

  太妍想到昨天秀妍的請求,把車子調頭,到幼稚園裡找主任。

 

 

 

  晚上的時候太妍打電話給侑利了,說,「我也不放心我們家寶貝一個人,所以去找主任談了,主任應允,如果珉侑能夠乖乖不哭鬧,稍微放水也沒什麼。」有小孩早讀也不是頭例,更何況珉侑是乖巧的孩子,太妍自然跟幼稚園主任很快便達成共識。

 

  於是隔天,妍妍和珉侑嘗試著跟著班上上整天課,適應良好。也在將來,珉侑都一直跟著妍妍同班,這也是以後的事了。

 

  而兩家的小寶貝同間學校又同班級以後,上學放學的時間也都相同了。偶爾會是太妍帶妍妍的時候順便帶了珉侑,也有時妍妍就跟著珉侑回家,帶小孩之前也都會先跟對方講過,兩家人維持很好的默契。

 

  美英後來出去找了工作,太妍曾表示和權侑利合開的設計研究室很賺錢,家裡並不缺錢,但美英只覺得妍妍已經長大,自己也從全職媽媽的身分變的清閒許多,決意出去工作只是找個事情給自己做,能賺錢只是剛剛好而已。

 

  太妍答應了。也因此白天兩人都見不到面,反而能更珍惜晚上相處的時間。

 

  早上出門的時候美英會順道帶著妍妍去上課,而太妍也會跟著早起,堅持要給她們母女倆一人一個早安吻,陪著她們吃完早餐,最後才在門口送她們出門。

 

  美英下班的時間搭不上妍妍下課的時間,下課也通常都是太妍去帶妍妍,幼稚園老師並不知道妍妍和珉侑家裡有兩個相愛的母親,都只以為只是單純的單親家庭,入學的資料上,太妍也不曉得該在哪個欄位填自己,乾脆只寫上美英的名字,在下方緊急連絡人的欄位又補充了自己,註明只是媽媽的好友,而珉侑的亦同。

 

  兩人的資料上唯一不同的點是珉侑的母親一欄寫的是秀妍,不是懷孕十個月的侑利。這當中的起承轉合太妍也不想去追問太多,就像為什麼她不肯跟老師講她和美英的關係,也只跟老師解釋妍妍喊她媽媽是乾媽的意思而已。

 

  沒有必要,讓妍妍去承擔這些異樣的眼光。也沒有必要,去向世人公開她們的愛情。

 

  她們只是相愛的兩個人,建立一個家庭,進而去撫育一個孩子,如此而已。

 

  至於又有人會好奇,她們到荷蘭還是比利時註冊結婚了嗎?對她們而言,婚姻就是那張白紙嗎?又或者有那張白紙,就能確保兩人永遠不分開嗎?那張紙,充其量只是法律的保證而已,既然她們所處的國家的法律並不承認她們,那有沒有結婚其實也不是必要的了。

 

 

 

 

 

  每一年的過年,她們總是聚在一起過。

 

  大人打牌的打牌,聊天的聊天,至於喝酒夜唱開轟趴什麼的年少輕狂的舉動已經不再做,但會買一堆美食吃到撐得不能再動為止。而小孩子的部分會放任他們去玩,玩累了就會自己乖乖去睡了。

 

  今年,大家聚在侑利她們家,妍妍和珉侑已經在秀妍和侑利的臥室裡睡著,秀英還在努力吃光桌上的食物,順圭靠著她,拿著高腳杯輕輕搖晃杯子裡清澈的酒夜。侑利和秀妍在廚房裡,本來是侑利想清洗一下碗盤,進去廚房沒多久秀妍也跟著鑽了進去,兩人就像在裡面生了根一樣沒有再出來。

 

  太妍和美英,站在秀妍家的陽台,那個曾是美英第一次坦白開始會想念太妍的陽台,美英趴在陽台上,抬頭看著滿天璀璨的星星,太妍從身後環抱住她,一同看著沒有雲朵遮掩的天空。

 

  「美英啊。」太妍輕輕喊著。

 

  「嗯?」

 

  「有沒有聽過一句成語,叫“雨過天晴”?」

 

  「有。」美英靜靜靠在太妍的懷裡,這樣的懷抱,得來不易。

 

  「知道嗎?本來我的人生,在你離開後只剩下大雨淋漓,而你愛上我,又給了我一個寶貝,是雨過天晴。」吻了吻美英的耳垂,太妍用鼻尖蹭著美英好摸的後頸,「我愛你。」

 

  滴滴答答的雨滴,是天空降下的淚水,也曾是她心裡的淚水,卻漸漸的,雨停,是漂亮的彩虹高掛在天空。雨過,天也晴了,耀眼的光明照亮她的生命。

 

  烏雲密布又怎樣,偶有陣雨又怎樣,最終總會雨過天晴的。

 

  「美英啊,你是那道陽光,照亮了我的生命。」

 

  說完,在星星的見證之下,吻住美英的雙唇。

 

 

 

 

-END-

 

 

 

 

 

 

 

 

 

 

 

 

 

 

 

 

 

 

/

不知道這篇算是番外的連載能不能也掛上END的字樣

一如過去的想法  就是7天  不過那時候斷在4天的部分是不確定有沒有第二部

現在有了  也就理所當然的將該銜接的地方給銜接好  連結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然後音中要結束了  就放一張紀念一下ㅠㅠ 希望巡迴完回來還可以繼續接棒!!

我今天一直以為有音中  三點十五的時候突然驚覺  然後一直找Live的網址

找不到還特地開批踢踢的行程表  確定這星期是有音中

結果PO上聊天室的下一秒就想到其實今天是星期五= =  囧

 

然後小小嘟囔一下  大家真的好怪  千求萬求留言沒有幾個要回

放棄以後說我再也不求了  你們反而乖乖回  這世界怎麼了呢

 

PS.第5天跟第6天的  移回去原本該存在的地方囉

PS2.最近廣告留言很多  我刪得很煩  所以回復加上驗證碼  乖乖打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