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原創禁止轉載*

 

  手拿起那把珍藏的長笛,一幕幕和母親的回憶突然閃過腦海。

 

  自母親去世後,我已經不碰那把曾是佔據我的童年,曾是最討厭的長笛──因為那是母親,和我最後的回憶。

 

  只是再次拿起它,冰涼的溫度透過指尖傳到心裡,卻熱了我的眼眶。

 

  嘴唇輕碰著吹口處,十指已經自動就位,溫潤悠揚的笛聲瞬間充斥在宿舍裡偌大的練習室,層層繚繞,每一個音都熟悉的像是刻在靈魂裡,不需多加練習,一曲終了。

 

  握著這把伴我成長的長笛,多年後再次回歸到我身邊,笛音竟然沒有因此走調,想必是爸爸吧,即使我人已經不在美國,爸爸仍然定期會替我保養長笛,保養著身為女兒的我,嘴裡說著最討厭,卻是最放不下的東西。

 

  還記得小時候,同年齡的玩伴都在玩耍,我卻得在母親的監督下,一遍又一遍的練習長笛,曾經恨透了這個剝奪我玩耍的時間的東西,卻又曾經幾時,因為愛極了,所以當母親去世,我便已不再觸碰。

 

  金銅鍍銀材質的笛子染上我的溫度,溫潤飽滿,如同她的音色一樣。這次的年末歌謠大戰舞台,我要用她,站上舞台表演。

 

  再次將吹口放至唇邊,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熟悉的指法,熟悉的音調,熟悉到就算我矇住雙眼,都可以毫無錯誤的表演。

 

  閉上眼,母親的臉孔在我面前跳躍,拉著年幼的我,隨著音樂的起伏輕舞,母親的手牽著我的手,帶著我一指一指按下長笛上的孔洞,那些明亮的回憶,恍若昨日,卻再也沒有重現的可能。

 

  吹出來的每個音,都是我埋藏在心裡最深的思念。

 

  還來不及反應,滾燙的熱淚從我的臉頰滑下,一滴接著一滴。

 

 

 

  還沒結束。

 

  彷彿樂譜上出現了無數的反覆記號,我一次又一次吹著同樣的曲調,不間斷,只有這樣,我才可以清晰的想起媽媽的臉,我才可以感覺,媽媽好像從來沒有離開過!

 

 

 

 

 

  直到腰間熟悉的碰觸,才打斷我宛若山洪爆發的思念。

 

  「美英,休息了,別吹了。」

 

  睜眼,眼前是穿得一身黑的太妍,眼裡卻不若她練習時的冷漠,對我只有說不盡的愛意。

 

  而媽媽,在我睜眼的瞬間消失無蹤。

 

  「Mom……」輕輕開口,我才知道我的聲音低啞的不像話。

 

  「是我,太妍。」她小心翼翼的說著。

 

  「Mom走了,Mom不會回來了……」我忍不住大哭,哭倒在她的懷裡,口齒不清的喊著媽媽。

 

  環住我的肩膀,她不斷輕拍著我的背安撫我,不斷說著,有我。也不斷的道歉,道歉她不該跟我提議可以表演長笛,道歉她不該一時說出想看我吹長笛的模樣,道歉她應該在公司應允的時候拒絕……

 

  聽著,我卻是哭得越不能自己。

 

 

 

  緊緊抱著她,空落的心裡好像才找到浮木,即使思念不斷崩塌我的堅強,另一角的愛情卻堅定的撐住我的世界。

 

  睜開雙眼,牆上大面的鏡子倒映太妍抱著我的身影,還有門口七個眼裡充滿擔憂的姐妹們──

 

  媽媽沒有遺棄我,她給了我七個好姊妹,和一個愛人。

 

 

 

 

 

  試裝的時候,我穿上了配合表演訂製的衣服,一套純白色的芭雷舞衣,盤好頭髮,戴上白色羽毛的頭飾,我輕撫著鏡子裡的自己。

 

  哪個小女孩沒有幻想過,自己是童話故事裡的天鵝公主,等待一個破除魔咒的王子,輕吻自己,帶著自己過著永遠幸福快樂的生活。

 

  長大後才發現,故事終究是故事,童話永遠不可能成真,王子不可能愛上自己,更沒有永遠幸福快樂的生活。

 

  今天穿上芭蕾舞衣的我,沒有王子,卻有一個同樣珍惜我,同樣愛著我的金太妍。

 

  從鏡子裡的倒映,看到另一個角落的太妍,她穿上了完整的黑衣,像是惡魔一般的裝扮,卻頻頻擔憂的望向自己,眼裡的溫暖幾乎融化我今天自以為堅定的偽裝。

 

  我沒事。

 

  相隔的距離沒有辦法對話,我只能用眼神和微笑這麼告訴太妍。

 

 

 

  彩排的時候,幾次的表現我都相當不穩,社長幾度想要開口,最終隱忍下來,但在他眼裡,我看見了責備與失望。我有些氣餒,卻不放棄的在角落獨自練習,耳裡不時傳來另一邊太妍和社長說著我練習時的情形,替我辯駁我只是緊張。

 

  那一刻,我又開始想哭。

 

  不過我沒有落下半滴淚,繼續對著鏡子練習。

 

 

 

 

 

  上台前,照例少女時代都會握住彼此的手圍成一圈,低低的祈禱著,再一同大喊──

 

  現在是,少女時代!

 

  喊完的當下,我搖擺的心突然又堅定起來,我是少女時代的Tiffany,我是金太妍的黃美英。我可以!

 

  對,我可以!

 

 

 

  雙手被溫暖包覆,抬起頭,不意外看見金太妍,她的額頭輕輕靠著我的額頭,低聲說著,「不要緊張,你練習的很好,不是嗎?」

 

  吻了吻我的額頭,她到工作人員指示的就定位置等待上場,迎上我看她的眼神,對我做了個Fighting的握拳手勢,配上她那身衣服實在不搭,我忍不住為強大的對比笑出聲,點點頭,我走上台。

 

 

 

  坐在定位上,第一聲小提琴劃破寧靜,我的心跳也忍不住加速的砰砰跳起來,照著安排好的流程,我站起身,往前踏一步,感覺到身後的門打開,五個好姊妹走出來,擺好準備姿勢。

 

  心裡莫名的堅定了,不管怎樣,身後都還有她們。

 

  舉起長笛,我吹下第一個音,接著如行雲流水一般,我無須刻意,旋律就這麼自然而然的流潟而出。

 

 

 

  當我的part結束,站在台下的位置,看著我的太妍帶著充滿邪氣的眼神,用她最驕傲的聲音唱出歌曲。

 

  誰會知道,那樣像是惡魔一般的眼神,可以用充滿著愛的模樣看我?

 

  誰會知道,這樣充滿爆發力的歌聲,可以對我細細呢喃世間最美麗的情話?

 

  這些,都是我的,僅僅屬於我的。

 

 

 

  最後的Part,我們一起走上台,黑色的她和白色的我,我忍不住猜測著台下的觀眾看見的景象,是不是如我想像的那樣相配。

 

  她在鏡頭沒照到的地方,昂起頭,略帶點撒嬌的問我,「我表現的好嗎?是不是真的像個惡魔?有沒有好好演繹Devil’s Cry這首歌?」

 

  這個壞蛋,這首歌已經在演唱會表演幾次了,還問這種問題。

 

  我注視著她,雙手交握輕掩著嘴,不讓台下的人窺探我說的話,輕聲對著她說,「你這個惡魔,偷走了我的心還不夠嗎?還想偷走觀眾的心嗎?」

 

  一旁的徐玄聽見我說的話,把頭靠在我肩膀上偷笑著。

 

  這一刻,我真的好幸福。

 

  真的,真的真的很幸福。

 

 

 

  結束以後,太妍為了貫徹惡魔之名,偷溜去帶走了我和她的表演服,回到宿舍後逼我換上。

 

  面對著鏡子,她輕輕擁著我,說,「雖然你穿的是天鵝裝,但在我心裡,你是我的天使。救贖了惡魔的天使。」語罷,她吻上我的唇。

 

  其實她說錯了吧,對我,她才是救贖我的天使。想著,我開始慢慢的回吻她。

 

 

 

 

 

 

 

 

 

 

 

 

 

 

 

 

 

/

算不算給自己的生賀?!  

哈哈  真慚愧了  太妍的生賀還沒生出來  倒是先生出自己的XD

好吧我承認  我是剛剛開YouTube的時候無意間看到The Stephi的頻道  

看到長笛那段就在回味一次  然後就莫名生出這篇了XDDDDDD

 

18歲生日粗咖   灑小花XD

然後其實我一點都不懂音樂啦  長笛那個什麼的都是上網查的

 

 

然後第一人稱只是因為第一段比較好寫  但後來不自主的寫成第三人稱

突然發現又趕快改了過來  呵呵呵XDDDDDDDD

 

太妍唱這首真的好邪氣好有魅力  看著都覺得好害羞(///▽///)(///▽///)

 

好了然後18歲的生日願望嘛......

嗯  秘密 ^________________^  哈哈XD

 

然後部落格的標題改了副標改了還加了個新東西XD

哦對我只是玩玩這個  也可以找我玩  但不好玩可能就收起來了  噗XD

http://ask.fm/dabbyluvtiff

 

嗯  就這樣  生日快樂  YEAH!!!!!!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