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3004d7912397dd7a95aa8e5982b2b7d1a28750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28

 

  帶著美英去醫院掛了急診,在分類時溫度計的數字讓她成為第二級緊急的病患,壓過其他傷患優先處理。

 

  醫生做了幾樣簡單的測試,又問了美英的病徵還有上次妍妍的診斷,最後要求她們留下來打點滴觀察。

 

  美英一直處於昏昏沉沉的狀態,直到聽見這句話才猛然驚醒,「有、有這個必要嗎?」

 

  「當然,你已經有些脫水的現象了。」醫生看了看身旁的太妍,又看著美英,「而且你有營養不良和過度疲勞的症狀出現。建議你還是留下來打點滴,起碼等到燒退。」

 

  美英還想說什麼,太妍直接對著醫生說,「那就留下來沒關係。」醫生點點頭,請一旁的護士帶她們去打靜脈注射針。

 

  美英一向很怕打針,有些怨懟太妍為什麼要直接替她做決定,但眼看著針就要刺入自己的皮膚,還是害怕的把臉埋進太妍懷裡,另一隻沒被固定的手繞到太妍身後緊緊抓著她的衣服。

 

  太妍抱緊美英,知道她怕痛還是狠下心請護士動手。在針扎下的那一刻,美英忍不住僵住身子,太妍的心也跟著抽了一下,擁住她的力道更大。

 

  後來她們被安排在角落的一張病床上,等著點滴打完。

 

  太妍打電話給秀英,表示她們可能晚點才會回去,又忍不住關切了小美的情況。

 

  說到這,秀英忍不住咬著牙回答,『你該慶幸她是個小嬰兒!她不肯睡我們的床,只肯趴在順圭的胸前睡覺。』

 

  太妍噗的一聲笑出來,「……看來,我們小美蠻識貨的。」

 

  『金太妍!』秀英忍不住大聲了些,隨即傳來順圭喝斥的聲音夾雜嬰兒的哭聲,過了一會才又逐漸安靜。

 

  『總之,幫我跟美英說句,早、日、康、復!』秀英最後用氣音說出這句,不等太妍回應,掛斷電話。

 

  耳邊傳來通話結束的嘟嘟聲,太妍滿臉笑意的掛上電話,想到秀英最後那句話完全出自於真心,又忍不住笑了起來。

 

  盤著腿坐在病床上的美英疑惑的看著金太妍,「你是跟秀英講了什麼啊,這麼開心?」

 

  太妍坐到美英身邊,讓她靠著自己,笑著說,「秀英說祝你早日康復。」

 

  嗯?美英相信絕對不只這樣,等著太妍說下去。

 

  「小美占著順圭不肯放,堅持要趴在人家胸前不肯離開。」

 

  兩句完全不能搭上邊的話,美英一下子便連貫起來,對太妍幸災樂禍的樣子搖搖頭,「人家是好心幫忙,你這樣子太不厚道了。」

 

  太妍笑笑。其實崔秀英一直很疼她們家小孩,要美英趕緊恢復趕緊帶走小美應該也只是說說而已,說不定等到她們要帶小美回家,秀英還不肯呢!她沒有再說什麼,替美英整了整枕頭,柔聲說著,「……你睡一下吧,醫生剛剛說你過度疲勞,你也聽見了。」

 

  美英再次搖頭,難得任性,「我不要。」

 

  「美英,你休息一下啦,等點滴打完我就叫你。」

 

  「我不要,我不累,我要好好想一想小美缺什麼,這樣下午採買會比較方便。妍妍留下來的東西有些都已經壞了……」美英揉揉眼睛,正想跟太妍討紙筆,發現她逐漸陰沉的臉色,聲音漸漸消失。「呃……」

 

  太妍面無表情的看著美英,接著居然慢慢紅了眼眶,「你是故意的是不是?故意要讓我難過,故意要我愧疚的嗎?從我懷孕以來你就沒有好好休息,小美出生以後更是夜以繼日的工作,醫生都已經說你過度疲勞,你還不肯休息?」說完眼淚撲簌簌的掉落,滴在醫院的床單上,暈開。

 

  美英怔怔的看著那滴滴在手邊的眼淚,怯怯的抬頭看著太妍,討好似的喊著,「太妍……」她有些被太妍突如其來的眼淚給嚇到,怎麼說哭就哭了?明明自己只是發個燒,什麼事都沒有,也乖乖聽她的話來醫院打針了啊……「我、我乖乖睡覺好不好?你不要哭了好不好?」說完乖乖躺下,還自動把棉被拉到鼻子底下將自己蓋的紮紮實實,只留著一雙眼睛在棉被外瞄著太妍。

 

  太妍沒有回話,逕自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過沒多久,感覺到小指被什麼東西勾著,一看,是美英正偷偷的從棉被裡伸出手來拉著她。

 

  抬頭看向美英,美英不好意思的笑笑,「不要哭了好不好?」

 

  太妍沒有回答問題,語調淡漠的問,「那你要不要好好睡?」

 

  「好啦……」美英抿著唇,像極了妍妍在發脾氣的時候,賭氣的說,「那你的手要讓我抱著睡。」霸道的摟著太妍的手,一臉堅決。

 

  「嗯。」太妍允諾,幫著美英蓋好棉被,摸了摸她的臉,看著她漸漸睡去。不一會,美英已經進入熟睡狀態,太妍這才忍不住露出笑容,還說自己不累,這下子不是一會就睡著了嗎?

 

 

 

  過了一段時間,護士再來量體溫,溫度已經降了許多,安心之後的太妍本想抽回自己的手臂,但美英抱的緊緊的,一旦用力又很怕再次把她吵醒,只得作罷。

 

  單手玩著手機,翻看著裡面的兩個女兒的照片,太妍的唇邊總是含著一抹笑,裝可愛對著鏡頭比YA的妍妍,睜大著雙眼好奇著四周的小美,坐在沙發上緊抱著小美不願意放開的妍妍……

 

  拿著號稱八百萬畫素的相機忍不住照了幾張熟睡的美英,睡的酣熟雙唇微張的樣子,被太妍撓著鼻尖皺著眉頭的樣子,聽到自己的聲音時在夢裡微笑的樣子……

 

  「美英啊……」太妍收起手機,手輕撫在美英的臉上,「好好休息吧。」

 

 

 

 

 

  後來美英的那包點滴打完以後,醫生來看過情形,認為還是有些不足,看看美英也還睡的熟,便又再讓護士掛上一包新的,等到兩包點滴都打完,太妍批價完,才喚醒美英,牽著睡眼惺忪的她準備回家。

 

  到家前太妍打了通電話給秀英,才知道他們現在全部都在侑利家,太妍將方向盤轉個彎,目的地--權侑利的家。

 

  打開門,四個大人,兩個小孩,和一個嬰兒都在客廳。權侑利已經準備好飯菜,秀英也買了不少外邊的美食回來湊合,看見兩人進門沒有說什麼讓她們已經略懂事的女兒擔心,只說了句,回來啦。然後繼續聊天,時不時的看著搖籃裡的小美的狀況,妍妍和珉侑正圍著她,拿著會發出聲響的玩具引誘小美注意。

 

  美英像是這才睡醒,在太妍耳邊問著,「這是吃哪一餐?」

 

  「晚餐。」

 

  「我睡了這麼久!」美英很驚訝,早上把妍妍送出門後隔不久就到醫院,居然睡到了晚餐時間才離開。又忍不住念了,「這樣晚上還睡得著嗎……」

 

  「沒關係,我們可以做做“運動”。」太妍在美英的耳邊,邊吹著氣邊說著。她沒忘記上次侑利要她等孩子睡著後再盡情放縱。

 

  美英見客廳又有好友又有孩子,忍不住紅了臉蛋,「不正經。」

 

 

 

  侑利在一旁翻了個白眼,「準備吃飯了啦,等你們等這麼久,結果一進門就肉麻到現在……」說完看著美英紅透的臉蛋,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勾起邪惡的微笑,朝著崔秀英勾勾手指,附在她耳邊說些什麼,兩個人一齊看著太妍和美英,憋不住的大笑。

 

  「……幹嘛?」太妍有不好的預感。

 

  侑利沒有回答她,逕自帶著秀妍和兩個孩子進廚房吃飯,秀英催著順圭去給小美泡奶粉,等人都走光,才走到太妍面前,一副深有所感的模樣拍拍她的肩膀,「我們這麼多年的好友了,就老實說吧,某些運動,就算不等孩子睡著,還是關上門,鎖好門來再做比較好。」說完自己忍俊不住的噗哧一笑,也走入廚房了。

 

  偌大的客廳,只剩下石化的太妍和美英僵在原地。

 

 

 

 

 

 

 

 

 

 

 

 

 

 

 

 

 

 

 

 

 

/

明天音中最後一天  會好好珍惜準時收看的ㅠㅠ

期待TTS早日歸來!!!!!!!!!!!!!!!!!!!!!!!!!!!!!!!!!!!!!!

 

快問我問題XDDDDDDDDDDD

http://ask.fm/dabbyluvti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