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妍的終身大事揭曉....

 

130413-07-2  

:Daedae我跟你講個消息你不要太難過

:嗯??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29

 

  晚上把妍妍和小美帶回家後,睡前,美英把妍妍抱到腿上,問她今天在神話上課的狀況。

 

  「很好玩!」妍妍興奮的喊著,「媽咪,今天老師有誇獎我欸,還送給我貼紙,珉侑都沒有哦。」

 

  「真的嗎?」美英笑著摸了摸妍妍笑得燦爛的小臉,「老師說你什麼?」

 

  「我跟老師說,有時候媽媽和媽咪在忙,都是我再照顧妹妹,晚上也都跟妹妹一起睡,老師說我是個好棒的姐姐。」妍妍的小臉一臉得意。

 

  「嗯。」美英讚許的笑了笑,「那你回家有跟小美講嗎?」

 

  「有!我還有拿我今天做的黏土給小美看,小美笑的很開心。」

 

  「那就是小美也喜歡了。好了,該去刷牙睡覺了。」美英拍拍女兒的小屁股,看她俐落的跳到地板上,蹦蹦跳跳的去刷牙了。

 

  才想起身走到在臥室給小美餵奶的太妍身邊,妍妍又跑了過來,「媽咪,我想跟你講一件事情。」

 

  「怎麼?」

 

  「人家、人家想要把頭髮留長……」說完,拉拉自己到耳垂的頭髮,妍妍有些羞赧。

 

  「為什麼?」美英很是訝異,曾經她也幻想過,生了妍妍以後,要替她穿上各種粉色的小洋裝,每天將頭髮綁的美美的,讓她像個小公主一樣。只可惜妍妍從小主意便很大,不肯穿裙子就是不肯,不肯用粉色就是不肯,為此,美英難過了好一陣子,還是太妍安慰她,孩子嘛,生了她又不是為了控制她,家裡也不是沒有褲裝或其他顏色的衣服,何不就順了她。然後把美英滿心期待買的親子裝拿去和店家換成情侶裝,這才讓美英破涕為笑,從此順著妍妍的心意。後來妍妍說要把從出生便沒剪過的長髮剪到耳垂下,美英便也沒再說什麼了,只是不免有些惋惜。

 

  女兒堅持了好幾年的想法,又是為何改變?「為什麼?」

 

  妍妍抓了抓頭髮,「今天跟珉侑去學校,有好多女生都穿得好漂亮,頭髮也好長好好摸喔……」她有些猶豫的低頭,「可是我真的不喜歡穿裙子,但是如果只有留長頭髮的話……」

 

  「妍妍。」美英打斷女兒的話,「你是媽媽和媽咪的寶貝金妍兒,也是小美最棒的姐姐,你有你可愛的地方,不一定要跟別人一樣才是漂亮。」她彎下腰捏捏妍妍的臉頰,「你有一顆善良的心,還有和媽咪一樣會笑的眼睛,就是你最可愛的地方,這都是別人沒有,也都學不來的。」說完,朝著妍妍眨眨眼。

 

  妍妍沒有說什麼,用力抱了美英的大腿一下,迅速跑去刷牙了。

 

  太妍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她的身邊,抱著喝完奶的小美,靠在美英的耳邊說,「她媽咪那雙會笑的眼睛,也是她媽媽最喜歡的地方。」

 

  美英嗔了她一眼,噘起唇,「只喜歡眼睛哦。」

 

  「嗯……」太妍故做思考狀,「糟糕,好像全身上下都喜歡呢。」

 

  美英笑得很甜,一雙眼睛也彎著笑著,讓太妍又有些情不自禁的湊上前吻了吻她的唇。懷裡的小美靠近美英,立即朝著她伸出雙手,跟著兩個母親笑了,雙眼,也有著同樣的弧度。

 

 

 

  連續兩個星期都有每天關心妍妍在學校的情形,也跟老師通過幾次電話,確定了妍妍和珉侑在學校都沒有太大的問題,頂多偶有小吵架……

 

  回家後美英皺著眉,對著妍妍說,「不是教過你好幾次,在外面珉侑是弟弟,你要幫忙秀妍阿姨她們顧著他啊。」美英略感奇怪,平時兩個小鬼在家裡怎麼鬥嘴怎麼吵鬧,在外都是互相照顧和樂融融的,兩人從出生就一起生活到現在,還是頭一次聽到他們在外面吵架的事情。

 

  妍妍還有著氣憤,「我有照顧珉侑!體育課的時候我要帶著珉侑一起出去,結果找了好幾圈都找不到他,最後到溜滑梯那裡,才發現珉侑早就已經到了,被其他女生包圍著都看不到,是他沒有照顧我!」說完甩開了珉侑在身後一直想拉她的手,「珉侑才不是我弟弟,才不是!」

 

  在珉侑有反應之前,美英已經厲聲喊著,「金妍兒!」

 

  妍妍迅速的跑進自己房間,站在門口大喊著,「我討厭媽咪,討厭珉侑!」說完,用力的關上門。

 

  美英對妍妍最後兩句話無語,看著眼前的另一個小孩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打開冰箱的門,拿出一罐鋁箔包的鮮奶,插進一支吸管遞給珉侑。不知道為什麼,她和太妍最討厭喝奶製品,她們的孩子和侑利秀妍的孩子卻都很喜歡喝鮮奶,所以總是在冰箱放滿了小包裝的奶製品,鮮奶占了大多數。

 

  坐在椅子上看著旁邊的珉侑捧著小杯的鮮奶一口一口啜著,等到吸管再也吸不出液體,發出呼嚕嚕的聲音,珉侑才將空瓶遞給她,「阿姨,謝謝。」

 

  人家的孩子這樣有禮貌啊。美英不由得又嘆一口氣,其實這樣講也不公平,妍妍平時不會這樣的。

 

  「珉侑,對不起。」美英相當抱歉,她能懂妍妍只是一時的氣話,但小孩子聽見這種話都會難過吧。

 

  沒想到珉侑只是搖搖頭,問,「阿姨,我真的不是妍妍的弟弟,對吧?」

 

  美英看著珉侑真心疑問的眼神,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呃……」

 

  「我真的不是妍妍的弟弟,對吧。」珉侑自己確定了答案,美英正想開口安慰他,又聽見他開口發問,「阿姨,那我長大,可以娶妍妍當老婆嗎?」

 

  美英的嘴巴張成O型。

 

  所以……她們家妍兒,是因為吃其他女生的醋才不理睬珉侑?是因為這樣才說珉侑不是弟弟?

 

  驚訝過後,美英忍不住嘆息。

 

  唉。吾家有女初長成啊。只是沒想到這天來的這麼快。美英默默的拭了拭眼角的淚,看著珉侑自己打開冰箱,拿了罐鮮奶,敲門走進妍妍的房間。

 

  一會,兩個小傢伙牽著手走出來,又將鮮奶遞到自己手上,因為不會開。

 

  美英又嘆一口氣,俐落的打開牛奶後,看著自家女兒含著吸管,又不時的吸吸鼻子,將她叫過來自己跟前。

 

  「妍妍,跟媽咪說,剛剛這麼大力關門是對的嗎?」妍妍搖頭。

 

  「知道這麼做很沒有禮貌而且會嚇到妹妹嗎?」點頭。

 

  「可以這樣隨隨便便就說討厭人嗎?」搖頭。

 

  「可以這麼隨便發脾氣嗎?」搖頭。

 

  ……

 

  「最後,你告訴我,為什麼說珉侑不是弟弟?我們不是都教你珉侑是弟弟?」美英總得判斷一下,是人家的兒子自作多情,還是自家女兒也早已經有了這種想法才是……

 

  妍妍將喝完的空瓶交給珉侑,面對美英的問題有些扭捏,小小聲的說,「珉侑說,如果他當我弟弟的話,就不可以娶我當老婆……」

 

  唉。美英眼巴巴的望著天花板。女兒已經芳心暗許,她還能說什麼?

 

 

 

  晚上睡前,美英換好睡衣,看著太妍靠在床頭閱讀那本剛買不久的《如何教育7歲以前的孩子》,突然覺得有點不忍。

 

  她們的女兒,心智年齡已經準備好要嫁人了。是不是該買一本新的《女兒要結婚了》或是《女兒婚前萬用手冊》給太妍呢?

 

  想到這,美英的雙眉又忍不住擔憂的皺成八字。

 

 

 

  跟鄭秀妍講電話講到這個話題時,秀妍為自己兒子的早熟哈哈大笑了。

 

  「……鄭潔西卡!」黃美英有些惱怒的喊著。

 

  「對不起啊,帕尼。只是我們家珉侑之前在講,我跟侑利都當他在童言童語,沒想到他直接找你講了,嘖嘖嘖,我兒子夠帶種,居然直接找上未來的岳母了。」秀妍的語氣裡不無驕傲。

 

  「鄭秀妍!」黃美英又喊了聲。

 

  「幹嘛這樣,孩子們還小,講講而已又不一定成真,就算成真了又怎樣,我們一直把妍妍當成自己的女兒,你們也一直都很疼珉侑,怎麼來來去去都是自家人啊,真的有結果,將來你也不用擔心妍妍的婆家會不會虐待她,我跟侑利會是虐待她的人嗎?甚至過年,我們還可以聚在一起過,你真放心讓妍妍嫁出去後就在婆家過年,不回家了?」

 

  「……」說真的,跟外面的人比起來,的確她更放心珉侑。「好像也是。」

 

  「就是嘛,你也先別急著反彈,說不定到時成真了也不一定。」秀妍的聲音笑意滿滿。

 

  好像還是哪裡不對。「將來的事將來再說吧,我也還沒跟太妍講就先跟你講了。」

 

  「那這個週末要不要一起去找崔秀英她們啊,親家?」秀妍在電話的另一頭笑瞇了雙眼,不管成不成真,逗黃美英,還真是永遠不變的好玩。

 

  「……」

 

 

 

 

 

 

 

 

 

 

 

 

 

 

 

 

 

 

/

還是在糾結  被你們猜中  是要開心呢  還是難過呢  是開心呢  還是難過呢.......

我那天的確很晚睡  所以今天要早睡了  大家晚安

 

金太妍真的太有梗了XDDDDDDDD

 

然後  音中等你們回來繼續主持^_^

 

 

老樣子  問問題吧  http://ask.fm/dabbyluvtiff

然後  回覆如果越來越低  那大家就等我期中考完再接續吧

AND....那天跟咪咪嗯去吃烤肉  還有點歌服務  點了IGAB跟玻璃eye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