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5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30

 

  美英將可愛的粉色連身裝,穿到小美身上,滿意的看著小女兒穿著自己滿意的服裝,再將她不長的頭髮,綁了一個朝天的髮束,抱著她照鏡子,「小美喜歡嗎?」說完開心的在小美的臉上親一下,「媽咪好~~喜歡小美。」嘻嘻,抱著小美去找太妍邀功去。

 

  小美周歲以後,可以獨立坐著,也已經可以爬的俐落,偶爾讓大人抱著,也會試著蹬蹬她的小腿,嘗試著站立。

 

  有時候太妍在忙,而美英也需要吃飯,便將她放在L型沙發的轉角處,將自己的Baby-G錶讓給她玩。曾經擺著自己亮粉色的那支和太妍白色的那支讓小美選擇,小美直直拿起自己那支玩耍,看也不看太妍的錶,讓美英又忍不住笑容炸裂,肯定的跟太妍說,小美喜歡粉紅色。又補了句,跟我一樣!

 

  於是,美英從此以後將從前妍妍不願意穿的粉紅色衣服再度挖出來,每天輪流讓小美換上,忙碌的不得了。

 

 

 

  小美長出了好幾顆牙齒,太妍和美英也嘗試著改變小美的飲食,不再是以牛奶為主,蘋果泥、麥粉、清粥……各種孩子肯吃的能吃的都拿出來用過,只是小美對此好像不大有興趣,常常東西吃著吃著就不願意再吃,仔細一看連一半的分量都不到。

 

  到最後,還是回歸了牛奶,那些東西就偶爾吃吃而已。

 

  小美和當初妍妍還小時比較起來,的確屬於較難養育的小孩,但若以性格看起來,卻也還算乖了,只是每每吃個飯都要耗上以小時計算的時間,也夠折磨太妍和美英了。

 

 

 

 

 

  有次太妍的工作接了個急件,一個星期後就要交件,客戶還特別指定,金錢不是問題,但設計起來要有家的感覺。

 

  家?什麼家的感覺?太妍撓撓頭,想起自己的這間房子開始有家的感覺,是自從美英住進來以後,這種感覺是要看人而不是裝潢擺設吧。

 

  當然,這種念頭只能是在腦子裡想想而已。

 

 

 

  客戶沒跟太妍和侑利講的是,兩人合辦的設計工作室之所以在充滿了男人主義的設計界還能如此有名的原因,是設計出來的成品都能有最重要的,“家”的感覺,而不是冰冷冷的,空有華麗擺設的設計。

 

  當然,兩人都不知道外人是這樣看的。就如同外人積極去尋找的秘訣,其實就只是因為兩位設計師都是每天被包圍在幸福的氛圍中的兩個小女人罷了。

 

 

 

  美英貼心的帶走妍妍和小美,獨留太妍一個人在房間內好好思考,連熬了兩晚的太妍心情很是煩躁,在攤開的平面圖上怎麼畫也畫不出從前的那種感覺。以往的客戶沒有指定,反而太妍總能在一看見空白的平面圖,腦中就自然出現了想要的那種感覺,今天特別將感覺點出來,反而想破了頭也畫不出來了。

 

  一直壓低聲響的母女三人,忽然傳來開心的笑聲,太妍跺了跺腳,算了,決定跟從自己的心裡,走向最愛的家人。丟下手中的鉛筆,太妍走出房門。

 

  沒有驚動她們,太妍打開門只看見了,美英將小美抱在自己腿上,身旁坐著妍妍,美英翻著手中的故事書,念著書中詼諧有趣的內容,逗的妍妍笑聲連連,也連帶讓小美也開心的拍手笑著。

 

  靠在臥室的門框上看著她們母女的互動,時不時傳出的銀鈴般的笑聲,這個,才是“家”的感覺啊!

 

  突然一個畫面一閃而過,太妍愣了愣,隨即抓住了那個感覺,一個接著一個畫面在腦中出現,今天隨著客戶去看過的空屋有了新的裝扮。

 

  太妍跑到美英身邊,親了她一下,「親愛的,謝謝你!」隨即跑回房內,拾起筆,開始在平面圖上塗塗改改。

 

  美英不明所以,但看著已經關上的臥室門,聳聳肩,繼續為兩個女兒念著故事。

 

 

 

  太妍只花了一個晚上就畫好草圖,隔天將捲成筒狀的圖稿拿到工作室交給侑利時,侑利傻眼了很久。

 

  「……金太妍,客戶說一個星期交件,你三天就畫完了,你最近缺錢嗎?我可以借你啊!」

 

  掛著深深的黑眼圈的太妍瞪了侑利一眼,「我其實花了兩天都在對著它發呆,昨晚花了一個晚上畫好的。」

 

  侑利的下巴再次掉了下來,「……太妍啊,錢要賺,性命也要顧啊……」

 

  太妍瞪了侑利一眼,「不說了,美英還在樓下等我,她擔心我三天沒睡開車會出車禍,開車載我來的。」

 

  「咦?你們家小美呢?」

 

  「小美坐後座的安全椅啊。」太妍說完又打了個深深的呵欠。

 

  「好了啦你快滾回去睡。」

 

  太妍朝身後的侑利揮揮手,草圖交出去以後,其餘的細項都是底下的人要做的了,她功成身退,回家睡覺了。

 

 

 

  到了樓下,坐上副駕駛座,朝著美英疲憊的一笑,「親愛的,我們回家吧。」

 

  美英立刻踩了油門,往回家的方向開。

 

  有小美坐在後頭,美英開車不像只載著太妍一樣驚心動魄,安安份份在80公里左右的速度開著,微微震動的車子,對太妍而言不啻是最催眠的輔助工具,不一會,太妍已經陷入深沉的睡眠。

 

 

 

  到家後,美英自然是無法抱太妍進房,只好狠下心將她搖醒,一手抱著小美,一手牽著睡的迷迷糊糊的太妍進門。

 

  看看懷中的女兒再看看牽著的那個人,相似度極高的臉龐頓時讓自己有了一種扣除妍妍以後好像又養育了一對姐妹一樣,還來不及掩飾笑意,太妍又差點撞到門框,美英趕緊開門進屋,讓太妍先坐在沙發上等她。

 

  將小美放到有加高護欄的小床裡,放了幾個玩具給她,出來後就看見太妍搖搖晃晃的走向臥室,歪扭的步伐眼見就要撞上一旁的桌子,美英趕緊拉住她,指引著她走進房,替她脫掉身上彆扭的外出服,讓她能在最舒服的狀態下入睡。

 

  替太妍蓋好眠被,美英突然想起什麼,又搖醒她,「太妍!你這份工作原本不是說一星期內要交件嗎?」

 

  「嗯……」太妍扁著嘴揉著眼睛,幹嘛讓人家睡了又吵醒人家。

 

  美英噗哧一笑,這樣子的太妍真的好像是沒睡飽的小美,低著頭正想發脾氣的模樣。忍不住在她頰上親了一口,「那你既然提早做完了,休息完,帶我們去遊樂園吧。」

 

  「喔……」什麼都好,拜託讓我睡覺吧……

 

  「嘻。」得到滿意答案的美英開心的跑出去,抱起小美,「媽媽說要帶我們出去玩了,Yeah!」

 

  小美只是似懂非懂的看著美英。

 

 

 

 

  太妍一睡就睡了整整一天半,等她醒來,昏暗的房間讓她有些搞不清時間,抓著一頭蓬鬆的亂髮走出房間,看見了美英和妍妍小美坐在鋪有軟墊的地上玩積木。

 

  妍妍將一個又一個的積木疊的高高的,再讓小美一次推倒,小美會開心的拍手大笑,妍妍也就跟著開心。

 

  美英坐在小美的身後防止她倒下,時不時遞積木給妍妍,也偶爾幫忙疊的更高,但大多時候是看著兩個女兒玩在一起,心裡很滿足,看著兩個小孩的眼神也更加柔和。

 

  太妍靠著門框,一時也不出聲,看著這樣美好的氛圍也沉浸其中。

 

  很多人不能懂,為什麼她們已經不缺錢,太妍還是會日夜顛倒的工作,其實答案很簡單,太妍只是希望靠自己的力量撐起一個自己建立的家庭,確保最愛的家人永遠都能露出這樣幸福燦爛的笑容。

 

  很慶幸,美英不是一個會胡攪蠻纏的另一半,在她忙碌於工作的時候,美英是個賢妻良母,照顧著兩個女兒不來打擾自己,讓自己可以完全專心工作,工作完以後,在專心的當一個稱職的好老婆、好媽媽。

 

  而當自己擺脫了工作,美英也擺脫支柱的身分,換美英膩在自己身上,跟著女兒一起對著自己撒嬌、耍賴,不時的跟著女兒爭寵,對著自己要抱抱要親親。

 

  但她好喜歡好喜歡這樣,不用明說,卻有著相同默契的美英,對於生活的默契、對於工作的默契、對於她們愛情的默契、對於養育她們的一雙女兒的默契……該成熟的時候成熟,卻又適時的讓自己覺得被需要。

 

  誰說愛情只會被現實生活磨光,她只覺得自己越來越愛美英。

 

 

 

 

 

 

 

 

 

 

 

 

 

 

 

/

寫報告的時候順便來更個文XD

是說  其實本來寫這篇沒有打算要設定這麼多  太妍的職業那些的細節

不過第一部的時候有劇情需要  便稍稍隱晦提了一些  這裡就等於是直接公開

說明什麼的好累  所以也還是沒有講很細....

 

好  我承認我寫報告寫昏頭了

本來有一篇可以再交另一科的  好久以前被我刪掉了嗚......  要重寫了嗚......

 

然後  有人提到結局什麼的...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