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_155039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31

 

  最先發現太妍的居然是小美,本來被妍妍逗得咯咯笑個不停,忽然頓住了所有情緒,靜靜看著門邊不動,隨著小美的目光看過去,美英母女也才發現太妍。

 

  「媽媽!」妍妍立即站起來,撲進太妍懷裡。

 

  「太妍。」見太妍已經恢復好氣色,美英也露出笑容。

 

  小美只是歪著頭,定睛看著太妍。

 

  「你睡了好久,餓了吧?我去煮東西給你吃。」美英說著就要站起身。

 

  「Mama……」一聲細微的娃娃音,在美英尾音剛落的時候響起,三個人的目光同時轉向還坐在地上的那個嬰兒。

 

  本來看著太妍還沒有多大情緒起伏的嬰兒,自顧自拍手笑了起來,不斷重複著,「MamaMamaMama……」

 

  「小美!」美英欣喜的抱起小美,「小美會叫媽媽了?」

 

  以前妍妍在10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咿咿呀呀學說話,但小美總是靜靜的看著太妍和美英,好幾次兩人擔心的抱著小美去看醫生,就怕小美有哪裡不對,但醫生測試了幾下,也向兩人確認過,小美小時候會大哭,現在逗弄小美時,她也會開心的拍手笑出聲,那在發聲的部分就沒有問題。

 

  本來因為醫生的話而鬆懈下來的心,又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再度提起,懸在兩人的喉頭梗著,擔心女兒是否有哪一方面的缺陷。太過沉靜的性子本來是讓人人稱讚,現在卻成了隱憂,也著實讓兩人焦慮了好久。

 

  幸好,小美現在喊出了媽媽,兩人抱著女兒,幾度要落淚了。

 

  感謝上天,並沒有奪走小美的哪一部分。

 

  也在很久以後,太妍回想起來,笑著跟美英說,原來啊,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情,份量不足也擔心,份量過頭了也擔心。

 

 

 

  讓太妍去跟一天半沒見面的女兒們交流感情,美英到廚房下了一碗麵給太妍,端出去給太妍後又覺得有些略嫌不足,多煮了碗蛋花湯在廚房裡放著。

 

  出去要接棒讓太妍好好吃飯時,看見太妍捲了條麵條,細細吹涼,就要放進小美剛長了幾顆牙的嘴內,美英在一緊張之下斥責了太妍。

 

  「我……是小美一直看著我的麵,喊著媽媽媽媽,我怎麼可以拒絕女兒……」太妍不無委屈,「何況平時小美也不怎麼愛吃東西只喝奶,如果她願意吃,也沒什麼關係啊……」

 

  「可是我煮的麵是以大人的口味下去當標準,小孩子吃了怎麼忍受的了!小美腸胃又不好,吃了等等又不舒服不是更讓小孩子難過!」

 

  說著,見太妍也沒有要認錯的意思,逕自捧著自己的碗到沙發的另一端吃,美英解不了氣,抱著小美往浴室去,準備幫她洗澡。

 

 

 

  泡在水裡的小美不時的拍起水,濺起一灘一灘的水花,噴的美英全身濕透,美英卻也好似不在意,拿著防水的玩具和小美在水盆裡玩了起來,將剛剛和太妍的爭執拋卻腦後,不時的有大人小孩的笑聲交雜,傳出浴室。

 

  直到水漸漸失去溫度,美英才抱起小美,抱進房間內擦乾、換上衣服,抱著洗的香噴噴的小美走出臥室時,看見太妍蹲在冰箱前翻找,淡淡的開口,「還沒飽的話,廚房還有一碗蛋花湯。」說完裝做沒說過這句話,抱著小美到沙發上找妍妍。

 

  太妍聽見了聲音一頓,有些僵硬的起身,走進廚房,確實還有一碗湯在瓦斯爐上,默默的喝下尚有餘溫的湯,臉上不悅的面具也悄悄被融化幾分。

 

 

 

  美英坐著,而讓小美躺在沙發上,抓著小美的兩隻小手和自己玩遊戲。太妍悄悄的坐到她身後,環抱住她的腰,美英一愣,掙扎著想要掙脫。

 

  「美英。」太妍將臉貼在美英的背上,堅持不放開,「我錯了。」

 

  美英一愣,哼了一聲,「不,你沒錯。」說完繼續和小美玩遊戲,不理睬太妍。

 

  「美英,別這樣……」太妍嘆了聲,「我擔心小美不吃飯,而你擔心小美的腸胃,我們兩個都是為了孩子好,為什麼要吵架呢?」

 

  美英不答,太妍繼續說,「我才把工作交出去,你就讓我休息。休息完了又擔心我會餓煮麵給我吃,你明明事事都幫我規畫好了,為什麼還要為了這種事情跟我賭氣?」

 

  「我只是擔心小美會肚子痛,每次小美肚子痛,我們兩個都巴不得能替她承擔,為什麼明知道這樣會讓她不舒服還要做?」美英的聲音裡有了哭腔,小美的腸胃不好,又不太肯吃東西,每次鬧起肚疼,難過得大哭著的時候,兩個人都又是擔心又是心疼的夜不成眠,恨不得能代替她痛苦。前幾次還會送醫院,後來醫生表明這只是嬰兒會有的病症,長到一定年紀就會停止,兩人還是絲毫無法放心。

 

  「美英,我真的錯了。我只想著她想吃就給她,沒有想到這一層,對不起……」

 

  美英還沒回話,小美又喊了,「mama……」美英看了眼身後的太妍,有氣也生不下去了,只得硬著口氣,「下次小美要吃,要另外準備,不可以跟我們大人吃一樣的。」

 

  聽見美英這樣的語氣,太妍知道已經沒事了,蹭了蹭美英的後背,「美英媽咪說什麼都好。」

 

  「那……你說要帶我們出去玩的。」

 

  「咦?」太妍定住。有嗎?什麼時候?

 

  「有哦。」美英認真的點點頭,「我開車載你回來以後,在你睡著之前問你的,你說好。」

 

  好吧。當媽的就是要說話算話。太妍一臉堅毅的點頭。

 

  「……我們只是要出去玩,沒有必要這種表情吧。」

 

  一旁的妍妍聽見可以出去玩,開心的跑到小美旁邊對小美說著之前出去玩的事情。小美則是一臉好奇的看著姊姊講的口沫橫飛的樣子。

 

 

 

 

 

  由於小美才剛滿1歲,實在不適合出門過夜,除了要帶的東西太多,孩子會認床也是一個問題,再說,妍妍才6歲,身高也在遊樂園的許多遊戲限制之下。而小美年紀太小,能玩的東西也不多。兩人在諸多考量下,決定明天帶著兩個孩子到市中心的公園野餐就好。

 

  前一晚太妍打電話去問珉侑要不要同行,珉侑聽說可以出去玩,又有妍妍和小美作伴,興奮的嚷著當天晚上就要到太妍家過夜,權侑利也毫不客氣的將珉侑洗的香噴噴的便丟來太妍家,還不斷跟太妍說今晚就要和她們家秀妍過個“火熱的夜晚”,記得叫她們家珉侑睡前要尿尿,不用再打電話給她們了。

 

  權侑利在說著的同時,三個小孩並排坐在沙發上齊齊望著兩人,太妍實在羞紅了臉,這種話權侑利怎麼可以毫不修飾就在孩子們面前大聲嚷嚷呢?

 

  「還是滾吧你!」金太妍最後受不了,一把將權侑利推出大門,連讓她跟她兒子親親說再見的機會都不給。

 

  「真沒良心……」讓太妍送出門口的權侑利喃喃念著。

 

  「再說我就明天早上再去接珉侑!」太妍作勢要回頭喊珉侑。

 

  「呀呀呀!」權侑利一把摀住太妍的嘴,「親愛的太妍,再見!」說完在太妍的頰上親一口,迅速的坐上車子走了。

 

  「嘖!」太妍不耐煩的擦掉臉上的口水。髒死了!不知道她的臉頰只給她們家美英親的嗎!

 

 

 

  聽見太妍和權侑利出了大門的聲音,美英才從房內走出來,不時朝著臉上搧風。權侑利也太可怕,什麼話都講得出來,也不想想妍妍才6歲,珉侑才5歲,還有個聽不懂人話的1歲小美,兒童不宜的話就別提了好嗎?害的自己得躲到臥房這麼久。

 

  「阿姨,什麼叫火熱的夜晚?」才踏進客廳,珉侑的一句話害的美英差點腳下一滑,好不容易穩住身子,看見三雙好奇的眼神盯著自己,美英才剛消退的紅暈又迅速爬滿雙頰。

 

  「這、這個嘛……」美英抱起小美,認真的想該怎麼回答,「就是……就是……就是天氣太熱的夜晚嘛!」

 

  「可是媽媽怎麼說她要跟媽咪度過一個火熱的夜晚?」

 

  「呃……可能她們今天晚上睡覺不吹冷氣了。」

 

  看見兩個小孩一副了解的模樣,美英默默在心裡畫個十字,希望孩子們長大後,不會責怪自己說謊話了……

 

 

 

 

 

 

 

 

 

 

 

 

 

 

 

 

 

 

 

/

有的時候做某些事情不是無法  只是缺乏動力

一旦有了可以催促著自己去達成的動力  不管怎樣都會認真去達成的^^

獻給你  獻給我  獻給我們

 

然後正名運動什麼的真是太好玩了  ㄏㄏㄏㄏㄏ

 

然後本來這星期其實是不想更的...  嘆氣

也猶豫了下要PO飛仙後來賣的mini photobook的開箱還是怎樣

星期五一次收到三樣害我好爽^________^   到時開箱文再說吧哈哈

哪天PO開箱跟下一章呢  唔嗯~  讓我猶豫一下好了XD

 

http://ask.fm/dabbyluvtiff 你們最近又少問問題了= =

期中考去了  掰~

 

哦對  說我的文章會促進結婚率跟生子率的

寫Marry me.的時候的老話再次重提

沒有把握對象會是太妍或Tiffany的  或者你不是太妍或Tiffany的

切勿嘗試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