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6_팬싸_(5)  

最近BSO要出寫真了  應景來放個一張XD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32

 

  美英替小美換上暗紅色格紋裙子,還穿上一雙踩在地板上會發出“啾啾”聲音的童鞋,讓小美試著踩在地上發聲,看她好奇的抬頭望著自己,美英笑的很開心。

 

  另一邊的珉侑和妍妍讓太妍準備著,幫著他們換上外出服,又拿了美英昨晚準備要野餐時吃的三明治,帶著大家出門。

 

  晴朗的天氣,在公園一處有綠蔭遮蔽的地方,太妍和美英放下東西,在妍妍和珉侑希冀的雙眼中,答應讓他們去玩耍,又交代了不許離開她和美英的視線範圍,坐在草地上和美英一起看著兩個小孩追逐玩耍,而小美跟著媽媽們一起坐在草地上,跟著妍妍和珉侑的情緒同步,開心的大笑揮舞著雙手。

 

  讓小美坐在兩人中間,美英的上半身斜靠著太妍,笑著看她,「偶而出來不好嗎?你少女時期也宅,現在當媽了還宅。」

 

  太妍搖搖頭,「宅是不分年齡的。」親了美英的鼻頭一下,把兩個小朋友叫過來。

 

  「你們跑的滿頭大汗的,擦擦汗吧。」太妍遞給他們兩張紙巾,看他們的小臉紅通通的,叮囑他們休息一下,把礦泉水給他們,「慢慢的喝幾口。」

 

  一旁的美英看著越來越毒辣的陽光,拿了頂帽子出來給小美戴上,又拿了三頂給太妍他們,「等等別跑了吧,我們散散步,太陽越來越大小心中暑。」

 

  「嗯。」

 

 

 

  拿出準備好的嬰兒車,推著小美,帶著妍妍和珉侑繞了公園一大圈,看到有加屋頂防曬的溜滑梯,便放任兩個小孩去玩了。

 

  美英本想和太妍到一旁坐下,但看見小美明顯想參與的眼神,拉了拉太妍的衣角,也抱著小美到較小型的溜滑梯玩了。

 

  兩手護在小美左右,太妍在下方接著,讓小美自己滑下溜滑梯。

 

  頭一次嘗試這種東西,小美很是驚慌的神色,但體驗過了這種樂趣,已經成功落在太妍懷裡的小美,再次指著溜滑梯,表示自己還想要玩。

 

  確定小美是安全的,美英聳聳肩,再次將小美抱上了最高處,再一次護著她溜下。小美膽子大了起來,開心的尖叫著,喊了“mama”以外,又喊了“mommy”,美英愣在原地。

 

  太妍接住了小美,站起身,看著發怔的美英,笑了,「喂!你女兒叫你呢!」

 

  美英愣愣的上前,輕擁著小美,「小美再喊一次好不好?」

 

  小美看看兩人,喊了,「mamamommy。」自己咯咯咯笑的很開心。

 

 

 

 

 

 

 

  小美一歲半的時候,走路已經可以走得很穩,時常為了吃飯的事情,讓美英在家裡追著跑,雖然跑了幾圈之後總還是會被追到,小美還是對這種事情樂此不疲。

 

  身形也長大許多的小美,睡覺時候特別不安分,已經好幾次睡著時在她的嬰兒床內翻滾的太大力以至於撞到木製的欄杆,由於目前的嬰兒床已經是她們跑遍嬰兒用品店找到的最大Size,嚴格說起來小美也已經不算嬰兒,在店員多次隱晦的暗示下,太妍和美英商量後,將小美的嬰兒床換成更大張的彈簧床,只在不靠牆的兩端加裝護欄,留一個小小的開口好方便她們大人進出而已。

 

  小美講話的方面也成熟許多,不再像是隨機亂叫一樣喊著媽媽和媽咪,可以明確的分別出太妍和美英,也會簡單的句子表達自己現在所想,但太妍和美英時常還是需要靠猜測才能解讀就是。

 

 

 

  時隔一年,妍妍和珉侑也在神話過了完整的一學年,學期末的時候,學校邀請了各家長出席家長會,也安排了小孩子表演,展現在校學習的成果。

 

  將小美交給秀英照顧,太妍美英和侑利秀妍皆出席了,太妍和侑利更是拿著相機拍攝自家寶貝扭著屁股的舞蹈,打算給孩子做紀念,長大後也能知道自己的媽媽們曾經對自己如此用心過。

 

  跳完舞的妍妍下台後滿身是汗的撲進美英懷裡,撒嬌的問,「媽咪,我跳的好看嗎?」

 

  「嗯,我們妍妍跳的最好看!」媽媽眼中自己的孩子總是最美的。

 

  「那珉侑呢?」

 

  「妍妍最漂亮,珉侑最帥,這樣好不好?」

 

  「嗯。」妍妍滿意的點頭。

 

  「拍張照吧。」太妍晃了晃手上的相機,對著美英說,找了個空曠的角落,母女倆合拍了一張照片。

 

  太妍打算收起相機的時候,侑利走了過來,「我們你們全家拍一張吧,等等換你幫我們拍。」

 

  「嗯。」太妍應允,和美英並排站好,妍妍就站在兩人前方。

 

  正當三個人都站好,侑利開始倒數的時候,妍妍突然大喊了聲,「小美!」

 

  「咦?」

 

  秀英和順圭從遠處走來,手上抱著小美,不好意思的笑笑,「被你們發現啦,是小美吵著要找你們,我們就帶她來了。」放下手中的小美,小美跑近三人,喊著,「姐姐。」

 

  妍妍順手抱起她。這半年來慢慢讓她學習去抱小美,現在已經是駕輕就熟。「小美要不要跟姐姐照相?」

 

  小美點點頭。三人照變成四人照的全家福。

 

 

 

  按照往例,身為珉侑和妍妍的班導師的林允兒和徐珠玄來找兩人的家長講話,和兩人家長連絡的頻率並不算低,允兒大概說明一下下學期的行事曆,接著一改嚴肅的老師外表,一把抱起小美,「哎呀?這就是妍妍和珉侑常掛在嘴上的妹妹嗎?真可愛。」

 

  抱著小美往旁邊的徐玄面前獻寶似的一晃,動作中充滿寵愛。

 

  「是這兩位的孩子嗎?」允兒沒有看過秀英和順圭,以為是她們的小孩。

 

  太妍笑了笑,「不,是妍妍的親妹妹。」拉過秀英和順圭,「這是秀英和順圭。秀英、順圭,這是妍妍和珉侑的老師,允兒和徐玄。」

 

  互相客套的點點頭,畢竟當初有和兩位老師說過家裡的特殊狀況,老師也的確對於自家孩子特別上心,侑利開口,「不然就一起去吃個飯吧。」大家都同意,允兒和忙內跟其他同事告知了聲,大家收拾了下便出發了。

 

 

 

  分別到了飯館,飯菜之間交雜著對話,熟絡的環境很快就讓第一次見面的秀英順圭和允兒徐玄熟悉了。尤其秀英和允兒發現彼此對於食物的執著與愛好相當,兩人迅速的稱兄道弟起來,還互相約了下次吃飯的時間。

 

  秀英一談起食物便冷落了順圭,順圭不滿的哼哼鼻子,把小美抱來自己腿上餵著。

 

  順圭可愛的神情其他人都已經看膩了不想再看,甚至偶爾還會有想揮拳的衝動,只有徐玄頭一次看見,愣愣的問著順圭的年紀,考慮是否該改敬語為平語。

 

  順圭說了個數字,徐玄懵著微張開嘴,順圭整整大了自己兩歲!

 

  「怎麼了嗎?」顧著給小美餵飯的順圭一時沒反應過來,等到想到有許久沒有得到回應的時候才抬頭,看見徐玄呆愣的表情,才開口詢問。

 

  「……沒事,“姐姐”……」

 

 

 

  分道揚鑣之前,秀英他們互相留了連絡方式,約了下次和太妍她們一同出來吃飯的時間後便各自離去了。

 

 

 

 

 

 

 

 

 

偶陣雨 #33

 

  回到家後,妍妍吵著要和小美一起洗澡,小美也不斷附和著。

 

  美英看了看時間應允,叮囑兩人不要玩太久,讓太妍帶著小美先洗,自己先將妍妍臉上為表演所畫上的妝給卸掉。

 

  仔細的將每個角落都抹上卸妝油,用指腹慢慢畫圓推開,就怕落了哪個角落沒清乾淨會在孩子細緻的臉上留下瑕疵。末了,拍拍女兒恢復白淨的臉蛋,「去吧,要顧好妹妹哦,然後讓媽媽留在裡面照顧你們。」

 

  「好!」

 

 

 

  在太妍照顧著兩個女兒洗澡的時候,美英已經先在臥室裡的浴室洗好澡了。

 

  出來後也沒有讓孩子玩太久,上床時間差不多了後,美英敲敲浴室的門表示該結束了,太妍和兩個女兒也滿足了,美英拿了換洗衣物給妍妍,經過太妍身邊時在也全身濕透的她耳邊悄聲說,「你也去洗洗吧,我哄她們兩個睡。」

 

  「嗯。」太妍摸摸自己身上濕透的衣服,笑著離開三個人洗澡去了。

 

  美英讓妍妍自己擦乾身體,再幫著小美穿上尿布和衣服,帶著兩人到她們的房間內準備上床睡覺。

 

  妍妍爬上自己的床,看著在小美床邊的媽咪,揉著有了睡意的眼睛,喚了聲,「媽咪。」

 

  「嗯?」

 

  「晚安。」

 

  美英走到妍妍的床邊,在妍妍的額上印下一吻,替她拉好她的棉被。「嗯,晚安。」

 

  回到小美的床邊,美英坐在旁邊準備好的椅子,趴在幼兒使用的安全護欄上,頭微微偏著看著還好動著的小美。

 

  自顧自的翻滾了會,小美也總算累了,爬到枕頭上躺好,雙眼期待的看著美英。

 

  美英的雙眼因為笑意微微彎起,這才伸出一隻手規律的輕拍著小美,雙唇間哼出了低沉悅耳的樂曲,溫柔的起伏著,一遍一遍重複。

 

  小美不依的抓住美英的手,抱在臉頰邊蹭了蹭,找了個舒適的位置,雙眼隨著美英的搖籃曲逐漸闔上,美英卻仍是重複著歌聲,不間斷。

 

  輕輕抽出自己的手臂,看著小美又翻了個身,嘴裡不斷囈語著“媽媽”、“媽咪”和“姐姐”三個詞彙,美英笑著搖搖頭,摸了摸小美的頭頂,才輕輕帶上女兒房間的門。

 

 

 

  回到臥房的時候,太妍已經洗好澡,俯臥在床上,手裡拿著相機,聽見開門的聲音回頭一看,開心的招呼著美英。

 

  「老婆,你快來看今天拍的照片。」

 

  「嗯。」回到太妍的身邊,一整天忙碌著的疲憊感才湧上,好像在孩子面前她只有最精神的那一面,連有著自己血緣的孩子都無法看見她疲累的樣子,只有太妍,唯有太妍,在她身邊可以毫無保留,毫無顧忌的尋找遮蔭,在她身上找到能讓自己完全休息的港灣。

 

  有些缺乏活力的笑笑,美英掀開棉被,窩進自己的位置,又往太妍的地方蹭了蹭,接過她遞上來的相機。

 

  按著按鈕一張張翻轉,又配著太妍的解說,開心大笑的妍妍,活力充沛的小美,每一張都是她好愛的畫面。一直翻到最後一張,她和太妍並肩站著,前面站著兩個女兒,四個人微笑著面對鏡頭,充實的幸福感從心臟的地方輻射到全身四肢百骸,她彎起了一抹笑,對著太妍說,「上一次我們出去玩的照片好像已經放滿了相簿,什麼時候我們再去買一本新的?」

 

  「明天!明天星期六,就明天好不好?」太妍開心的抱住美英的腰,鼻尖在美英的後頸磨蹭著。

 

  「好。」這麼多年了,太妍示好的動作美英不可能不懂,將相機關機放到床邊的櫃子上,反身抱住太妍的脖子,印上太妍有些熱切的雙唇。

 

 

 

 

 

  美英睡得有些不安穩,埋在太妍頸窩的臉又朝她磨蹭幾下,聞到太妍的氣味後皺著的眉頭才微微舒展開來。

 

  下意識的伸手想抱住太妍的腰,卻在途中受到阻礙,在美英的夢境裡要奔向太妍的時候,眼前出現了一面透明的屏障隔開了她們兩個,怎麼推也推不動,只能眼睜睜看著太妍漸漸離她而去。

 

  「太妍!太妍……」美英不斷大喊著,最終被自己的夢話叫醒,醒來後還來不及慶幸太妍還在自己身邊,又被床上的“東西”嚇了好大一跳,趕緊把睡在身旁的太妍給搖醒。

 

  太妍被搖醒以後有些莫名其妙,昨晚“運動”到半夜,早已經累得睜不開眼,睡眼惺忪的看向黃美英指著的方向,也嚇了一跳,趕忙抓起掉落的棉被遮住裸露的身體,轉向美英投以疑惑的眼神。

 

  「我也不知道,我睡醒就看見了……」美英小聲的說,原來剛剛夢裡那個屏障就是黃小美。「我們先穿好衣服吧。」

 

  「嗯。」

 

  兩人輕巧的動作想離開床鋪,卻不料壓在棉被上睡覺的黃小美緊抱著兩人各一隻腿,兩人的想法還沒成功,先弄醒了小美。見小美開始揉弄雙眼,太妍和美英僵住身子,懦弱的默默縮回棉被中裝睡。

 

  躲在棉被裡,美英小聲的抗議,「都是你,每次都不鎖門。」說完報復的咬在太妍的肩膀上。

 

  「嘶──別咬別咬。」太妍也不敢大動作的揮開美英,就怕吵醒小美,只能小幅度的擺動著雙手,等到美英甘心停下,委屈的揉揉被咬疼的地方,「昨晚是你最後進門的啊……」

 

  美英一時無語,「……那現在怎麼辦?」

 

  太妍還來不及回答,小美狀似醒了,往上爬到與兩人同高,隔著棉被擠在兩人中間。看不見太妍,美英有些慌張,忍不住動了兩下,下一秒,棉被便被掀開。

 

  「媽咪……」小美扁著嘴,手裡還拉著棉被,眼眶裡浮動著淚水,「怕怕……」

 

  呃,被女兒抓包裝睡了。美英咽了咽口水,雙手緊揪著棉被不放,盡量讓自己笑的溫柔,「小美做惡夢了嗎?」

 

  小美委屈的大力點頭,想要扯開阻隔自己和媽咪的棉被,投入媽咪的懷抱中,棉被卻讓美英抓得更緊,就怕一被女兒扯開,兩人就走光了。小美也因為不得所願,開始吸著鼻子準備要大哭。

 

  「小美,先等等好不好。」美英開始左思右想該怎麼支開女兒。

 

  小美搖搖頭,「要現在。」

 

  「可是……」可是她跟太妍須要先穿上衣服啊……靈機一動,黃美英大喊,「金妍兒!」

 

  喊了幾聲都還沒反應,美英氣餒的垂下肩膀,有些自暴自棄的想著反正小美還小,真看到了什麼也都不懂……太妍突然握住了美英的手,使了個眼色讓她等等,換她喊著妍妍,「妍妍,你再不起床,媽媽和媽咪要帶小美出去了哦。」

 

  下一秒便有了物體跳下床的聲音,妍妍急急的推門進來,「你們昨天又沒有說要出去,為什麼不等人家……」看著還在床上衣不蔽體的兩個媽媽,又看看床上眼眶通紅的妹妹,妍妍不解的停住了話。

 

  這是已經準備好要出門的樣子嗎?

 

  「妍妍,你先把小美帶出去,我跟媽媽需要穿衣服。」美英不等妍妍思考,趕緊求救。

 

  妍妍歪了歪頭,「為什麼你跟媽媽沒有穿衣服?你們不是都跟我說沒穿衣服沒蓋棉被不可以吹冷氣嗎?」

 

  美英支吾了片刻,只想到要趕快支走小美,倒忘了妍妍已經漸漸懂事了。「……昨晚睡到一半有點熱,我跟媽媽就把衣服脫掉睡覺了。」

 

  「哦……」妍妍一知半解的點頭,走到床邊對著妹妹伸出雙手,「小美過來,姊姊帶你去玩。」

 

  「不要,我要媽媽。」說完抱緊了剛剛太妍在美英替妍妍解答時,用來安撫她的那隻手。

 

  「不要嗎?可是我剛剛找到一個新玩具哦,是你沒有玩過的。」妍妍輕輕誘哄著。

 

  「嗚……」

 

  「真的不要?那我要去找珉侑跟我一起玩了,珉侑還會給我布丁,不給你吃,哼!」說完,妍妍作勢要轉身離開。

 

  「姊姊!」妍妍回頭,小美已經放開太妍的手,迅速的爬向她,朝著她伸出手要抱抱。

 

  看見妍妍抱起小美的瞬間,太妍和美英同時鬆了一口氣,卻又在妍妍停下腳步望向她們時,一顆心又提到咽喉。

 

  「我中午,想要吃牛排。」妍妍認真的說著,還低頭問小美,「小美午餐要不要吃牛排和麵包?」

 

  「要!」不管姊姊說什麼,小美的回答都是要。

 

  妍妍又抬起頭看著兩人,「小美也想吃。」

 

  美英哭笑不得的看著兩姐妹沆瀣一氣的樣子,偏頭看了太妍一眼,點頭應允。

 

 

 

 

 

 

 

 

 

 

 

 

 

/

剛剛重複檢查的時候發現自己好像時間軸有弄錯誤

回去庫存檢查  還真的有錯誤XDDDDD

 

然後因為一章太無聊了  所以PO了兩章  如果反應不佳就下次不這樣了^_^

話說偶陣雨開始到現在還真是第一次PO兩篇的

 

 

 

最後  不、要、再、轉、文、了!!!!!!

要轉文請附上  轉自http://tiffanydabby.pixnet.net/blog  吧(大哭)

然後加上驗證碼也沒有因此減緩廣告文情形  為方便大家還是移除了~

 

 

PS.暗示一下  下下章爆字數  不想看就繼續潛水吧

PS2.找我聊天吧 http://ask.fm/dabbyluvti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