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zt5ylae2FAP  

沒有人發現黃美英綁完金太妍以後  左手腕上也莫名多了一條一樣的嗎?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37

 

  妍妍將玩偶堆到一旁,拍了拍枕頭,準備上床睡覺。

 

  小美抱著龍貓靠近她,「姐姐,世界上有魔鬼嗎?」

 

  妍妍摸摸她的頭頂,不想打散媽媽打好的算盤卻也不想騙妹妹,「跟姐姐睡好不好?」

 

  「嗯。」小美爬上妍妍的床靠內側的一邊,雙眼睜得大大的看著還沒上床的妍妍。

 

  妍妍扯出被妹妹壓在身體下面的棉被,再把在一旁占位子的薑餅人和豆豆丟到小美的床上,跟著上床,拉起棉被蓋住自己跟妹妹。

 

  關了床頭的電燈開關,才關掉,小美就開始慌張的喊著姐姐,妍妍趕緊打開電燈,一臉疑惑的看著小美。

 

  「怎麼了?」

 

  「我會害怕……」小美說著,摟僅了懷中的娃娃。

 

  「以前不是也都這樣睡覺?」

 

  「可是,媽媽說有魔鬼……」

 

  小美抱著棉被楚楚可憐的樣子,妍妍瞪著她幾秒,最終妥協。一邊在心裡怪媽媽講那些有的沒的,害自己……也有點害怕了……

 

  在櫃子裡翻找媽咪曾經拿給自己過的小夜燈,聲音有些大,媽咪把頭探進房間內,「妍妍、小美,該睡覺囉。」

 

  「媽咪,那個小燈呢?」

 

  「小燈?」

 

  「你以前給我的那個兔子小燈。」

 

  「哦,我收起來了,在這裡。」美英走進房裡,從櫃子的另一處拿出來交給妍妍,「怎麼突然要這個?」

 

  「小美今天說要跟我睡,她說太黑了她會害怕。」說著到房間的角落裝好小燈。

 

  美英走到妍妍的床邊,伸手抱住站在床上的小美,「小寶貝乖乖睡覺好不好?」

 

  小美乖乖的點頭,把臉埋進美英的懷裡,美英在她的頭頂親了一下,讓她躺好,幫她蓋好棉被。轉過身給準備上床的妍妍也抱一下,「大寶貝也要乖乖睡覺了。」

 

  「嗯。」

 

  

 

  雖然有時珉侑會來家裡過夜,也偶爾妍妍會去侑利阿姨家過夜,妍妍不是沒有過跟珉侑同床而眠的經驗,但大多時候還是一個人的寬廣的床鋪,突然多出一個人顯得很不習慣,妍妍幾次翻身,發現自己了無睡意,伸手將妹妹拉進懷裡,「小美睡著了嗎?」

 

  「還沒。」小美在微弱的燈光中,揉了揉已經有些沉重的眼睛,卻還是睡不著。

 

  「為什麼?」

 

  「怕。」

 

  妍妍的手微微收緊,「姐姐抱你睡,不怕。你說故事給姐姐聽好不好?」

 

  「嗯,姐姐要聽什麼?」

 

  「我想聽……小美自己編的故事,主角要是妍妍跟小美哦。」

 

  「喔。」小美動了動,找到一個舒服的位置,「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美……」

 

  「停!」妍妍突然打斷她。

 

  「嗯?」

 

  「你要閉著眼睛講。」

 

  「喔。」小美乖乖的閉上眼睛,「小美有一隻龍貓,還有一個姐姐叫做妍妍,喜歡抱著薑餅人跟豆豆……」

 

  妹妹軟軟的娃娃音在耳邊,妍妍漸漸覺得自己的睡意也來了,對於妹妹的本就沒什麼內容的故事也漸漸像收訊不好的收音機一樣接收的斷斷續續的,最後一絲意識,感覺到小美沒有再接續故事,也是睡著了吧……

 

 

 

  當妍妍半夜被哭聲吵醒的時候,小美已經哭的滿臉淚痕,抽噎不止,妍妍耐著睡意,打開大燈,拍著她,「怎麼了?」

 

  「我要媽咪……要媽咪……」小美已經哭到連一句話都無法說完全。

 

  「姐姐在這裡啊。」

 

  說著,想要抱小美,卻被小美推開,「我要媽咪……」

 

  妍妍皺著眉,有些生氣,下了床打算要去隔壁房間叫媽咪……衣角卻又被小美拉著。

 

  「姐姐,我怕……」小美不肯放開妍妍,卻又堅持著不肯下床。

 

  妍妍深吸一口氣,可惡的媽媽!

 

  正當她考慮著要不顧半夜的時間大叫媽咪,還是扯開小美的手去媽咪的房間叫她們,又或是乾脆把小美一併扯下床硬拖去找媽咪時,媽媽已經被哭聲吵醒,看見哭得滿臉是淚的小美一愣,急急跑進房間內,而小美哭著吵著要的媽咪,也跟在媽媽身後跑進來。

 

  太妍看見哭得慘兮兮的小美,有些不知所措,憑著直覺想要抱住她安慰時,她卻撇過臉投入一旁美英的懷中,用她的衣服擦著自己的眼淚,緊緊抓著她不放開,太妍被震驚在原地。

 

  她……被女兒拒絕了嗎……

 

  美英也是很不可思議,小美還是嬰兒時常夜哭沒錯,但等到稍微大了些,便沒有過這樣的情形了,而後來學會走路才開始在半夜偷跑到她們房間,沒有過現在這樣的情況。

 

  不斷的細聲安撫,小美才慢慢停了眼淚,只剩不住的抽噎。

 

  「小美……」太妍在一邊輕輕喊著,小美卻只是把臉埋的更深,太妍的心裡忍不住感覺到酸澀。

 

  美英沒有錯過這樣的一幕,空出一手拍拍太妍,輕輕拉開小美問她,「為什麼哭?」

 

  「有、有魔鬼……」小美說著,一雙小手抓美英抓得緊緊的。一旁的妍妍聽見了也害怕的一抖。

 

  「魔鬼?」美英反問,小美點頭,卻沒有再說什麼,她不解的轉過身又對著太妍重複問了一次,「魔鬼?」

 

  「……」太妍沉默了會,「我跟小美說,半夜裡會有魔鬼,叫她不要跑來跑去的。」

 

  「金太妍!」美英忍不住揚高聲調,看著害怕的瑟瑟發抖的小美和妍妍更是忍不住憤怒,居然為了和自己睡,這樣嚇唬年幼的女兒?「你未免也太幼稚!」

 

  「我……」太妍張開嘴巴想辯駁什麼,卻也明白自己理虧,沒有再說什麼。拉了拉小美,軟聲說著,「媽媽抱抱好不好?」

 

  「不要!」小美不肯接受,「我只要媽咪就好。」

 

  太妍微張著嘴,大受打擊的樣子,美英卻不再像以前一樣安慰她,只是冷冷的說著,「你回房間吧,小美不敢睡覺,我陪她睡。」說完抱起小美回到她自己的床上,自己也跟著爬上去,側著身輕拍著小美。

 

  太妍站在原地看著美英的背影,又看看不理會自己的兩個女兒,心裡一陣一陣的揪疼著,卻沒有再說什麼,離開女兒的臥室,輕輕帶上了門。

 

 

 

  隔天,太妍起了個大早……或者說,整晚幾乎沒什麼睡。

 

  認份的穿上圍裙,開始準備美英她們母女三人會喜歡吃的早餐。今天是妍妍放暑假的第一天,來點特別也是應該的。再說她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修復和她們之間的感情。

 

  準備了大概八成,美英便走出房間,看見廚房裡的太妍微微一愣,也沒有說什麼,冷著臉逕自掠過她走到冰箱旁邊打開冰箱,拿出新鮮的柳丁,切半,榨汁。

 

  太妍委屈的看了她一眼,示好,「醒了?要吃早餐了嗎?」

 

  「……」不回答。專注的榨著眼前的柳丁。

 

  太妍默默的收回自己的視線,嘟著嘴,將一顆雞蛋打到鍋子裡,想丟掉蛋殼的時候卻不小心恍神,食指和中指碰到高溫的鍋邊,忍不住痛呼出聲,「嘶──痛!」

 

  本來對於太妍視而不見的美英迅速的抬頭,走到她的身邊抓住她被燙傷的手,指頭上白皙的皮膚已經燙紅,冒出微小的水泡。

 

  美英抓著她到一旁的流理台沖著冷水,忍不住斥責,「煮東西怎麼可以發呆,如果打翻了油鍋怎麼辦?」

 

  燙傷的疼痛和心痛,讓太妍忍不住紅了眼眶,嘟著嘴說,「我又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要嚇小美,只是想多一點和美英單獨相處的空間。不是故意要燙傷自己,只是想要好好修復和老婆女兒的關係。一語雙關。

 

  美英聽懂,卻沉默不回答,讓太妍的一顆心盪到谷底,眼淚也跟著撲簌簌掉落。

 

  關上爐火,確定太妍的傷處已經降了溫,美英拖著她受傷的手到客廳,拿出急救箱,仔細上藥,對她不斷滴落在自己手背上的眼淚恍若未聞。

 

  直到將她的指頭確實包紮好,半跪在地上的美英才站起身,居高臨下的看著太妍,「你再有下次,我就絕對不會理你了。」

 

  太妍急急忙忙搖頭。不會不會,絕對不會有下次了……

 

  美英這才坐到太妍身邊,擁住她,輕輕擦掉她臉上的淚,轉成溫柔的語氣,「很痛嗎?」剛剛自己的動作都還算輕柔,有這麼痛嗎?

 

  太妍靠在美英懷裡,委屈的說,「你們都不理我,我心痛。剛剛又燙傷,手痛。」說完舉了舉自己受傷的兩隻指頭到美英面前晃了晃。

 

  「活該!」美英毫不留情的說,「誰叫你說些有的沒的嚇小美。」

 

  「人家只是想要跟你有多一點的單獨空間。」

 

  「現在指頭受傷,有空間也沒用了。」美英的語氣裡充滿戲謔,意有所指。

 

  太妍張了張嘴,又闔上。低頭看看自己包紮的完美的指頭,工具壞了……性福沒了……抬頭見美英的眼裡閃過一絲笑意,忍不住埋怨,「沒了性福也可以這麼開心,沒見過像你這樣的人。」

 

  「唔,你受傷了,我可沒有。」美英張了張自己的十指在太妍面前晃著,炫耀加上示威的意味濃厚。「性福依舊啊。」

 

  太妍欲言又止,最終沒有再說什麼,把臉埋在美英的肩窩不再說話。

 

 

 

 

 

 

 

 

 

 

 

 

/

昨天的選修弄得我火很大  什麼系統嘛沒有一次改進的-

 

然後人與人之間其實都是互相的

你們怎樣  我就怎樣

其實我們的相處一直都是這麼簡單而已不是嗎?

喜歡愚人節的把戲重演也不是不行的~

 

還有右上角的廣告不是我放的= =  某天進來就有了消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