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ab0256cb4f11e2942122000aaa0535_7  

金太妍你XDDDDDDDDDDDDD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38

 

  走進房間裡,太妍走到小美的床邊蹲下身,近距離看著小美酣熟的睡顏。

 

  剛剛在門外,美英表示和女兒之間的關係,自己去想辦法,她並不會給予任何幫助,然後離開沙發到廚房接手自己剛剛的工作。

 

  上一次還這麼近看小美睡著之後的模樣,好像是她剛出生的時候,仔細回想起來已經過了這麼久,三年半過去,小美的長相只有越來越像自己,性格什麼的卻是越發像美英了。

 

  有時候跟在美英的屁股後面媽咪媽咪的喊,有時候也趴在自己身上喊著媽媽媽媽的撒嬌,心情不好對著兩個親媽皺眉大哭,心情好了卻又抱著她們兩人親的她們滿臉口水,嘴裡還不忘嚷著最愛媽媽最愛媽咪。更有時吃定了妍妍和珉侑對她的寵愛,跩著他們兩人的手要求東要求西,做些她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成長的路上幾乎沒有吃虧過。

 

  和美英半是驚奇半是驚喜的照看著她長大,和妍妍完全兩種性子的小美,讓她們幾乎不能用當初照顧妍妍的方式重覆套用,好幾次像新手父母一樣的手忙腳亂,相當折騰她們。

 

  但,像是白紙一樣的孩子,百分之百接受了自己和美英給予的世界,像是鏡子一樣忠實的反映出她們兩人給的教育,和生活上無意中展現出來,卻被小美給注意到的模樣,進而模仿。

 

  是自己和愛人的綜合體,也是自己和愛人用心用愛去灌注成長、拉拔的小幼苗,怎麼可以這樣跟自己置氣呢?

 

  太妍用鼻子輕輕頂了頂和自己相似的臉龐,鬧醒她。

 

  「唔?媽媽……」小美睜開眼睛,看見近在眼前的媽媽,下意識的偎過去抱住她的脖子撒嬌,剛睡醒的腦袋全然忘了半夜的彆扭。

 

  「小寶貝,該起床了。」太妍抱起她,輕輕吻了吻她軟軟嫩嫩的臉頰。

 

  「嗯~不要!」小美打了個呵欠,窩在太妍懷裡沒一秒就又睡著了。

 

  「起來。」太妍拍拍她還包著尿布的小屁股,突然閃過了該讓她學會半夜起床尿尿的想法,等等來找美英討論一下好了。然後讓小美站在地上,「乖,去叫姐姐起床,媽咪應該已經做好早餐了。」

 

  「喔。」小美一邊揉著惺忪的眼睛,一邊爬上房間另一端的妍妍的床,坐在妍妍身上搖著她的身體,邊喊著,「姐姐,起床了……」

 

  太妍見狀,滿意的離開房間,小美現在還沒想起來半夜被嚇哭的事情,不代表等等也想不起來,她得先來想一下該怎麼讓女兒原諒她的辦法了。

 

 

 

  走進廚房,美英拋來疑問的一眼,太妍搖搖頭,在餐桌旁拉開一張椅子坐下,雙手撐著下巴思考。

 

  美英走近,把餐桌上剛榨好的柳橙汁推到她面前,彎腰在她唇上一啄,安慰的說,「別擔心,小孩子的記憶都是很快就忘的。」

 

  太妍又搖搖頭,拿起杯子抵在唇上,輕輕抿了一口,驚訝的轉過去看著美英,「你榨很久了?」猶記得柳橙是美英從冰箱裡拿出來的,但柳橙汁喝起來的溫度卻沒有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冰涼,杯壁的水珠更像是已經在室溫中置放許久。

 

  美英一臉莫名的看著她,剛剛榨的時候她不是也在?「在幫你包紮之前榨的啊!」又說,「一大清早起床就喝冰的對身體不好,現在喝的溫度剛剛好。」說著拿起另一杯柳橙汁跟著喝了一口,完全滿足自己的賢慧。

 

  太妍收回注視的美英的目光,眼神定定的看著眼前的柳橙汁。

 

  在包紮手指之前,明明美英也還在生自己的氣,一句話都不想跟自己講,卻已經先提前榨好的柳橙汁,放到合適的溫度才讓自己喝下。

 

  這就是家嗎?沒有恆久的爭吵,因為美英愛她,所以即使氣憤自己嚇唬小美的行為,卻仍然做著為自己著想的舉動,仍然擔心自己受傷,仍然願意在自己哭泣的時候逗自己笑。

 

  而小美雖然總說著最喜歡媽咪,比喜歡媽媽還要喜歡媽咪,可是一睡醒看見她,完全忘了還鬧著的彆扭,對著自己要抱抱、撒嬌,膩在自己懷裡不肯起來……

 

  或許,小美要的,不是自己買幾十個玩偶或帶她去遊樂園玩耍當作賠罪,只是要自己也願意接納她跟她們睡,緊緊的把她夾在她們中間相擁而眠,感受幸福而已。

 

 

 

  十幾分鐘後,太妍再次踏進臥室。

 

  剛剛要小美把妍妍叫醒,她都已經出去賺過一圈,想通了整件事情,姐妹倆還沒從房間內出來,太妍只得再進來一次。

 

  才踏進房門,太妍忍不住就靠在門框上悶悶笑了許久。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交代任務給一個三歲半的孩子果然不妥,這不就看到小美趴在妍妍的肚子上睡著,妍妍還一隻手搭在小美的身上,兩姐妹睡的正香。

 

  畫面和諧,只可惜早餐要涼了,太妍還是叫醒她們兩個。

 

  妍妍被叫醒後,慢悠悠的坐起來,雙眼放空了幾秒又咚的一聲倒回床上,拉起棉被蓋住自己的頭。而小美這次總算完全清醒,靜靜的看著太妍幾秒,突然說了聲,「媽媽壞壞。」然後跳下床走出房間。

 

  儘管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太妍的心裡還是忍不住被重重一撞,笑容僵在臉上。

 

  門外傳來小美對著美英撒嬌的聲音,太妍的表情轉為苦澀,不願再去多想,低頭叫妍妍。

 

  而叫醒妍妍以後,太妍迅速的走出門外,她已經無力面對女兒對她的負面評價。

 

 

 

  到了餐廳,美英還在忙碌,餐桌上只有小美一個人坐在兒童餐椅上捧著馬克杯喝牛奶,見到她的時候微微一哼,把頭轉開。

 

  「小……」原本要脫口而出的稱呼,硬生生被小美的這麼舉動給扼殺。太妍的腳步停在原地。

 

  「黃小美。」美英頭也不回,像是早已經預料到這一切的開口,「早上起來看到媽媽要說什麼。」

 

  小美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頭轉回來,小聲滴咕著,「Morning,媽媽。」

 

  「嗯?我聽不見。」美英又哼了聲。「媽咪剛剛跟你說什麼你忘記了嗎?」

 

  「Morning,媽媽。」小美提高聲量,儘管仍是不同平時那歡快的神情,卻也比剛剛好多了。

 

  「嗯,Morning。」太妍有些不自然的回著。美英說不干涉,還是幫了自己了啊。拉開自己位子的椅子坐下,低頭吃著自己的早餐,不時抬起頭偷瞄黃小美的狀態,見她手裡抱著牛奶,卻帶著口腹之慾的眼神看著眼前盤子煎的金黃色的荷包蛋,幾次想要餵她,卻又徒然放下手,實在沒有勇氣再讓女兒拒絕。

 

  身後沒有任何動靜,美英也猜得出來,在圍裙上擦了擦濕透的雙手,走到小美旁邊問她,指著眼前的盤子,「你想吃嗎?」

 

  「嗯。」小美大力的點頭。

 

  「太妍啊,我的衣服都濕掉了,我去換一件。你幫我餵小美。」美英朝著她眨了眨眼。

 

  「喔,好。」有了美英的懿旨,她就可以正大光明去做了吧!太妍七手八腳的跑到後面拿小美專用的兒童餐具,又迅速的跑回桌邊。「小美想吃什麼?」

 

  小美心不甘情不願的比了盤子上的荷包蛋。

 

  「小美。」美英又從臥室裡探出頭,聲音中帶點警告。

 

  「媽媽,人家想吃蛋蛋。」小美皺著小臉講出這樣一句話,鬧著彆扭的臉卻讓太妍噗哧一笑,而聽到笑聲的小美更加生氣了。

 

  太妍用兒童餐具將蛋白的部分切成小塊,挖起一小勺,送到小美面前,「啊──」

 

  小美連同湯匙一併咬住,太妍不敢太用力拔出,怕會撞到她的小乳牙,只好耐著性子,等到小美嘴痠了才抽出湯匙。湯匙被抽出來以後,太妍低頭在碗中挖第二勺的時候心裡忍不住有了勝利的想法,女兒還是太嫩了啊,這種拉鋸戰怎麼可能會贏當媽媽的她呢。

 

  但下一秒,小美卻伸手抱住她,眼淚鼻涕齊流的哇哇大哭,差點害她打翻手裡的碗。

 

  「媽媽壞壞……騙人家,還笑人家……」小美一邊大哭一邊指控,手卻仍是緊抱著太妍。

 

  太妍像是鬆了一口氣一樣,放下手中的碗,把小美從餐桌椅上抱起來,溫言哄著,「是,媽媽壞壞,媽媽不該騙小美嚇唬小美還笑小美,媽媽跟小美說對不起,這樣好不好?」

 

  「嗯。」小美充滿鼻音應了一聲。

 

  「那媽媽親小美一個好不好?」

 

  「嗯。」小美又應了一聲,還補充,「要啵一聲那種哦……」

 

  「好。」太妍無限溺愛的說,響響的在小美臉上“啵”的好大一下,逗笑了她。「那小美原諒媽媽了嗎?」

 

  小美不再掉眼淚,想了一下,「人家想吃媽媽的蚯蚓軟糖。」

 

  太妍看了看房間,確定美英還沒出來,小聲的對她說,「乖乖吃完早餐就給你吃。」

 

  「好。」小美也學著她用氣音講話。

 

  兩母女迅速的恢復美英進房間前的樣子,小美也乖乖吃完荷包蛋。

 

  在太妍咬斷蚯蚓軟糖,放進小美嘴裡的時候,美英也不是沒看見,本來因為安全疑慮而不斷阻止小美吃,現在也只是看了一眼,沒有再說什麼。

 

  餵完了手上的那包軟糖,太妍將包裝紙揉成一團丟掉,走到美英身邊。

 

  「和好了?」美英帶著笑容。

 

  「嗯。」太妍輕輕攬住她,在她耳邊小聲的說,「親愛的,謝謝你。」

 

  「嗯,下不為例。」說完看了看太妍手中的軟糖包裝。老是給還沒有刷牙習慣的女兒吃軟糖,很容易蛀牙的。

 

  「喔,這個。」太妍順著美英的視線也看了眼,用鼻尖蹭了蹭美英的後頸,「我騙小美說已經吃完了,可是我留了兩包我們晚上可以用來玩親親。」

 

  「……」

 

 

 

 

 

 

 

 

 

 

 

 

 

 

/

前一陣子轉載未告知的事件頻傳

昨天百度的小吧主又通知我  問我雨滴究竟是不是我原創

Of Course!  第一個想法自然是這樣

然後她說  有篇文章跟我的情節相似度極高  要跟我確認

後來跟她要了網址  是鄭氏的文章  看前面還不覺得哪裡像  我還想她是不是嚴重了

結果看到後來  沒有完全一樣  大概也有八成一樣  甚至是有些段落一模一樣

真的傻眼  

然後其餘的內容  你們所謂"虐"的程度  大概是我這篇十倍有餘吧

就我看來是一種.....貶低?  我寫這篇不是要寫她們水性楊花啊!!!!!  哪一隻眼睛看見了?  

一開始開坑的時候就開宗明義說了  只是想寫太妍溫柔似水的模樣

第二部是意外卻也是預料之中..... 卻也是給美英一個機會..... 無語  真的

你們可以自己看(生氣)  

http://tieba.baidu.com/p/2258448136?share=9104

 

人必自重  而後人重之  好嗎

像都都講的相互尊重很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