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9_181220  

 

 

 

偶陣雨 #41

 

  回家的路上太妍將車子的方向拐了個彎,駛進了百貨公司的地下室。

 

  先放下美英母女三人,太妍一個人停好了車,才走去和一手抱著小美,一手牽著妍妍的美英會合。

 

  太妍接過小美,讓她在地上站好,替她拉平整有些皺褶的衣服,一邊說,「小美已經快要四歲了,不要總是要媽咪抱。」

 

  小美不依的抱住美英的大腿,「人家喜歡給媽咪抱。」

 

  太妍和美英對看了一眼,笑笑,牽過妍妍的手,「走吧,媽媽給你買些上小學要用的東西。」

 

  等待電梯的時候,旁邊的人有些奇怪的看著兩個漂亮的女人又各自牽一個有些相似的女娃。太妍本和美英一邊看著旁邊的樓層分布圖,一邊小聲的交談著該在幾樓停下。妍妍拉了拉太妍。

 

  「嗯?」太妍停下和美英的交談,疑問的看著妍妍。妍妍朝她勾了勾手,太妍順從的蹲下,耳朵貼在妍妍的嘴邊,這是兩人有什麼小祕密時的默契。

 

  「媽媽,旁邊的阿姨為什麼一直看著我們?」妍妍抱著太妍的脖子,細聲細語的說著。

 

  太妍順著妍妍的目光看過去,確實看到三四個年紀比她和美英略輕的年輕女子,在對上太妍的目光以後尷尬的撇開眼神。

 

  有些歷練的太妍很容易便看出她們的眼神裡有的只是好奇,雖然有些欠缺禮貌但並沒有惡意。太妍友好的對著她們笑了笑,又附在妍妍的耳邊小聲的說,「她們只是覺得妍妍跟小美很可愛。」

 

  妍妍的雙眼閃了閃,有些驚奇的反問,「真的?」

 

  「嗯。」太妍拍拍妍妍的頭頂,電梯門打開,旁邊的人禮讓有帶著孩子的她和美英先行進入,四個人進到電梯一角,隨著進來的人越來越多,太妍和美英不約而同的把孩子護在身後。

 

  「誰讓你去勾引年輕美眉。」美英靠在太妍的肩上,用只有兩人聽的見的聲音,一手在太妍的腰間懲罰的捏了捏。

 

  太妍側過臉,小聲的回著,「她們覺得我們太登對,所以我忍不住誇獎她們的好眼光。」

 

  美英嬌笑幾聲,引來電梯裡幾個人驚艷的眼神,「少來這招。」雖然這樣回著,美英卻也沒有再說什麼。

 

 

 

  在兒童文具和玩具的第9樓,走出電梯,往左是文具,往右是玩具,而環狀的建築物不管往左還是往右,最終都還是會繞回原點。

 

  才出電梯,妍妍和小美同時往玩具的方向看,一臉希冀,太妍被女兒們可愛的模樣逗笑,帶女兒們來本就是希望她們開心,便說,「那我們就先往右邊吧,待會兒繞到文具的地方再好好買妍妍明天要用的東西。」美英沒有拒絕,四個人就這麼往玩具區去了。

 

  太妍牽著妍妍率先走在前方,妍妍只要稍稍留意了幾眼,太妍便也跟著停下腳步。最後在展示區有提供給小孩子試玩的玩具,妍妍牽著小美,兩姐妹用眼神詢問太妍和美英,得到媽媽的首肯以後,便一起跑上前去玩了。

 

  太妍和美英並肩坐在一旁設計給等待小孩的家長休息用的椅子,美英看看太妍手裡提著的三四個紙袋,說,「一次給妍妍買這麼多個玩具,等等又還要給她買新書包新鉛筆盒什麼的,這樣好嗎?」

 

  太妍看著不遠的距離,妍妍好奇的弄著遙控汽車的搖控器,時不時的又轉過頭跟小美說點什麼,小美似懂非懂的點頭……頓了一會才開口,「手裡的這些東西,妍妍每拿起一樣,就會問我“媽媽你看這個好可愛,小美會喜歡對不對?”“媽媽,你覺得小美會不會喜歡這個?”“媽媽,這個買給我跟小美一起玩好不好?”……」太妍撇過頭看著美英,「妍妍這麼想當個好姐姐,你要我怎麼拒絕呢?」

 

  美英聞言,不發一語,抬起頭看著遠處認真照顧妹妹的妍妍,和乖巧的聽著姐姐的話的小美,最後依賴的把頭靠在太妍肩上,輕輕的說,「太妍啊……我怎麼會如此的幸運呢……」

 

  如此幸運的,擁有一個幸福又美滿的家庭,契合的另一半,乖巧聽話的兩個女兒。

 

 

 

  妍妍跟小美還玩不膩,太妍和美英也耐心的一旁等她們,此時展示區旁邊突然有個男孩嚎啕大哭起來,妍妍和小美被突如其來的聲響嚇了一大跳,立刻放下手中的玩具跑回媽媽身邊。

 

  太妍和美英雙手各護住一個女兒,也有些呆愣的看著那個大哭的孩子,一個看似他母親的金髮女子正慌亂的安慰著她,但似乎效果不彰,小男孩絲毫沒有理會的繼續放聲大哭。

 

  從小男孩斷斷續續的話聽起來,似乎是想要買的玩具賣完了,便難過的大哭。太妍和美英暗暗在心裡想,還好妍妍跟小美沒有這樣在外面大吵大鬧過,否則她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這時小美抬起頭拉拉太妍,「媽媽,為什麼那個哥哥要哭?」

 

  太妍也不曉得如何解釋,對於小男孩會哭的原因也只知道大概而不是百分之百確定,求救的看著美英。

 

  美英想了想,反正也只是個擦肩而過的路人而已,便跟小美解釋,「那個哥哥想要買的玩具沒有了。」

 

  小美似懂非懂的點頭,轉過身從太妍的包包裡翻出一根棒棒糖,掙開太妍的懷抱,在太妍還來不及阻止就跑到那個小男生身旁,「哥哥,你不要哭,我的糖果給你吃。」

 

  目測約五歲的小男孩哭泣的情緒被打斷,含著眼淚,接過小美的棒棒糖,沒有再哭泣。

 

  男孩的媽媽鬆了一口氣,搖了搖牽著男孩的手,「俊書,跟妹妹說謝謝。」

 

  「謝謝。」名叫俊書的小男孩,用哭泣過濃濃的鼻音說著。

 

  小美笑著,牽住後來追上來的太妍的手。俊書的媽媽友好的朝著太妍笑笑,太妍也回以笑容,牽著小美回到有美英的地方,又忍不住回頭看了俊書的媽媽一眼,忍不住有了奇怪的感覺。

 

 

 

 

 

  回到家以後,美英幫著妍妍把明天上課要用的東西收進新買的卡通書包裡,還有早上允兒和徐玄送來的新制服,一併摺好放在書包旁邊。

 

  太妍揪著小美,母女倆今天一起洗澡,太妍在大大的浴缸裡弄出一堆泡泡,和小美玩的不亦樂乎,不一會,妍妍也裸著身體跑進來,噗通一聲便跳進水裡,濺起好大的水花,三個人笑成一團。

 

  「呀,都用的濕答答的。」跟著進來的美英發著牢騷,明明是設計成乾濕分離的浴室,怎麼可以老是用的全都在滴水。

 

  「美英xi要一起來嗎?」太妍眨著眼,看著衣著完整的美英。

 

  「媽咪來啦!」「媽咪我們一起洗澡啊!」妍妍跟小美也隨著太妍的話起鬨著。

 

  美英看看光著身子的母女三人,拒絕。「才不要,你們趕快洗,不要感冒了。金太妍明天妍妍還要上課,不要跟她們玩太久了。」

 

  看著美英一邊搖頭的走出廁所,太妍笑瞇了雙眼。

 

  妍妍一邊把厚厚的泡泡抹在小美身上,一邊說,「媽媽是想跟媽咪一起洗吧。」

 

  太妍差點被噎著,有些不可思議的轉過頭看著說著這話卻還是一臉稚嫩的妍妍,開始暗暗的回想自己和美英在孩子面前是不是真的太過不忌諱了。可是明明沒什麼太過火的嘛!

 

 

 

  替妍妍和小美沖乾淨一身的泡泡,又幫她們擦乾身體,看兩姐妹圍著浴巾在屋子內亂跑然後被美英喝斥,乖乖的叫去身邊用吹風機吹乾頭髮,然後一同轉過頭對剛走出浴室的她咧嘴一笑的模樣。

 

  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生活啊。

 

 

 

 

 

  晚上睡覺的時候,已經幫兩個寶貝蓋好棉被又給了晚安吻以後的美英和太妍,臥房的門虛掩著,已經換上絲質睡裙的美英坐在梳妝台前梳著自己的頭髮,從鏡子的倒映對上了太妍專注的看著她的目光,放下梳子,轉過身對著她嬌媚的一笑,「黃太太不睡嗎?」

 

  太妍這些日子有了想法,或許該隨著女兒們開始上學,也開始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像權侑利那傢伙,乖巧的跟著秀妍一起睡,一起起床,早上開車送秀妍和珉侑上班上課,回到家或者到工作室,然後工作一天再煮好晚飯以後再開車去載秀妍母子下班下課......

 

  雖然女兒一點都不介意,但認真比較一下人家媽媽是在小孩放學後也工作下班。而她是在妍妍放學的時候剛睡醒,嗚嗚說出去誰會相信她是個好媽媽。

 

  跟美英稍微提過以後,美英完全支持她想矯正作息的想法,就上次工作室照政府規定,請了醫院的人來給員工身體健康檢查,權侑利的肝指數才達自己的一半不到,氣的美英好幾天不理自己,而旁邊的權侑利卻可以傻笑著接受鄭秀妍給予獎賞的熱吻,想想她比起自己真的是好過多了。

 

 

 

  太妍眨了眨眼,笑著回,「金太太不睡,怎麼睡?」

 

  美英起身走向她,太妍也站起來,張開雙臂擁入美英,美英環住她的脖子,兩人額抵著額,有聲勝無聲。

 

  指腹輕輕摩梭著那人好摸的臉頰,看著映在對方瞳孔裡的自己,時不時的輕吻對方的唇瓣。不帶有情慾的親暱,像是最開始的戀愛一樣清新,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心裡的喜悅和滿足感卻多到像是要溢出來一般,享受最是零距離的親近。

 

 

 

  房門被推開,發出“咿呀--”的聲響,美英把頭埋在太妍的肩窩,僅僅露出一雙眼睛,看著推開門的兩個小女孩。

 

  「哦~~」妍妍睜著大眼亂叫,小美也跟著姐姐亂叫。

 

  太妍悶悶笑了幾聲,吻了吻美英的鬢角,裝模作樣的板起臉孔,「不是早就叫你們睡覺了嗎!妍妍你明天還要上課呢!」

 

  妍妍看了小美一眼,兩個人一點也不懼怕太妍那看似生氣實則溺愛的樣子,一起大喊著,「我們要跟媽媽媽咪一起睡!」

 

  看著她們幾秒,太妍才放棄抑制自己上揚的嘴角,說,「那還不快來!」然後迅速的和美英分開,各自躺回被子底下。

 

  妍妍和小美歡呼一聲,飛撲上床,鑽進被子底下,在兩個媽媽中間擠啊擠的。

 

  雙人床上睡了四個人,雖然擁擠,卻是一家人最親密的距離,太妍和美英都有著掩不住的笑意。

 

  制住仍然不安的扭動的她們,太妍輕輕喝止,「還不快睡!」

 

  兩個小孩嘻嘻笑了幾聲,乖乖閉著眼睛睡了。

 

  太妍和美英在孩子的頭頂上方對視一眼,笑了,覆在孩子身上的那隻手悄悄的牽住了對方,牢牢握住。

 

  這是她們的家庭。

 

 

 

 

 

 

 

 

 

 

 

 

 

 

 

 

 

 

 

/

最近工作、校稿兩頭燒

有時候下班回來休息一下  洗完澡後懶懶的不想動

就算打開檔案也只是懶懶的看幾行改幾行

然後睡覺以後  醒來沒多久又覺得要準備上班了

日子真的很沒效率啊  (笑)

對了  我上班時間是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啊  哈哈

 

然後工作的時候是在醫院

常常有很多都是無理取鬧的病人以及病人家屬

病人向來我都可以接受他的脾氣  但有時候病人家屬真的讓人感覺很莫名其妙= =

總之  不管是護理人員還是護理工讀生  也都是人生父母養  

不求那種過頭的敬畏  只希望有平常的尊敬  就這樣^_^

 

然後在FB看到有太妮應援的手幅

真心覺得這樣很不好

希望我的讀者裡不要有人拿  真的  已經太過over了  

當然你覺得這是自由  我沒話說囉 (聳肩)  

只是不想看到太多莫名其妙的人掛著太妮fan的名義做那些莫名其妙的事

最誇張的是標語竟然還是盜用S.H.E的演唱會名稱= =   啊  突然想到我欠好久的後記心得還沒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