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6m6bs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42

 

  妍妍去上先修課程回來的第一天,太妍還有些擔心她不能適應。

 

  徐玄有跟自己講過,神話所謂的先修制度,就是比照正式的國小課程,讓孩子及早適應小學上課的生態,但如果不習慣,也可以選擇不上,對開學後的生活並不會造成斷層。

 

  但妍妍回來以後,很興奮的對著她跟美英說,第二堂的英文課,英文老師對她和珉侑能夠用英文和老師交談的能力,感覺到相當驚奇,尤其又得知兩個小孩從來沒有去過補習班上課,不由得對她們多注意了幾眼。

 

  太妍仍皺著雙眉,美英卻已經讚賞的拍拍妍妍的頭頂,說,不愧是我黃美英的女兒。

 

 

 

  到廚房洗碗的時候,太妍跟了進來,有些擔憂的開口,「美英,你說妍妍這樣,會不會太出鋒頭,反倒讓老師盯上?」

 

  美英倒是不以為然,「英文好嘛,又不是什麼壞事。如果我女兒和Jessi的兒子英文不好,傳出去才要叫人笑話。」一個十歲從美國移民回來韓國,一個在美國待到高中畢業,才回到祖國當交換學生的人,下一代怎麼可能英文不好。

 

  「可是你平常在家很少講英文,妍妍怎麼會……」說到一半,太妍便停止,想起了些什麼,若有所思的看著美英。

 

  美英朝著她笑了笑,「你以為我每天都固定看英文新聞是為了什麼。」小時候總是念英文的童話故事給妍妍聽,年紀稍大又抓著她看英文新聞,丟英文童書讓她自己看,語文能力自然而然養成,「再說,我跟Jessi出去,在孩子面前也不時會講英文,算是耳濡目染吧。」

 

  太妍用一種全新的目光看美英,覺得很不可思議,自己一直認為還會和孩子一樣跟自己要抱抱的人,原來在妍妍還小的時候就已經為她的未來鋪好路,這是她從未發現過的黃美英,一個更勝任母親這角色的黃美英。

 

 

 

  晚上跟權侑利講電話的時候,才知道她也是對此感到相當錯愕。

 

  『……我還以為秀妍念英文童話給珉侑聽,是因為她懶得看韓文。』侑利的聲音聽起來呆萌呆萌的,很顯然還未從事實和想像的衝突中抽離。『看英文新聞也是,畢竟她聽了英文聽了十幾年,就算在美國的時候有在講韓文,畢竟還是英文比較熟嘛……』

 

  侑利感嘆了聲,『原來都是為了孩子的教育啊。』

 

  太妍沉默了一陣,拉高電話的電線不讓在一旁想搗蛋的小美抓到,一邊考慮著該給小美多喝牛奶或者送到秀英那讓她蹭蹭,否則孩子像自己這麼矮還得了。許久才回,「侑利啊。」

 

  『嗯?』

 

  「我覺得秀妍的確是因為懶得看韓文。」朋友是什麼?是朋友才說實話的。太妍的心裡出現了無限個XDDDDDD的表情。

 

  孰料下一秒卻是鄭秀妍的尖叫聲,『金太妍!』

 

  吃吃笑著,太妍掛上電話,抱起小美,蹭著她的臉頰,「我們小美以後英文也要跟姐姐和媽咪一樣好,好不好?」抱著她走近正在練習英文對話的美英母女。

 

  「好!」小美大聲說著,伸手摟住太妍的脖子,撒嬌的膩了一陣,「小美要像媽媽、像媽咪,還要像姐姐。」

 

  太妍被女兒的童言童語逗得咯咯笑著,力道不大的抿起嘴唇咬著小美的臉頰。兩個女兒現在最大的興趣仍舊是膩在自己和美英身上撒嬌,想對她們生氣都無法。而去到秀妍和侑利家,又換了兩個目標膩著,“阿姨、阿姨”的喊著,對沒有女兒的秀妍和侑利來說,平時對兒子的寵愛早就拋到天邊,一人抱著一個小女孩像是一家人一般在沙發上享受天倫之樂。更別提是沒有孩子的秀英順圭和允兒徐玄了,簡直像是中了三個小孩子的蠱一樣,恨不得時時刻刻寵愛著。

 

 

 

 

 

 

 

  妍妍開學後,正式成為小學生沒幾天,便苦著一張臉回家,後頭跟著苦著臉的珉侑,再後面便是一臉擔憂的侑利和秀妍。

 

  太妍和美英在廚房裡準備晚餐,小美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看卡通等姐姐回來,意外等到侑利一家,喊了聲阿姨便興奮的往前一撲,秀妍順勢將她抱起,連連親了好幾下。

 

  太妍早就收到了侑利一家今天會來自家吃晚餐的消息,聽見了聲響,端菜出來。「從外面進來先洗洗手!可以吃晚餐了。」說完又鑽進廚房。侑利把還穿著小學制服的妍妍和珉侑推進洗手間洗手,也跟著鑽進廚房。

 

  「咦?」切著菜的美英抬頭,看見侑利的臉色,轉過頭看了正在炒菜的太妍一眼,太妍聳聳肩表示不知道,將熟了的菜裝盤以後,兩個人齊齊看著侑利等她開口。

 

  侑利幾度欲言又止,最後接過太妍手上的菜端出去,臨走之前留下一句等等再說,讓太妍和美英幾乎被好奇心給淹死。

 

 

 

  吃飯的時候,美英一口一口餵著一旁的小美,坐在美英旁邊的太妍則是支著下巴,眼神充滿好奇的看著坐在對面的侑利。

 

  「侑利啊,」太妍喊了聲,露出一抹笑容,「你到底想講什麼呢?你們想生第二胎了是嗎?那這次難道還是……」食指對著侑利比畫幾下,太妍笑的好燦爛。

 

  正夾菜給小美的秀妍被太妍說的話給嗆到,撫著胸口難受的大咳特咳。而本來皺著眉頭的侑利瞬間脹紅,支支吾吾的反駁。

 

  美英不滿的皺起眉頭,「太妍啊,孩子都在。」太妍也明白自己不小心把她們“大人們”的相處模式搬到小孩面前,俏皮的吐了吐舌。

 

  將臉上的紅暈給收拾乾淨的侑利喝了口秀妍遞過來的開水,說,「妍妍和珉侑……他們被同班同學給嘲笑了……」

 

  太妍本來戲謔著的笑容凝在臉上,僵硬的轉過頭看著美英,很直接的往最糟糕的方向想。

 

  是因為她們家庭的特別之處,才讓兩個孩子被同學嘲笑了嗎?

 

 

 

  說到這,妍妍放下手中的碗,鼓起雙頰,氣呼呼的說,「媽媽,他們都笑我跟珉侑不會騎腳踏車!」

 

  「誒?」

 

  「下個月老師說要戶外教學,要帶大家去騎腳踏車,問有沒有小朋友不會騎,我跟珉侑舉手,結果大家都笑我們。」

 

  太妍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在桌子底下狠狠踢了侑利一腳,「你說話不會說快點嗎!這個月你給我加班!」侑利哎哎叫著躲開,一邊說著自己是真的擔心珉侑和妍妍不會騎腳踏車啊。

 

  妍妍拉拉太妍的衣服,「媽媽,你處罰侑利阿姨我也還是不會騎車……」

 

  太妍思索了下,摸摸妍妍皺著眉頭的小臉,「媽媽這個周末就帶你們去學騎腳踏車,」狠瞪了侑利一眼,「媽媽處罰侑利阿姨要教會你騎車,你一定可以在戶外教學之前學會的。」

 

  侑利摸了摸鼻子,她是真的擔心的咩。但也明白太妍剛剛一瞬間是真的想到了其他地方,只好乖乖的去打電話約秀英順圭和允兒徐玄周末一起出來。

 

 

 

  周末一到,幾個人在社區裡專屬的腳踏車步道上預備著,雖然太妍說要將妍妍交給侑利教導,還是牽著帶著妍妍特地去買的腳踏車,讓妍妍一步一步踩著練習。然後不時的回頭看美英跟小美,美英牽著一台大人的淑女車,後座特殊的孩童座椅上坐著小美,小美羨慕的看著能夠自己騎的妍妍和珉侑,美英卻仍是慢悠悠的散步著。

 

  沒一會,妍妍已經可以很快速的踩動踏板,卻仍是不願意讓太妍鬆開雙手,太妍只得跟著妍妍的腳踏車跑了起來,秀英終於看不下去,過來接手跑沒一會已經滿頭大汗的太妍,「有像你這樣教的嗎?你一輩子都不放開她的腳踏車嗎?讓開讓開!」

 

  太妍慢慢走回美英身邊,正巧看見順圭過來表示要和小美一起,用力一跨已經跨上了腳踏車,踩了幾下車子迅速的前進,只留下小美開心的笑聲。

 

  太妍牽著美英的手,享受著她替自己擦汗的溫柔,笑著說,「我們也去騎車吧!」

 

  美英逕自替仍然喘著的太妍擦汗,沒有應答。

 

  太妍放開美英,到一旁牽了順圭的腳踏車過來,俐落的跨上,回頭對著美英笑的一臉燦爛,說,「上來吧!」美英這才笑開,坐上後座。

 

  「嗯!」太妍不滿的哼了聲,對美英只抓著椅墊的舉動不滿,將美英的手拉來環住自己的腰,喊了聲,「出發!」用力一踩踏板,周遭的景像逐漸飛逝而去。

 

 

 

  美英側坐在腳踏車的後座上,手被太妍拉去以後就乖乖的環著她的腰,慢慢的,她將自己的臉貼在太妍背上,聽著那為了載自己而有些負擔的呼吸聲,抱著她的雙臂微微收緊了一點點。

 

  很偶爾腦子裡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有時候是自己對於人生的一些亂七八糟的體悟,有時候是對太妍和自己之間的感情有那麼一些想法,有時候是煩惱兩個女兒逐漸長大漸漸要學習的東西……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還會像青春期的少女一樣胡思亂想,有時候想起來美英自己也覺得好笑。

 

  但就像現在,這樣聽著太妍為她而努力的呼吸聲,會想到她們的生活就是這樣,各自有各自的負擔,而她和太妍組成一個家庭,去分擔彼此肩上的負荷,會疲憊,會辛苦,可是卻是甘心的去做每一件事,例如照顧女兒的生活,例如哄哄對方生活上的小脾氣。

 

  記得上個星期日,太妍賴在床上不肯起床,美英喊了兩聲,太妍仍舊捲著棉被在床上打滾,想到自己已經早起準備早餐給一家人,現在又得讓金太妍纏著不給做家事,越想越生氣便丟下她一個人,自顧自的離開房間。沒一會太妍才靠上來,又是抱抱又是親親,不理她,便一會讓妍妍送寫滿了愛的信紙過來,一會讓小美拿手機過來,滑開之後一個不斷重複著愛語的錄音檔讓自己羞紅了臉。最後,都已經收下了兩樣東西便也就乖乖窩進太妍的懷抱裡。

 

  還有之前的某次,因為又顧著妍妍和小美,一不小心便忽略了某個也在求老婆關注的人,幾次在美英面前晃過去而沒有預期中受到注意那樣,後來就沒有再出現過,等到妍妍和小美都睡了,美英才發現太妍趴在床上玩手機,看見她進門以後悶悶的關掉手機,一副準備睡覺的模樣,是自己貼了上去以後又親又哄又勾引又誘惑,犧牲了大半個夜晚的時間才讓她又笑逐顏開,不再嘟著嘴巴鬧脾氣。

 

  這些舉動,都只是因為喜歡著那個人,愛著那個人,所以願意去做這些會讓她開心的事情。

 

  而這些,就用生活兩個字概括,她和太妍沒有真正從告白牽手擁抱等等的步驟來談戀愛,女兒都出生了才確定彼此的愛情,但她們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像是在談戀愛一樣生活著。

 

  又或者,仔細回想,其實她跟太妍在少女時期,除了確定關係以外,就已經是戀愛ing了。

 

 

 

  「美英。」太妍微微側過頭喊著,美英抬頭,看見太妍帶著溫暖笑容的臉映著陽光,隱隱約約反射著光芒的模樣,突然有些著迷了。

 

  「太妍……」不經意的,那個名字就這麼脫口而出,聲音中飽含著的愛意讓美英忽地有些害羞的把自己埋在太妍的背後,那個比起男人不寬厚,卻一直一直給予自己堅強的力量來源。

 

  「美英啊,你記得嗎?以前我就是這麼載著你四處跑的。」

 

  美英輕輕嗯了一聲,額頭抵著太妍的背部。那些童年,那些屬於她們的回憶。

 

  「那時候我就這樣拉著你,翹掉下午的課,騎著腳踏車四處去玩。」太妍微微瞇細雙眼,像是在回憶又像是很著迷。那時候太妍總是裝成肚子痛跟老師請假,而美英每每都會跟著老師一起被騙,總會哀求老師讓她跟太妍一起回家好照顧她,等到出了校門,美英才會遲鈍的發現自己被騙,卻又無可奈何的坐在太妍的後座讓她載著四處跑。

 

  「所以,你到現在還是不會自己騎車。」太妍話音一轉,帶了點惡趣味說著。

 

  美英聽著太妍有些戲謔的話,沒有反駁,只是抱著她的雙手收的更緊,直到勒到太妍有些喘不過氣的開始求饒,才哼的一聲放開她。哼的一聲,攀上太妍的肩膀,美英貼在她耳邊說著,「不會騎又怎樣,我一輩子都要這樣讓你載著,你甩不掉我的。」

 

  太妍抖了抖,整個人酥酥麻麻的提不上力氣,卻抑制不住嘴邊的笑容。

 

 

 

 

 

 

 

 

 

 

 

 

/

我不務正業太久了  對不起  什麼時候可以出下一本?? (欸不是XDDDDDDDDDDDDDDD

好啦  下個星期三還沒收到Marry Me的人就麻煩通知我一下了謝謝

 

上一篇文章.....   8/01   OH MY GODDDDDDDDDDDDDDD!!!!!!!!!!  

發文日剛好31了有始有終....(遠目)

 

By The Way  今天破99萬了  粗咖粗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