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2-10

  

1

  神話高中是一所私立的,風評較高的學校。雖然是私立的,但學費中上,師資優異,升學率也頗高,學校內附有自己的食堂、書局、健身房、網吧、隨處都有的便利商店、宿舍,甚至有公園涼亭、電影院、美食街,也附有大學部。家庭經濟狀況若還過得去,通常家長會屬意將孩子送來這所學校,由於每年報名的學生數目遠過於預計要招收的數目,學校會辦理招生考試,替自己過濾學生的素質。

  這所學校幾乎是囊括了所有生活,學生們也樂得使用學校的設施,省得出去人擠人,尤其校內的東西又便宜了不少,很多學生幾乎連假日也都窩在宿舍內。

  當然如果學生悶不住,要去外面走走也可以,學校位置不算在市中心,卻也不偏遠,走路約5~10分鐘便是一個商圈,要熱鬧也有,要安靜隱密的咖啡廳也有,別以為太多的誘惑會使學生定不下心,神話教出來的學生品質很好,幾乎每年畢業季開始之前都會有大型企業來招新血,總之神話高中集所有精華於一身,難怪年年擠破頭。

  神話高中的宿舍是8人一間,像一間小公寓,約為40坪大小,4房1廳1廚房,而房間內又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客廳內附有電視、沙發、全套影音設備,家電什麼的更是一應俱全,校內更有無線網路,走到哪都可以上網到哪。這樣先進的設備幾乎讓國內沒有一間學校比得上。

  美英在房內收拾著行李,她和徐玄、林允兒、崔秀英、金孝淵、權俞利、Sunny、鄭秀妍一間宿舍,又和孝淵同房,孝淵東西不多,早已收拾好出去外面透透氣了,而徐玄和林允兒同房,崔秀英和Sunny同房,權俞利和鄭秀妍同房,都各自收拾東西。

  拿出包包裡的龍貓擺在床頭,那是自己唯一的朋友,聽起來似乎很孤寂,其實沒有,大部分時間,她都活在書裡的世界,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啊…是…媽媽去世以後…沒有人在將她抱在懷裡,輕輕的喊著「美英啊…」

  龍貓,也是媽媽送的,那是媽媽在住院以後,某一次請假出來,拉著她到街上逛,看到了龍貓便買下。

  當媽媽拿著龍貓娃娃,蹲下身子對美英說:「美英啊,媽媽買了這個龍貓送你,以後妳孤單的時候,想媽媽的時候,就把它抱著,它會代替媽媽看著美英長大的,好不好?」

  小小年紀11歲的美英搖搖頭,攬住媽媽的脖子,在媽媽的耳邊說「媽咪,我會抱著龍貓,可是妳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對不對?」

  媽媽不想給美英什麼壓力,只是把美英抱得更緊,對她說:「傻孩子,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夠一直陪著你。」

  母女兩人在公園的椅子上相擁,美英沒有看到的是,媽媽在她的背後,偷偷把自己滑落的眼淚抹掉。

 

  後來,媽媽回到了醫院,卻再也沒有辦法出來。

  每次去醫院陪媽媽,美英都抱著龍貓,媽媽會跟美英講很多事情,例如美英小時候有趣的事,例如一些人生哲理的小故事,例如一些與人的交談應對,很多很多…即使美英年紀還小聽不懂,但是她都把聽過的放在心裡,一字一句都沒有忘記,她知道自己目前聽不懂,但不代表以後也聽不懂。

  媽媽一天比一天更蒼白,臉頰一天比一天更凹陷,頭髮也漸漸的掉光,然後越來越虛弱,能對美英說的話越來越少。

  這一天,媽媽的精神異常的好,思緒也特別清晰,她叫喚著美英,美英噗通噗通的抱著龍貓跑過來,然後坐在床沿上。

  媽媽伸手摸了摸美英的臉頰,這孩子,是她的么女,美英的哥哥姐姐都已經長大了,而這孩子年紀還這麼小……她最放不下的就是美英。

  主啊!如果你聽得見,請聽聽我卑微的請求,如果可以,請讓我陪這孩子長大吧,在她還需要媽媽的時候,我若真的撒手而去,這孩子,會一直一直讓我掛在心頭啊……

  美英不懂媽媽的想法,她只覺得媽媽今天精神特別好。

  「媽咪!妳今天臉看起來好紅潤喔,妳是不是要好了?那我們是不是可以回家了?」

  美英的童言童語讓媽媽的心更是一痛,她怎麼會不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呢?這,絕對不是要痊癒的前兆,更何況這病,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可以治療的藥物。

  媽媽只是搖搖頭,輕聲對著美英說:「媽媽對你說過的話,你都還記得吧!」小小的頭顱用力點了好幾下。

  媽媽又忍不住抱了美英好幾下,再不抱,也許…就沒有機會了。

 

  隔天,爸爸拉著美英,跟著哥哥姐姐跑到媽媽的病房。

  美英一看到媽媽,便放開了爸爸的手,立刻牽住媽媽。而爸爸牽住另一邊,20歲的哥哥Leo和18歲的姊姊Michelle站在美英後面。

  媽媽掙扎著拉下了氧氣罩,對著爸爸說:「我跟你說過的,記得……如果有下輩子,請你…請你要再把我追來當老婆!我們…要一起到老!」爸爸含著眼淚點頭。

  「Leo、Michelle,媽媽會在天上看著你們,要記得,媽媽永遠與你們同在,還有,照顧美英…」

  「美英啊,Tiffany…你要永遠記得,媽咪很愛很愛你,如果有選擇題,媽咪願意一直陪在你身邊…」

  媽媽看著圍在身邊的家人,眼淚忍不住了,一滴,又一滴,眨了眨眼,就怕模糊了會看不清家人的臉。漸漸的,視覺模糊了,不是因為眼淚。

  媽媽慌張了,爸爸趕緊起身,坐到病床上抱住媽媽,「我在這,我在這,不要怕……」可是爸爸自己的眼淚卻一直往下流。

  最後,媽媽牽住美英的手緊握了一下,最後一下,然後就這樣鬆開了……

  在爸爸懷裡的媽媽眼睛閉上,嘴角卻是滿足的弧度,她人生最後的這一段,她心愛的家人全都陪在她身邊。

  姊姊哭倒在哥哥的懷裡,而爸爸緊抱住媽媽痛哭,美英突然懂了。

  「媽咪醒來!媽咪妳醒來啊!媽咪妳說要一直陪我的!媽咪…嗚嗚……媽咪……」

 

  記憶空白了。

  12歲那年的夏天。記憶裡有一個斷層。

  美英再來的記憶就是自己好像一夕之間長大了,她哭了一個星期,都把自己鎖在房間裡,後來她不哭了,哭完了,因為再怎麼哭,媽媽都回不來了。

  然後她試圖變壞,卻總是在最後一刻想起媽媽的臉。

  最後的最後,她在媽媽珍藏的書櫃裡找到寧靜,活在書裡,沒有自己的悲傷,不會想到以前跟媽媽相處的情景,不會看見爸爸強忍傷痛得撐起一個家,哥哥姊姊和媽媽的感情一直都不錯,也都將自己鎖在房間裡。

  美英漸漸沉默了,有整整2年沒有再看見她的月牙般笑眼。

  14歲的時候,她知道了神話高中,拿著招生資訊,她走到爸爸前面。

  「爸,我想讀這所高中。」她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這並不會是負擔。

  爸爸停下手邊的工作,仔細看了看內容,他也曉得這所高中。

  「這是你想要的?」可是…美英從來沒有離家生活過。

  「對。」美英很堅定的眼神。

  爸爸皺了皺眉頭「可是,你沒有自己在外面生活過,我會擔心…」

  「爸,媽媽以前在醫院的時候對我說過很多,我以前聽不懂,但慢慢長大,我慢慢回想,就幾乎都懂了,我沒有你想像的脆弱,我可以的!」

  爸爸看著美英的眼睛,那雙眼,就跟美英的媽一樣。這個小女兒,是最像媽媽的,也是聰明靈巧的,也許…該放手讓她去?

  「你確定這是你想要的?」再次確認。

  「是!」

  「好,那我支持你,這所學校的入學考試有點難度,需要我幫你請家教嗎?」

  「不用了,我想要靠我自己。」

  「也好…Tiffany」爸爸一向這麼叫她「不,美英啊…你長大了!」

  爸爸突然的叫喚讓美英差點再次潰堤。對著爸爸露出一抹笑。

  「是的,爸,我長大了。」

  就這樣,美英走出爸爸的書房,有了新的目標。

 

 

  怎麼又想到媽媽了?美英的思緒突然歸位。還有好多東西沒整理呢,照這樣進度,可能到半夜還收不完。

  簡單將帶來的東西都暫時收好,換了外出服準備出去走走。

  才走到客廳,就看到權俞利和鄭秀妍在沙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