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855_160328434169316_2138674980_n  

 

埋下這麼久的新人物梗居然現在才公開www

就當作百萬賀禮吧   <-完全敷衍XD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43

 

  距離上回約出去騎腳踏車,已經近半個月過去,秀英和順圭打了通電話約了兩家人和允兒徐賢到家裡吃飯。

 

  小美從知道了晚上可以見到幾位阿姨以後便吵著要見秀英阿姨,哄不住她的美英和太妍無奈,在妍妍下課後匆匆幫她換了衣服,還沒有到約定的時間就提早到了秀英和順圭的家,為了表示歉意,太妍和美英也買了食物帶過去,反正幾個人吃吃喝喝也不是第一次了,大家喜歡怎樣的東西也很好拿捏。

 

  只是才一開門,看見是順圭後,小美和妍妍立即撲上去,順圭踉蹌了下後退兩步,太妍才看見了她身後有名陌生的男子坐在沙發上,禮貌性的朝他微笑點點頭,在順圭關門的時候才悄聲問她,「你有客人啊?」距離約定好的時間還未到,順圭她們有其他訪客也不是不可能。

 

  順圭哦了一聲,「我忘了先替你們介紹一下,這是我哥哥,李順男。哥,這是我跟秀英很好的朋友,太妍和美英。」太妍和美英忙跟順圭的哥哥打招呼,又讓小美和妍妍喊人。

 

  幾個人打完招呼還沒能坐下,從臥房的方向跑出一個小男孩拿著一袋東西跑向順圭,一邊大喊著,「姑姑!姑姑!這個是要給我的玩具嗎?」

 

  順圭接過,略略打開看了下,說,「不是哦,這一袋是我要給妍妍跟小美的,你的在這邊。」牽著小男孩的手就要進房間,小男孩卻停下腳步,看著客廳裡多出來的幾個人。

 

  小男孩放開了牽著順圭的手,跑到小美面前,「你是上次給我棒棒糖的妹妹?」

 

  小美對著他歪了歪頭,小臉困惑的皺在一起,像是想不起來一樣。倒是妍妍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附在小美的耳邊吱喳幾句,小美才想起來,「你是上次在百貨公司的……的……」

 

  看看眼前的男生,又看看旁邊的姐姐,小美怎麼樣就是想不起那個名字,來回看了兩人幾次,才大聲喊著,「俊書哥哥!」

 

  小孩子的記憶力果然驚人。直到小美喊出只聽過一次的名字,太妍和美英才猛然想起這個面熟的小男孩,就是前陣子在百貨公司裡大哭的小男孩。

 

  「咦?」順圭疑惑的回頭,「你們認識?」

 

  太妍和美英還不曉得該回答認識或者不認識,俊書已經拉著小美跑回順圭身邊,「姑姑,我認識她們。」

 

  順圭摸了摸俊書的頭,「既然認識,那小美跟妍妍要不要也跟我一起進去拿要給你們的玩具?」說完,便帶著三個小孩進去房間裡了。

 

 

 

  少了孩子的吵鬧聲,客廳頓時安靜下來,一邊的沙發坐著順圭的哥哥,一邊坐著太妍和美英,有些尷尬的氣氛,卻也沒人打破。

 

  順圭還沒帶著孩子們出來,秀英和那名曾經在百貨公司有過一面之緣的金髮女子倒是先從廚房裡走出來,金髮女子並沒有注意到她們,直直走向順圭的哥哥,旁若無人般的抿著嘴撒嬌著說,「嗚嗚,老公你看人家的手,都被熱氣蒸紅了嗚嗚嗚……」

 

  無視他們之間的甜膩,秀英一眼就看見太妍和美英有些拘謹的坐在一旁的沙發,「你們來了?我們順圭呢?」

 

  太妍往房間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帶著孩子們進去還沒出來呢。」

 

  秀英哦了一聲表示了解,又問,「那順圭的哥哥她有跟你們介紹過了吧?」

 

  金髮女子這才咦了好大一聲,「有客人啊?我們見過面對不對?」說著,一雙眼睛好奇的在太妍和美英之間來回看著。

 

  美英點點頭,「上次在百貨公司,我們見過。」

 

  金髮女子瞪大了眼,又轉向李順男說著,「老公,就是她們,她們好厲害啊,俊書大吵大鬧著我都沒辦法,她們不過幾秒鐘俊書就不哭了!」說著,又窩進了李順男的懷裡。

 

  「這是順圭的嫂嫂,金孝淵,剛剛你們見過俊書了吧?是他們的寶貝兒子。」秀英介紹著。

 

  「嗯。」

 

  此時門鈴聲又響起,秀英喃喃著大概是侑利和允兒他們到了,一邊移動著去開門,一邊回頭說,「既然都認識,那就留下來吃飯吧。」

 

  「好。」

 

 

 

  簡單的介紹之後,孝淵很快的融入她們之中,李順男在一群女人堆裡仍然話不多,卻也已經沒有了一開始的尷尬。

 

  在飯桌上的互動,美英偷偷留意著,順圭的哥哥嫂嫂,看起來像是嫂嫂一直很熱情的貼著哥哥,但事實上李順男看著孝淵的眼神更帶著寵溺,常常在孝淵還沒開口時就把她想吃的菜夾進她碗裡,又或者是很自然的擦去她嘴邊的油漬。

 

  表面上看似冷冷的,卻是一直都是關心的舉動。

 

  又一轉眼,注意力放到孩子們身上,特別是今天才認識的俊書。

 

  俊書不像珉侑已經有了男子的雛形,仍舊像是一個娃娃一般,剪著齊瀏海的造型看起來還讓人有錯覺他年紀比小美小,特別是長相很適合用斯文來形容,白白嫩嫩的臉蛋上還有著嬰兒肥。乖巧的看著自己父母的模樣,一點也認不出是那天會在百貨公司大哭的模樣。

 

  好像知道了美英的好奇,孝淵向她解釋著,「其實我們俊書一點也不愛哭的,當他還是嬰兒的時候,除非餓了或者尿布濕了,否則很少在哭的。而那天,是因為本來說好要帶他去買的那個玩具,因為順男臨時加班所以延期,俊書期待了很久,最後卻賣光了,所以才……」孝淵看著兒子好一會,玩心大起一把把他平順的瀏海給揉亂。

 

  美英點點頭,撐著下巴看著俊書被揉亂頭髮以後又掙扎又忙著捉住媽媽的手的模樣,也跟著笑了。

 

 

 

  飯後,孝淵抱著李順男的胳膊,跟順圭秀英點點頭,又跟其他人道別,兩個人先行離開。

 

  順圭一邊和徐玄收拾桌面,一邊跟大家說著,「我哥下個月要被公司調到大邱那邊的分公司,為期五年,剛剛是特地來請我和秀英多幫她照顧孝淵和俊書的。」

 

  「孝淵?孝淵不跟去嗎?」侑利好奇的問。

 

  順圭搖搖頭,「我哥說畢竟又不是長期要搬到大邱住,公司允諾五年之後,等公司上軌道會給他們選擇留下或回來,他的根也還是在首爾。而公司只發派單人宿舍,孝淵想去也沒辦法。」

 

  侑利瞠目好一會,「五年欸。首爾到大邱光單程就要五個小時的交通時間,這樣好嗎?」

 

  「沒辦法,俊書也要開始上幼稚園了。而且他每個週末都會回來首爾,也不算太長久的空白期。只是,他們夫妻即將分離,我跟秀英就幫著照顧俊書,給他們多點兩人世界吧。」順圭聳聳肩,不再說話,捧著碗進去廚房給允兒洗乾淨。

 

  一時之間,沒有人再說話,看著四個已經熟絡孩子在一旁玩玩具。

 

 

 

  四個孩子之中,年紀最大的是妍妍,看似妍妍指揮著三個弟弟妹妹排積木,但只要有問題,妍妍卻會以年紀第二大的珉侑的意見為主,順著他的指示做。年紀的排行再來是俊書,許是獨生子當久了,多了個年齡比他還小的小美讓俊書萌生當哥哥的想法,比起妍妍和珉侑更是特別照顧小美,時不時的回頭看她,在她需要幫忙的時候比起親姐姐妍妍更快伸出援手。

 

  對於這樣的俊書,四個大人在互相交換的眼神中,開始心疼起即將跟爸爸分開五年的他,也默默的決定,從此要好好疼著這個孩子,如同她們疼愛妍妍珉侑和小美一樣。

 

 

 

 

 

 

 

 

 

 

 

/

嗯百萬了呢

那我就公開一件事情吧

 

 

 

 

 

 

由於OTN雨滴II回復數低到傷了我的心  再加上部落格百萬慶賀

雨滴II在部落格暫時停更  由寶貝接棒

不過寶貝卡文卡了這麼久.......那部落格我們一起停更吧^^

 

我那天真的想寫寶貝可是右手自己打開了雨滴的檔案又開始寫了起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