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0b30cgw1e89prj2og3j20u011ith4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45

 

  妍妍升上二年級以後,某天晚上美英喊著要太妍帶她們去睡覺,結果等到美英進了房門,差點沒有昏倒,母女三人一起在她和太妍的雙人床上打滾,太妍還一手撈一個女兒,將她們壓在身下呵癢,稚嫩的笑聲不絕於耳。

 

  美英搖搖頭,卻又忍不住笑著看她們三個人玩樂。

 

  被太妍逗的受不了,妍妍和小美開始求饒,太妍才甘心放過她們,翻個身將她們一人一邊抱在懷裡,自己也覺得有些喘不過氣,卻玩得很開心。

 

  小孩子的肺活量比較好,很快變恢復正常的頻率,妍妍翻個身趴在太妍身上,小美見姐姐這樣變也跟著做,兩雙大大的眼睛瞅著太妍,緊緊盯著不放。太妍被兩個女兒可愛的模樣逗笑,深手揉亂她們的頭髮,「怎麼了?」

 

  「媽媽。」妍妍開口,下巴放在交疊的雙手上,歪了歪頭,「你愛媽咪嗎?」

 

  門邊的美英差點噗嗤笑了出來,還是個孩子呢,人小鬼大的問什麼問題啊。

 

  太妍學著她歪了歪頭,「為什麼問?當然愛呀。」

 

  妍妍瞭然的點點頭,一副果然如此的模樣,「老師閱讀課的時候講了公主的故事,如果我跟小美是公主,那媽媽跟媽咪就是國王跟王后,國王跟王后都是相親相愛的,對吧?」

 

  太妍聽到這忍不住笑出聲,小孩子果真還是小孩子,這樣的天真比喻起來還真是沒錯。「沒有錯。媽媽愛媽咪,媽咪也愛媽媽。」想了想,瞥見門邊的美英,又補充了句,「很愛很愛的那種。」

 

  「嘻嘻嘻。」妍妍跟小美對看一眼,吃吃竊笑起來,小美不甘寂寞,又問,「那我呢那我呢?」

 

  太妍笑著把她們倆著都抱的緊緊的,「你跟姐姐都是媽媽和媽咪最寶貝的小公主。」

 

  妍妍點了點下巴,「那我跟小美是公主,那王子呢?王子不是都要跟公主在一起,就像媽媽跟媽咪一樣。」

 

  「公主還小,不需要王子。」太妍故做不滿的皺眉,捏了捏妍妍挺翹的鼻子。

 

  妍妍卻搖搖頭,「不行,如果我是公主,那王子要是珉侑才可以。」

 

  太妍“呀”了一聲,「那也需要我跟你媽咪同意才可以!」

 

  小美不怕太妍的裝生氣的樣子,也學著姐姐說,「如果珉侑哥哥是姐姐的王子,那俊書哥哥是不是小美的王子?」

 

  「天啊!」不同於美英噗哧一笑的反應,太妍放開兩個女兒往床上一倒,「兩個小公主都要有王子了,媽媽跟媽咪怎麼辦?」

 

  小美被太妍逗著咯咯笑,妍妍卻又掙開她,繼續問,「那媽咪對於媽媽來說,是什麼?」

 

  太妍這會,眼神定在已經偷偷靠近床尾,很顯然在偷聽的美英身上,聲音是連她自己都沒有發現的溫柔,「你們媽咪……是媽媽,這輩子,最珍貴、最珍貴的寶物。」

 

  美英聽見太妍回答,半是羞澀,卻也有更多的滿意,唇角忍不住向上彎起,笑的很甜。下一秒卻被太妍用腳一勾,四個人在柔軟的彈簧床上摔成一團,「呀!金太妍……」美英想要大吼,卻被母女三人的笑聲給蓋過,嗔怪的看了太妍一眼,也,忍不住跟著笑了。

 

 

 

 

 

 

 

 

 

  當小美五歲時,年紀也到了該進入神話幼稚園讀書,妍妍已經十歲,是小學三年級的年紀。而俊書也早在一年前讓秀英順圭送進神話幼稚園了。

 

  小美上學的第一天,她不像姐姐還有珉侑陪著,但她勇敢的沒哭,兩個親媽反而都要哭了。

 

  美英幫她綁了兩條可愛的小辮子,和太妍兩人一起帶著她去上學,允兒和徐玄穿著幼稚園部特有的小熊圍裙站在幼稚園門口等她們,從太妍和美英手上接過小美,一人牽著小美的一隻手進去教室。美英望著小美的背影,再次熱淚盈眶了。

 

  「我怎麼有一種好像嫁女兒的感覺。」美英的聲音不自覺的顫抖。

 

  攬住美英的肩膀,太妍也同樣有些鼻酸,卻表現的比美英堅強。「傻瓜,說什麼呢。」

 

  在兩人心中,彷彿前一陣子還抱在懷裡,輕輕哼著歌哄睡的小嬰兒,居然已經開始上課,除了感嘆時間的流速以外,更有種“女兒的世界裡不再只有她們”的失落感存在。從此,小美的世界裡不再只有最愛的媽媽、最愛的媽咪,這種想法才最主要讓兩人紅了眼眶。

 

  轉身想離去,卻一陣跑步聲由遠而近,小美緊緊抱住兩人的大腿,將臉埋在其中,悶悶的說著,「媽媽,媽咪,我會想你們。」

 

  美英迅速的轉過身擦掉奪眶而出的眼淚不讓小美看見,太妍硬是吞下眼淚,蹲下對著小美說,「小美乖,下午就可以跟姐姐一起回家了好不好?」

 

  小美的大眼睛裡有著晶瑩的淚水在滾動,「可是媽媽跟媽咪現在就要回家了。」

 

  「姐姐跟珉侑哥哥還有俊書下課就會來找你,還有允兒阿姨跟珠玄阿姨啊,你不是很喜歡找她們?」

 

  小美沉默的點點頭。

 

  「下午就可以回家了,好不好。」

 

  小美又點頭。此時允兒跟徐玄已經走到小美旁邊,允兒拍拍太妍,表示會好好照顧小美,太妍才攬著不敢低頭看小美的美英離開。

 

 

 

  坐上車子,車子發動以後太妍卻沒有立刻出發,只是握著方向盤輕輕嘆一口氣,解開安全帶,將一旁還在擦眼淚的美英攬進懷裡。

 

  「別揉了,你想弄瞎自己嗎?」太妍輕輕責備著。

 

  「我會擔心。」

 

  「放心,我有特別跟允兒交代,只要小美哭鬧,或者不能適應,她會立刻通知我,我們馬上去帶她回來好不好?」

 

  「嗯。」將臉埋在太妍懷裡,吸了吸鼻子。多年來,還是只有這樣的懷抱最有辦法穩定自己。

 

 

 

  一整天美英都坐立不安,太妍乾脆打給鄭潔西卡,讓她來陪美英耗耗時間,果然在轉移注意力以後,放學時間很快就到了,太妍開著車,和美英一同到神話接四個小孩下課。

 

  當珉侑和妍妍牽著小美走進自己的視線範圍,後頭還跟著俊書。美英也接到了徐玄的電話,有些緊張的接起來,還以為是小美在學校有什麼問題。

 

  『美英姐,我以後每個星期固定幾天教小美鋼琴好不好?』徐玄的聲音裡有些難以壓抑的興奮。

 

  美英有些疑惑,「徐玄哪,你怎麼突然提起這個?」

 

  『今天小美在學校一直悶悶不樂,允兒提議我彈風琴給她看,沒想到她頗感興趣,讓她試了幾下,我發現她音感很敏銳,便想要教教她。』打算和允兒共度餘生的徐玄,又沒有秀妍姐姐和侑利姐姐的勇氣也沒有順圭姐姐秀英姐姐的運氣,徐玄想著如果自己的琴藝能傳給像自己女兒一般的小美,也不算是一件壞事。

 

  「好是好,但你有空嗎?允兒會肯嗎?」徐玄的媽媽是鋼琴學校的校長,美英一點都不質疑她的專業問題。

 

  徐玄看了電話旁邊的允兒一眼,心知她心裡也是和自己差不多的想法,『可以的。』

 

  「嗯,那你排時間吧。」

 

 

 

  收線之後,太妍問了徐玄的電話內容。

 

  美英大致講了下,太妍聽完思索了會,向美英說出自己近期的想法。「孩子逐漸大了,會需要自己的空間,妍妍和小美不可能永遠共用房間,再來她們的書越來越多,房子也會越來越擁擠。」太妍表示最近工作室接了幾個大案子,多了些收入,想將隔壁那套房子買下,和家裡打通。畢竟一開始只是她自己獨住的房子,到後來有了美英,有了妍妍,到現在要容納一家四口,還是有些勉強。

 

  美英大概思索了下她們的能力,又以她對太妍的了解,太妍會提出肯定就是已經評估過確定可行,那便是沒問題了。

 

 

 

  美英也贊同以後,太妍雷厲風行的開始執行。買下房子,聯絡工作室的工作小組,又畫好自己想要的設計開始動工,迅速的在兩個星期內完成所有。

 

  工程結束那天,暫居侑利秀妍家的太妍和美英一同前往查看,完全煥然一新的房子,比起以往寬闊了兩倍的空間,融合了兩人喜好的設計,美英簡直是愛極了。和太妍一邊參觀一邊聽她解說。

 

  「我們的臥室沒什麼變,妍妍和小美也還共用臥室,主要多了間書房、兩間客房可以給爸媽來時住,還有一間儲藏室,雖然名為儲藏室,但只要小美需要自己的房間,隨時都可以清出來。至於書房,放了兩張書桌,你有時要教她們功課,或者她們想要彈彈琴什麼的,都可以在裡面,書房有特別做隔音效果……」

 

  「彈琴?」美英瞪大雙眼。

 

  「嗯,我訂了一架鋼琴,算算時間也該來了。」太妍看看腕錶,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雖然是給小美彈,但那是送給你的,我想你會喜歡的。」

 

 

 

 

 

 

 

 

 

 

 

 

 

 

/

老天我不務正業好久!!!!!!!!!!!!!!!!!!

而且看大家其實對開箱興致缺缺  所以飛花再次慘烈犧牲了~~~~~~~~~

 

 

嗯沒錯  有在Line群組裡的人應該都知道

你們看到文章的這時候我應該人還在沖繩   要多多想我嘿~~~♥

工商什麼的好不像我哦哈哈哈哈哈哈XD

 

還有啦感到很抱歉的是  本來想寫短篇給各位  

但時間緊湊實在寫不出來  真的很抱歉惹各位!!!!  

也希望  我去度假回來就可以文思泉湧溜^^    

我不在也要早早睡  GoodNight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