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9252_690277340996285_2038795560_n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47

 

  蜷縮在太妍懷裡,美英閉上雙眼小憩了會,慵懶的抬眼看著她,略略凌亂的頭髮更增添了嬌媚的味道,眼裡的情慾褪盡之後,帶著滿滿的笑意。太妍一直觀察著她的情緒波動,看見此時像是瞭然了什麼一般的慧黠眼神,忍不住滿心的喜愛,收緊了抱住她的手臂,再次在她臉上印下細密的輕吻。

 

  美英嬌笑著躲開,掌心抵住太妍嘟起的嘴唇阻止她,隨後滑到臉頰上用力的捏了捏。「你啊,預謀好的對吧。」

 

  兩人此時躺在鋪有柔軟絨毛地毯的地板上,在鋼琴上盡興之後兩人索性躺到地板上繼續,24小時恆溫空調保持室溫在一定的溫度,不穿衣服也不會感冒,是太妍這次重新裝潢也順帶裝上的設備。

 

  當初太妍還一臉認真的說,裝上這東西兩個小寶貝如果晚上睡覺不蓋被,也不用再擔心她們會感冒。但搭上了絨毛材質卻又排熱的地毯,和特殊加工過的隔音設備,怎麼想都覺得沒有太妍嘴裡講的那樣單純。

 

  果然太妍嘿嘿笑了兩聲,更用力的抱住她,「愛人之間的情趣不要講的這麼明顯,家裡還有小孩。」

 

  美英瞇細了雙眼緊緊瞅著她,最後還是笑著窩進她的懷裡。

 

 

 

  小美上學後,不像妍妍以前還有珉侑可以作伴,讓太妍和美英格外的擔心,幸好妍妍和珉侑時常一下課便相偕著往幼稚部飛奔而去,俊書也一副老大模樣在幼稚園裡要其他小孩幫忙照顧著小美,當老師的允兒和徐玄雖然沒有表現明顯,但比起其他小朋友還是多少照看了下,小美的幼稚園生活也就平平順順的過了,開朗的個性在同儕中顯得人緣很好。相像的兩姐妹,這點倒是跟妍妍不一樣。

 

  的確妍妍的性子比起小美,是略顯孤僻了些,美英曾聽妍妍之前的老師提過,但妍妍與人相處並沒有問題,對人不至於冷漠卻也不熱情,就是偏偏沒法子和大家打成一片,僅僅只有在面對珉侑的時候才會露出童稚的笑容。

 

  美英和太妍為此相當擔心過,卻也不見妍妍有任何偏差之處,假日會去找珉侑會跟她們出去,也會坐在琴椅上,和小美兩人玩樂性質的彈奏著鋼琴。

 

  倒是鄭秀妍知道了她們的煩惱,哼的一聲蹲下抱住妍妍,說,孩子這是像我,哪裡不好了嗎?朋友有我們珉侑還不夠嗎?哼。

 

  妍妍聽了則是大大的在秀妍臉上親了好幾下,在同儕裡顯得特別成熟的她只有在她們幾個親人面前才會像個十歲的小女孩。

 

 

 

  而小美生性頑皮好動,上學之前家裡被弄壞的東西每日以堆計數,每次想對她發脾氣,卻總會被小美抱著東西可憐兮兮的樣子給騙過,看見她聽見了原諒的字眼以後笑逐顏開才會猛然明白自己讓她給擺了一道,但卻又偏偏對她生不了氣,儼然就是個讓太妍和美英頭疼的小傢伙。年紀小小卻像是有無限聰慧一樣讓兩個媽媽一個姐姐對她又好氣又好笑的。

 

  唯一會安靜的時刻,就是美英念著學校發的故事書給妍妍聽時,小美會靜靜的坐著,聽著媽咪用溫柔的聲音模仿書中的小烏龜小白兔、熊爸爸熊媽媽,只有此時才會靜靜的坐在美英的腿上,似懂非懂的聽著。

 

  聽著久了,也會拿著故事書追著美英跑,要媽咪念故事給自己聽。然美英並不是時時有空,有時忙碌拒絕了,太妍想接手小美還不肯,固執的抱著故事書到一旁自己翻著,到晚上兩個媽媽要去給寶貝們晚安吻時,才會看見小美已經躺在床上熟睡,手裡還緊抓著故事書不肯放。

 

  後來,小玄到家裡教她鋼琴,能讓小美安靜的物件又多了一樣,每每認真的看著小玄彈琴的模樣,總是讓偷看的太妍和美英會心一笑。

 

  從家裡兩個小孩子開始接觸音樂,美英軟性規定她們最少每晚都得練習,於是,每晚太妍和美英都靠著彼此坐在柔軟的地毯上,聽著小美從生澀會出錯的琴聲,到後來如行雲流水一般,搭上妍妍日漸純熟的笛音,姐妹倆的好默契,認真的神情,更是讓兩個媽媽每次看每次都會感動。

 

 

 

  讓太妍和美英驚訝的是,本以為妍妍只是因為妹妹在學琴,所以也吵著要學長笛。兩人都是她們女兒,沒有什麼是小美有而妍妍卻不行擁有的,自然也就允諾了,美英既然打算要教導她,也就傾盡一身本領在教妍妍,沒有特別嚴厲,卻也沒有多了半分笑容。

 

  而妍妍也算是遺傳到美英的音樂天分,許多關節幾乎是美英一點就通,就算吹的不順,多練習幾次也就成功了,學習的進度快得出乎美英意料,更是讓本來以為妍妍會放棄的兩個媽媽驚訝的闔不攏嘴。

 

  或許是因為和妹妹學習相近的東西,兩姐妹現在有空閒時間便會變關在書房內,或者四手聯彈或者一吹笛一彈琴,也是笑聲連連。就連珉侑俊書來了也跟著在書房裡待上整天,某次太妍聽見了疑似鈴鐺的聲音,拉著美英悄悄推開門偷看,看見珉侑自備一個鈴鼓,坐在一旁隨著妍妍和小美的音樂輕拍著打節奏,而俊書連鈴鼓都沒有只愣愣的跟著節奏搖頭晃腦的畫面,忍不住用手機拍下,上傳到Line的群組跟其他幾位媽媽分享,大家都為珉侑呆愣著看著妍妍小美的表情大笑,侑利照舊傻笑著,秀妍為兒子癡迷的樣子嘆了口氣卻又忍不住也跟著莞爾一笑。孝淵只無語的表示,俊書跟他爸當年在追她一樣走憨實路線,都是順圭家的基因惹禍,順圭和秀英只能回復各種無言的表情。

 

 

 

  短短三年。靠著短短三年的時間,妍妍已經把美英花了十幾年累積於一身的技藝都學完了,美英驚訝之餘卻又有著欣喜,和太妍商量以後,開始從外聘請專門的長笛老師來教導妍妍,由徐玄透過她媽媽的人脈找到的老師,看在徐玄的面子上更是盡心盡力的教妍妍。

 

  對於美英來講,小時後對於長笛的痛恨來自於媽媽的逼迫,並非來自長笛本身。對於長笛一直有著一種自然卻又矛盾的心態。從懂事以來就和長笛一同成長,卻又下意識的想反抗媽媽練習的命令,唯獨在太妍面前,只有太妍說想聽美英吹笛,美英才會肯拿出長笛吹奏,一遍又一遍吹奏著譜上的音符。

 

  小時候每當美英拿起笛子,太妍總會在一旁的書桌上撐著頭,看著美英專注的模樣,偶爾因為困難點而皺起雙眉,停住笛音又從上一個音節開始吹奏,大多循環個幾次美英便能突破自己的盲點。然而也有怎麼樣也吹不好的環節,吹到後來美英總是會惱了,重重的將長笛摔在床上,大聲嚷嚷著不吹了不吹了。

 

  此時也只有太妍哄得住她,溫言軟語幾句,又討好的遞上長笛說了聲我想聽嘛,吹給我聽。美英便又嘟著嘴練習去了。

 

  這樣聽美英吹長笛,又有時會耍一下雙魚的浪漫,將兩人之間的悄悄話寫在美英的笛譜上,互相交流著。這是太妍愛她的表示,只可惜年少不曾經歷過愛情的美英一直都不懂,遲遲未曾發現太妍看著自己的眼神充滿著溫柔繾綣,最後在放開和太妍的關連時也同時放開了陪伴自己長大的長笛,與回憶一同塵封在腦海中。

 

  也因此,長笛這一段的羅曼史僅僅屬於她和太妍,除了教導的老師和媽媽以外幾乎未曾有過別人參與,而如今再次拿出熟悉的長笛,甚至將長笛教給了女兒,就好像和太妍失散了又再度相逢相戀,還有了兩個寶貝女兒。

 

  或許就如同太妍對美英說過的話,她們是命裡註定的,分不開彼此。

 

 

 

  小時候陪著美英練習久了,太妍也有了比平常人更加敏銳的音感,雖然美英表示過可以教她,但太妍笑嘻嘻的說,不是喜歡吹長笛,而是喜歡看美英吹長笛。這件事也就這麼不了了之,美英仍是天天練習著長笛,而太妍仍是天天在一旁看著美英吹長笛。

 

  有一次美英卡在一個地方整整卡了一下午,已經發了脾氣又給太妍哄了回去練習,又發脾氣又被哄回去,又發脾氣又被哄回去……如此來來回回好幾次,整個下午都重複著幾節再循環。

 

  最後太妍下樓和美英的媽媽討了杯果汁,端上來讓美英休息,在美英咬著吸管發脾氣的同時說了句,降個調如何?

 

  美英愣愣著看著她,握著冰涼的杯子的手指無意識的照著指法動了動,恍然大悟一般跳起來,拿著長笛往笛譜面前一站,擺好了姿勢吹下第一個音──

 

  如行雲流水一般流暢的樂聲就這麼從音孔潟出,完全沒了那糾結了一下午的問題,直至吹完一曲,美英開心的抱著太妍又叫又跳,興奮完拿著鉛筆在笛譜上畫了幾筆,喃喃念著,「剛剛一直吹C調,原來是降B啊……」

 

 

 

  腦子裡美英的聲音和耳邊傳來的聲音重疊。太妍眨了眨眼,眼前的美英正指導著妍妍,妍妍已經吹了重複一段有五六次了,仍是吹不出美英要的,一張小臉已經脹紅,卻越是緊張越是無法吹好。

 

  「……停!」美英數不清第幾次喊停,雙手響亮的打著節拍,「是這樣的速度,懂嗎?不要急促,姿勢要正確不然吹不出好聲音……從這一節開始,再來!」

 

  妍妍倔強的抿緊雙唇,深吸一口氣才又將笛子擺近嘴邊,正要開始的時候,太妍突然開口,「試試看降B調怎麼樣?」

 

  母女倆齊齊轉頭看她,太妍忽地感覺到有些困窘,向來美英在教學她頂多在一旁觀看,從不干涉,今天是怎麼一回事。

 

  美英深深的看了太妍幾眼,看著她眼裡那不同於平時的眼神若有所思,最後接過妍妍手中的笛子,低低說著,「我示範一次,你看好了。」

 

  照著太妍給的提示,美英輕鬆的吹過,將長笛遞還給妍妍,示範著指法,又照著節拍再試一次……

 

 

 

  結束後,妍妍興高采烈的蹦出房間去找允兒了。美英勾住太妍,「降B調是吧──」美英刻意的拉長音,眼裡的笑意深厚,猜測她們想的是同一段回憶。

 

  「咳咳……」太妍不自然的乾咳,「我、我只是隨便講講而已。」

 

  美英“切”的一聲,才不相信。

 

  太妍反擊的捏捏她的鼻頭,「我還沒說呢,當初是誰說要當長笛演奏家的。」

 

  說完太妍便有些懊悔了,這樣提起美英未完成的夢想,即使當初是年少輕狂不知天高地厚才說出這樣的話,但她們都明白那個未完成的主因是因為了誰。

 

  美英卻像是一點影響也沒有,自顧自的玩著太妍的手指,「那也已經是當初了,現在我已經完成我的夢想,那些早就是過去了。」

 

  太妍更是好奇了,以她對美英的了解而言,安份的當一個家庭主婦還不夠資格稱為“夢想”一詞,難道是生兩個女兒這樣嗎?

 

  對於太妍的不解,美英只是淡淡的,語氣極輕的說,「我要那些做什麼。你啊,才是我的夢想。」抬起頭,雙頰有著羞怯的緋紅,美英輕柔的吻了吻太妍的唇角,一手細細在她臉上摩娑著,「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夢想。我已經達成了我的夢想,其他的長笛家鋼琴家什麼的,就讓妍妍小美來替我實現吧。」

 

  這樣的柔情,太妍找不到任何言語可以回報,扶著美英的後腦吻了回去,將這樣誓言一般的話,以吻封緘。深深的烙在兩個相愛的人心間。

 

 

 

 

 

 

 

 

 

 

 

 

 

 

/

怎麼這麼長這麼長這麼長這麼長這麼長這麼長這麼長?

討厭啦庫存都不太夠了  單章字數還這麼多.....Q___________Q

 

這章好像已經是上學期的時候寫的

那時音樂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關於大提琴家Jacqueline du Pré的電影

關於長笛的部分是出自於這邊~

由於家母的教育方法還有天份問題  所以如果有懂音樂的人  

如果文章中有錯了的部分  還請不吝麻煩留言通知一下溜  感謝^^

 

還有上次提供的Line群組那個說來話長  就不要問了吧大家。

 

然後短篇萬聖節已經上鎖  密碼就在文章tag的最後一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