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2

  權俞利首先站起來「你好,我叫權俞利,你可以叫我Yuri。」

  鄭秀妍則是坐在沙發上抬頭「嗨!我是鄭秀妍,但是我比較習慣人家叫我Jessica,這傢伙」比了比Yuri「她叫我Ssica。」

  對她們兩位點點頭「叫我Tiffany吧!」

  「嘿!Tiffany,你要出去嗎?吃過晚飯了嗎?」Yuri先釋出善意。

  「還沒,正想出去走走。」

  「有固定的目的地嗎?」

  「沒有。」

  「那你要不要吃一些東西?我煮的,秀英,就是那個高個子,她說晚上我們宿舍來辦個Party,會買些東西來吃,你要不要先吃一些頂著,晚一點再吃Party的?」

  「嗯!吃吃看,這傢伙手藝挺不錯的!」Jessica手裡捧著一碗,塞的兩頰鼓鼓的,對美英推薦。

  「好哇!不麻煩的話。」

  「當然不麻煩,你等著,我盛給你。」Yuri最喜歡有人吃她的料理。

  「謝謝!」美英便坐在沙發上等著。

  「嘿!記得我嗎?我今天坐你旁邊」Jessica吞下口中的食物,問。

  美英點點頭表示記得。這時Yuri捧著麵來了「小心燙!」

  「謝謝!哇!好香喔!」吃了一口「嗯!真好吃耶!」

  Yuri不好意思笑了笑。

  「你們以前認識啊?」美英覺得兩人看起來不陌生。

  「是啊!鄰居,從幼稚園就同班,後來兩家人就一起把我們丟來。」

  「對阿,到現在還同班,孽緣。」Jessica面無表情的說。

  Yuri一臉受傷的看著她「孽…孽緣?你真的這樣認為?好歹我煮飯餵了你這麼久!」

  Jessica給了她一個拐子「呆子,開玩笑的也看不出來?」

  Yuri聽完才笑顏逐開,直對著Jessica傻笑。

  美英在旁邊看著兩人互動,有點羨慕,這樣從幼稚園就培養的感情,再加上又是鄰居,現在又是室友。

  不過兩人都蠻好相處的,一點都不會給人壓力。

  而且……Yuri煮的麵好好吃喔……



  秀英和Sunny也相繼走出房間。

  「哇──好香喔,權Yuri你煮飯啊?」秀英走在前頭。

  「是煮麵,要來一碗嗎?」

  「好啊!」「我也要!」走在後頭的Sunny也開口。

  「嗨!Ssica你也在吃啊?」秀英看到美英「哈囉!我是秀英。她是順圭。」指一指Sunny。

  「呀!崔秀英!叫我Sunny!」說完也轉向美英「你好,我叫Sunny!」

  「你們好,叫我Tiffany就可以了!」

  「Tiffany,我們晚上要辦Party喔,你會參加吧!就在我們宿舍內。」秀英坐到美英的旁邊,熱情的對她說。

  「好,我會參加,我等下可能出去走走,需要我帶什麼回來嗎?」

  「嗯……」秀英思考了一下,看了看順圭「等等我會跟順圭去買大概的東西,你可以買一些你想吃的東西就好。」

  點點頭表示理解,剛好吃完了麵,順手拿去廚房洗起來以後,跟眾人揮別就出門了。



  美英先去找了提款機,領了一些錢在身上,爸爸擔心自己,在戶頭裡匯了一筆數目不小的金額,哥哥姊姊也都匯了不少進來,大家開Party總還是得幫忙出一些。

  去了一趟書局,買了幾本最近出的小說,這些精神糧食得定期補貨啊。還有幾本新書看似不錯,也買回去看看。

  走在學校旁邊的河堤上,剛好看到晚霞,便靠在欄杆上看向夕陽。

  難免感到有點孤獨,是自己決定要來讀這間學校的,16歲快滿17歲了,該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身為家裡的老么,總是躲在爸爸和哥哥姊姊的羽翼下像什麼樣,室友們人都不錯,以剛剛的相處來看也還算融洽,這已經該慶幸了吧……

  對了,爸爸有交代要打電話報備。

  電話響了幾聲後被接起來「喂?爸!是我Tiffany。嗯…宿舍還不錯啊,室友們人也都很好…還說晚上要開Party呢…嗯…好…好,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啦。」

  電話那頭「嗯,你有困難就打電話回家,自己在外面住要小心,那,就這樣囉?」

  「等等,爸。」

  「女兒,怎麼了?」

  「爸,我……我愛你。」

  「我也愛你。掰掰。」

  老婆,你在天上看見了吧?我們捧在手心的小女兒,長大了……



  掛掉電話以後,太陽也已經下山,天色漸漸昏暗。

  美英還是沒有急著走,靠在那裏吹著晚風。

  「黃美英…同學?」

  美英回頭,啊,是國文老師。


3

  「黃美英…同學?」

  美英回頭,啊,是國文老師。

  「太妍老師,你好。」彎下腰鞠躬。

  「你好,自己一個人?」太妍遠遠的就看見美英一個人靠在河堤的柵欄旁邊,先是望著遠方,然後拿起手機講了幾句,結束通話以後,又是繼續眺望遠方。

  這位黃美英同學的五官姣好,手裡提著包包,還拎著書局的紙袋,眼神沒有焦距,臉上也沒有刻意的笑容,就好像是一幅畫報一樣。自己不禁看得有點癡了。

  不過那單薄的身體,纖細的肩膀,不知怎麼地,有種孤寂和落寞,讓太妍心裡有了想要好好照顧她的感覺。

  「對啊!自己一個人,剛剛收拾完便出來走走,順便去書局買了幾本新書。」

  晚風輕輕的吹了過來,美英的長髮飛揚,有一些掃到了太妍的臉上。

  「啊…老師對不起。」美英急忙壓下自己的頭髮,一時不注意,手中的提袋跟包包就這樣掉到地上了。「噢……」

  美英有點懊惱自己的笨拙,怎麼在老師面前就這樣手忙腳亂的。

  太妍趕緊捉住美英的手臂「別急啊!」太妍輕輕的將美英有些亂了的頭髮梳到耳後,脫下身上的大衣蓋在美英的肩膀上,再彎腰撿起美英的包包和提袋。

  「老師……」「哇……美英啊,不介意我這樣叫你吧!」太妍有點驚訝提袋的重量,買了什麼書啊?

  美英搖搖頭,本來「美英」只給親近的人叫,可是這個溫柔的老師叫起來,讓她不討厭。

  「天氣有點冷,你把大衣穿著,小心不要著涼了。你買了什麼書啊?」太妍很是順手的將美英的包包和提袋提著,沒有要還她拿的意思。

  「墮落天使的第三集和外傳,還有……。老師很重吧,我來拿吧。還有大衣…」

  「大衣你穿著吧,這提袋有點重量,我幫你拿。」

  然後太妍幫著美英穿上自己的大衣,有點訝異穿在她身上是這樣好看。

  大衣還有殘餘的太妍的溫度,暖暖的將美英包圍,還有淡淡的牛奶香,是老師身上的香味吧!

  「墮落天使?Fallen?是露欣達和丹尼爾的那個墮落天使?」

  「對啊,老師你也有看啊?」

  「嗯,被書名吸引,後來看了就上癮了,第三集不是出很久了?」

  「出了一段時間了,不過那時候在忙考試,就沒有買,這次跟著外傳一起看。」

  「那你也有買第二集?」

  「當然啊,是網上預購的,看到消息就迫不及待下訂了。」

  「所以…所以你也有拿到那個翅膀形狀的書籤?」

  「當然啊……」美英瞄了一眼太妍,老師的聲音怎麼有點發抖?

  「嗚嗚…真好,我不知道已經出了,等到去書局買都沒有了……看我同學的我好羨慕啊……」

  「不然我的送老師?」美英不是很在意贈品,她在意的是書的內容。

  「真的!?」太妍驚訝的轉過來看美英,眼裡閃著光芒。

  「噗哧…不過我得找一下。」老師像貓咪般撒嬌的眼神害自己不禁一笑。

  「嗚~你真好~~」太妍用肩膀蹭了蹭美英,童顏配上幼稚的動作,一整個就是像個小孩。

  兩人一邊走回學校一邊聊天,一路上都是聊不完的話題,不知情的人看兩人的互動還會以為是同齡的好朋友呢!



  「小心!」

  在過馬路的時候,太妍抓住了美英的手臂阻止她往前。

  明明是綠燈可以往前,卻有一輛機車突然右轉,如果太妍沒有抓住美英,很可能開學的第一天就發生車禍了。

  「我沒有弄痛你吧,不好意思,剛剛力道可能有點大。」

  美英搖搖頭「沒有,我沒事,我還要謝謝老師呢……差點就撞上了。對不起,我沒有仔細看就往前…」

  「不是你的錯,不用道歉了。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亂騎車嗎?」太妍還有點心有餘悸,如果…如果撞上了呢?想到這樣的結果,太妍不禁微微發抖。

  只是…害怕什麼呢?有一瞬間,她害怕失去美英。

  一定是因為很少遇到跟自己相近的學生,尤其她一眼就喜歡上這個學生了,再加上她們的興趣相近,看的書都差不多,連對書的評論都相近。一定是這樣。

  美英感覺到太妍的顫抖,再次強調「老師,我沒事,我真的沒事!」

  的確,如果發生了什麼事,即使不是太妍的錯,學校還是一定會怪罪太妍,老師大概是怕這樣的結果吧。

  太妍的手放開美英的手臂,握住了她的手掌。

  「你啊…唉…還是乖乖牽著我吧!」

  握在手心的溫度傳來,太妍這才真正放下心,美英的手指細長,是一雙很適合彈奏樂器的手呢!

  老師的手好暖和,軟軟的,小小的,一點也不像大人的手呢!跟她的童顏真是搭!美英在心裡偷偷笑太妍。

  「美英啊,你很喜歡看書嗎?」

  「是啊!我覺得在書裡面的世界,我可以找到我沒有的東西,有時候讀的是探險的書,我會覺得我跟主角一起冒險犯難,有時候讀的是愛情小說,會讓我誤以為我也談戀愛了,有時候讀的是武俠小說,我也會有那種闖蕩江湖的俠氣的錯覺,有時候讀的是神怪小說,我也跟著書中的人物擔心受怕。而大部分的書都是好的結局,皆大歡喜,這更是我所嚮往的。」

  美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老師講這麼多,只是覺得跟這個老師很親近,很容易就可以把這些在心中不為人知的事情說出來,這些話,可從來都沒有跟別人說過。

  太妍聽在耳裡,美英說,皆大歡喜的好結局是她所嚮往的?難道她受過什麼傷?不過才剛認識,問這麼多不好吧……

  耐不住心中的好奇,太妍小心翼翼的探問「你……交過男朋友嗎?」難道是情傷?

  「沒有啊,我還沒談過戀愛呢,為什麼這麼問?」

  「沒有談過戀愛?你這麼漂亮,沒有男生對你表達什麼嗎?」喂喂!金太妍,你心中這抹竊喜是什麼?

  「我嚮往的是一生一次的戀愛就夠了,這個年紀的男生都還定不下心,對我只是覺得帶出去拉風而已,我也不懂週遭的人為什麼很多都在談戀愛,那真的是愛嗎?」

  「是不是愛我不知道,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也是這樣,同學們都在談戀愛,我倒是覺得她們常常在無病呻吟,我也覺得一生一次的戀愛就夠了。」

  「對了,呃…老師…呃……」美英預言又止的模樣。

  「怎麼?有話就說沒關係。」太妍忍不住打從心裡疼愛這孩子。

  「今天在點名的時候,我不是故意的……」

  「好啦,我又沒有怪你,而且你上課很認真聽啊!」伸手揉亂了美英的頭髮。

  「宿舍到了,上去吧!」

  美英接過了包包和提袋,轉身和太妍道別的時候又想到了。

  「老師你有買暮光之城嗎?我都買不到,好想看。」

  「有啊,那我下次借你吧!」

  「嗯!」好燦爛的笑容「老師再見,老師慢走喔!」

  太妍被她燦爛的笑容迷惑了兩秒,也露出笑容揮揮手,目送著她進電梯。

  看著電梯數字上升,太妍也離開了。

  「哈啾──」風吹過來,還真有點冷。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PS.兩人就這麼莫名其妙上一壘了........
太妍就這樣牽走我家美英的小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