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13

4

  美英在電梯裡,回想剛剛和國文老師一路走回來的模樣。

  跟老師聊天真的可以聊很多呢!也許太妍老師的童顏讓自己無法將她當老師。哈哈。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太妍年紀比她小呢!

  剛剛去跟老師小吃攤買一些點心回宿舍,賣烤玉米的老闆娘還問:「你們是姐妹啊?還是同學?」

  對看一眼,不想解釋太多,老師只回答:「同學啦,哪裡看起來像姐妹。您以為誰是姐姐?」

  上了年紀,有點發福的老闆娘笑著點點頭「同學啊…我還以為她是你姐姐。」有點雙層肉的下巴點了點美英的方向。

  付完錢離開後,還聽得見太妍在碎碎念「我哪裡像妹妹啊,我還是老師呢……」

  「老師別介意啦,童顏很好啊,多少女人的希望。一根玉米請你吃!」

  美英將剛剛另外請老闆娘另外放的兩支烤玉米拿出來,遞了一根給太妍「熱熱的吃吧!」

  太妍接過去,開始跟烤玉米奮鬥。

  兩人停在公園的草皮上吃,吃完以後,將垃圾收好,準備帶走。

  「美英!」老師突然叫她。

  「老師,怎麼了?」美英停下動作看向太妍。

  「你這裡」太妍的手伸向美英的嘴角「沾到了。」

  老師就這樣幫自己抹去,然後將手指放進她自己的嘴裡。

  美英小嘴微張的石化了。哦莫!這個動作,也太、親、密了吧!!!

  太妍傻傻笑著。美英不知道太妍這時候的心裡直冒冷汗。慘了慘了,很順手的就幫她抹掉,直覺就往嘴裡放,她會不會覺得被冒犯了。太尷尬了,只好傻笑。

  美英看了太妍幾秒,不發一語的探向包包。太妍更尷尬了,美英是不是生氣了?

  沒想到美英抽出一張衛生紙,幫太妍擦去嘴角「老師也有沾到。」

  再抽一張給太妍,「剛剛老師幫我抹掉,手會不會油油的?」

  這是美英最親密的界限了,才認識一天,她做不到像太妍這般親密。可是說實話她不討厭太妍的碰觸,心跳居然還有些加快。

  太妍以為美英在暗示她說該用衛生紙,而不是放進嘴巴裡。所以太妍在起身以後有點落寞。

  美英卻很自然的勾住太妍的手「走囉!老師。」

  太妍眨了眨眼,這才明白的笑顏逐開。



  在電梯裡的美英習慣性在笑的時候伸手摀住嘴巴,突然想到,這隻手,剛剛老師牽過呢。

  可惜溫度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那個觸感,還留在腦海裡。



  美英開了鎖,走進宿舍。

  「我回來了。」秀英第一個看見她。

  「Tiffany你回來啦!先去休息一下,洗洗手洗洗臉,我們快好了。」

  美英點點頭「我有買一些小點心,我放在茶几上喔。辛苦了。」看到秀英和Yuri在佈置周圍,企圖製造些Party的氣氛。

  「Tiffany你剛剛出門有穿大衣啊?外面很冷嗎?」高個子的秀英看似粗線條,沒想到心眼這麼細。

  美英一驚!忘了將外套還給老師了。心裡有個聲音,希望能將剛剛和太妍的那一小段當成秘密。

  「沒有啦,外套放在包包裡,剛剛有點冷就拿出來穿上了。」神色自若的回答。

  「哦這樣啊,那快去休息吧!」秀英繼續和彩帶奮戰。

  美英踏著不快的腳步走向陽台,天色已經完全黑了,剛好看見在路燈下的太妍的背影。

  太妍這時候,彷彿心有靈犀,回頭就看見了美英在陽台上。

  太妍高興的對她揮了揮雙手,美英也高興的揮回去。

  美英突然有個衝動,還來不及阻止,那衝動就脫口而出「羅密歐~~~」說完緊張的摀住自己的嘴巴。

  沒想到太妍像個大媽般大笑,笑到後仰,然後舉起雙手比個愛心,才揮揮手離去。

  美英看著太妍的背影,直到太妍拐彎,看不見了才離去。

  一轉身就看見權Yuri走進來陽台「在和誰說話啊?看見熟人?」

  「沒有沒有!我講電話啦!先去換衣服囉!」說完美英就跑開了。

  Yuri只是狐疑的看著美英,然後聳聳肩表示不在意,拿了東西也離開了。



  走進房間的美英將老師的大衣吊好,收進宿舍附的衣櫥,下次得記得還給老師才行。

  換上稍微居家的衣服,然後將剛剛買的書包上書套,放進同系列的書本堆裡。

  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從床下拿出一個鐵盒,一打開,映入眼簾的是全家福的照片,摸了摸爸爸媽媽的臉,再摸了摸哥哥姊姊的臉,好想念他們。

  眨眨眼,將還沒流出的眼淚逼回去。才離開家裡第一天,不能哭。

  然後向下翻動,找到了那個天使翅膀形狀的鐵製書籤,自己不是不喜歡,只是都捨不得用,看到太妍老師羨慕的臉,莫名的就有把書籤送她的衝動。這種東西,還是送給真正愛她的人好了,一直放在自己這裡,怕有一天還沒用就壞了。

  套上防塵的小塑膠袋,明天國文課拿去給老師吧!

  這時Jessica來敲了敲門「Tiffany,可以出來了,我們要開始了。」

  「好!我馬上來。」

5

  一出房間門,就看到同寢的室友通通都在,圍著茶几坐著,茶几上有個蛋糕,蛋糕周圍是大桶的家庭號可樂、柳橙汁,還有各種的食物,中式西式都有。

  美英這才發現自己最慢到,「對不起,我最晚到,你們好,我是Tiffany,可以叫我帕妮,就是Fany fany Tiffany的帕妮。我最喜歡粉紅色了!」遲到了耍寶一下。

  「我是崔秀英。」

  「我是權Yuri。」

  「我是鄭秀妍,可以叫我Jessica或Ssica。最討厭黃瓜,別拿那東西接近我。」

  「我是Sunny。」「啊!順圭順圭!」秀英不知死活的大叫。

  Sunny給了秀英一拳「呀!叫我Sunny!」

  「我是金孝淵,最喜歡跳舞。」

  「我是林允兒。」說完還眨眨眼裝可愛。

  「我是徐玄,應該是忙內吧,各位姊姊你們好!」

  允兒好奇的問「你怎麼知道你最小?」

  徐玄理所當然的回答「我早讀一年,遇到的同學都是哥哥姐姐啊!」

  「好啦,大家都知道彼此了,我們開始吃吧!我餓死啦!」

  「開動!」大家舉起手中的飲料乾杯,一同大喊。

  今夜,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大家吃吃喝喝,談天說地,互相留手機號碼,MSN帳號,一下子就到了就寢時間。

  宿舍沒有強制規定熄燈時間,只有在宿舍入口設置通行卡,住宿的每位學生必須使用自己的學生證刷過,確保夜晚人在宿舍內,也可以知道每位同學回到宿舍的時間。

  徐玄表示時間晚了,大夥看了看時間,一齊收拾東西,8個人分工合作,將大包小包的食物殘骸和分類好的垃圾放到門口,學校會請清潔阿姨每天幫同學收拾垃圾。

  不到半小時,宿舍已經回歸清潔,大家也都回房洗澡,準備睡覺了。



  美英躺在自己的床上,緊緊摟著龍貓。

  室友們人都很好,為人親切又不會給人壓力,還剛好都同班,會相處得很好吧。

  離家好遠,不知道爸爸睡了沒有,十一點多,不適合打電話回去了。第一次在外過夜,好想念家人。

  睡意漸漸襲來,美英在意識不清的狀態下,腦中突然閃過太妍老師的臉。

  嘴角有著喜悅的弧度,美英就這樣輕輕走入夢鄉了。





  太妍在自己房間內,雖然說是教師宿舍,不過因為是申請單人的,所以就像是在外租一間小公寓這樣。

  她站在幾天前搬運來的書櫃,因為和學校簽約簽了5年,所以將不少東西都從家裡搬出來了。

  或許有人會以為這樣太限制自己的未來,不過因為研究所的恩師後來來到神話任教,並跟神話推薦自己,否則以自己這樣年紀輕輕又沒什麼資歷的老師,怎麼可能到神話教書?

  呃…當然,還是有其他因素的。

  思緒回到眼前,美英似乎很喜歡看書,找找看自己有什麼書可以借她看。

  這孩子喜歡讀書是好事,哪有老師會不願意讓學生多閱讀?(太妍不知道很多老師和家長都寧願孩子多讀課本考高分,閱讀什麼的倒不在考慮的範圍內。)

  嗯,這一套不錯,這一套也不錯,這一套美英一定會喜歡,這一套的內容也很有趣……

  幾乎把書櫃裡的書都點名過了,總不能將整個書櫃搬去美英的宿舍吧。

  先借她那一套她指名的書,其他的……反正來日方長,總會有辦法的!



  想到今天,美英那孩子真是可愛,居然站在陽台就對著自己喊羅密歐,以為自己是茱麗葉嗎?

  看她喊完困窘的樣子,真讓自己捧腹大笑,還好因為是新來的老師,在路上沒幾個同學認的出自己,否則這樣將形象丟到外太空的模樣傳開了還得了。

  跟美英在一起的時候,那短短的時間內,從河堤遇上以後到美食街買一些食物,據美英說是她們寢室的打算開Party,不能幫上什麼忙就買些食物回去跟大家一起吃也好。然後因為自己年紀較長,便送美英回宿舍,畢竟那時已經八點多,天色都已經全黑,怎麼可能還讓一個未成年的女孩子自己回去?

  在那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太妍和美英聊了不少,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有點訝異,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像是朋友一般,除了稱謂,一點都不像是師生。

  突然一陣音樂「Girls Bring The Boys Out…」,原來是手機鈴響了,來電顯示是李順圭。

  「順圭,找我啊?」

  「表姐啊!我不是說過了叫我Sunny!」

  「哎唷,從小一起長大的,你幾歲我就叫順圭幾年了,你要我怎麼改?」

  「好啦好啦,這不是重點,第一天工作感覺怎麼樣?」

  「很緊張!」太妍也老實說。

  「我覺得你教得挺好的,就是笑容少了點!」

  「就…一緊張就會忘了要笑嘛…」

  「好啦,我只是打來關心你,還有啊,你上課幹嘛一直盯著我室友?」

  「你室友?哪位啊?你可是有7位室友耶!」

  「Tiffany啊!」美英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根本沒有講自己的姓名,而點名的時候雖然多叫了兩次,不是在叫自己就沒有注意聽了。

  「Tiffany是誰?」太妍沒有聽到Tiffany的自我介紹,自然也不知道Tiffany是誰。

  「就…就…」平時口齒伶俐的順圭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就是點名單最後一個,一開始沒回答的那一位啦!」

  「哦,美英啊?」其實太妍記得的也只有自家表妹跟美英。

  「嗯?你已經跟人家熟到可以直呼名字啊?」順圭狐疑,有這麼熟嗎?

  「沒事,你說我上課一直看她?哪有啊!」太妍下意識不想讓人家知道她和美英一起走回宿舍那一段。急忙扯開話題。

  「下次我拿個鏡子給你照照,總之除了這些其他都還好啦,注意一下就好,我媽還叫我要多多照顧你,嘖。」

  「阿姨擔心太多了,跟她說我一切都好,你也快去睡吧,明天還要上課呢,晚安。」

  「晚安。」

  自己的父母玩心重,常常因為專注於某些事情便忘了她們金家三兄妹,還好順圭的媽媽,也是自己媽媽的妹妹,她要叫阿姨,總是很照顧哥哥、自己和妹妹。

  最近父母環遊世界去了,阿姨也擔心她在神話適應不良,剛好順圭也考進來,便叫順圭多多照看一下表姊。

  不過姐妹兩人都不希望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反正是表姊妹又不是親姊妹,不同姓的話不說也沒人知道。

  哦,不是沒人知道,這所學校的理事長李秀滿,就是金太妍的上司的上司的上司的……一直延伸上去,最頂端的那位知道!

  很剛好,他是順圭的叔叔,簡單來說,這神話高中是順圭的家族事業啦。不過人家順圭,她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妹,可是完全瞞住大人,靠著自己的力量考進來的,就如同教職員的甄選完全是靠太妍自己的這樣,恩師的推薦還沒到達頂端,太妍就拿到神話的教職員資格了,恩師的推薦等於是輔助啦,不是完全的保證。

  反正考進來就考進來了,長輩們也拿這兩個小女孩沒辦法,這兩個小妮子就是不肯走後門也不是什麼壞事。



  太妍攤開教師用的課本,開始備課,在每個生澀難解的詞彙後面加上語意、出處等,還有補充同意反意詞,一些名人說過的話……

  明天又有美英她們班的課呢!太妍微微的一笑。有點期待再看到那女孩呢。

  然後太妍完全忘記了自己的表妹也在那一班。

  就這樣……夜深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