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補圖XD  上次電腦重灌準備好的圖在硬碟裡XD

 

 

 

 

*原創禁止轉載*

 

  臥室的門被推開,一陣冷冽的風吹了進來。

 

  「好冷……」仍然在睡夢中的美英囈語著,皺起眉頭,往太妍的懷裡鑽了鑽。

 

  「冷……」太妍也皺了皺眉頭,反射性的收攏雙手,將美英抱著更緊,從熟悉的軀體獲得溫暖,再次安然而眠。

 

 

 

  聖誕夜的前幾天,首爾的氣溫持續在零度線上下浮動,外頭的雪也一陣下一陣停的,從窗外看出去,一片晰白,映著皚皚日光,特別的美。

 

  妍妍這些天一直想要出去玩雪,但妍妍去了,小美也必定吵著要跟去。太妍和美英實在擔心年僅一歲多的小美會耐不住天寒地凍,小孩子的免疫力比大人差,要是感冒了更糟,於是兩人為了避免這樣的可能,完全不考慮便拒絕了妍妍。

 

  妍妍嘟著嘴,鬧了好久的脾氣,最終仍然是在美英和太妍堅持不讓步之下放棄了抗爭,抱著電話和珉侑訴苦了好久。

 

 

 

  週末的早晨,昨夜好不容易停歇的大雪又再次下了起來,即使屋內有恆溫空調,仍然能感覺到絲絲寒意。

 

  睡前太妍和美英分別為兩個女兒都穿上了厚實的衣服,以防止她們睡著了會踢棉被著涼,自己卻穿著夏天的絲綢睡裙相擁而眠。

 

  在太妍溫暖的懷中,美英從不擔心自己會受涼。

 

  只是習慣了一整晚的溫暖,突然闖進了一絲突兀的冰冷,只讓兩人更貼近彼此,一點都沒有擾醒她們的美夢。

 

  「媽媽……」推開門,牽著剛學會走路的小美站在門口的妍妍,對於兩人一點反應都沒有,不悅的皺起眉頭。

 

  「媽咪……」小美看見了床上有自己熟悉的人,擅自掙脫了姊姊的手,搖搖擺擺的往床邊走去,妍妍想要追上她,小美已經攀在床沿,掙扎著想要爬上床。

 

  「小美,媽媽媽咪都還在睡覺,不可以……」妍妍抱起小美想要往後走,小美卻咿咿呀呀的抗議,手裡還緊抓著床單不放。「小美……」

 

  終究妍妍也還年幼,讓小美掙扎幾下也沒力氣繼續抱住她,一個不留神,小美已經掙脫姐姐的懷抱,迅速爬向床上的兩個人,鑽進兩人之間的縫隙。

 

  還沒睡醒的美英不依了,有人要擠進她和太妍之中,隱藏性子中的占有欲立即將太妍抱得更緊,拒絕退讓。

 

  小美擠了幾下,卻沒能如期擠進兩個媽媽懷中,又看看媽媽和媽咪一點被自己吵醒的跡象都沒有,嘴一扁,坐在蓬鬆的棉被上便嚎啕大哭了起來。

 

  「小美……」妍妍有些慌張,吵醒了媽媽們會不會被罵?即使是妹妹吵醒的,但妹妹是她帶進房間裡來的,她大概也脫不了干係,趕緊將食指抵在唇上,示意小美噤聲,見小美不理會,也跟著爬上床要哄她。

 

  太妍被又是噪音攻擊,又被妍妍重壓,懷裡的美英還拚了命繼續鑽,不得已坐起身來,才發現房間內的一團混亂。

 

  「小美你為什麼在哭……金妍兒你鞋子不要穿到床上來,等一下媽咪又要罵你……黃美英!你趕快起床了!」一手抱起小美哄著,一邊又要管妍妍,金太妍忍不住伸腳踢了踢美英。

 

  「嗚……」美英皺起眉頭,把臉埋進棉被中,「討厭……」

 

  「不要討厭了,起床了……啊!小美!」太妍還沒把小美哄靜,小美看見了棉被中的美英又想讓她抱,掙脫了太妍立刻鑽進棉被找美英,最後爬到美英身上,兩隻小手在她臉上胡亂抓著,嘴裡不斷念著,「媽咪……媽咪……」

 

  「呃……」金太妍搔搔自己的臉頰,她有企圖阻止過的嘛……但如果現在不去幫著小美叫美英起床,等美英起床大概臉蛋都被小美的指甲抓花了吧……「美英阿,起來了,女兒要找你不找我阿……」太妍伸手搖了搖美英,結果坐在她身上的小美一時沒平衡,身子一歪,咚的一聲倒在床上,可愛的樣子讓金太妍忍不住笑出聲。

 

  心情大好的她又趴回床上,唇貼在美英的臉頰旁邊,低聲念著,「我親愛的睡美人,要起床了沒呢。」

 

  小美見她這樣,也跟著咿咿呀呀的把流著口水的嘴巴貼在美英臉上,說著她們都不懂的語言。一直安靜在旁的妍妍也不甘寂寞,嚷嚷著你們都在親媽咪,我也要。說著也跟著爬上床,和小美擠著位置爭相親美英。

 

  和美英一起躺在同一個枕頭上的太妍,看兩個女兒爭風吃醋的樣子,開心的笑個不停。

 

  吵雜聲中,還有臉上不斷感覺到的濕潤與熱氣,美英終於受不了的睜開眼睛,看見了近在眼前的妍妍和小美,摸了摸臉上,滿滿的都是兩人的口水,受不了的尖叫了一聲,立即轉身將臉埋在太妍的懷裡,用她的睡衣把自己的臉擦乾淨,才又轉過身,佯裝生氣的看著兩個女兒。

 

  妍妍立即收起笑容,小美卻笑得開心,往前爬了幾步以後埋進她的懷裡蹭著,美英的心因為女兒的撒嬌融化成一片,再也隱藏不住笑容,倒在床上四個人滾成一團……

 

 

 

  滾了一陣之後,再怎麼樣溫馨美滿的氣氛,美英還是沒有辦法接受美好的假日就這麼過去一天的情況,率先掙脫了三個緊緊黏在她身上爭寵的橡皮糖,隨手拿起床頭櫃上的髮束將長髮紮起來進浴室裡梳洗。

 

  太妍看著美英的背影笑的雙眼微彎,直到美英消失在視線範圍內,突然挺起上身,在小美的臉上輕啄一口,笑得很是燦爛。

 

  「哇──」小美不滿的出聲,短短小小的手嫌棄的將臉上的口水擦掉。太妍皺了皺鼻子,轉而在妍妍臉上同樣的地方親了一下,跟著妍妍一起笑嘻嘻的,兩人頗為得意的看著小美。

 

  小美愣了愣,沒預測到媽媽跟姊姊會連成一陣線,小手揮舞著對著太妍咿呀了幾聲,抓著太妍的臉把自己的臉頰給推了過去,想再次獲得媽媽的親吻,太妍笑笑著撇開頭,不肯如她願。

 

  小美皺起了遺傳到太妍那兩條淡淡的眉毛,小嘴癟了癟,似是要放聲大哭,在太妍和妍妍準備好要迎接哭聲的時候,小美卻只是吸吸鼻子,再次抓住太妍的臉頰,嘟著嘴巴上前親了太妍滿臉的口水。

 

  妍妍見妹妹與媽媽如此親近,不甘被冷落,也跟著上前親著媽媽和妹妹。

 

  黃美英一出浴室門就看見這個畫面,又是好氣又是好笑,無奈的開口,「金太妍你髒不髒,還沒刷牙也跟女兒親成這樣。」太妍一聽笑著起身,經過美英身邊時摟著她也想索吻,被黃美英一把推進了浴室,回過頭,見兩個女兒還在自己床上蹂躪著棉被,略略扳起臉孔,「金妍兒,你刷牙了嗎?」

 

  妍妍二話不說,跳下床穿上拖鞋便往外跑了。

 

  又回頭,床上只剩孤單的小美,小美見媽咪看著她,揚起一抹燦爛的笑,充滿活力的喊了一聲,「Ma!」接著朝著她伸出雙手。

 

  美英抱著手臂,搖了搖頭,剛剛一臉的嚴肅早已蕩然無存,面帶著微笑上前抱起了小美,笑著接受了她示愛的親吻。

 

 

 

  在太妍梳洗出來之前,美英將小美抱出去放在客廳的軟墊上,自己則到廚房起準備簡單的早餐,不時的回頭注意小美的安全。

 

  砰砰砰的聲音由遠而近出現在背後,人未到聲先到,美英頭也不回的喊著,「妍妍,去照顧妹妹,媽咪在準備早餐。」

 

  「嗄?」妍妍墊高了腳尖,正準備打開冰箱的門,聞言遲疑了一聲。

 

  「還沒吃早餐先別吃冰的。」甭回頭,美英也知道女兒想幹嘛。

 

  「沒關係,我已經來了。」下一秒太妍的聲音響起,幫著妍妍打開冰箱門,一邊朝小美招招手,讓她自己練習走過來。

 

  美英一邊把培根翻面的動作一邊皺了皺眉頭,「都說了別讓她先吃冰了,對身體不好,太妍你太寵她了。還有太妍,別讓小美自己走著,小心跌倒摔疼了。」

 

  「沒事。」太妍笑笑著回話,蹲下身朝著顫巍巍起身的小美伸出雙手,「來,過來媽媽這裡。」

 

  「太妍。」美英不滿的又喊了一聲。

 

  「知道了。」讓小美順利走進自己懷中,太妍一把將她抱起,雖然女兒才剛在學走路,還不太有支撐能力的雙腿讓她很容易跌倒,但偶爾也該讓孩子適當練習才是啊。「有空給妍妍掄掄腿,身高要像到秀英才好哪。」

 

  美英幾乎不可聞的哼了聲,用只有自己聽得見的聲音說,「我們的女兒會像到秀英才怪……」

 

 

 

  吃完了早餐,太妍將用過的盤子收進廚房,美英哄著小美喝下最後一口牛奶,也跟在她身後走進去。

 

  「今天似乎沒下雪了呢。」太妍自動戴起手套開始洗碗,抬頭見到窗外一片晰白,沒有飄落的白色冰晶。

 

  「嗯。」美英應了一聲,接著開口,「一直下下去也不是辦法,停了緩緩也好。」

 

  太妍仍然是注視著窗外,過了好一會兒才轉頭朝著美英討好笑著,「妍妍和小美吵了好多天了,帶她們出去繞繞吧。」

 

  美英只是定定的看著太妍,一直看著她到心虛了撇開頭乾笑著。

 

 

 

  太妍幫著小美穿上禦寒的衣物,一件又一件保暖的衣服層層套上,小小本就不靈活的身子更顯得笨重了些,小美有些抗拒,太妍卻也自顧自的對她說著話。

 

  「媽咪終於答應讓小美出去了呢。」

 

  「可是媽咪說小美要乖乖穿衣服才可以。」

 

  「小美是第一次看到雪吧?白白的很漂亮對吧?」

 

  「雪呢,是水的另一種狀態,雖然是水,可是跟小美平常喝的開水不一樣唷,會很冷、很冰……」

 

  本來不停亂動不肯配合的小美,在太妍溫柔的嗓音下逐漸停下動作,歪著頭,看著太妍一開一合的嘴巴,似懂非懂,只輕輕的發出聲音,「……噠?」

 

  「沒錯,不能喝,而且因為會很冷,跟家裡不一樣,所以小美要乖乖穿很多衣服,才不會感冒的唷。」太妍將小美的單詞當成回復,又接著繼續說。最後為小美帶上手套和帽子,看著她可愛的模樣歡喜的將她抱起來,「小美好可愛!」

 

  「……太妍你要自言自語多久?」早已幫妍妍換好衣服,自己也換好的美英站在她們母女倆身後,看著她們兩個明明語言不通卻能對話上十分鐘是多奇特的場景。

 

  「才不是自言自語呢,小美有回答呢。」太妍不滿的抗議著。

 

  「……走吧,穿著這身在房子裡恐怕會太熱。」美英也不想在這無聊的話題上繞著,逕自接過小美,牽著妍妍,就這樣到玄關換鞋子了。

 

  「喂!等等我阿!我還沒換衣服呢。」

 

 

 

  最後美英還是等了太妍,母女三人在玄關簡直要熱死了,美英只能一邊讀秒逼迫太妍加速,一邊注意妍妍和小美額上有沒有汗水,就怕有了汗水等等又接觸低溫會造成更冷的感覺。

 

  「十八、十七、十六……」美英嘴裡算著,空出一手摸摸妍妍的前額。

 

  「來了來了……」太妍慌亂的跑出來,正拿著一個耳罩準備往頭上戴。

 

  美英挑起一邊眉毛,將小美放在腿邊,讓她扶著自己的腿站著,伸手拉了拉太妍外套的拉鍊,有些不滿的說著,「外套拉鍊也不拉好再出來,放在床上的衣服有沒有好好穿上了?」

 

  「有。」太妍回給美英一個笑容。美英雖然說著不要等她了,也不斷倒數,可是一進到房間她才知道美英早已將她的衣服準備好,深怕她受凍。

 

  滿滿被愛著的感覺,讓她忍不住嘴角上揚,傾過身在美英臉上一吻。

 

  「好了。」美英的臉微微紅著,有些想避開太妍毫不掩飾愛意的目光,於是彎腰再次將小美抱起來,「快點出門吧,等的我都熱得滿臉通紅了。」說完也不等太妍,拉著妍妍出門了。

 

  太妍依舊笑得燦爛,拿過玄關旁邊的鑰匙快步跟上,順手將門關起反鎖。上前牽起妍妍的另一隻手,一家人並肩走著。

 

 

 

  多日的雪難得停了,許多家庭也跟她們一樣想趕在今天的好日子出門,太妍和美英看了路上的車流量,除了擔心塞車,也擔心安全問題,討論過後索性帶著兩個孩子就在自家門前堆雪玩。

 

  妍妍開心的拿起身邊的雪開始搓成球,小小的一雙手還帶著手套握不住太多,握成一個圓糰狀遞給跟在自己身後的妹妹看。

 

  小美第一次看見雪,有些好奇卻也害怕著,遲遲不敢接過姐姐的愛。

 

  妍妍也不在意,另一手牽著小美的手,小心翼翼的帶著她碰上這冷冰冰的東西,雖然隔著手套並不能感受到太強烈的溫度,沒一會害怕已經消失,小美的臉綻出開心的笑容,接過姊姊手上的東西把玩著。

 

  妍妍見妹妹已經接受,彎下腰繼續弄著更多的雪球出來。

 

 

 

  站在一旁的美英專注的看著兩個孩子,就怕在雪堆中她們會跌倒,也防止小美好奇的將手中的雪球吃進嘴裡。

 

  耳朵突然被溫暖壟罩,美英反射的摸上耳朵,卻覆在太妍溫暖的雙手上。

 

  偏過頭看她,見她只是溫柔笑著,墨黑的瞳孔裡映出了自己和一片白靄的背景。

 

  黃美英看見了,她眼中的自己,很美。

 

  不是自誇,而是太妍的眼中,更多的是對自己說不清的愛。那樣的感情讓美英幾乎要在這冰冷的天氣裡融化了。

 

  拉下她的手,包覆在自己的手中,即使是溫暖的溫度,美英也忍不住將它放在嘴邊呵著氣,有些心疼的開口,「怎麼不帶手套?不是有給你準備嗎?」

 

  太妍只是笑著,抽出雙手,貼在美英有些被凍得通紅的頰旁,說,「帶著手套,怎麼感受最真實的妳?」

 

  帶著耳罩,只模模糊糊的聽見太妍的聲音,但美英完全知曉她想說什麼,感動得說不出話,只能拉著太妍坐在乾淨的台階上,解下脖子上的圍巾,一端圍著自己,將另一端圍在太妍的脖子上,「別冷著了,我會心疼。」說完,難為情的轉過頭看著仍在雪地中玩耍的妍妍和小美。

 

  摸了摸脖子上的圍巾,太妍又笑了,牽起美英的手放到自己口袋中,也跟著看向兩個孩子們。

 

  這樣有她相伴,有兩個女兒相伴,真的,好幸福。

 

 

 

  狀似玩膩了的小美捏碎手中的雪球,慢慢站起身,朝著太妍和美英走了幾步,結果一時沒站穩,往後倒了,整個人平躺在雪地上。

 

  雖然有積雪護著不疼,小美也大聲的笑著,美英跟太妍卻緊張了起來,美英頓時站起身想跑向小美,忘了脖子上跟太妍的牽絆,結果只造成了兩人也同時跌倒在地。

 

  「黃美英……你這個破壞氣氛的笨蛋……」摀著嗑疼了的後腦,太妍無奈的嚷著。

 

  「啊,小美……太妍……」一時情急,美英也不知道該看太妍還是小美。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媽媽媽咪好笨……」

 

  雪地上,只剩下小美稚嫩的笑聲,還有妍妍跟著笑倒在雪地裡的聲音。

 

 

 

 

 

 

 

 

 

 

/

本來是打算以聖誕節賀文出現的  不過於是所以就.....呃

 

總之  接下來聽說又有寒流  大家小心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