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DAYZ%5B140116%5D-5  

 

 

 

 

 

*原創禁止轉載*

 

  當天下午要等著交班給小夜,交完班就可以下班的美英和徐玄,眼看著其他組的學姐都已經開始交班,卻遲遲等不到金太妍也找不到接班的小夜班學姐,索性離開了護理站去一間一間病房找,後來在其中一間特別忙亂的病房裡找到了金太妍和小夜班學姐,還有一堆醫生在幫情況不好的病人急救。

 

  金太妍站在病人床頭的位置,拿著抽痰管從病人的口鼻抽出濃稠的痰液,又低頭低聲問著身旁蹲在病人旁邊,一邊抽血一邊監測病人血氧的小夜學姐情況有沒有改善,抬起頭就看見病房門口站著的美英和徐玄,愣了幾秒,還真沒想到過了下班時間學妹還會在等自己。

 

  自己和小夜的學姐短期內應該不會有空閒能坐下好好交班,看情況等這病人穩定下來應該有極大的可能會被轉送到加護病房,屆時又要等著跟加護病房交班又要寫轉摘,繁複的後續工作做完都不曉得幾點了。

 

  見兩個學妹沒見過這樣的陣仗,站在門口探頭探腦的也不敢進房,讓她們兩個再待下去也不會有實質幫助,乾脆朝她們揮了揮手,讓她們先下班。

 

  而太妍預料的果然沒錯,等到一切工作都結束,已經又是將近一小時過去,搥搥痠疼的肩膀,太妍迅速的換好衣服,和幾個同事打過招呼後迅速的搭電梯下樓了。而該死的權侑利,工作早已結束也不來幫自己寫轉摘,自顧自的約著她家的那個叫鄭秀妍的實習生約會去,可惡。

 

  不過她工作了一天還有體力去約會也蠻厲害的,像自己現在就只想趕快下班回家睡覺。

 

  當然,她行動的速度也很厲害。前兩天才裝模作樣問自己跟學妹之間,今天中午就告訴自己下班後要去約會,哪來的好運能這麼無往不利呢?

 

  太妍一邊胡思亂想著一邊騎車,眼角的餘光卻在離停車場不遠的公車站牌看到熟悉的身影,心臟劇烈的跳著告訴自己就是那人,想也沒想的,金太妍直接逆向回去找那個人。

 

  「嘿。」金太妍不顧其他等車的人,直接將自己的小機車停在公車格中央,將全罩式的安全帽拿下來向黃美英打招呼。

 

  「學姐!」美英原本覺得奇怪,甚至覺得這人不顧在等公車的大眾很沒禮貌,一見到是金太妍便驚喜的喊出聲,所有負面的思考煙消雲散。

 

  甚至,還覺得放下工作時候的髮髻,長髮披在肩上,穿著便服的學姐……

 

  很好看。

 

  「不是早早讓你走了嗎?怎麼現在還在這等車?」

 

  「哦……」美英有些不好意思的吐了吐粉嫩的小舌,「雖然比學姐早下班,可是還是比平常遲了些,便錯過了平常搭的那一班公車,現在剛好是交通尖峰時段,公車比較難等吧。」

 

  太妍靜默了幾秒。那時候讓學妹早下班是不希望延誤到她們回家的時間,畢竟實習期間功課不少,沒想到仍是害學妹晚回家了。「上來吧,你在這等公車,應該是和我家同方向,我載你回家。」

 

  說著,金太妍從坐墊下拿出第二頂安全帽遞給美英。

 

  突然心裡有點感謝權侑利了,要不是她經常死活不肯自己騎車,自己也不會有第二頂安全帽可以載學妹。好吧,那對她的恨意減少一點好了。

 

  美英抿著唇猶豫了幾秒,最終仍是接過安全帽,坐上後座,雙手有些不自然的抓著椅座後方的塑膠桿。

 

  「這個方向對吧?」不再是面對著面講話,金太妍說話的聲音彷彿從很遠的地方傳來。

 

  「嗯。」美英悶悶的應了一聲當作回答。

 

  為什麼學姐會有第二頂安全帽?為什麼學姐載人的姿態如此熟捻?難道時常載學妹回家嗎?難道會是徐玄?

 

  也不可能啊,徐玄剛上了另一台公車,如果平時是學姐載她,她沒必要來搭車,況且是她的話應該也會跟自己講啊……

 

  「學妹……學妹?」太妍喚了她幾聲都沒有得到反應,聲音放大了些。

 

  「啊?」

 

  「一直直走對吧?」

 

  「嗯。」

 

  「學妹你……自己住?」

 

  「沒有,我和同學合租房子。」

 

  「徐玄嗎?」

 

  「不是,是鄭秀妍。」

 

  「咦?所以她是因為今天去跟權侑利約會,你才要一個人回家嗎?」

 

  「約會?」美英疑惑的重複,「她只說她今天有事,沒有說要去……約會?」

 

  「……」太妍心裡一突,糟糕,不會因為不小心說出口,壞了侑利好事吧?但話都說出口了啊!「……權侑利跟我講的,因為她去約會了所以你現在才有她的安全帽可以戴。」

 

  是侑利學姐的?而侑利學姐又去跟秀妍約會,所以是喜歡秀妍?心裡默默推敲著,黃美英的心情突然開朗了。

 

  「學姐,謝謝你載我回家。」美英甜甜的說著,就這樣保持著好心情,一直到回到家裡,打開空無一人的客廳的大燈。

 

  可是秀妍已經在和喜歡的學姐約會了,真好,好羨慕。

 

 

 

 

 

  接下來幾日,那天太妍送她回家的事情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金太妍依舊每天臉臭臭的聽她和徐玄講病人的情況,依舊會嚴厲的指出她們的錯誤。

 

  只是有時候,輪到她報告的時候,感受到太妍的眼神會讓她心跳有些加快,腦子也不由自主的想到那天,因為剎車而和學姐貼在一起的感覺。

 

  報告到一半,一個年幼的孩子許是跟著大人來探病卻不慎走失,現下正嚎啕大哭著要找媽媽,一時沒注意腳邊,便跌倒在她們三人旁邊。

 

  太妍抬了抬手示意美英暫停,蹲下身扶起孩子,輕拍了拍他身上的塵土,開口,「走路要小心看路啊,怎麼了?為什麼在哭呢?」內容像是斥責,但聲音全是美英沒有聽過的溫柔,美英不由得被這溫柔的聲音吸引,眼神緊緊黏在太妍的身上完全無法移開,看著她牽著孩子走進護理站將雙手和滿臉的淚痕洗乾淨,擦乾臉上的水珠,然後哄著孩子,讓他在護理站裡坐著等媽媽。

 

  完了。美英的心裡有個聲音這麼說。她好像,真的喜歡上學姐了。

 

  喜歡上這個可以對不孝的病人嚴厲的學姐,卻又可以對著老人和幼兒溫柔呵護的金太妍了。

 

 

 

  一直到下午,美英都不敢對上學姐的雙眼,害怕一旦和學姐對上眼了,她會忍不住脫口而出喜歡。

 

  但學姐一說有個需要打抗生素試驗的個案,這種可以練習的不可多得的機會,自然不可能因為她喜歡學姐而就放棄。

 

  「我想要。」美英毫不遲疑的爭取著。

 

  「可是我也想打。」徐玄也開口。

 

  太妍只是聳聳肩,「你們誰打都可以,討論出結果再跟我講吧,我再帶你們去。」

 

  最後的結果由猜拳決定,美英拿到了這個機會。

 

  「好,走吧。」太妍端起準備好的用物,準備帶她們兩個去病房的時候,卻被恰巧經過的老師攔了下來。

 

  「有這個機會我就抽考一下吧。施打抗生素試驗的時候劑量該抽多少?」

 

  「零點一。」美英毫不猶豫的回答,卻得到老師否定的答案,當場愣在原地。

 

  「零點……三?」見美英被否定,徐玄有些躊躇的回答。

 

  「嗯,換人。」老師下達命令。「黃美英,回去多念點書。」

 

  基於私心,太妍多瞄了兩眼美英,只見她抿緊雙唇,一臉的倔將和委屈。但老師和徐玄,甚至其他同事們都在旁邊,卻也不好表現出什麼,又匆匆一瞥,將她和徐玄帶進病房內,讓她最起碼可以暫時不用接觸到老師。

 

  再後來,等著她和徐玄來對病人明天的藥的時候,卻不見她的人影。

 

  「你們不都兩兩一起行動嗎?」太妍皺著眉問。

 

  「可是那時候打針回來,我還在收拾用物就沒有看見她的人了。」徐玄有些苦惱的說著。

 

  沉默半晌,太妍只留了句,「不要讓別人知道你找不到她。你先對藥吧。」太妍讓徐玄先開始對藥,沒有再聽半句關於美英的事。

 

 

 

  推開厚重的安全門,在這條只有院內的醫護人員知道的樓梯間發出沉重的回音,太妍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坐在樓梯間。

 

  她記得那時候實習生第一天來醫院,老師帶著她們環境介紹時有提到這個地方。

 

  而自己也曾經在初期壓力大的時候,獨自一人跑來這裡過。

 

  太妍輕巧的坐在那個身影旁邊,也沒有出聲安慰,只抽出一張準備好的紙巾遞給美英,讓她擦擦滿臉的淚痕。

 

  如果她沒有猜錯、權侑利沒有講錯,美英和她是同類型的人,連驕傲,都是相同的。同樣的,不肯讓別人看見自己哭泣。

 

  如果不是她的心裡一直想著美英不曉得在哪裡哭,如果不是她喜歡黃美英,如果不是她心裡一直擔心著她……或許她會成全她的驕傲。

 

  只是,她就是喜歡她,就是擔心她,所以放不下她。

 

  看美英接過紙巾沒有任何抗拒,她知道美英已經允許自己的陪伴了。

 

  默默的陪著她哭了好一會,美英才開口,話中帶著濃濃的委屈和鼻音,「課本寫的劑量是零點一。」

 

  「嗯。但在我們醫院,會預先準備好可能發生的情況,所以都抽零點三。你沒錯,你們老師也沒錯。」太妍中立的開口,緩緩的將一隻手搭上了美英的肩,輕輕的來回撫著。

 

  「那她也不可以這樣說我!」

 

  「我知道。」

 

  太妍堅定的信任她的聲音,反倒讓美英無法說下去,只低下頭繼續低聲哭著。

 

  「唉……」太妍輕輕嘆了口氣,也輕輕的將美英攬進自己懷裡,「別哭了……」

 

  「嗚嗚……」

 

  「別哭了。」太妍的另一手抬起美英的臉,見她仍是眼淚掉個不停,索性吻上她的雙唇,細細的來回吻著。

 

  美英瞪著大眼,看著喜歡的學姐就近在眼前的模樣,還有唇上柔軟宛若花瓣的觸感,甚至還能感覺到學姐因為有些緊張而一眨一眨的睫毛,扇在自己臉上的感覺……全然忘了自己還在哭,愣愣的任由學姐親吻自己。

 

  心跳的像是這輩子從沒跳過一樣劇烈,由唇上輻射到全身的美好感覺從來沒有體驗過,連呼吸都逐漸同步,兩個人契合的像是只為了對方而生一般。

 

  美英覺得好像有些醉了,金太妍像是漩渦一樣不斷將自己吸進去,她無力反抗,也無法反抗。在感覺到學姐有些退開之意時,美英閉上雙眼,慢慢回吻著她。

 

  太妍呼吸一滯,有回應了。

 

 

 

  事後,金太妍牽著黃美英站起身,替她拍掉白褲子上的灰塵,牽著她的手,深深的望著她已經停止哭泣卻仍微微紅腫的雙眼。

 

  「別哭了,嗯?」

 

  「嗯。」美英吸了吸鼻子,學姐那招,什麼想哭的感覺早就蕩然無存了。

 

  「有什麼的話,我在。」

 

  我在。

 

  彷彿一顆定心丸,定下了美英各種的不安。

 

 

 

  後來,金太妍狀似無意,跟權侑利要了她那個需要打抗生素試驗的病人,要求她讓美英去打。

 

  侑利當然沒什麼意見,她都快忙不過來了有人幫忙更好。

 

  也沒有知會老師,親自教導美英。

 

  而除了徐玄,其他人完全都不知道美英消失了一段時間,還有在樓梯間哭泣的事情。

 

  就像是金太妍和黃美英之間的秘密一樣。

 

 

 

  實習結束的那一天,恰巧是平安夜,最後一天沒有太多的工作,大家都興奮的討論著明天行程,連平日嚴肅的老師都面色溫和的和大家一起聊天。

 

  只有美英拿著水杯,一個人走到茶水間,一口一口的啜飲著熱水。

 

  實習結束後,和學姐就沒關係了。

 

  她要繼續往下個醫院實習,而學姐會有下一批的學妹。

 

  四個星期以來,每組人都已經換過好幾次學姐了,連秀妍都跟過幾次不是侑利學姐的其他學姐。

 

  只有自己這組,一直都是太妍學姐。

 

 

 

  要下班之前,一反整日的興奮氣氛,大家開始有些離情依依的感覺,在這間醫院只有短短四星期卻飽受學姐們的照顧,大家仍是有所感的。

 

  「學妹,在醫院門口等我。」太妍交完班後只來得及和已經打算和同學們一起離去的美英說上這句話,便又趕著去換衣服了。

 

  「?」美英滿頭霧水,卻來不及問什麼。乖乖在醫院門口和大家道別,站在大門旁邊的柱子等著。

 

  等了一會,美英有些無聊的拿手機出來玩,又過了一會,金太妍才出現,和上次一樣已經將長髮放下,披在略顯單薄了些的肩膀上,脫掉了氣墊護士鞋,和自己並肩站在一起,和她說話還需要略略低頭。

 

  這樣的學姐,嬌艷的像個自己的同學一樣。

 

 

 

  「手機借我一下好不好,我打通電話。」

 

  「哦,好啊。」美英不疑有他的將電話遞給太妍。

 

  太妍接過,俐落的打上一串數字,接著輕快的鈴聲從她的口袋傳出,美英一愣,太妍已經朗聲大笑,「哈哈,這樣我們就有對方的電話號碼了。」

 

  「學姐!」美英嗔了她一眼,想要號碼就直接講就好了啊,她又不會不給。

 

  「走吧走吧,吃飯吃飯。」拉住美英的手,太妍開心的往大門外走去。

 

 

 

  吃飯的時候,兩人面對著面各自吃著盤中的美食。

 

  「唔……」太妍有些猶豫的開口,「今天平安夜,沒有和男朋友有約?」

 

  美英拿著叉子的手頓了頓,「我沒有男朋友。」

 

  「是嗎?」

 

  「嗯。」

 

  太妍沒有再接話,只嘴角勾起一抹笑。

 

 

 

  飯後,天色已經昏暗,街旁的商店用來裝飾的燈泡一明一滅的亮了起來,唱詩班的兒童在廣場的一角唱著輕快的聖誕歌,廣場中央的巨大聖誕樹,掛著許多人的許願卡,一陣風吹過,隨風飄揚。

 

  金太妍抬起頭,人們將願望託付給一張紙,卻不努力,多麼可笑。

 

  如果可以,自己的願望,都希望可以靠自己的雙手來達成。

 

  這樣想著,金太妍突然跑開了。

 

  「啊?學……」美英還沒喊出稱呼,太妍和自己已經有一段距離了。

 

  「美英!」太妍把雙手圈在嘴巴旁邊當成擴音器大聲喊著,笑得像個孩子一樣純真,「我第一次這樣叫你!當我的女朋友吧!」

 

 

 

 

 

  後來──

 

  後來金太妍又換回去大夜,美英來找她的時候她剛好下大夜,正睡得昏天黑地的,開門的時候還滿臉不爽,想著誰來敲門誰遭殃。

 

  門才打開,美英撲了進來,可憐兮兮的抱著她的手臂,「學姊……」

 

  「……怎麼了?」

 

  「秀妍說要搬去跟侑利學姊住。」

 

  「……難怪權侑利那個混帳被我趕了多年死不走,昨天會突然跟我說要搬出去。」

 

  「學姊……」

 

  「美英搬來和學姊住吧,你的女朋友學姐會好好『照顧』你的。」

 

 

 

 

 

  再後來──

 

  「學姐,我要實習結束了。」

 

  「嗯。」

 

  「學姊,你換回來白班吧。」

 

  「為什麼,我認識你之前也都上大夜。」

 

  「換、換就對了……」

 

 

 

 

 

  最後──

 

  早上交班,阿長正在講話之時。「這個月開始我們單位多了兩位新血,請各位學姐們不要吝於指導。兩位是從實習生開始就在我們單位待過的,黃美英、鄭秀妍。」

 

  美英笑彎了的眼睛直直看著已經呆愣狀態的太妍。

 

  「那鄭秀妍就讓權侑利來帶,美英的話呢──」

 

  「阿長,我想要讓太妍學姐帶。」美英迅速說著。

 

  「嗯,也可以。那太妍你要好好帶人家,不要太嚴厲了。」

 

  「知道了,阿長。我會『好好』待我們學妹的。」

 

 

 

  交班結束,太妍照例推著工作車走了。

 

  固定住輪胎,太妍才要開始對藥,美英一個閃身到她面前,笑臉盈盈。

 

  「嘿,學姐,我叫黃美英。你好。」

 

 

 

 

THE END

 

 

 

 

 

 

 

 

 

 

 

/

本來嘛  自己是寫不出這種的

空有劇情  可是在專業方面寫出來完全達不到水準

後來有機會在醫院工作半年多  每天看著學姐們工作的情形

腦中的情節愈趨於完整  有時候看著兩個學姊交談互動  便就成了其中的情節

有時候也會想想  有這樣一個太妍學姐在工作上的話  日子會變得很快樂的吧

只可惜我也還沒遇到  哈哈

 

然後OTN有人回覆說看了好心酸  原來Dabby是這樣走過來的

我不是啦^^;;  我才沒有這樣咧哈哈  這算是綜合了同學的經驗跟幻想吧哈哈.....

 

接下來二月中後我也要去實習了  希望自己能一帆風順  順利活到一年後跟大家見面啊.....

 

還有理論上應該是不會停止更文  目前仍在努力累積庫存當中^^

 

 

最後附上一句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