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妍的真實年齡揭曉~~~~~zzang!
Don't worry 她們兩人的距離囉~~~!XD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TaeNy♥

*原創禁止轉載*  

6

  隔天早上,太妍一走進一年A班,第一眼就到了美英。

  那孩子左手支著頭,右手無意識的轉筆,沒有像昨天一樣活在課本裡面,太妍不禁有點興奮。那孩子,是否跟自己一樣期待這堂課?

  「大家早安。」太妍調好無線麥克風,將手提擴音器接上插頭以後便先和大家打招呼。「還沒吃早餐的同學可以先吃,可以一邊吃一邊上課。」

  太妍自己也曾經是學生,知道肚子餓的時候有多麼難專注。

  大家開始拿出自己的早餐,悉悉簌簌開塑膠袋的聲音不絕於耳,她注意到美英那孩子已經準備好要聽課,沒有拿出早餐的意思。

  「那我們先點名。」

  「…」「有!」

  「…」「有!」

  「…」「有!」

  「…」「有!」

  又到了點名單最後一位「黃美英。」「有!」

  看到美英明朗的樣子,太妍忍不住給她一個笑容。

  接著,上課囉!



  「…這裡作者的意思不是像他文字上的敘述那樣,這是一句雙關語,其實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是……」太妍那好聽的聲音講解著課文,傳進美英的耳裡。

  太妍上課不像很多老師只會照著課本念,或是像很多老師僅僅把授課當作工作,美英聽得出來太妍的聲音裡有隱隱約約的自信,記得曾經聽過一句話,要享受你的工作,你工作的時候才會快樂。或許太妍老師很樂在其中,才可以這樣快樂。

  快樂?子非魚,焉知魚樂?美英也不懂怎麼會知道太妍老師很快樂,總之就是覺得太妍老師在講課的時候是快樂的。

  剛剛在點名的時候,美英也有看到太妍老師對她的笑。看到她的笑容,美英突然也覺得心情很好。

  手摸著那個說好的翅膀書籤,等等下課拿去給老師吧,也許還可以跟老師一起走回辦公室?昨天那樣一邊散步一邊聊天的感覺實在不壞。

  太妍認真的講授所學,美英也很認真的聽進老師講的每一句。即使已經有不少的同學受不了國文的枯燥乏味而點頭夢周公去,美英還是覺得有趣,並且巴不得能將老師講的每個字記住。

  對於太妍和美英來講,這只是短暫的兩堂課,在她們認真的盡本分時,時間匆匆溜過,在聽到下課時間時,美英甚至還有點惋惜。

  不過接下來,是屬於只有她和太妍老師的時間。

  神話高中比較偏向五專的制度,不是天天滿堂,平均每天會有兩堂空堂。剛好今天的國文課再來是空堂,然後是午餐和午休,才接著下午的課。而午餐時間也都是放任學生出去吃,要在平價的食堂或是學校附設的較高級的餐廳解決都可以,午休也不強迫一定要睡午覺。只要下午的課趕得回來就好。



  太妍上課時有在注意時間,掌握住了上課進度,剛好在下課鐘響時到了一個段落,便結束了這堂課。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去辦公室。

  蹲下身體低頭拔擴音器的插頭的時候看到了一雙腳,抬頭,是美英。太妍一笑。

  「老師。」美英也對著太妍老師一笑。

  太妍站起身來,「美英。」

  「老師,這個送給你。我們昨天說好的。」雙手攤開,是那個天使翅膀的書籤。

  太妍的年齡瞬間降到10歲,小心翼翼的從美英手上接過來,眼神發光的看著手中的東西。

  「哇……她真的好美……」

  美英帶著好笑的眼神看著太妍老師,「老師要回辦公室吧!」

  太妍還是小心翼翼的將書籤夾在教師用的課本,就怕折損了。「對啊!」

  「老師,那我幫忙你拿東西好了。我幫妳提擴音器。」意思是我陪你走回去。

  擴音器沒什麼重量,太妍才讓美英幫忙「好啊。」一起走吧。


  走在學校的走廊上,兩人還是沒有異狀的聊天。

  「吃過早餐了吧,剛剛我沒看到你在吃。」

  「吃過了,室友有起來弄早餐給大家吃。」

  「是喔。哪一個啊?」太妍壓根沒注意到美英週遭的朋友也都沒有帶早餐。

  「膚色是小麥色的那一個,叫做權俞利。」

  「這麼賢慧啊,你住的還習慣嗎?」太妍知道大多的學生都第一次離家住。

  「還可以,室友們人都還不錯。不過還有點想家。」

  太妍點點頭「你等等沒課對吧?」「是啊」

  「你要不要來我宿舍?我拿昨天你說的那套書給你。」

  「好啊!那我是在辦公室等老師,還是約個時間再來找老師?」

  太妍想說等等還有事情要忙,怕美英在辦公室會無聊,再加上辦公室有其他老師,怕會影響他們工作。

  「不然我們約11點半好了,在噴水池那裏等我,好嗎?」

  「好。11點半我會在那裏等老師。」

  辦公室就在眼前,兩個人有說有笑的走進去,稍微壓低了聲音,然後美英將擴音器擺回原位,再次確認約定的時間就離開了。



  「太妍啊,還習慣嗎?看你的樣子跟同學處得不錯喔!」是太妍的恩師。

  「老師,你就別笑我了,是同學們都還乖巧,上課也都認真聽。」太妍有點不好意思。

  「哈哈!你習慣就好,有什麼困難別忘了要講。」

  「是的,老師。」太妍對恩師充滿感激的一笑。

7

  金太妍處理手邊的工作,卻有點心不在焉。

  總是忍不住偷瞄牆上的時鐘,想當然爾,是和美英的約定所致。

  「嘖。」太妍有些煩躁的停下來,右手扒了扒短髮。剛剛的兩堂課兩個小時總覺的時間過很快,怎麼現在倒覺得一個半小時這麼久?

  不行,這樣她定不下心。走到休息室泡了杯咖啡,拿回位置,靠在椅背上一口接一口的輕啜。

  好吧,就給自己緩衝一下,喝完這杯咖啡後,真的要認真了,她可是領人家薪水的!

  煎熬著,時鐘終於指向11點10分,太妍迅速的收拾了下桌面,拿起了隨身的包包站起來就要離開。

  「金老師,吃午飯嗎?」一個男老師自以為帥氣的靠在太妍的辦公桌旁邊問。

  太妍卻看都不看他一眼「不好意思,我跟人家有約了。」急急忙忙閃過他。

  「欸欸欸,等等嘛,急什麼?你熟悉校園了嗎?要不要約個時間我帶你逛逛?」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傢伙對新來的金太妍老師有興趣。

  「我說了,我跟人家有約。謝謝你的好意,不必了。」這次順利閃過他,迅速的離開辦公室了。

  「她蠻有個性的嘛!」有幸災樂禍的人笑著看這個男老師出糗。

  這個男老師卻當作耳邊風,他怎麼會聽不出來那話裡的諷刺?

  想他鄭型敦以往都是手到擒來,哪有像這樣碰壁的?難道這個金太妍不知道他老爸是誰?也許下次暗示一下,那女人就會自己貼上來了。女人嘛,不都這樣?



  太妍皺著眉頭走向噴水池,不是她沒禮貌,而是恩師有警告過她,這個鄭型敦仗著自己的父親跟理事長是多年好友,常常對著學校的女老師要不上下其手,要不就說些淫聲穢語,也會有女老師看上他俊俏的外表和豐厚的家世,自己貼上來,當然結果都是不好的。

  尤其他從小就是小少爺一個,目中無人,更常常曲解別人拒絕的意思,所以太妍才不想與他有所交集。

  唉!真煩,聽不懂別人的拒絕。



  走到噴水池,剛好看見美英從另一頭走來,太妍疑惑的看了看腕表,才11點25,跟這個同學真是有默契。

  美英看到太妍,一朵笑花在嘴邊綻開。「老師~~~」說著便奔向太妍。

  「美英啊,你也早到啦?跑的這麼急做什麼,我又不會不等你。」

  美英喘了幾口氣,「人家期待嘛,要走了嗎?」

  太妍點點頭「走吧,我們宿舍在這邊。」

  說完便領著美英走向教師宿舍。



  美英捧著書,和太妍老師並肩走著。

  「美英啊,你剛剛去哪裡?」

  「哦,我在圖書館。」

  「嗯?去看書嗎?」

  「沒有啦,就喜歡那裏的氣氛,安安靜靜的,很適合思考。」

  「原來如此,我在宿舍有個書櫃,你可以看看喜歡看什麼書,我可以借你。」

  「真的嗎?那我先謝謝老師,老師你自己住一間?」

  「對啊,不習慣跟別人住。」

  「是喔。」

  「你等下午餐要怎麼解決?」

  「不知道耶,還沒有規劃。」美英的心裡突然有點小小的期待。

  「那…不介意的話我等等開伙?這樣就不用出去吃了。」

  「老師,你會煮飯?」

  「自己看著食譜試著做就會了,味道普通而已。怎麼樣?」

  「好啊好啊!」

  太妍看著美英的一雙笑眼,不知不覺也笑了。



  進到太妍的宿舍裡,美英有些好奇的東張西望。

  太妍拿出一雙室內拖鞋「穿著吧,書房在那邊,我先去準備我們的午餐,不用太拘束了。」

  「好。」

  太妍準備轉身離開時,美英突然叫住她。「對了,老師,這是昨天的大衣,謝謝你。」將一個紙袋遞給太妍。

  太妍點點頭,拿進臥室準備掛好,將大衣拿出來,美英那孩子折得整整齊齊,拿近鼻間一聞,有染上一些美英身上的味道,是慣用的沐浴乳吧。

  美英正打算往老師的書房走,卻被電視櫃上的一張證件吸引住目光,忍不住拿起來看,美英知道這樣失禮,可是還是……

  身分證上的老師微笑,是長髮的模樣,側分瀏海,其餘的都梳到耳後。看到照片旁邊的生日,美英卻驚訝了!

  本來是想知道老師的生日,到時送上小禮物和卡片,可是出生年……

  美英不相信自己的算術,又彎起手指算了算,還是一樣的結果。

  忍不住開口問「老師,您今年多大?」

  太妍聽到聲音走出臥室,看到美英拿著自己的身分證「咦?上面不是有寫?」

  「我…我可能算數不太好,您到底幾歲?」美英的嘴角扯了扯。

  「20啊。」

  美英驚訝的嘴巴都合不起來了。「可是…可是您上次不是說您在A大讀博士班…」

  「喔,是啊,我是跳級生。所以現在才20歲」

  「那您只大我4歲耶!」

  美英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