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4_  

 

 

 

 

 

*原創禁止轉載*

 

34

 

  金太妍醒來的時候已經下午,懷裡的美英還在睡,靜靜的看了她一陣子,太妍輕輕抽出手臂,拿了乾淨的衣物進入浴室沖洗。

 

  將已經過肩的長髮盤在頭頂,摸到頭髮的時候太妍微微一愣,從美英回來到現在,幸福的時間好像過了一輩子一樣,直到摸到了頭髮才有時間流逝的實感,本來聽從造型師的建議將頭髮剪到耳下,對自己而言便是象徵放下過去,然美英在隔天推開房門,也再次推開她心門,一頭的短髮沒有再變過,任由它變長。

 

  不到一個學期吧?美英還回來不到一個學期,曾經以為自己已經可以安然放下的愛情,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回復到美英離開之前,甚至更甚。

 

  想到早些時候講的國外實務研習,短則幾個月的時間,長則半年一年,美英才回來不久又離開,那些對美英很是喜歡,總纏著自己問美英事情的那群學生不曉得會有多難過。

 

 

 

  腦子一邊胡思亂想,太妍手上倒是不忘動作,三兩下洗淨身體,套上衣服才離開浴室。

 

  床上的人蜷成一球的形狀,舒適的薄背心已經撩到一半。太妍看見自己不過離開一下,美英的睡姿就變成這樣,想到了網路上說,這樣形同嬰兒一般的睡姿,是極為沒有安全感的。太妍雙眼黯了黯,還是上前趴在床邊,輕輕在額前落下吻叫醒她。

 

  「嗯……」感受到熟悉的吻,美英尚未清醒,卻仍是下意識的抬頭迎著太妍的動作,鼻間輕輕的哼出兩聲當作回應。

 

  「寶貝,你該起床了。」太妍說著,將美英散落的髮梳到耳後。

 

  「不要。」美英仍閉著雙眼,皺了皺鼻子,更往棉被裡縮。

 

  「該起來了,天都黑了。」太妍說著,把棉被掀開,半強迫的扶著美英坐起,讓她靠在自己的懷裡。「起床了,嗯?」

 

  「還想睡。」美英翻個身,趴在太妍的懷裡,又安穩的睡著。

 

  太妍哭笑不得,搖搖她沒反應後,雙手游移在她的兩頰邊,來回輕撫幾下,接著往旁邊一拉,美英痛呼一聲,瞪大了雙眼。

 

  太妍拍拍她已經微微泛紅的臉頰,好整以暇的說著,「剛剛叫過你很多次了。」

 

  美英不領情的起身,一邊進浴室一邊喃喃抱怨著,「Jessi都有侑利的吻當成鬧鈴,我只有被痛醒的份……」

 

  才怪。太妍朝著浴室的方向扮鬼臉,她一開始也是很溫柔的好不好。

 

 

 

  梳洗過後換了套衣服,太妍牽著美英出外覓食,已經接近宿舍門禁的時間,路上幾乎沒有學生的蹤影。再加上昏暗的天色和並不亮的路燈,視線倍受影響,兩人也就不避諱的十指緊扣著。

 

  「這樣的路燈太暗,若學生晚歸的話,有點危險。或許應該跟順圭講一聲。」太妍一邊牽著美英,一邊看著周遭景色,多年來的職業病脫口而出。

 

  美英噗哧一笑,「這種小事情順圭怎麼可能管得到,跟秀英講講就可以了。」

 

  太妍嗯了一聲,回頭看著美英,「想吃什麼?」

 

  「都好。」既然路上都沒人,美英大膽的抱住太妍的手臂,帶了點撒嬌的說著。

 

  太妍寵溺的笑笑,很享受這種不必躲藏的愛情。

 

  在國外的話,國外研習,是不是也會有更多這種機會?想著,比起遊玩,更多的興奮感油然而生。

 

 

 

 

 

  週末過去,星期一的例行教師晨會,大家都收到了理事長特助,也就是秀英寄來信箱的群組信件。信件中的嚴肅感讓收到信件的教師早在晨會時間開始之前就乖乖坐在會議室的位置上,毫無例外。

 

  而一向不參與這種會議的順圭和秀英比誰都還早坐在會議室內,還有幾位正裝打扮的人凝著一張臉坐在她們身旁,讓進來的老師們都忍不住放輕腳步,不自覺得肅穆起來。

 

  接近晨會開始時間,主任略略環顧四周,確定了幾乎全數到達,在順圭的示意下輕咳兩聲,開始例行的事務報告。

 

  冗長的報告隨著時間的流逝也跟著接近尾聲,在此時順圭手中轉著的原子筆掉落桌面,發出輕輕一聲聲響,她順勢站起身,走到講台中間。

 

  「相信各位已經有發現今天的不同了。首先向大家介紹幾位神話的貴賓,」順圭的手輕輕往她們座位旁邊西裝筆挺的人一揮,「這幾位來自長期和神話保持良好關係的幾所學校所派來的代表,他們分別來自日本、香港、台灣、馬來西亞、印尼等地,甚至遠自美國、英國……等等。而我們長年以來數量不多的留學生計畫,也都多虧有這些學校的幫助,我們才能順利進行。」順圭語氣一頓,目光掃過席上各位老師的臉。

 

  「而學生代表著各自的學校到其他學校交流,反映一直很良好。現在學校提出,能讓老師也出去交流,經過我們幾次會議,認為這是可行之事,學校也撥出一筆經費讓老師們能夠代替神話,一來推廣神話的名聲,二來,也學習其他在國內我們所學不到的東西。而既然此次主題是教師的交流,自然對象就是在座的各位。」順圭說到這,底下開始鼓譟,她只是微微一笑,沒有制止。

 

  「只是,出去了便代表整個神話,神話方面會請有意參加的老師們提交報告,詳細指引會經由校內郵箱寄至各位的信箱,審查過後,資格符合,那為期一年的國際學術交流,恭喜您獲選,而這段時間,外賓們同樣會留在校園裡和我們一同審查,請各位老師盡力,謝謝。」

 

 

 

 

 

  「哇,順圭姐姐那時候真的不像順圭姐姐。」允兒捧著一袋餅乾,嘴巴邊嚼著邊指著李順圭說。

 

  晨會結束以後老師們魚貫散去,貴賓也離席,她們幾人轉移陣地來到隔壁慣用的小會議室,要就趴在桌上補眠,要就拿出食物充電,嚴肅的氣氛早已不復存在。

 

  「林允兒。」順圭轉著手中的筆,「你再說我人格分裂我絕對會把你推下樓梯。」

 

  允兒吐了吐小舌,模樣很是可愛,「人家什麼都還沒說。」

 

  順圭拿筆蓋丟她,「你每次都這樣講,以為我還不知道嗎?」

 

  「好了。」太妍皺著眉頭阻止她們打鬧,「李順圭,你之前怎麼都沒有講說要交什麼審查報告。」

 

  順圭聳聳肩,「沒辦法,叔叔那裡的說詞過不了董事會那關,所以包括我,都必須交作業。不過好消息是,學生未必不能同行,秀智OK一點的話,說不定也能跟著我們去。」

 

  孝淵聞言雙眼一亮。

 

  「可是,報告內容是什麼?」徐玄認真的問著,連筆記本都拿出來準備好要抄寫重點了。

 

  「唔……」順圭歪了歪頭,「大概就是你們本科的一些教學計畫,預計教導學生什麼,去國外交流的話能給人家什麼,又希望能學到什麼……之類的吧。像教案的那種型式。」

 

  「什麼時後交啊?」

 

  「目前暫訂兩個月後。」

 

  幾個人聽見後開始哇哇叫,「那肯定很難寫的啊。」

 

  順圭再次聳聳肩,「畢竟是個好機會,門檻肯定更高啊。」眼神落在太妍身上,「目前最輕鬆的就太妍吧,博士學位也有了,也曾經在國際期刊上發表文章,這些資料通通附上去肯定加分不少。帕尼的話,當初還是學生都可以過了,這次應該也沒問題了吧。」

 

  說完,又被徐玄拉著去旁邊問更細節的部分了。

 

 

 

 

 

  「怎麼樣,不喜歡這樣的形式?」一起走回辦公室的路上,太妍見美英從剛剛一直皺著眉頭沒有鬆開過,微微貼近她問。

 

  「也……不是。」美英低垂著頭,將散落的髮梳回耳後,「可以到國外見見人家的優點固然是好的,只是可能安逸的日子過久了,剛剛順圭又那樣講,突然覺得有點壓力了吧,呵呵。」

 

  「只是一篇報告,你可以的。」太妍有些鼓勵意味的輕搥了搥美英的肩膀。

 

  美英抬起頭,雙眉間的皺摺沒有鬆開,「可是沒過的話,就不能跟著去耶。」美英有些不解,為什麼太妍可以講得如此輕鬆呢。

 

  「那就認真的寫啊,讓它過啊。」太妍看了看她,「放心吧,我會幫你的。」

 

  「太妍。」美英停下腳步,定定的望向她的雙眼,「太妍,我要靠自己。」

 

  「什麼?」

 

  「我想要……靠自己,追上你的腳步,和你並肩而行。」

 

 

 

 

 

 

 

 

 

 

 

 

35

 

 

  堅定之中,一抹好勝從美英的眼裡一閃即逝,卻沒有躲過太妍的眼睛。

 

 

  美英其實很自卑。這樣一個念頭突然出現在太妍的腦海中。

 

 

  和美英成為同事以來,印象中美英不只一次說過要靠自己的能力追上她,太妍一直以為美英早已經追上了,又即使美英不來追她,那她也一定會站在原地等她。

 

 

  或許,這只是單方面的以為。

 

 

  越是好勝的人,越是自卑。這樣一句話她忘了是誰講過,而和美英朝夕相處,更讓她忘了美英骨子裡那永遠不服輸的好勝。

 

 

  在她看來,美英一直是很優秀的一個人,不論她是以老師的角度來看,或者是同事的角度來看,更別說是以愛人的角度來看了。

 

 

  一口流利的英文、奮發向上的精神,還有總是用笑容面對世界,用她獨有的笑眼去面對每個人……這樣的美英,她從不認為她有什麼好自卑的地方。

 

 

  或者,她和外人都一樣,只看見了美英光亮的外表,而忽略了她比別人多付出的努力。只看見她被挑選出來代表學校,忘了她曾經不眠不休認真準備的夜晚。

 

 

  太妍心裡一痛,又或者,美英的自卑,來自於自己。

 

 

  一直握住美英的手像是頓時被抽去力氣一般,再也沒有辦法繼續緊握,任由兩隻手分開。

 

 

  「我……」太妍才開口說出一個字,卻再也說不出來。她從沒有想過自己會變成愛人的壓力來源,沒有想過美英一直壓在心裡的糾結是自己所造成的,她突然沒有辦法再面對美英。

 

 

  「我突然想到我要拿個東西給班上的學生,你先回去好了。」太妍隨便找了個藉口,避開美英的目光,轉過身快步離去。

 

 

 

 

 

  一直想要獨處,真正獨處的時候卻又不知道該去哪裡。

 

 

  離開美英的視線範圍以後,金太妍逐漸放慢腳步,腦中一片嗡嗡作響。

 

 

  剛剛那樣自己突然發脾氣,美英應該會覺得非常莫名其妙吧。應該聽完要很感動的話,結果自己不但沒有反應甚至還逃開了。

 

 

  為什麼美英總是認為她沒有辦法追上自己?就自己的看法而言,比起美英年長,比起美英更先體驗到人生的變化,在將來她便可以牽著美英陪著美英,告訴她自己的經驗,讓她可以不用不知所措。這樣不好嗎?

 

 

  一直以來想給美英的,過去還是師生身份時是能幫她遮風避雨的生活,現在則是能補去那三年空白的滿滿的愛,怎麼也沒想過最後自己給她的,居然是自卑和壓力。

 

 

  心下煩亂,她還是沒有辦法平靜的面對美英。索性回學校的辦公室拿自己的電腦到圖書館寫報告。反正在開會之前順圭就有說過今天的課都是被調開的。

 

 

  或許是有點逃避心態,金太妍到圖書館坐定後也沒有急著開始工作,慢慢打開學校的教師信箱看一遍學校發給她們的報告方向指引,又把之前自己的博士論文調出來瀏覽,留下能用的資料,又循著以前的參考資料找更多的相關內容……

 

 

 

 

 

  整天下來,由於是平日上課時間,圖書館的人不多,太妍就龜縮在角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思考,把腦子塞滿報告的東西省得想到她跟美英之間的波折又心痛了。

 

 

  直到被館員提醒已經要到閉館時間了,請她開始收拾滿桌子的書本。

 

 

  太妍茫茫的抬頭,一整天都在文字堆中打滾,思考還沒能太快恢復運轉,等到反應過來才突然跳起來開始收拾桌面,但抱著一整疊精裝書,她又靜了下來。

 

 

  難道該回宿舍面對美英了嗎?

 

 

  但又能怎樣?不回家的話她的去處還是有很多,比如順圭那或者侑利那,但她能因為覺得自己會造成美英壓力,於是就夜不歸營,從此不再面對美英?

 

 

  瘋了吧自己!太妍搖搖頭甩開不回家的念頭,居然會真的開始考慮誰家可以借宿的問題!

 

 

  拿出包包裡的手機,因為上午會議的時候調成震動模式,這會居然已經震到沒電,連想要開機看看有誰打給她都沒辦法。

 

 

  唉,金太妍,你還是註定要回家的吧。

 

 

 

 

 

  抱著書本和筆記型電腦的太妍仍是慢慢散步回家,路上看見了小吃的攤販,整天都沒吃東西的她頓時飢腸轆轆了起來,停下腳步向攤販老闆點了一份,略略思索之後,太妍改口要了兩份。

 

 

  不是她特別餓,只是捨不得那個人捱餓──當然,也或許美英已經吃飽了,但她只要想到美英可能也餓著,忍不住就又多買了一份。

 

 

  拎著那一袋熱呼呼的食物,太妍不由得加快腳步,到家門口的時候,要開門的手頓了一頓,仍是轉開鑰匙了。

 

 

  坐在沙發上緊握住手機的美英見到太妍開門立即跳了起來,「你……」

 

 

  「吃吧,剛買的,還熱著。」

 

 

  將吃的東西和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放在茶几上後,太妍走進廚房裡洗手,順道拿了自家的碗出來準備把東西倒進碗裡,美英跟在她的身後,手裡仍是緊緊攢著手機,「你……去哪?」

 

 

  「圖書館,去準備那份報告和查一些相關資料。」太妍開著水龍頭,任由冰涼的水順著手流下,再從指縫間溜走,溫柔的像是美英曾經對她的那樣。

 

 

  「為什麼不接電話。」

 

 

  「早上會議的時候切換成靜音,一時沒有注意,震到沒電了。」

 

 

  「我……」美英咬著下唇,似是有些欲言又止。

 

 

  「會餓嗎?先吃點東西吧,我整天沒吃快餓死了。」洞悉美英心裡的太妍直接截斷美英的猶豫不決,她也明白問題不是在美英身上而是出自於自己,是自己還無法接受美英與自己之間並不完全如自己想像的一般,所以龜縮了一天,只要再給她一些時間,她會好好理清自己的想法的。

 

 

  沒有必要讓美英承受自身的壓力,不是美英的過錯更不需要美英因此道歉。太妍抬起頭,從進門以後第一次對上美英的雙眼,卻只是朝著她笑了笑,接著拿著餐具離開廚房了。

 

 

  隱隱的,太妍的笑容讓美英的心裡揪疼起來。

 

 

 

 

 

 

 

 

 

 

 

 

 

 

 

/

我真的好累哦就不說話了

大家要記得保暖身體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