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DAYZ140123-3  

 

 

 

*原創禁止轉載*

 

38

 

  「我覺得如果要以教案的方式呈現的話,可以增加以前學生教學後的評值,再增加具體改善和預計達到的目標……」

 

  黃美英認真的對著電腦螢幕思索著,雙眉不自主的往中間聚集。

 

  男老師摩娑著下巴思考著可行性,「嗯,我想……誒?金老師?」

 

  金老師?金太妍?黃美英猛地抬起頭。

 

  「真巧,在這遇到兩位。」金太妍的笑容燦爛得可比太陽。

 

  基於金太妍是前輩身分,又一直聽說金老師和Tiffany老師的關係極好,男老師立刻起身將自己的椅子移到美英對面的位置,並且相當有風度的將另一張椅子擺放在美英的旁邊,「金老師,請坐。」

 

  「謝謝。」太妍朝他笑了笑,順勢坐下。「兩位在工作啊,那真不好意思,我打擾了。」說著,看了眼美英面前的筆電螢幕,又看了眼她,才轉過頭去對著男老師抱歉的笑笑。

 

  太妍一身輕便的外出裝在氣氛輕鬆的咖啡廳裡很是相襯,笑容又得體,不論是坐下的動作或是談吐的內容,只能用優雅有禮來形容,但黃美英只覺得剛剛太妍的那一眼讓她陣陣發寒……不,從金太妍出現的那一刻起,她便再也感受不到任何暖意,和煦的冬陽照在她身上,她卻猛然打了個冷顫。

 

  她推開了金太妍打算幫她而伸出的雙手,轉而和男老師約在外頭討論……金太妍會做何感想?又情何以堪?

 

  男老師連忙搖手,「金老師不要這樣說,我們只是在討論大概,詳細的還是各自分開寫的。」

 

  太妍點頭表示理解,拿起桌上的菜單,笑著說,「我肚子有些餓了,點些東西來吃,不介意吧?你們要一起吃些嗎?」

 

  「當然不會介意,只是我跟Tiffany老師還有一些……」

 

  男老師想說他和美英剛討論到一半,但話還沒說完,美英立即打斷他,「我也餓了,吃些東西吧。」說著,將頁面的東西存檔,筆電關機收進包包裡。只是心裡沉甸甸的,非常不舒服。太妍一口一句不好意思,一口一句你們,這是將她和男老師劃分在一塊了嗎?

 

  太妍沒有接話,也沒有把菜單分給美英看的意思,自顧自的看著菜單,接著伸手喚來侍者。美英咬著下唇,心裡委屈卻又顧及有男老師在場不願意表現出來,只能裝作無意的接在太妍之後點餐。

 

  見她們兩位皆點了餐點,男老師也只好跟著點了一份。

 

 

 

  在等著餐點上來之前,男老師企圖找了些話題來暖場子,太妍始終保持著有禮的微笑一一應答,而本是以兩人為對象的對話因美英遲遲沒有開口,搞得像是只有男老師和太妍在聊天一般。

 

  「金老師怎麼會來這?來找Tiffany老師的嗎?」男老師看看她又看看美英,「兩位的關係相當好沒錯吧?」

 

  太妍輕輕頷首,解釋著,「因為認識很久了,現在又是室友。關係維持得很好。」

 

  「Tiffany老師很是認真呢,剛剛提出的很多觀點都是我過去不曾想過的。神話可以聘請到她是學生們的福氣吧,學生們很喜歡Tiffany老師吧?」

 

  聽見男老師誇獎美英,太妍還是發自內心的笑了,像是珍藏的寶貝讓人稱讚一樣的歡喜,更多了一份驕傲的成分存在。「Tiffany的課生動有趣,我去旁聽過幾次,學生們的反應很熱烈。」男老師稱呼黃美英為Tiffany老師,而金太妍則稱她Tiffany,除了有些小心眼的想表現自己與美英之間比起男老師更親近,也同樣不希望只有她能親密喊著的稱呼暴露在外人面前。

 

  男老師哈哈大笑了幾聲,「金老師去旁聽?我以前還以為是謠傳,居然是真的。」

 

  「是的。」太妍狀似害羞的抿唇,「我英文不大好,有機會能聽Tiffany的課便就去了。」

 

  「您真是謙虛了。金老師赫赫大名早已領教過。」

 

  太妍連忙揮揮手,「這才是謠傳吧,哈哈!我要學習的還很多。」

 

  男老師被太妍的謙虛說的接不下話,只無奈的搖頭,「有機會的話,我也真想見識見識Tiffany老師的上課方式啊。」

 

  金太妍只是但笑不語。心裡只是忍不住念著,這種事情請找本人商量謝謝。更何況她一點也不希望男老師看見美英的那一面,一點也不希望他們有更進一步的接觸,黃美英那一面只獨留給她金太妍就夠了。

 

  「只是有一點我不明白,金老師比起我們校內大部份的老師優秀許多,為什麼Tiffany老師沒有好好利用資源呢?」男老師本想幽默一下,卻沒料到會讓金太妍的笑容一僵,愣了幾秒都沒有說話,一張小臉頓時慘淡了幾分。「呃,金老師你……」發覺氣氛有異,男老師正想出聲詢問,太妍已經趕著打斷他。

 

  「我沒事。」還沒想好要怎麼解釋,抬起頭便看見侍者端著兩個盤子站在一旁,鬆了一口氣,「啊,上菜了,我餓都餓扁了呢。」

 

  等著侍者為三人擺好餐點這期間,三個人都沒有再說話,等到侍者離去,金太妍已經平復情緒,搶在男老師之前開口說,「快吃吧,涼了就不好吃了。」接著便低頭,用叉子捲起一團團的麵條,送進口中。

 

  太妍已經轉移話題,並且表明想吃東西了,男老師也不好再把話題繞回那上面,只能低著頭也跟著開始吃了。

 

  許是先前尷尬的氣氛,吃飯的過程中一直沒有人說話,直到吃完了讓侍者收走了盤子,太妍的身體微微往後靠在椅背上,卻沒有離開的意思。

 

  男老師拿起一旁的水杯抿了一口,心中猶豫了下是要繼續和金老師閒話家常,又或是繼續和Tiffany老師討論教案。

 

  和金老師談天是相當愉快沒錯,但理智告訴他應該繼續討論正事,但在優秀的金老師面前,談什麼都像是孩童在說笑玩鬧一般,即使金老師沒這想法,自己都忍不住這樣想。

 

  男老師還在兩難之際,從金太妍來便表現反常沉默的美英,替他下了決定,「那我們到此為止吧,我想討論到這已經足夠了。」

 

  男老師暗暗鬆了一口氣,還沒開口太妍便插話,「哎,你們要結束了?不要因為我的存在而影響你們啊!」

 

  黃美英不理她,收拾好自己的東西便站起身,朝著男老師伸出一隻手,「謝謝你今天的邀約,我得到很多收穫,謝謝。」

 

  男老師搭上她的手,握了握,「我也得到很多,既然是我出言邀約,那今天就當我請兩位吃一頓吧。」

 

  「各付各的吧。」美英用不容反對的語氣說著,接著抄起桌上的帳單,和男老師一起走向櫃台結帳,連同金太妍的份也一起付了。

 

  被兩人留在原地的金太妍,只冷冷的看著黃美英的背影,默默的起身走出咖啡廳大門。

 

 

 

 

 

 

 

 

 

 

 

 

 

/

已經到了這一梯的第三週了  為期四週的兒科實習進階到後半段了

個案報告已經交出去了  雖然後期可能還有個二十次修改的機會

說不出感覺怎樣  好像心裡很興奮剩不到十天結束

又開始緊張老師說已經進入到後半期了所以要繃緊神經要更謹慎小心更巴拉巴拉巴拉.....

 

頭快痛炸了  高壓生活真的很可怕

然後小聲抱怨一下  這個單位的學姐跟以前遇過的學姊都不一樣....

跟之前文章寫的學姐更是不一樣.........

我好想念以前實習單位的學姐  還有工作的學姐哦TT

 

我又開始當日記寫了  真抱歉:PPPPPPP

 

然後今天聽了太妍新的代言歌突然又覺得充滿活力  真的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