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4de7bdgw1eevpvtn85jj21kw1oxnh7  

 

 

 

 

 

*原創禁止轉載*

 

46

 

  午餐時間,簡單的買了兩份外食,兩個人回到宿舍。

 

  才開門,Ginger先是警惕的抬頭,看見是她倆,搖著尾巴跑近她們。

 

  太妍手上的食物順手交給美英,蹲下身摸摸Ginger的頭,「Ginger好乖啊,替姊姊看門啊。」

 

  Ginger小小聲的汪了一聲,親暱的舔著太妍的手心。

 

  「先洗手吧,小心Ginger不舒服。」美英將食物倒進碗裡,抬起頭看見太妍的舉動開口說著。「Ginger過來!我用食物給你吃。」

 

  Ginger聽見美英的叫喚,立刻就跑開了,徒留太妍還尷尬的舉著手。

 

  「壞狗狗。」太妍悻悻然的收回手。

 

  「可能餓了吧,早上出門前給他吃的東西。」美英回著,另一手持續給Ginger倒狗糧,倒滿Ginger的飯盒之後拍拍牠的頭,「Ginger已經很乖了,昨天取的名字,今天就能聽懂,聰明狗!」

 

  太妍細不可聞的哼了一聲,洗完手後在沙發上坐下準備吃飯。

 

  「等等要不要睡一下?」美英偏過頭問她,伸手握住她一整個上午都不斷想著卻沒能牽起的手。

 

  美英這個舉動消了太妍所有的不悅,忍不住回握,「嗯,我們一起。」

 

 

 

  將吃完的碗盤收進廚房,美英出來的時候看見太妍趴在地上和Ginger玩。

 

  「太妍啊,不要趴在地上,當心著涼。」

 

  「可是這樣和Ginger比較接近。」

 

  「去床上啊。」

 

  「我不想養成Ginger上床的習慣。」

 

  美英聞言皺了皺眉頭,「還是先起來吧,也該休息一下了,不然時間不夠。」

 

  「嗯。」太妍乖乖起身。看到Ginger不捨的眼神,卻又忍不住心軟,「那牠呢?我們今天早上都不在家,牠也沒有亂咬東西,很乖了。」

 

  「那讓牠去床邊吧,不上床也是你講的,又不是我。」美英沒好氣,「你不要起床的時候踩到牠就好。」

 

  「不會的!」太妍迅速回答,抱著Ginger先進了臥室。

 

  為太妍這樣的急性子搖了搖頭,美英也跟著進門了。

 

 

 

 

 

  晚上,美英從書房裡她帶回來的行李中,找到幾條當時在國外,姊姊Michelle擔心她受涼,寄給她的地毯。

 

  米白色的長毛地毯,絨毛厚實柔軟,即使太妍和Ginger在上頭打滾玩鬧也不用擔心傷了她好摸的皮膚,更不用擔心她躺在冰冷的地板會著涼,或者躺久了會腰痠背痛等等的後遺症。

 

  幾乎不考慮,美英提著大大的幾袋到宿舍門口的管理處,請他們幫忙送洗,並希望以最快的速度送回來,多給了管理員送洗費,擔心急件或許會比較昂貴,也不吝嗇的給了小費,得到管理員再三承諾會辦妥的保證,美英才滿意的回宿舍。她不在乎那些,她只想快點實現太妍的需求。

 

  果不其然,隔天地毯就送了回來,宿舍管理員還貼心的幫她送到她們門口才離開,美英立即鋪了一條在客廳,一條在臥室,另兩條收了起來換洗的時候可以替換。

 

  太妍回家看到這樣的改變,一時開心的抱住美英,忘情的喊著,「美英,你真好!」接著和Ginger一起跳上地毯,在上頭打滾的不亦樂乎。

 

  美英在一旁笑著看這一人一狗瘋狂的樣子,看見太妍的笑容,她只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帕妮啊,聽說你們養了一隻狗!」秀妍的人還在門外,聲音已經先傳進屋裡。

 

  「秀妍!等等我!」侑利的聲音也跟著傳進來。

 

  坐在沙發上玩手機的美英抬起頭,看著鄭秀妍和權侑利兩人熟絡的進門,手裡還提著大袋的食物像要來野餐似的,也笑笑的不在意,朝著她伸出雙手。「Jessi,你們動作好快!」剛才傳訊息來說要來找她們,下一秒就看見人了。

 

  「呀!鄭秀妍,你是想讓整棟宿舍都知道我偷養狗的事情了是吧!」太妍見她跟美英親密的動作心生不滿,想起身卻又被Ginger撲倒在地,「哎呀,Ginger你……」Ginger熱情的舔著太妍,太妍一邊躲著一邊像個大媽一樣大笑。

 

  秀妍用怪異的眼神看著太妍三秒,表情慢慢轉為嫌惡,「金太妍你怎麼會在地上打滾。」像是用疑問句的語氣,說出來的話卻是肯定句,語氣中深深的鄙夷和太妍臉上的鬱悶讓一旁的侑利大笑。

 

  金太妍可以把黃美英吃的足足的不留分毫,可以和李順圭比電動玩具,可以和林允兒互相陷害,可以和孝淵比較幼稚程度。卻獨獨輸給她們家秀妍的毒舌,想著真是大快人心!

 

  一邊是好友,一邊是愛人,美英終究還是見不得太妍吃虧,拍拍秀妍的手示意她點到為止,換了個話題,「秀英跟你們講的?」

 

  侑利撇了撇嘴,下巴點了點太妍的方向,「那一人一狗吵死了,一下大媽笑一下汪汪叫的,所以問了秀英她就都說了。」

 

  「那個守不住秘密的傢伙。」好不容易擺脫愛玩的Ginger起身的太妍小聲嘟囔著。

 

  「呀!我可是幫你擋了不少,居然在背後這樣說我!」才說到秀英,秀英和順圭便也出現在她們門口。

 

  「你們也來了?」美英抬頭,「太好了,晚餐也一併帶來了嗎?」

 

  順圭不滿的皺皺鼻子,「帶來了帶來了,我還想說你怎麼這麼興奮看到我呢,原來……」

 

  「咦?有吃的?」太妍見有食物,立馬見風轉舵,整個人黏呼呼的貼上順圭,「嗯哼,你人真好!」

 

  「少來這招!」順圭推開她,環顧了下四周,「允兒還沒來?她傳訊息給我的時候我還以為她到了呢。」

 

  秀妍聳聳肩,「不知道,剛去她家按門鈴,沒反應。」

 

  「那就先吃吧,留個『一點點』給她們就好。」秀英的腦袋迅速轉了幾下,做出結論。

 

  「嗯。」眾人餓翻了,完全無異議,很自然的拆外盒的拆外盒,到廚房拿盤子的拿盤子。

 

  「昂!!怎麼這樣!!」大門「砰」的一聲被打開,林允兒像風一樣的捲進來,「有食物的香味!居然沒有等我!」

 

  「唉呀呀……」正拿起一隻雞腿的秀英有些惋惜的搖頭,「被發現了。」

 

  允兒叉著腰,瞪著秀英……手上的那隻雞腿。

 

  徐玄隨後走進來,手裡也同樣提著一袋食物,皺著眉,「姊姊們居然沒等我們,太過分了。」

 

  聽見聲音的美英端著菜從廚房走出來,笑著說,「秀英講歸講而已,剛剛在廚房還吩咐我留一盤菜給允兒呢。」

 

  「黃美英!」崔秀英瞪大眼,油亮的手指指著美英,指控說著「你出賣我!我要告訴全校你們家金太妍養狗!」

 

  「呀!」坐在她旁邊的太妍突然咬住了秀英橫在她面前的手臂,「不准威脅我們家美英。」

 

  「啊──金太妍你快鬆口,你養了狗也變狗了啊,髒死了都是口水啊!放開放開!」

 

  順圭坐在另一邊的沙發上,順手夾了洋蔥放入口中,好整以暇的看著崔秀英哀嚎,「誰讓你不威脅別人,偏要威脅帕妮。太妍啊用力咬,她平常可沒少欺負你表妹我。」

 

  「嘶──李順圭你居然不幫我~」

 

  「收到。」太妍咬著秀英有些口齒不清,聽見了崔秀英的愛人兼自家表妹的李順圭都開口了,自然是毫不遲疑的加重力道。

 

  「啊──金太妍──」

 

 

 

 

 

 

 

 

47

 

 

  「好了啦。」看崔秀英真的要被太妍咬出眼淚了,美英走到太妍身邊示意她該停止了。「秀英都要哭了,適可而止啦。」

 

 

  「我根本沒出力好不好。」太妍終於鬆口,有些不甘心的看著秀英手上淺淺的牙印,不過就叼著而已也能喊的這麼大聲。

 

 

  她也是配合秀英的好嗎?崔秀英根本就是想讓順圭心疼。

 

 

  「嗚嗚……」秀英鬆開手,雞腿掉進允兒碗裡,她看也沒看一眼只管自己委屈的撲進順圭懷裡,「小順圭你看你看啦,太妍咬著人家都紅了……」說著又惡狠狠的瞪向太妍,卻又暗暗眨眼表示她配合的真不錯,嘴裡卻仍不饒人的說,「真不知道帕妮平常怎麼受的了她。」

 

 

  「你還講!」太妍示意還要撲過去咬她。

 

 

  「別別別!」秀英躲到順圭旁邊,「小順圭,人家手被咬傷了不能動,你餵我吧,我肚子餓死了。」

 

 

  「呿,少來。」順圭嗤聲,卻還是送了一口飯菜到秀英嘴裡。

 

 

  秀妍在一旁撐著下巴看她們,挑了挑眉,「李順圭你平時是多壓榨秀英?想讓你餵個飯跟你撒個嬌都還要這樣演這麼大一齣戲,勞師動眾的。」說完像是炫耀一般,故意指著其中一道菜,「侑利,我想吃那個。」

 

 

  侑利笑著看秀妍戳破大家,配合的餵了她一口。

 

 

  「哼,誰不會。美英我也要。」太妍也跟著張大嘴巴。美英噗哧一聲笑了,在太妍的臉頰上親了一下,才如她的意餵她。

 

 

  太妍一臉得意的看著每個人。

 

 

  允兒默默的夾了菜放進徐玄碗裡,用大家都聽得見的聲音說,「小玄,你覺不覺得我們其實很正常。」

 

 

  徐玄抬起頭,正好迎上每個人瞪她的目光,又默默的低頭,小聲應著,「……嗯。」

 

 

  「找死啊林允兒?」

 

 

  「你到底都教我們忙內一些什麼啊?」

 

 

  「懂什麼啊你?小屁孩!」

 

 

  「……」

 

 

 

 

 

  一頓晚餐熱熱鬧鬧吃完,收拾得差不多以後,有人懶散的癱在沙發上看電視,有人坐在地上和Ginger玩,此時孝淵才進門。

 

 

  「吃飯吃飯,我快餓死了。」

 

 

  侑利聞言抬頭,「吃什麼?我們都吃完了耶。」

 

 

  「啥?」鞋子脫到一半的孝淵當場定格,「不是九點嗎?

 

 

  「約的是七點吧,你為什麼沒來?」

 

 

  「七、七點?」

 

 

  「對啊。」

 

 

  孝淵呆愣的臉一轉,恰巧看見了正在竊笑的林允兒,氣得撲過去打她,「你不是傳訊息跟我說晚上九點在太妍家吃飯嗎?還跟我說我不用帶了,我想說你怎麼會這麼佛心來著,原來……你太過分了!」

 

 

  允兒正和秀妍坐在地毯上玩Ginger,一時笑倒在地,「我想說你不會被騙啊,以前都約七點,哪一次約九點了?哈哈哈哈……」

 

 

  「你真的很過分!」孝淵坐在她身上打她。

 

 

  「我後來有傳訊息給你啊,誰叫你不回,哈哈哈……」

 

 

  「我想說這麼晚就去找秀智約會了,誰約會要玩手機啊!混帳!還我晚餐!」

 

 

  「哈哈哈哈……」

 

 

 

 

 

  為了允兒捅下的簍子,最後徐玄和美英借了廚房,暫時煮了碗麵給孝淵充飢。

 

 

  「別忘了,你欠我一頓。」邊吃,孝淵還不忘邊抬頭對允兒這麼說著。

 

 

  「哼。」允兒倒是沒想到徐玄會因為自己的惡作劇負責,平常徐玄嫌她吃多煮起飯來麻煩,要就允兒自己下廚,要就兩個人一起到秀妍侑利那兒去吃飯,她自己都沒有吃過幾次徐玄的手藝,孝淵竟然可以得到這種福利!

 

 

  「呀,別忘了,我本來可以跟你們一起吃炸雞,現在只能吃這種臨時煮的麵,這誰害的?」

 

 

  「不要可以給我吃啊。」允兒小聲嘟囔著。

 

 

  「你哪天可以成熟一點啊!」孝淵忍不住揪著允兒的耳朵大喊。

 

 

  「Daedae,哈啊──」太妍坐在沙發的一邊,而美英躺在她腿上,忍不住掩著嘴打了個呵欠。

 

 

  「累了?」

 

 

  「有點。」

 

 

  太妍環顧四周,除了還在吵架的允兒和孝淵,其他人互相靠著休息,都已經有了些微疲態,的確平時聚會時間大多都在星期五晚上,這樣平日晚上大家還會聚在一起的次數真的不多,下班後又來這吵吵鬧鬧,也難怪大家累了。她開口道,「你們今天會聚來我這吃晚餐,除了想看Ginger以外,還有其他原因吧。」

 

 

  八個人裡,扣除順圭,其他人她都是從她們學生時代便認識的,又因為美英和順圭的關係和她們越來越熟,親密的關係一直持續到現在,像是家人一樣的感情,甚至是比起自己妹妹都還要更照顧,雖然互動的過程總像是在鬥嘴吵架,但沒有人比她更清楚,她們九個人是如何緊密連結著,像一個完整的圓圈,少了任何一個人便就支離破碎。

 

 

  甚至連當年美英離開,她其實也知道除了她以外,她們都和美英有連絡的,圓圈從來沒有缺口的一天。

 

 

  順圭靠著秀英,懶懶的開口,「沒蠟燭還真說不出心裡話。」

 

 

  太妍拿起手邊的抱枕丟向她,「明天還要上班,別找麻煩了。」

 

 

  接過抱枕,順圭沉默了半晌才開口,「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就單純很想九個人聚一聚,就約了一起過來。」順圭難得的在眾人面前縮進秀英懷裡,「你們知道的,就像跟『家人』聚一聚這樣。」

 

 

  太妍沒有接話,順圭接了她叔叔的位置壓力會有多大,實際上她並不懂,但她看見的是從大家發現了順圭和李秀滿的關係以後,就連曾經欺負過順圭的人都突然好聲好氣了起來,更別提關係不錯的又有多少個想攀親帶故,這些不舒服累積在心裡,順圭也只能在秀英和她們面前抱怨而已。

 

 

  太妍突然伸手抱緊了懷中的美英。李秀滿多次想要自己接下管理階層的位置她都曉得,但心裡不想,所以她從沒有答應過。而順圭是直接和李秀滿有血緣關係,他硬是要交棒,一切法律手續都辦好,順圭也拒絕不得,等於是半強迫的交給了順圭。

 

 

  而她,雖然從小與父母分離,又因為父母和美英分開,每每提起父母心裡總是憤恨難平,可是如果沒有父母,沒有父母生給她的天賦,她也遇不上美英,沒辦法和美英相愛。

 

 

  她也明白自己的能力不比順圭差,又是順圭的姊姊,卻偏偏因為不想擔責任,所以連一個主任的位置都不肯接,課表排了超時不想上,順圭還會去幫自己推掉,偶爾和美英鬧出個什麼還要順圭幫忙擺平……

 

 

  就連現在,和美英相愛,都還要美英處處包容她,處處遷就她。

 

 

  許多人羨慕她的幸運,然而她的幸運,是來自於周遭的人的犧牲所換來的。她何其幸運,得以擁有這些?

 

 

  她能做的,卻只是給七個妹妹一個心靈休息的港灣,和給愛人一個幸福的下半輩子。

 

 

  抱起美英,在已經熟睡的她耳邊輕輕說,「我愛你。」

 

 

 

 

 

 

 

 

 

 

 

 

/

恩近來飽受大家摧殘  

決定這篇回復沒破30要無限期停更。

 

4/2更新:  大家愚人節快樂^^  很感謝用心回復的人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