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718176gw1ef410twte7j20go0dw76e  

 

 

 

 

 

*原創禁止轉載*

 

49

 

  當順圭在隔壁聽見了雙重奏的狗吠聲,猛地打了個冷顫,鬼使神差的飛奔至金太妍家,看見她正在餵一黑一白的狗時,忍不住失聲尖叫。

 

  「你……你……」順圭一隻手指顫巍巍的指著太妍,半句話都說不出來。

 

  太妍掏了掏似是有點被傷到的耳膜,除了心理感嘆自己平時習慣了美英的大嗓門,耳膜還是不夠堅強以外,也不禁讚嘆秀英的耐受度。

 

  Ginger經過昨晚,已經對主人的幾個朋友見怪不怪,逕自低頭吃著狗糧,Prince頭一次看見順圭,又見她一來就開始用聲波攻擊,跳到她的身邊,把她當成敵人一般對著她不斷的汪汪叫。

 

  「喂喂……」太妍趕緊抱起Prince安撫牠,雖說養狗是有經過順圭的同意,但Prince這樣叫下去難保樓下的老師不會生氣,先安撫牠再說。

 

  「金太妍!」李順圭大叫,「你當真以為自己不管養幾隻我都不會管是不是?」

 

  「呃,順圭,你聽我講……」

 

  「我不聽!」順圭瞪大眼睛瞪她。

 

  「呃……」太妍有些尷尬的搔搔頭,心一橫,乾脆把毛茸茸的Prince舉到順圭面前,「你看牠這麼可愛,可是牠好可憐的,你聽我講好不好?」

 

  Prince見她來家裡好一會了,雖然又叫又跳的,卻也沒有任何危險。被太妍一把舉到她面前,有些示好的舔了舔她的臉頰。

 

  順圭心軟了些,卻也不肯表現在太妍面前,惡狠狠的說,「有話快說!」

 

  「嗯,是這樣的……」太妍娓娓道來從美英那聽來的故事,當然又自做主張加了幾筆,身為一個國文老師加點感人的情節自然不是難事……

 

 

 

  順圭含著眼淚,伸手抱過Prince,忍不住哽咽道,「那些人、那些人怎麼可以……他們好壞……」

 

  「嗯,所以我跟美英才會決定再養一隻。」太妍低下頭,在順圭眼裡看來是想掩飾淚光的舉動其實是為了壓抑笑意。

 

  「放心的養吧,我允許你們養牠!」順圭吸了吸鼻子,和Prince臉貼著臉輕蹭,「怎麼有人捨得不要這樣可愛的小東西……看看牠毛底下幾乎瘦的沒有幾兩肉!」

 

  「咳,美英會負責餵胖牠的。」

 

  「Prince呀,以後我就是你爸爸,來找我跟秀英吃好吃的吧。」

 

  「呀!」金太妍額角的青筋忍不住冒了出來。你是爸爸那我是誰?

 

  順圭用斜眼看了太妍,「太妍姨母有話要說嗎?」

 

  姨、母?「李順圭!」

 

  順圭才不怕她。抱著Prince,對著Ginger說,「Ginger要一起來嗎?我到秀英的零食櫃裡挖東西給你們吃。」

 

  太妍用鼻子哼氣,「Ginger才不會跟你走。」好歹也是自己養的狗,跟黃美英那個有了她還跑出去跟男人約會的女人養的狗才不一樣……

 

  可是Ginger居然也像聽得懂人話似的跟在順圭身後走出門了!!

 

  太妍看著空蕩蕩的大門,癟了癟嘴,認命的拿起掃帚掃起剛剛GingerPrince進食時掉在旁邊的狗糧。

 

  美英不是說要去學校拿個什麼東西而已嗎?怎麼還不回家?她的心剛剛已經被她們新養的兩隻狗傷的體無完膚了啊……

 

 

 

  這邊的美英從辦公室出來,反手鎖上門,一邊哼著歌一邊往圖書館的方向去,順道借了幾本報告會需要的文獻資料出來。

 

  刷好了借閱用的教師證,美英抬起頭便看見了上回的男老師站在一旁,雙眼看著她,友好的衝著她笑著。

 

  美英可以明顯感覺到,太妍上次的脾氣除了因為自己拒絕她卻找別人以外,也有很大的成分是在意這位男老師的存在。雖然太妍並沒有明說,但美英能懂,也能理解在愛情裡本就不希望愛人與其他異性過於接近,她同樣不願太妍跟別的男生接近,也不希望太妍因此再傷心。

 

  只是跟男老師也不僅僅是一面之緣,她確實有在他身上獲得幫助,要漠視他、當他是陌生人也未免太刻意了,所以美英朝著他點點頭便算是打過招呼,將書裝進背袋中打算離開,沒有要攀談的意思。

 

  「Tiffany老師。」

 

  只可惜,在這世界上,你打算這樣做,別人未必會照著你的劇本走。

 

  深吸一口氣,轉過身,美英學著上回在咖啡廳那時候的太妍,笑的溫婉。「下午好。」

 

  在她轉身的那一瞬間,男老師以為自己看見的是金太妍,又在下一秒,確定了她是黃美英。

 

  為什麼會突然覺得兩人相像?她們兩人的長相雖然都可以被歸在美人一類,但五官迥異,是完全不同型的兩個人,但剛剛他還以為自己認錯人了。或許吧,真如旁人所說,在一起久了的人氣質會越來越相仿。

 

  壓下心中突如其來的怦然的感覺,男老師沒忘記自己喊住Tiffany老師的目的。「Tiffany老師,來圖書館借報告的資料啊?」

 

  「嗯。」美英點點頭,「那天很感謝你,我收穫頗豐。」

 

  「哪裡,彼此彼此。」男老師笑笑,「但那天金老師來了以後,Tiffany老師你就怪怪的,當時不方便開口問,現在你還好嗎?」

 

  「好多了,謝謝關心。」

 

  「那……金老師呢?」男老師一改剛剛的陽光,有些靦腆的笑著。

 

  「嗯?」美英有些奇怪,這老師應該跟太妍的交集不多才對,為何會如此關心?「她在家裡。」

 

  用的詞彙是「家」而不是「宿舍」,對她而言,雖然房子的主人應該算是神話學校的,但那房子裡,有她黃美英,也有她金太妍,那便是一個完整的家。這是黃美英的私心部分。

 

  「金老師她……還好嗎?」

 

  美英皺起眉頭,好像哪裡出了問題,怎麼越聽越奇怪?為什麼要問金太妍好不好?

 

  仔細回想那天也有些奇怪,從男老師的口中可以得知他對太妍是有著崇拜的感覺,許多次提及太妍都是用敬語,內容也多以誇讚居多,但遇上太妍之後卻能不亢不卑應對自如,絲毫沒有半點緊張之色外顯。

 

  困惑的看著男老師好一會,從他的表情裡,美英慢慢理出一些頭緒,突然恍然大悟了。

 

  難道……「你、你喜歡……金老師嗎?」美英小心翼翼的開口,忍不住在心裡喊著千萬不要,男老師喜歡的要是自己,她別回應也就罷;要是喜歡的是金太妍,那她上次和這男老師約出去討論報告,而金太妍又來找自己,她豈不是間接的製造男老師和金太妍相遇的機會了?

 

  當時只顧著著急跟不上太妍,也沒想到這些層面,現在倒是有點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的感覺了。

 

  「嗯,以前對金老師只是有好感,但那天聊過以後,我覺得金老師是個很有內涵的人,希望能跟她有深入一些的交往。」

 

  美英的頭暈了暈,但她克制住自己想昏倒的衝動,這當下她必須先想好該怎麼替太妍解決這麻煩,再說男老師既然表明心志了,也就等於是她的「情敵」了,情敵面前,她怎麼能輸了呢!

 

  定了定心神,美英表現出驚訝的樣子,接著問男老師,「既然你喜歡的是金老師,那你跟我說的意思是──」美英的尾音拖的長長的,在心裡祈禱男老師會順著自己的劇本走下去。

 

  「雖然這樣開口很唐突,但希望Tiffany老師能幫忙。」

 

  「唔,這個……」美英面帶為難,像是在思考一般,略略沉吟之後才開口,既不答應也不拒絕。「金老師是個獨立的個體,就算我跟她是朋友,我也不能替她做什麼決定。」

 

  「不,我只希望能和金老師多些相處機會而已。」男老師有些著急。

 

  美英有些抱歉的開口,「既然你都跟我坦承對金老師的意思了,雖然這些沒什麼人知道,但我並不想隱瞞你。」美英深吸了一口氣,「金老師已經有男朋友了,交往了三、四年,感情很穩定,我們也是見過面的。所以,很抱歉我不能幫忙你。」語畢,美英為她不能幫忙一事向男老師微微躬身,接著抱著她的書離開了。

 

 

 

 

 

 

 

 

/

寶貝從回歸以後其實都隱隱約約有提到說

金太妍一直都為黃美英著想  黃美英也一直替金太妍著想

如文章中有說到的  黃美英明白金太妍不喜歡她和男同事過於接近

她也同樣不喜歡太妍和別人太過接近  所以她選擇對男同事冷處理

就只是一個設身處地想的概念這樣~

有時候想想如果愛情裡能做到這點  那麼天長地久也未必不可能吧

 

然後陳都都說她因為個人因素暫時休息  這樣

 

下星期開始實習了  很煩很討厭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