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7221_750303625003597_8251748175276867935_n  

 

 

 

 

 

 

*原創禁止轉載*

 

55

 

  兩個星期後的星期一例行晨會,如順圭所預期,能參與國際交流的名單公布了,除了她們九人,還有另外三位主任、五位教師一同隨行。並且宣布已將被選中者的報告放至網路,想參考的老師可上網閱覽。

 

  晨會結束後,在她們私自的聚會,在美英的追問之下,順圭幾次聲明審核這件事跟她無關,真的是特別安排的評審委員評分的,就只差沒有立誓。美英呆愣了好幾秒,回身抱住太妍又跳又叫,興奮不已。

 

  太妍偷偷的在她臉上偷了個吻,說,我早就知道你可以。

 

 

 

  總共十七個人,開始了密集的語言訓練,最基本的英文、日文、中文,都在課程範圍內,李秀滿聘請了專業的教師來為他們上課,嚴厲的警告出門在外都是代表神話,不許丟臉。

 

  只可惜他講歸講,她們也都不是被嚇大的,秀英照樣蹺了日文課,孝淵蹺了中文課,秀妍和美英則一同蹺了英文課。又因為李秀滿體恤他們需要補強許多東西,替他們刪減了不少課堂,閒暇時間多了不少,便回宿舍一邊玩狗一邊等著愛人回家,日子比起前一陣子輕鬆了不少。

 

 

 

  比起去上那些,美英更喜歡的還是去聽太妍的課,尤其看到太妍即將出國的事情都讓學生知道了,在課堂上不斷起鬨著,她只是支著下巴看著太妍,好奇她會如何解決。

 

  「老師不要出國啦。」

 

  「老師我們會很想你欸。」

 

  「老師怎麼可以拋棄我們!」

 

  「……」

 

  學生一個接一個開口,太妍有些招架不住,從來上她的課的時候學生都只是安安份份的聽課,唯一例外便是那時她和美英的事情傳遍校園,學生們那時八卦了點,多問了些東西,也不像現在這樣群起而攻。

 

  她一直以為這些學生只是日子過得慌,對於她和美英之間只是喜歡找點話題來聊,倒是真的沒有想過他們是因為喜歡她,現在因為她即將離開,這些依依不捨的話全出現了,心裡還真是有點感動。

 

  有些求救的望向角落的美英,沒想到她只是支著頤,一臉帶笑的看著自己,絲毫沒有想幫自己解圍的意思。

 

  太妍不滿的撇撇嘴,真不夠義氣。

 

  「好了好了。」太妍舉起雙手,示意學生們安靜。心裡暗暗想著今天若是不給學生們一個交代,看來這堂課是不用上了。

 

  「老師有沒有推特、臉書這類的?」有學生好奇的問,「要是我們想念你了,想找你怎麼辦?」

 

  「學期初不是給過你們我的信箱了?」

 

  「欸~」學生們不滿了,「這年頭誰還看信箱?何況還是學校信箱!」

 

  噗哧。美英忍不住笑出聲,太妍一向注重隱私,那類的社交網路也只跟她們幾個互相加為好友。她是越來越好奇太妍會用什麼安撫這些學生了。

 

  太妍撫了撫額際,又揮了揮手示意學生們安靜,「給你們個帳號,你們之中要是有人在用那個,也可以追蹤我,但我或許會常更新、或許不會,你們想我了,或有事想找我,用那個給我留言或是寄電子信箱,我都會看,這樣好嗎?」太妍轉身在黑板上寫下她Instagram的帳號,總算平息了學生們的鼓譟,才得以安然度過一整堂課的時光。

 

 

 

  下課後,和美英一同走回辦公室。美英好奇的問她,「你不是一向不喜歡讓學生參與你的私人生活?唷,轉性了?」

 

  太妍不理會美英的戲謔,沉默了一會才開口,「以前我只覺得我和他們之間,有著明顯的界線,何況我每年都會送走舊學生,又迎來新學生,學生來來去去,對我而言,他們猶如過客,實在沒有深交的必要。」她頓了一頓,「但剛剛,我可以直接感受到他們的真心,他們真的喜歡我、真的捨不得我。到那一刻,我才覺得,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我的確是靠他們來成就我的。」她嘆了一口氣,「而且,看著他們殷切的眼神,我突然想起你。」

 

  「我?!」美英訝然,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答案。

 

  「嗯。」太妍沒有看她,「最初,你不也是像這樣的看著我,把我當一個崇敬的對象,甚至是一個目標、一座燈塔嗎?」

 

  美英沒有回話,太妍轉過頭,只見她滿臉通紅,說起話來結結巴巴。「沒、沒事說起過、過去幹嘛呢……」

 

  「你怎麼了?」太妍覺得有些奇怪。

 

  「沒、沒事……」在太妍看來她們是沒有特別經歷過告白什麼便在一起的,但太妍不曉得的是自己早就向七個姐妹表明過心意,還曾有過要讓當時還是自己老師的太妍喜歡上自己的想法……要是讓太妍知道自己曾經對身為老師的她有過這樣「不軌」的念頭,她羞都要羞死啦!

 

  太妍又看了她幾眼,之後再嘆了一口氣,沒有再繼續追問,「只是分離的日子在半年後,說遠卻不遠了,我想為他們做點事情。」

 

  美英輕咳了兩聲遮掩自己的尷尬,問,「什麼?」

 

  「有幾個比較努力,結果卻不如預期的學生,我想幫他們課後輔導一下。我可以因為他們的努力特別通融,不代表接手的老師能接受,我怕他們到時候會無法適應,我想幫幫他們。」

 

  美英聞言,忘了自己剛剛還羞赧著不敢看太妍,此時的她呆呆的望著太妍,她敘述的內容雖只是未細想過概略,但雙眼之中有著幫助同學進步的希望,看見的是她真心為學生著想的心意,真心的想回饋學生們的喜歡,真心想為他們做點什麼。而不是像部分老師,得知自己獲選國際交流,索性連課也不上,留了一大爛攤子給下個接任的老師,只想著自己安然度日。

 

  這樣善良的太妍,才是她所傾心的人,才是值得她託付一生的人。

 

  忍不住在大庭廣眾之下抱了抱太妍,她的雙眼閃著星芒,對著太妍說,「你想做,就做吧。遞交一份申請書給順圭秀英,你的出發點是好的,她們也肯定會准許的。而你既然要這樣做,不如我也來幫幾個英文無法跟上進度的同學補習好了,又或者幫你帶晚餐、幫你看他們功課,什麼都好。」

 

  太妍本以為美英會撒嬌要自己回家陪她,或是和她商量一個星期只能留幾天,加班只能到幾點等等。沒想到美英是全力支持,甚至還打算和自己一同幫助學生、要助自己一臂之力,全然沒有想要阻攔自己的念頭。

 

  她能懂自己的想法,願意支持自己的理想,也願意為別人著想。這樣的美英,這樣善良的她,果然值得自己去愛,值得自己和她牽手過一輩子。

 

 

 

 

 

 

 

 

 

 

/

只要還是在實習期間我應該會一直覺得很累吧Zzzzz

不過今天聽到一個病人跟我說  我最善良了她真的很感謝我

那當下真是感動到一個炸開啊我多久沒炸了TTTTTTTTTTT

 

然後首圖其實只是突然想到

以前看的飛仙的桌曆一起擺在桌上

觀察很久兩個人的嘴唇  覺得真的很適合和彼此接吻

放個特寫讓大家一起跟著研究研究~~

 

然後本來不怎麼想更的最後還是更了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