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4514_627308367362358_1548869172811804008_n  

 

 

 

 

 

*原創禁止轉載*

 

59

 

  在機場待機室等了一個多小時候,美英順利登機了。李秀滿還不算吝嗇,機位是商務艙的,坐起來相當舒適。

 

  只是剛與太妍分別,她就已經開始想念她了。

 

  意識到自己情緒開始低落了起來,美英向空姐要了毛毯和小枕頭,設定好音樂戴上耳機,又將準備好的墨鏡掛在臉上充當眼罩阻隔光線,美英很乾脆的打算閉目養神撐過這長達十個多小時的航行了。

 

  中間只有被空姐叫醒吃晚餐,美英拿著叉子撥弄眼前餐盤上的食物,實在引不起半點食慾,吃了幾口之後索性停下刀叉,繼續闔眼睡了。

 

 

 

  終於到達洛杉磯國際機場時,經過長途飛行的美英面無表情的戴著墨鏡去等行李,問清楚李秀滿關於會議的行程,確定今天一天都是讓他們休息,隔天早上會再由洛杉磯這方的主辦單位提供車子載他們到會場,關於她的住處問題也得到李秀滿的許可,允許她住在自己家裡,這才打了電話問父親現在人在哪。

 

  和李秀滿分別後,美英上了父親的車子,想了想,還是摘下墨鏡,佯裝有活力的拍了兩張照片傳給太妍,收到回復之後,才打了電話給她。

 

  首爾那邊正是深夜,太妍的聲音聽起來雖然有著興奮,卻難掩疲憊,短短幾句話已經打了幾次呵欠,美英幾次趕她去睡,又聊了幾句才依依不捨的掛上電話。

 

  抬起頭,無意間對上了父親從後照鏡看著她的眼神,眼裡的疑問讓美英心裡忍不住一顫,硬是對著父親擠出笑容,同時在心裡暗暗想著剛剛和太妍的對話是否有過於曖昧的地方。

 

  「首爾的朋友?」父親終是耐不住好奇,開口詢問。

 

  美英遲疑了會,才點點頭,靠近前座摟住父親的脖子,「嗯,朋友。有機會介紹你們認識。」

 

  「好。」父親應了一聲,臉頰輕輕頂了頂許久不見的小女兒,問著,「在韓國這麼久也不懂得要回家看看,這次回來跟爹地上次看你的時候又不一樣了。有沒有適合的對象?」

 

  「爹地……」美英撒嬌的喊了聲,「人家之前在出版社忙嘛,後來換回神話教書才清閒了些,但剛接手教書的工作當然得多熟悉一會,每次回來都得耗上個十天半個月的時間,找不到時間回來啊。」悄悄的,她迴避了對象的話題。

 

  父親又看了她一眼,似有意似無意的說,「是嗎?爹地還以為你有了對象就忘了爹地了。」然後忽然轉移話題,問她,「你最討厭吃飛機餐了不是嗎?還記得你以前喜歡吃的嫩豆腐煲嗎?爹地帶你去吃,怎樣?」不等她回答,父親已經將方向盤一轉,往餐廳的方向去了。

 

  聽見前一句話讓美英心裡又是猛的一跳,而父親之後的話卻讓她忍不住有了罪惡感。父親老了,她已經鮮少回來看他,偶爾因為工作出差回來,心裡卻都一直想著金太妍,想回韓國,而父親卻仍是疼她如舊,牢記她喜歡的食物,也牢記她的習慣。

 

  「爹地……」美英喃喃念著,抱著父親的手微微收緊了些,心裡暗暗想著總有一天要將太妍介紹給他,不再有任何事情瞞著父親。

 

 

 

  回到家,美英第一個先去找姐姐Michelle,抱著她親了許久。

 

  Michelle嘴裡似是嫌棄她都多大了還這樣黏姐姐,卻還是縱容的任由她又親又抱。

 

  最後兩姐妹玩累了雙雙躺在床上,Michelle才問她,「怎麼捨得放下太妍回來?」

 

  美英直接拿姐姐床上的抱枕蓋住自己的臉,悶悶的聲音傳出,「出差啊,她很鼓勵我來。」

 

  「唷──」Michelle這一聲拖得長長的,「沒有捨不得?」

 

  「捨不得極了的。」美英回的這句話顯得特別低落。

 

  「是說,你是不是什麼沒跟我講?」Michelle翻了個身,趴到美英身邊。

 

  「什麼?」

 

  「我去年回韓國,有去找金太妍,卻沒看見你。」

 

  美英心裡又是一驚,表面上卻陪笑著,「來韓國?怎麼沒打給我?我都不知道!」

 

  「你少給我轉移話題!」Michelle曲起食指敲在她額頭上,語氣中帶著濃厚的八卦味,「那時的金太妍明顯和我當初認識的不一樣,而現在聽你講卻又跟金太妍之間像是沒事一樣。從實招來吧!Tiffany Hwang!」

 

  「唉。」美英嘆了口氣,其實想想那些也都已經過去了,說給姐姐聽也沒什麼的,只是舊事重提,她心裡還會有些鈍鈍的疼罷了。「我在回神話教書之前,和太妍分開了三年。」

 

  三年!Michelle瞪大了雙眼,黃美英的人生也不過幾年,就這樣耗了三年?「你給我原原本本仔仔細細的交代清楚!」

 

  美英又嘆了口氣,從太妍的媽媽出現,到自己當交換學生,繞了一圈後又回到神話的事情一股腦通通倒給Michelle,說完後莫名覺得輕鬆許多,起碼她也是有家人清楚她和太妍之間的事情的。

 

  Michelle聽完只是瞠目已久,最後忍不住吐了兩個字出來,「笨蛋!」這兩個愛情笨蛋,全都是因為太愛對方,太擔心對方不再愛自己,所以才這麼白白錯過了三年、白白浪費了三年光陰啊!

 

  美英皺了皺眉頭,不悅Michelle這樣說自己和太妍,卻又不得不承認她們的確笨了點,「可是走過這樣一遭,最少我們懂了我們的人生就是少不了彼此的。」

 

  「那她媽媽呢?」Michelle問,雖然對太妍處理這事的做法感到不悅,但不得不講,太妍一直以美英為優先的這點讓她非常滿意。

 

  美英忍不住低落的垂下肩膀,她沒有再問過,也不敢再問。「沒提過。」

 

  Michelle忍不住伸手揉亂美英的頭髮,「知道嗎,雖然媽媽去的早,但你也不是沒靠山,我和Leo,甚至是至今仍不知情的爸爸,都是你的後盾。」金太妍與她媽媽之間有著血緣關係緊緊相連,逃的了一時,卻不可能逃了一世,但她仍忍不住慶性最起碼金太妍是站在自家妹妹這邊的。

 

  「嗯,知道了。」

 

  「對了,爸好像已經開始懷疑你在韓國有沒有男朋友,有幾次都故意套我的話,Leo逃得快,被問過兩三次而已,我幾乎要被轟炸的不成人形了。」

 

  「總有一天吧,我會帶太妍回來的,讓爸爸知道我也有人在照顧的。」

 

  Michelle應了一聲,又說,「還有阿,你現在和太妍相處應該沒有問題吧?」其實她好奇的是當年美英是用學生身分和身為老師的太妍談戀愛,但現在兩人是同事,應該多少不同吧?

 

  「……沒。」美英微微遲疑了下,仍是選擇這樣回答,她也沒有騙Michelle,不久前是有,但現在沒有。

 

  看美英的表情就知道她口是心非,Michelle睨了她一眼,妹妹有多好強她完全都懂啊。「我說啊,太妍不過也多你個四歲,實際上也不過是個二十幾歲的女人,你別仗著人家比你大,處處包容你就嬌蠻了起來啊!」說著,她用食指戳了戳美英的腦門。「愛情裡是不分大小,一律平等的。」

 

  「知道了啦!」美英不耐的揮開Michelle的壞手,定定的看著她幾秒之後突然壞笑了起來湊近她,「唷,我姐姐沒談過什麼戀愛,說起教來卻仍頭頭是道啊。是不是最近也有好對象啦?」

 

  「哪、哪有。」Michelle不自然的轉開頭,頰上卻忍不住浮上兩朵紅雲。

 

  美英見狀,笑得更歡,「老實說吧,我何時能有個姐夫之類的呢?」

 

  「咳咳……」Michelle咳了幾聲,「還不至於到姐夫啦,不過就爸爸公司裡的人,還在認識階段。」

 

  看自家姐姐這樣的表現,顯然是也動了真情,美英忍不住打從心裡替她開心了起來,嘴裡卻仍不饒她,「愛情上有問題可以來問妹妹我啊,就算是半夜,我也會接我『純情』的姐姐的電話的!」美英壞壞的加重語氣。

 

  臭丫頭,學壞了!Michelle瞪了她一眼,不怒反笑,「好呀,有問題,我定會打給你家太妍問個仔細明白的。」

 

  「你……」美英忍不住撲上去,和Michelle扭打在一塊。

 

 

 

 

 

 

/

順圭啊生日快樂  Zzzzzzzzz.!!!

一邊聽著你的radio一邊祝福你  就原諒我很累了不多說話了唄^^

 

老樣子 2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