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85390_771576422876317_915498597201602317_n  

 

 

 

 

 

 

*原創禁止轉載*

 

64

 

  隔了幾天,美英沒有告訴太妍,私底下約了順圭出來,勾著她的手逛大街。

 

  「黃小姐,你這麼個冬天把老娘叫出來只為了吹風嗎?」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穿著高跟鞋的順圭已經有點吃不消,看著黃美英像是饒富興味的看過一間又一間的商店,卻一樣東西也沒買,沒好氣的問著。

 

  「不是啊。」美英認真回答,「我是為了買樣東西。」

 

  「……」順圭想到剛剛已經陪著黃美英從服裝店逛到飾品店再逛到包包店,範圍之廣,她完全無法連貫。視線微微往下,轉過頭看著櫥窗的美英,後頸有個不明顯的吻痕,這高度目測大概是太妍種下的,為了好友好,她還是幫她把圍巾微微往上拉了一點。

 

  「嗯?」感知到她的舉動,美英不解的出聲詢問。

 

  「沒事。」順圭很快回答。

 

  「順圭。」

 

  「嗯?」

 

  「你看那個怎麼樣?」

 

  順著美英的方向看過去,一個和美英的英文名字相同的品牌櫥窗中,靜靜的躺著一枚戒指,中間一顆鑽石猶如太陽一樣映著璀璨的光芒,而戒台卻只是簡單的圍成一環,低調而不張揚,卻為那顆耀眼的鑽石更添加分數。

 

  「什麼?」順圭忍不住喊出聲,「你要為太妍買戒指?」太妍和美英這對雖然比她們都早在一起,但她們中間分開了三年啊!進度會不會超前了太多啊!是不是她也該為秀英買個戒指套上啊?

 

  「嗯。」美英輕輕點頭,右手無意識的在太妍為她戴上的戒指上來回摸著,「我剛看到這個就想到太妍。除了鑽石本身代表永恆的意思,戒台用鉑金製成,有著純淨、稀有及永恆的意思,用鉑金來製作戒指,代表的是永恆不變的承諾,就如同我對她說過的每一句我愛你一樣。」

 

  順圭忍不住側目看著美英,莫名的有些感動,卻仍是嘴硬的回著,「這些肉麻的話你要講去講給我表姐聽,說給我聽幹嘛?我愛聽會去找我家秀英!」

 

  美英輕笑著,沒有回她。「走吧,陪我去逛逛。」

 

 

 

  黃美英在店裡繞了一圈之後,卻仍是鍾情最初櫥窗中的那一枚戒指,當初她一見到那一枚就立即想到太妍,本以為太妍適合黃鑽或者藍鑽那一類的特別的戒指,腦中不斷想像的都是該如何特別才能適合太妍,結果真沒想到會是這樣一枚簡單大方的戒指讓她聯想到太妍。

 

  低調、內斂、優雅,而且富含深意。

 

  如宇宙中的太陽一樣炫亮奪目的鑽石先不說,戒台的材質是傳聞比黃金還珍貴的鉑金,猶如在她心中獨一無二的太妍,又有象徵永恆的寓意,就像她們之間的愛。

 

  她和太妍性格兩異,一個熱情張揚如火,一個溫潤內斂如水,卻能互相包容,珍惜著對方的一切,多少因為外力造成的崎嶇不平卻未曾讓她們真正不愛對方過,兩個女人如此,還能不永恆嗎?

 

  絲毫沒有猶豫,美英買下了櫥窗中的那一枚,憑著印象想了下太妍大概的戒圍,在等待的時間,她又在店裡晃了晃,又看中了櫃檯中的一枚玫瑰金色,周圍鑲著一圈碎鑽的戒指。

 

  她和太妍雖說是不在意公開,帶上了太妍的戒指也意味著自己接受她真正進入到自己的人生,只是這樣一枚鑽戒戴在手上實在太過招搖,別說學生會被自己影響的無法上課,她連在辦公室都覺得沒法好好工作了。

 

  看來遮掩用的戒指也是必要的了。

 

  喚來了店員,雖然是對戒,她卻要了兩枚女戒。

 

 

 

  買好了戒指,屬於太妍的那一份美英好好的收了起來,美英心情很好的拉著順圭準備回家。

 

  「嘖嘖。」順圭在一旁嘖嘖稱奇。

 

  「嗯?」

 

  「剛剛太妍那一枚,不便宜吧?」

 

  「嗯。」美英沒有猶豫的點頭,「太妍值得啊。」

 

  「你後來又買了兩枚對吧?以為我沒看見。」

 

  「呃……」美英尷尬的吐了吐舌頭,「我以為你沒看見,怕你覺得我敗家嘛……」

 

  「你這一趟花的是你以前買包包的不少倍吧,居然看你一點感覺也沒有的樣子,嘖嘖……」

 

  聽見這話,美英倒是甜甜的笑了,眉眼彎彎,「我是不知道你跟秀英走到這一步了沒,但等你也開始為她挑戒指,特別是想將她套牢的戒指,你會覺得應該給她更好的,她值得。」

 

  順圭只是睨了她一眼,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超前進度的哦。

 

 

 

  戴著戒指去上班,的確引起了不小的騷動,學生爭相問她,還有人特地去看太妍手上有沒有同樣的戒指,發現沒有以後深深為太妍惋惜。同事發現了後也都圍在她的座位旁邊吱喳著發問,問男方身份年齡職業家世,各種問題都有人提,美英卻都但笑不語,笑得一臉幸福。

 

  同事發現逼問美英無用,轉而逼問與她關係最好的太妍,兩人的座位就在隔壁,大夥只是將頭部轉了個方向,相當方便。

 

  太妍突然成為八卦的中心,有些無法適應,面對連珠砲似的發問只支吾著不知如何回答,雙眼求救的看向美英。

 

  美英只笑著挽起太妍的手臂,說,「大家就別再逼她了。」

 

  人群散盡,有老師碎念著,「要不是Tiffany老師真戴上了婚戒,我還以為她和太妍老師真有什麼呢……」

 

  太妍輕哼出一聲,斜眼看向那位老師的後腦勺。本來就真有什麼啊!

 

  也有男老師在一旁搥胸頓足,不久前聽說優質的金老師有了感情穩定的男友,隔沒多久這麼個年輕貌美又說著一口流利英文的好對象Tiffany老師,竟然還來神話不到一學期就戴上婚戒,情何以堪。然後幾個大男人圍成一圈在辦公室的角落懊悔。

 

  太妍忍不住皺起眉頭,這不還好她早套牢美英了,身邊這麼多狼她竟然從來都沒發現!

 

  身旁的美英完全能懂太妍此時心裡的小劇場,笑得更加幸福。

 

 

 

  看著身邊同事如此,美英非常想要將自己挑的戒指戴上太妍的指頭。

 

  然而戒指買是買了,但何時該拿出來又是一難題,幾次美英將小盒子握在手中,最後又默默的收了起來,總覺得還不是時候。所謂的還不是時候並不指其他,如今她已經被太妍套牢,想替太妍套上戒指的時候,又會覺得似乎不夠慎重,似乎應該在更特別的節日、更特別的場地,最好能有那種深及心肺的感動,此時將戒指套入太妍的無名指,多年後回想才更有回味的意義。

 

  她想要的是給太妍一輩子的感動,也想要將「我愛你」這樣的一句話,從表達心情到變成一句承諾,到現在將承諾的有效期限延至永久。

 

  美英想要的是她們在以後回想套上戒指的那一幕,就會想到現在有多愛對方,即使是爭吵也能想起當初為什麼會這麼愛她,進而熄滅了怒火繼續牽著對方的手走下去──這是她最嚮往,卻也是愛情中最困難的地方。

 

  幾次拿了出來又默默收回去,後來又開始密集訓練關於出國研習的事情,美英將重心轉移,也逐漸將戒指的事情拋之腦後了,只偶爾餘光掃見自己無名指上的閃光時才會想起來被自己遺留在包包裡的戒指盒,心裡對太妍愧疚萬分。

 

 

 

  關於研習會,開過幾次討論會議之後,訂下了幾個共同標題,分別在不同地點的研習會讓她們以代表神話的身分發表,教予其他前來參加研習的學校老師。

 

  而參加的人員,從一開始不包括秀英順圭的三位主管主任以外,原本十四位教師,另五位竟然都因為無法承受龐大壓力而打退堂鼓,教師方面僅剩她們幾個人,不得已,秀英和順圭便從管理組轉換到教師組幫忙,另外李秀滿知道了之後,加派兩位助理及一位隨行翻譯,定為最終人選。

 

  雖說她們在研習會上的發表仍是以韓語為主,但面對提問、或是相關雜誌的採訪,還是有可能用到他國語言。雖然出國前有臨時替她們惡補現今國際上的幾種重點語言,卻僅有簡單應答的能力,仍無法好好的運用自如,才會另外攜帶一名翻譯。

 

  李秀滿表示已經提供最大幫助,其餘真正讓其他學校注意到神話的部分就是各位發表的內容了,這部分最為重點也是關鍵,接下來神話是否能在國際校園排行上更上一層,以及接下來在逐漸少子化的趨勢中是否能繼續保持良好的招生率,一切就看此次代表出行的老師們了,加油!

 

  金太妍、黃美英、李順圭崔秀英鄭秀妍等九個人,再次投入到繁雜冗長的會議中,如火如荼的展開了研習準備。

 

 

 

 

 

 

 

 

 

 

 

 

/

今天到一個新環境了

雖然實習就是這樣  四個星期換一個地方  換一個老師  換一批同學

已經開始八分之四的旅程了  我卻還是沒能習慣這樣的步調

在痛苦的時候會期待著一天天減少的日子

但就像在上一站一樣  很累  每天事情多到做不完  但學姊很好  老師很好

同學覺得壓力大  我卻覺得我過得很快樂

前三是傳說中的地獄  我到地獄走了一遭  甚至已經能把地獄當天堂

回首  我不確定我學到了什麼  但或許我已經在不知不覺間茁壯  

給病人的感覺已經和從前完全不一樣

仔細想想如果沒有那些痛苦不堪的過去  就沒有今天的我

 

可是產房

產房跟內科外科完全不一樣  雖然是傳說中的爽區今天還是擔憂了一整天了QQ

產房好難  我想念有美女老師的胸腔內科QQ

 

回覆憑良心吧  我不限額我看看能多到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