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回到宿舍後,太妍先去處理剛剛買回來的東西,美英坐在沙發上窩著,看著太妍忙碌的背影,她有著一種久違的歸屬感。

  忽然想到之前,喝了拿鐵失眠的那一夜,整晚躺在床上,不停的打著呵欠,可是偏偏腦袋很清晰,一直想著她和太妍。

  為什麼老師這麼多,自己偏偏喜歡膩著她呢?

  為什麼學生這麼多,她偏偏獨鍾自己呢?

  她對自己,是大人對小孩的寵溺?還是,老師對學生的責任?或是,人與人之間的友情?那會不會可能是…男生對女生,女生對男生的那種…愛?

  那,自己呢?對金太妍又是怎麼樣的情感?

  會不自覺的看見她就靠過去,看見她就露出笑容,有問題就想找她幫忙,有麻煩就想請她解決……甚至在意起她眼中的自己是怎樣,或者是得到她的誇獎讚許就好像得到全世界。

  甚至,在剛剛痛得一度以為自己要死掉的時候,打電話求救的人是她?腦海中閃過的臉是她?想最後講講幾句話的人,也是她…

  這是什麼樣的一種感情?



  太妍走出廚房,就看見美英坐在沙發上發呆,是發呆嗎?感覺她的眼裡閃過很多思緒。

  「美英!你在想什麼?」太妍叫醒美英。

  「啊?…喔!沒有。你用好了?」雖然心底是滿滿的問號,但這些問題要怎麼開口?萬一…萬一什麼都不是呢?萬一她對自己就像其他學生一樣呢?想到這些,美英有些突然的不快。但…她怎麼敢問?她甚至連自己的想法都還沒釐清。

  「是啊,我照著背後的說明先試著做做看了。你要不要進房去躺著休息?」

  「…你陪我,好嗎?」

  「好,那你要看書嗎?」

  「嗯,我去抽一本。」

  「那我也把筆電拿到床上用。」

  一個下午,美英躺在床上看書,而太妍把小桌子拿到床上,放著筆電使用。

  一看到文字又著迷的美英,渾然不覺太妍假借上網之名,其實都在偷偷的看她。

  太妍上網看完新聞後,又查詢關於燉中藥什麼的,後來就無所事事的看著美英了,網路對太妍一點誘惑都沒有,她不懂怎麼會有這麼多年輕人沉迷於網路,打遊戲砍怪獸,打完,不是更空虛嗎?

  花費一堆時間在虛擬的事情,還用成就感當藉口,這種意義在哪裡?

  太妍比較喜歡實質的東西,例如看書,例如她和美英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即使是像現在這樣,一個上網,一個看書,沒有交談,也讓她感到很充實。

  期間太妍下床,準備去將在燉煮的十全排骨關小火,沒想到輕輕的動作會引起美英的注意。

  「你…你去哪裡?」美英說著,就要跟著下床。

  「我只是去把瓦斯爐關小火而已!能去哪?」

  「嗯…我等你回來!」

  太妍回到床上,發現美英沒有回到書中的世界,眼神放空。瞄到她回來了,拍拍身邊的位置,示意太妍躺回來。

  太妍回到剛剛的位置,餘溫猶在。美英也馬上靠過來偎著,才繼續看書。



  美英她…對自己是什麼感情呢?半個學期過去了,跟她在一起的時間甚至比表妹還要長,她可以感覺的到美英對她的依賴,那…為什麼呢?

  是像妹妹對姐姐的依賴?還是晚輩對長輩的孺慕?還是學生對老師的尊敬?還是朋友和朋友之間的感情?甚至…有可能發展出友情和親情以外的感情嗎?

  那自己對她呢?對美英和對其他學生是明顯不同的!也許同學們不知道,也許美英不知道,但自己是最清楚不過了。自己對她,是什麼樣的感情呢?

  是什麼樣的感情,會讓她在幾個月前,情不自禁吻上她的唇?

  是什麼樣的感情,會讓她在接到美英痛哭的電話,慌張得差點去撞門?

  是什麼樣的感情,會讓她對美英放不下心,情願時時刻刻照顧著她?

  太妍腦中閃過一絲解答,不,那不可能,也不會被接受的,自己是老師,而美英是學生,那不可能!也不可以!太妍在心中反駁自己。

  何況,美英呢?萬一美英對她的感覺不是自己所想,那怎麼辦?

  美英還有大好的前途,大半的人生,難道就讓自己這不明不白不被世人接受的感情給束縛?

  美英啊…到底把自己放在什麼樣的位置呢?她好想知道那個答案!

  而自己…又是怎麼認為和美英之間?苦惱啊苦惱!

  太妍的思緒活了20年還沒有這麼糾結在一個問題過。

  總之,她和美英,像現在這樣相處也很好!像現在這樣,也很好…



在FB[TaeNy is Real]看到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