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太妍把燉好的中藥端到美英前面。「喝下吧!多喝一點這個,你以後才不會這麼痛!」

  美英望著太妍的眼睛,也許是生理期受荷爾蒙影響,她覺得眼眶熱熱的,有想哭的衝動。這個人…怎麼對自己這麼好?

  見到美英不說話,太妍以為是中藥味太重,她不喜歡,好言相勸。「這個是我自己燉煮的,加了一些排骨,還加料我的愛心,喝了吧!很美味的!」

  美英失笑。「自己誇獎自己喔!」端過來,一飲而下。

  喝完皺著眉頭苦著臉,「…這個味道…中藥味好恐怖!」

  太妍接過碗,像是早就料到似的,從口袋拿出一顆糖,遞給她,「含著會比較好!」說完就把碗拿去洗了。

  「你給我糖?你當我是小孩嗎?」美英對著她的背影叫。

  「你本來就是小孩子了!」太妍頭也不回的叫回來。

  美英接不下話。原來…太妍只當自己是小孩子,為什麼比剛剛更想哭了呢?

  這個美英,真像個小孩子一樣,給她一點甜頭,她會回你比太陽更燦爛的笑容,不合她的意,她的小臉會瞬間垮下來,用著楚楚可憐的聲音和表情說服人家,這麼可愛,一點都不會恃寵而驕,就讓她一直在自己前面保持著不用裝成熟的樣子吧!這才是她喜歡的美英。太妍一邊洗碗一邊想,眼裡是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的寵溺。

  後來太妍回到床上,美英已經進入書中的世界,太妍也不好吵她,就這樣一個捧著電腦,一個捧著小說,直到吃晚飯的時間。



  「Daedae,我餓了。今天別煮了,我們出去吃吧!」美英搖著太妍的手,撒嬌道。

  她想通了,既然太妍當自己是孩子,那就孩子吧!當個孩子,可以盡情在她的面前撒嬌撒癡,盡情的膩在她的身上什麼的都不怕,反正「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等到自己再也不甘於「孩子」的角色,到時再說吧!

  「好啊!有什麼推薦的嗎?」太妍知道她每個星期五放學後都會跟順圭她們去附近玩,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問她們就知道了!

  「秀英和允兒那兩個大胃王,上次帶我們去吃一間燒烤店,我覺得還不錯。」

  「那就去吃那一間吧,你帶路。」

  「我請客喔!中午說好的!」

  「嗯,你的生活費夠用嗎?」

  「我爸有定期匯款給我,哥哥姐姐也常常會給我零用錢。」看了太妍一眼,沒好氣的說,「再說我午餐都吃你的,等於又省下一筆了。」

  「為什麼不讓我幫你付?」太妍笑著看美英,這女孩真的跟其他人不一樣,以前聽順圭說過,她不少朋友跟別人出去,要付帳時還裝作不曉得,白白讓別人請客,比起來,美英真的好太多了。

  「自己吃的自己付帳,這不是很正常嗎?再說又不是付不起,真的不付起的話為什麼要吃?」美英奇怪的反問,難道不是這樣嗎?

  太妍忍不住笑了起來,這就是她的美英。她的美英,聽起來真不錯!



  在燒烤店裡,金太妍細心的將烤好的肉片夾給美英,還不忘把旁邊火鍋的火關小一點,以免噴濺到美英。

  「我Daedae怎麼用什麼都好吃呢,上次跟她們來吃明明沒有這麼好吃。」大概是因為這次是Daedae烤給我吃的吧。美英自己在心裡給自己回答。

  太妍笑著回答,「因為是我Daedae烤的!」

  「哼!自誇喔!」美英對她扮個鬼臉,又問,「你怎麼會想燉藥給我喝。」

  「因為你說你姐帶你去看過醫生了,既然那時候不能治,現在也肯定不能治,而止痛藥吃多了也傷肝,聽說喝這個中藥可以改善體質,那個來比較不會痛。」一頓,「我不想再看見你痛成那樣了。」

  太妍也不懂自己跟美英講這個做什麼,只是很單純的把那時候的心情跟美英講。「接到你電話的那一瞬間,我聽到妳在哭,我慌了!活了20個年頭,我還沒有過這樣的慌亂,尤其以為你出去玩了,那我更是沒有辦法馬上趕到你身邊,還好你在宿舍…還好你們有留一份備份鑰匙在門口…還好你沒事……」

  美英只是將身體移向太妍,輕輕的摟住她的手臂,將頭靠在她的肩膀上,「我以後會好好喝你煮的中藥的!」美英在心裡加註,為了妳。

  太妍沒說什麼,把手從美英那裡抽出來,正當美英以為太妍要推開她時,太妍的手放上美英的肩膀,輕輕的拍了拍,再用力摩擦幾下,彷彿是要證明美英在自己身邊似的。

  還好,太妍沒有推開我。美英在心裡偷偷的想。

  還好,美英還在我身邊。太妍在心裡偷偷的想。



  正當這樣美好的氣氛,突然…「…咕嚕嚕…」

  咦?不是我的。太妍納悶,看向隔壁的美英。

  美英離開太妍的懷裡,把臉埋在雙手,困窘極了!真是太丟人了!

  太妍了解了,貼心的再夾了兩片肉給她,抖啊抖的嘴角忍住笑意。「吃吧!你肯定餓很久了!」

  「…別提了!」

20

  美英換上粉紅色睡衣,抱著龍貓,在太妍面前晃過來晃過去的。

  「…你還不睡在幹嘛?」太妍已經在3分鐘內看到美英第5次走過去了。

  哼,我走了這麼多趟,就等你這句話!「我在等你啊!」美英理所當然的語氣。

  「等我幹嘛?」太妍倒是一頭霧水。

  「等你一起去睡覺嘛!」坐到太妍旁邊,美英靠著她,開始往她懷裡鑽。

  「…你這又是幹嘛?」太妍越來越困惑了,美英跟她走在一起的時候,已經會習慣勾住她手臂,不過很少會像在燒烤店那樣靠在自己肩膀上,現在這種動作更是沒有出現過。

  「你不是說我本來就是小孩子,那我就做些小孩子做的事情啊!你看不出來我在撒嬌嗎?」美英乾脆躺在太妍的大腿上對她說。

  「你這傢伙,鬼靈精的!」捏捏她的臉頰,「走啦,不是要睡覺了?」

  「Yeah~Daedae要跟我一起睡覺了~」美英跳起來,先跑像臥室。

  剛剛美英的動作是什麼意思?難道她真的只是把自己當姐姐或長輩?不然怎麼做這些撒嬌的動作這樣自然?太妍被自己的問題還有美英的行為弄得越來越糊塗了。

  我剛剛對Daedae撒嬌了,而她沒有拒絕我。美英已經躺在太妍的被窩裡,偷偷對著龍貓竊笑。



  美英平常中午的時候會來太妍這裡吃午飯,不累的時候會看書,累的話會窩在太妍的床上睡覺,有太妍的味道,她通常睡得比較好,反正有太妍在,也不用怕睡過頭,下午的課會趕不上。假日的時候也會來,除了上課以及和西卡秀英小玄她們的聚會,幾乎都跟太妍在一起。

  所以兩人躺在床上已經不會尷尬,美英還會往太妍的方向靠近,不過不同於之前,美英這次手裡抱著龍貓。

  「你能不能把那東西放下?」太妍指了指龍貓。

  「為什麼?你不喜歡龍貓?」

  「沒有,不過你抱著它,不會不好睡?」

  「還好,從小到大習慣了。」雖然這樣講,美英還是起身把龍貓放在床尾,繼續窩回去靠著金太妍。

  「它陪你很久了嗎?」

  「嗯,是媽媽送的。」

  「美英。」

  「嗯?」

  「你跟我說過很多話,可是都沒有聽你提起過媽媽。」

  「我媽媽喔…她很漂亮很漂亮喔!每個人都說我很像她,尤其是眼睛,笑起來幾乎一模一樣……她跟我爸爸很相愛,聽說一開始是我爸爸追她,而媽媽不怎麼想理爸爸,久了卻發現自己已經愛上爸爸了,後來就在一起了,生了哥哥姐姐,本來不想生了,後來不小心…就又有我了,其實我在美國的名字是Stephanie Hwang,媽媽本來想要叫我Tiffany,可是爸爸希望我叫Stephanie,所以後來就叫Stephanie了,但是我比較喜歡Tiffany,媽媽也都一直叫我Tiffany。」

  「之後媽媽發現自己得了癌症,就這樣住院了,龍貓是媽媽還好的時候,請假出院帶我去買的,後來就再也沒有出來醫院過,她跟我說,美英啊,媽媽不能看著你長大,龍貓會代替媽媽,就像媽媽還是一直陪著你。」

  講到這裡,美英忍不住把眼角的淚擦掉,繼續說。

  「後來在我每天去醫院陪媽媽的時候,媽媽常常跟我說很多事情,很多很多,像是做人的道理、與人的溝通應對…很多很多,那時候我才11歲,怎麼可能聽得懂,長大以後我才知道,因為媽媽知道自己沒辦法陪我長大,所以就把要對長大以後的我說的事情通通先跟我說,這些事情在我漸漸長大,常常拿出來想,就漸漸的想通了,後來有一天,爸爸帶著我跟哥哥姐姐一起去醫院,大家圍在床邊,而媽媽的臉上戴著氧氣罩,她吃力的拿下,對著爸爸說話,對著哥哥姐姐說話,最後,她對著我說,美英,Tiffany,我跟你說過的話你都還記得吧,如果有選擇,媽媽願意陪你長大。」

  「後來媽媽就在爸爸的懷裡,沒了呼吸,但她還是牽著我的手,哥哥姐姐都哭了,爸爸也哭了,我才真正知道,媽媽走了…」

  美英已經淚流滿面,太妍把她抱在懷裡,「別說了,別說了,我不該問的…」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有一天,我終於發現,不管我怎麼哭,媽媽都不會回來,後來我學壞,學人家抽菸,學人家喝酒,可是我腦海裡都會閃過媽媽對著我喊美英啊的臉,而且菸抽了,酒醒了,會發現自己更空虛,空虛得很難受,空虛到好像我不存在一樣。」

  「還好媽媽還是在天上看著我的,我後來在她的書櫃裡平靜下來,起碼書中的人都有個好結局,有一個作者的自序說,就是因為人生已經不完美,怎麼可以讓小說的結局也不完美呢?所以書變成了我的精神依靠,直到現在,我有了Daedae。」

  美英轉過身去,反抱住太妍,在她懷裡盡情的哭,用力的哭,太妍只是靜靜拍著她的背,規律的輕拍著,對她說,「沒錯,你還有我。」然後看著美英哭得更慘,太妍知道,美英對自己說出來了,哭完以後,也許傷口不會癒合,但起碼會結痂,不再只是蓋著紗布任由它去化膿。

  美英這樣淡淡的說出來,彷彿這已經是一件久遠的事情,如果不是讓她後來痛哭失聲,她還要壓抑多久?她這樣瘦弱的身體,怎麼扛的住這麼深的悲傷?太妍想到這,忍不住把美英抱得更緊。哭吧!在我懷裡盡情的發洩你的傷痛吧!起碼現在天塌下來,有我為你扛著!

  後來美英哭累了,睡著了,太妍還是緊抱著她不放開。



  在美英的夢裡,太妍緊緊抱著她,然後媽媽在另一邊,帶著笑容看著她們,「媽?媽咪?」這麼多年過去了,美英還是沒忘記媽媽的臉。

  媽媽只是帶著笑容,牽起美英的手,放到太妍的手中,對美英說,「這下,媽咪終於放心了,她對你真的很好!」然後展開背後一雙翅膀,往天上飛去。

  美英這次沒有哭喊,她偎在太妍懷裡,帶著笑容看著媽媽離去。


-----------♥TaeNy♥-----------
20回主要是太妍和我們美英心靈更靠近的一章
媽媽那塊是美英的痛 但她願意跟太妍分享才是重點!!!!!!!
有關美英媽的事情以前都寫過 這算簡略版的吧....不過這是以美英的角度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