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4792294_4d5e1292d6_o  

 

 

 

 

 

 

*原創禁止轉載*

 

68

 

  國外學務研習的第一站在日本,太妍和美英卻提前兩天先搭飛機去了。只因為太妍還記得美英當年曾說過一句「情侶約會的話就該去迪士尼樂園啊」,所以和順圭取得同意之後,她像個孩子一樣興奮的,帶著美英飛往日本東京。

 

  雖然她們提前出發不是為了公務,但順圭仍是很夠義氣的讓她們把機票記在學校的帳上。

 

  航班時間大約兩個多小時,兩人也沒打算要休息,聽完飛機上的簡介影片,又用對方的手機拍了幾張照片之後,靠著對方細聲談話著。

 

  美英靠在太妍肩上,左手被她的右手十指緊扣著,兩兩並著的坐位有相當的隱密性,兩個人的舉動也就比平常更加親密了些。

 

  「GingerPrince不知道怎麼樣了。」太妍隨意想了個話題。

 

  「唉。」美英輕輕嘆了一口氣,「本來不想把牠們送到寵物店寄放的,但一時也沒能想到有誰能幫忙。」

 

  「寵物店會幫我們好好照顧牠們的。而牠們平時在玩的玩具我也都有備著,牠們兩兄弟一起作伴,不會無聊的。」

 

  「希望。」美英低低說著。

 

 

 

  降落在日本的土地上,按照先前規劃的樣子抵達樂園,將行李寄放之後,兩個人背起隨身的包包,一開始還顧慮著路人,走路時兩人中間還相隔著一小段距離,然而越靠近設施,人也開始多了起來。

 

  太妍忍不住想著,就算有人會注意她們,但誰也不認識誰。她和美英是來這約會的,如果還像是在學校一樣顧忌旁人,哪裡還像是情侶約會的樣子?索性貼近美英,牽起她的手。

 

  美英初期還有些驚訝,以為太妍會不喜歡被注目的感覺於是和她拉開距離,但既然她都已經不介意的牽住她,那就順著她吧。很是自然的拉著太妍的手跑去買了米奇米妮的髮箍,一人一個戴著。

 

 

 

  拿著園區導覽的文刊,基本上看的見的設施都有不少人在排隊,兩個人也不急,牽著對方的手不疾不徐的逛著,而平日不怎麼愛照相的太妍,很難得的拿著手機要美英替她跟布景照相,又或是興沖沖的攔下路人,要請人家幫忙為她和美英合照,異常興奮。

 

  看著太妍又拿著相機,用粗淺的日文請人家幫忙,當人家答應後又像個孩子一樣一蹦一跳的回到自己身邊的太妍,美英忍不住笑了。

 

  為著太妍能這樣笑,怎樣她都不介意了。

 

 

 

  遊樂設施沒玩到幾樣,倒是手機和相機都拍了不少照片。在迪士尼裡的餐廳吃晚餐的時候,即使是四人座的座位,太妍卻也拉著美英坐在同一邊,硬是要空著一邊然後兩人擠在一起,太妍看著一整天拍的相片,一臉滿足。

 

  「把這些照片全都上傳Instagram好了!」太妍一邊滑手機一邊說。

 

  美英正看著餐廳裡的菜單,聽見這句話忍不住手一抖,菜單丟一旁趕緊制止金太妍,「你想讓大家都知道我們沒請假跑出來玩嗎?」不是,重點是她想讓大家知道她們的戀情嗎?

 

  「啊?不行上傳嗎?」太妍無辜的抬頭,很萌的眨眨眼。

 

  「不行!」美英硬起心腸抵擋太妍裝可愛,每次總是縱容這個傢伙,最後受苦的卻總是自己。

 

  太妍扁扁嘴,低頭繼續滑,「那我全洗出來,貼在家中牆上好了。」

 

  「隨便。」

 

  不滿美英這樣的態度,太妍賭氣又加了句,「洗兩倍,連天花板也貼!」

 

  美英睨了她一眼,「如果你能碰得到天花板的話。」說完起身要去點餐。

 

  「呀!」金太妍大喊了一聲,為著她被美英吐槽身高的那句話,還有她還沒看菜單黃美英就要去點菜了!急急忙忙想站起身跟著上前。

 

  「你留下來顧包包。」美英頭也不回的開口。

 

  太妍嘟了嘟嘴,順手拿起美英放在桌上的手機,熟練的滑開防盜鎖的圖案,一張張瀏覽著今天的成果,最後停在一張,她們才剛到樂園時,兩個人還在停車場,走在前方的她因為美英喊了她一聲而回頭,然後被捕捉的那一瞬間。

 

  照片中只有她一人,可是被照相的當下,她眼中只有黃美英。

 

  忍不住直接用美英的手機連上自己的Instagram帳號,上傳,只打上了「好天氣」的字樣。

 

  今天她和美英偷溜出來約會,天氣很好,她的心情也很好。

 

 

 

  在美英回來之前,太妍把美英的手機又放回原位了,裝做沒事的低頭看著園區簡介。

 

  美英端著兩盤餐點回來,見太妍的舉動有些怪異,卻也沒說什麼,一份放於太妍面前,另一份放在自己坐位上,坐定之後逕自吃了起來。

 

  太妍偷偷瞄了美英一眼,又將視線轉回眼前的餐點上,驚喜的轉過身抱住美英,「寶貝,你真好!」她還以為美英真的不點她的,又或者是回座位之後才叫她自己去點餐。

 

  美英皺了皺眉頭,完全懂太妍在想什麼,食指微微推了她的腦袋,「你在想什麼啊到底。」

 

  太妍搖了搖頭,卻更抱緊美英。

 

  「喂!」美英忍不住好笑,「怎麼說這裡也是日本,兩個女人抱在一起也是會引人注目的好嗎?」

 

  「嗯,可是我想抱著你。」

 

  「等等回飯店的時候再讓你抱個夠。乖,先吃飯。」

 

  太妍又搖搖頭,「等等還不回飯店。」

 

  「嗯?!」美英愣了下,「你還想玩?」

 

  「不是。」太妍偷偷笑了,「有遊行。」

 

 

 

  夜晚,城堡在夜幕之中微微發著亮光,有些神秘,卻比白天時候更讓人有種嚮往的感覺。

 

  她們到達的時候,遊行隊伍已經走了一小段,前方也全是人群,太妍拉著美英站到一個高點,人煙稀少,視線卻相當清楚。

 

  一個又一個伴著她們長大的卡通人偶鑲著明亮的燈泡,或跑或跳的經過眼前,也有美麗的花車,上頭的人物同樣都是她們耳熟能詳的。

 

  美英被吸引住了目光,一雙眼睛閃著光亮,目不轉睛的看著這樣美麗的畫面。

 

  太妍笑著看了她一眼,忽地脫下了身上的外套套在美英肩上,附在她耳邊說著,「穿上,會冷。」

 

  美英回頭看了她一眼,就要脫下外套,「你穿著啦,會感冒。」

 

  「我不冷。」

 

  「我也不冷啊。」

 

  「我擔心你會著涼。」

 

  「我也會擔心!」

 

  像是傻瓜一樣的對話讓美英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堅持著要幫太妍穿上外套,偎進她的懷中又拉著她的雙手環住自己的腰,說,「你看,這樣我不會擔心你會冷,你也不用擔心我著涼了。」說著朝太妍露齒一笑,邀功似的。

 

  把外套兩側仔細的圍在美英身上,雙手再細密的環住她,沒有一絲縫隙。太妍看著她可愛的神情,看了看周圍確定大家都在看遊行沒有在注意她們,迅速的在美英頰上印下一吻。美英笑的雙眼都彎了起來。

 

  將下巴靠在美英肩上,太妍依戀的蹭了蹭。此時遊行隊伍已經走到末端,大家都已經要準備離開,美英也準備要離開太妍懷中時,太妍只說了句,「等等。」

 

  「嗯?」美英不解。

 

  太妍只朝著美英眨了眨眼,美英還沒意會,天空突然蹦出一朵美麗的煙花,將天空閃的宛若白晝,又在瞬間化作美麗的小點,然後消失。

 

  周圍的人全都露出讚嘆的聲音,美英也不例外,而太妍只是收緊了環在美英腰上的雙手,說,「怎麼樣?喜歡?」

 

  又一朵煙花炸開,美得目不暇給,美英只能點點頭。

 

  一朵接著一朵絢爛的煙花,各種顏色,接連著在天空綻放光采,當大家忙著注意天上的美景時,太妍扳過美英的身子,唇貼上她的唇,輕輕廝磨然後呢喃著,「黃美英,我會愛你一輩子的。」

 

  黃美英,我愛你,一輩子。

 

 

 

  然後,得到了她想聽的那句,「我也是。」

 

 

 

 

 

 

 

 

 

 

 

/

 

老樣子來個實習日記好了

今天我接的自然產的個案是一個外國媽媽

她不太耐痛  從早上七點多我們到單位一直在喊痛  喊到十點打減痛分娩

然後她只會講英語跟俄語  老公是正港台灣人可是英文也不好  不知道平常怎麼溝通

旁邊陪產的還有她媽  她媽只會講俄語連英語都不會

在生產的時候主治醫師很破例讓老公和她媽都進產房陪產

然後我已經在旁邊準備好baby一出來我就要抱去做處置

結果baby一出來產婦就迫不及待的伸出雙手接過寶寶  然後三個人哭成一團

我跟老師面面相覷  學姊很尷尬  默默把烤燈從處理檯移回產抬  主治醫師還在旁邊打哈哈

 

雖然讓我站在原地有點尷尬  可是看慣了台灣的產婦和丈夫

有個丈夫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冷臉看著太太喊痛  對剛出生的baby也soso而已

可是這個不會講英文的台灣丈夫  抱著他用俄語感謝上帝的老婆  還有一旁感動的丈母娘

三個人一起相擁而泣  哭的口罩都濕了  真的害我在旁邊都忍不住鼻酸酸起來了

 

看了四星期的自然產第一次知道什麼叫感動唉唉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