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美英用鑰匙打開宿舍的門,開門進屋。「我回來了。」

  西卡探出頭來,「帕妮,你回來啦,有沒有好點?」

  「有,好很多了。你們回來很久了嗎?」

  「沒有,剛回來,大家都在整理東西。」

  走進客廳,大家忙碌的穿梭在四周,忙著整理出外玩回來的東西。

  美英一一打過招呼,大家抬頭,看見太妍在她身後,提著她的行李跟著進門。

  7個女孩很有默契,一同裝可愛用娃娃音喊,「老~師~好~~~」

  逗的金太妍尷尬極了,連忙回,「你們好,你們好…」

  「哼!」美英對著她們扮鬼臉,「別逗人家啦!」然後拉著金太妍回到自己的房間。

  大家看了又怪叫。「哦~~~~~」然後互看一眼低下頭竊笑。



  太妍進到美英房裡的時候,表情很怪異,美英發現了不對勁。

  「…對不起,大家只是開開玩笑而已,如果你不喜歡,下次我叫她們不要這樣。」美英這樣講讓自己心裡也很難過,不過她更害怕太妍會在意。

  太妍卻搖搖頭,「不是你或她們的問題,你不要想太多!快把東西收一收吧!要幫忙嗎?」

  「你也累一天了,回去休息吧!我送你到樓下。」

  「嗯。」

  一直到陪著太妍坐電梯下樓,在宿舍門口要分別的時候,兩人都還是這樣尷尬的沉默。

  「那我走了?起風了,快進去吧!」

  「Daedae,」美英抱住了太妍。「這兩天謝謝你。」

  回抱著美英,「嗯,你玩得開心就好!」

  「真的、真的謝謝你。」然後美英放開太妍。「快回去休息吧!」

  「好,明天見。」

  「明天見。」

  美英目送著太妍離開,頭一次,她心裡有了不捨的感覺。



  太妍的腳步不快也不慢,她喜歡也享受跟美英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但是偶爾也需要這樣獨自一個人整理腦袋裡紊亂的思緒的時間。

  剛剛不是故意擺臉色給美英看的,只是在一進到屋子裡,突然好幾個天天上課都看得到的同學對她喊著「老師好。」,一瞬間,身為老師的職業道德跟金太妍的個人欲望嚴重牴觸了。

  她的受過的教師教育不允許她獨寵哪個學生,一視同仁是很重要的一個觀念,但她並沒有在課業上偏袒美英,相較之下,反而她對美英的要求更加嚴格。

  她對外人的講法也沒錯,美英會為了有更多藉口來找她,比別人多寫了好幾份自己買的題目卷,然後挑錯誤的題目來問她,以至於她常常跟美英為了一個問題討論老半天,更好的說詞是爭論,美英的見解獨到,對於許多題目的觀點不同於傳統,甚至讓太妍疑惑自己所學的,回頭請教恩師。

  美英的天資加上常寫題目,結果就是國文成績常常居於榜首,本來嘛,國文小老師在自己的領域比較擅長也是沒問題,但太妍自己偏是往牛角尖鑽。

  做為一個老師,她是不是錯了?

  太妍不知不覺走往和美英第一次相遇的河堤,靠在相同的位置,望著遠方的山頭。

  做為一個老師,她是很驕傲也很高興有美英這樣一個學生,而做為金太妍,她也很高興美英是這樣膩著她、依賴著她,但真的能這樣保持下去嗎?她剛剛頭也不回的離開美英的宿舍,因為她發現自己已經渴望在每天早晨都能看見美英,然後做早餐餵飽她,不管是出去玩還是窩在一起看書,都會是很充實的一天,只要一回頭,她怕自己會忍不住再拉美英回去自己宿舍過夜。

  唉,遇到這種難題,她該找誰聊聊?她能找誰聊聊?

  也許吧,稍微冷淡一下現在這種關係會比較好,不然總有一天會傷到美英,她明白在那個年紀總是愛嚼舌根愛傳八卦的,真正傷到美英,卻又無法為她辯解一句,這會讓美英受傷更重的!

  晚點,打電話給順圭聊聊好了。

23

  「順圭,你在宿舍內嗎?」

  「嗯,姐你怎麼了?」

  「你先到陽台或什麼沒人的地方。」

  「我現在一個人在房間裡。」

  「我有些話想找人聊聊。」

  「關於帕妮是嗎?」

  「是。」

  「唉,我就猜的到,你說吧!」

  「猜的到什麼?」太妍疑惑,這小妮子是懂什麼?「說來聽聽看。」

  「表姐你啊,從小有事情都會跟我講,關於帕妮我問了起碼三次,你一次都沒有透露半點,直到你無意間接錯帕妮的電話為止,我才真的證實帕妮在你心中有著不一樣的地位。」

  順圭繼續講,「可是我還是在等你主動打給我,你沒有打給我,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你自己心裡有打算,不想讓別人知道。另一種就是你根本還沒有搞清楚,帕妮在你心中是什麼位置。」

  「可是我現在打給你,還是不知道美英在我心中是什麼位置。」太妍的聲音聽起來很懊惱。

  順圭大驚失色,「難道你對帕妮沒感覺?」不會吧…

  「也不是沒感覺,我會想要打從心裡去疼她,會捨不得她受過的傷,聽到她哭著打給我會非常緊張,恨不得馬上插翅飛到她身邊,會想知道她的過去,會想要看到她的笑容…可是……」

  「這樣就夠啦,可是什麼?」

  「可是我是個老師!」

  「又怎樣?」

  「…這還不夠嗎?」

  「我說姐姐,當老師頂多這幾年,畢業了不就不是了?更何況神話又不是沒有過師生戀的情形。」

  「……」是這樣沒錯,可是…「可是那個師生戀的老師是個60歲的老頭!娶了小他40歲的學生耶!」

  「那你們年齡相距更小,這樣不是更好?」差4歲跟差40歲可是差很多!

  「可是我們都是女生!」太妍已經語帶哭音。

  「…你歧視這種感情?」那事情就大條了!

  「沒有。我覺得愛情沒有性別之分。」順圭聽了鬆了一口氣,「可是同性戀還沒合法!」

  「笨蛋表姐!大不了去國外嘛!」

  「而且別人會怎麼看美英?」

  「…姐,又不是別人要娶美英,你管別人怎麼看?」

  「可是我怕美英受傷。」

  「那你不會幫她療傷?」

  「可是……」

  「姐,你的問題一直糾結在別人的看法,你何必去管別人怎麼想呢?真要在這生活不下去,大不了你們去美國啊,帕妮的家不就在美國?」

  「可是我還不知道美英對我的感覺嘛!」

  「美英喜不喜歡你,你會不曉得?」

  「她有時候會像個小孩一樣對我撒嬌,有時候又像個學生認真的問我課本上的題目,我也搞不清楚她是把我當姐姐,當老師,還是真的喜歡我。」

  「嗯,那我先問你,你是不是每晚都有跟帕妮講電話。」

  「嗯。」

  「孝淵跟我說,帕妮睡前都會打一通電話,常常一講就是一個多小時,有時候看到她臉紅害羞的表情,有時候又是滿滿撒嬌的語氣,她問過帕妮,是不是跟男朋友講電話,可是帕妮否認。」

  「你看!她否認!」

  「你是她男朋友?」

  「…不是。」

  「那你激動些什麼?重點是她在講電話的情緒波動,都讓人誤會是男朋友。」

  「…說不定不是打給我的。」

  「笨,美英除了跟我們在一起,就是跟你在一起了,我們都在宿舍,那就是打給妳了啊!」

  「是這樣沒錯…」

  「對啊。」

  「可是我該不該跟美英冷靜一下,從認識我們就幾乎天天見的到,她中午假日來我這裡真的沒有做什麼,可是你會懷疑,別人也一定會懷疑。」

  「姐,你不要做這種蠢事,這樣會傷到帕妮的。」

  「為什麼?這樣不好嗎?」

  「大家都感覺得出來,你今天進房前跟進房後的樣子不同,你真的這樣對美英,她會懷疑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好,還是自己太黏你給你造成困擾之類的。」

  「唉,可是不跟美英講清楚,就像一顆大石頭壓在我心上一樣。」

  「你怕用講的會嚇跑她,不然你就保持一樣就好,美英真的喜歡你,她會說出來的!」

  「嗯,我現在也只能靜觀其變了。」

  「姐,」要掛電話之前,順圭叫住太妍。

  「怎麼?」

  「我希望你幸福。」

  「嗯,我會的。」

  「你是真的喜歡帕呢?男生對女生那種?」

  「對,這輩子,我對一個人的感情還沒有這麼強烈過。」

  「那你加油吧!有很多事情光表現出來是沒有用的,帕妮不像我從小跟你一起長大,她會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

  「我知道了,等我確定她的心意,我會講出來的。掰掰。」「掰。」

  順圭掛上電話,表姐她…找到她要的幸福了。

  她不是不知道太妍一直有著寄人籬下的感覺,但她也是盡量把她當成親姐姐,有什麼心事或是玩具都是第一個與她分享,卻總是抹不掉太妍眼裡的孤單,太妍認識帕妮以後笑容多了很多,也許,身為妹妹,也該為她做點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