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5b86ajw1ehqa6xhezej20kk0u0td0  

 

 

 

 

*原創禁止轉載*

 

72

 

  金太妍和黃美英打理好出現在宿舍大廳的時候,時間差一些些來不及,其餘的人都已經先行上車,兩台車子已經有一台先行出發,在助理的指示下她們上了另一台,車門才關上,司機立即踩下油門前往宴會現場。

 

  走進充滿純正日本風格的建築,拉開和式房間的紙拉門,看到如此正式的場地,太妍的胃又一陣陣痙攣了。

 

  日式的包廂中,幾張長桌子排成一個「ㄇ」字型,她們的位置則被安排在其中一邊,直到坐進位置,才發現桌子底下還有個空間可以將腿伸進去,要不以跪坐的姿勢吃完晚餐,大概腿麻到無法站立了吧。

 

  位置的排序方式以在校的職稱排列,由高而低,再來則是由年齡排列,所以神話的三位主管之後便是金太妍的位置,再來便是鄭秀妍、李順圭、黃美英等一一排序,見到椅背上都有列名,她們也就依著主辦的排序入座。

 

  入座沒多久,紙門又被拉開,幾個穿著和服的女人端著菜餚魚貫進入包廂,在他們面前擺上一道道菜餚,又退出了包廂。一時之間,包廂內的談話聲也跟著響起,壓迫感總算輕了些,太妍微微吁出一口氣,下意識的瞄了眼左手邊的鄭秀妍,又瞄了更遠一些的美英,見她已經如常拿起筷子夾食物,這才跟著動筷子。

 

  只是筷子才剛拿在手上,肩膀卻被人拍了拍,回過頭是幾位面生的人,聽他們用特殊口音的英文才知道他們對於太妍去年於國際雜誌發表的期刊有些想法。

 

  見他們有禮的開口,太妍連忙回禮,聽著他們說完了恭維的部分之後闡述自己的想法,正想將筷子放下專心和他們討論時,卻接收到他們請太妍先食用幾口美食的表示。

 

  太妍趕緊夾了離自己最近的盤子中的食物放入口中,食物才一入口,她忍不住變了變臉色,竟然是一塊生魚片,向來不怎麼喜愛這味道的她,此時吐出來也不是吞下肚也不是,見幾個人還在一旁等著她開口,太妍硬是嚼了幾下,還是吞下肚了,拿起一旁的味噌湯喝了口,這才感覺口中的味道好多了。

 

  繼續和幾個人聊著,太妍暗暗在心中記下幾點經他們提出之後,自己也認為有待改進的部分,一場宴席下來就也吃了幾口,幾乎全是不合胃口的食物,太妍想想也就算了,一心只想趕緊回宿舍寫下剛剛討論的內容。

 

  而回到宿舍後,折騰了一整天,太妍只匆匆又看了看隔天要發表的講稿,回到臥室,摸到美英的床上,從背後抱著早已上床休息的她入睡了。

 

 

 

  早晨醒來,美英已經不在懷裡,太妍揉了揉最近有些使用過度而有些酸澀的雙眼,邊下床去找美英。

 

  來到客廳,看見美英和順圭也還未準備,兩個人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還有一早便摸過來她們房間的崔秀英,正給順圭張羅著早餐。

 

  電視播映著日本的晨間新聞,主播講日語的咬字極為清晰,卻還是有部分聽不懂,而美英和順圭則是一邊看著,聽見不懂的秀英便能立即翻譯。

 

  太妍走出來後坐到美英旁邊的扶手上,手忍不住揉了揉胃部的位置,昨晚的晚餐似是有些不對胃口,直到現在還在胃中有著翻騰的感覺,臉色也就不大好看。美英此時拿了袋早餐給她,太妍推拒了,只接過美英手中的熱牛奶,一口一口啜飲著。

 

  美英見她拒絕了自己,也沒說什麼,逕自轉過頭去繼續看著電視,又不時低頭看著手中的講稿,沒搭理太妍。太妍喝完了牛奶,回房拿了自己的資料,情緒又緊張了起來,胃部疼得更加厲害。

 

  等到出發之前,秀英回自己的房間去換衣服,美英和順圭也回到房裡梳妝,整裝完畢後和太妍三個人一起到宿舍門口的車子上等著。

 

  助理見她們已經上車,開始說明今天的行程,上午會有主辦方到各地見習的成果發表,再來是新加坡校方率先發表他們的經驗分享,下午才如計畫中由太妍和美英先行代表神話一同上台講解她們日以繼夜修改的書面資料,隔日才由順圭和秀英展現成果。

 

  聽見助理提到自己的名字,太妍輕輕「嘶」了一聲,手握成拳頭以拇指的骨節處抵在胃部的位置,以減輕更多的不適感,她低下頭的同時忍不住念了句,「好像真的消化不良了。」

 

  一旁同樣皺著眉頭的美英,同樣倍感壓力,聽見太妍這話,又想起她早上不吃早餐的行為,只覺得她此時的感覺是自找的,但在這個節骨眼聽見這話,她也覺得自己的胃隱隱作疼起來,早餐像是在胃裡翻攪,心情極差的冷冷回了句,「呀,不要在這時候說這些好嗎,我也被你弄得有些不舒服起來了。」

 

  太妍本沒有想要求安慰的意思,只是下意識說出了難受了一上午的感覺,卻沒想到身為愛人的美英不但沒有來關心她,反而說出讓她不要講這種話,太妍覺得非常受傷,胃疼又不是她想要的,更不是她能控制的。她一張臉全凝在一塊,眼裡有著難過和生氣的情緒,直勾勾看著黃美英。

 

  美英咬著下唇,不覺抱歉,更沒有要回應她的意思,自顧自將車窗打開一小縫,任由窗外的風吹在臉上。

 

  太妍的心也跟著吹進車內的風一點一滴的冷了起來,她收回視線,淡淡說著,「造成你的難受很抱歉,下午看要不要換成徐玄和允兒代替我上台好了。」

 

  美英聞言有些難以置信,轉過頭看她,「金太妍,你真夠幼稚的。」

 

  太妍正想回嘴,前方的助理趕緊喊住了她倆,不讓這對話繼續下去。助理對於這兩人的關係並不清楚,也不認為這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但這兩人平常的親密她也略有所知,並不像是會像今天這樣針鋒相對,許是因為下午的發表造成了些壓力,才會造成身體上的不適和情緒的爆發。

 

  助理想了想,依太妍和美英目前的狀態,下午真的上台也未必真能達到她們在校內訓練的標準,當機立斷決定讓美英和太妍先留在車上,讓同車不知所措的順圭、秀英和孝淵先在會場下車,並表示會把太妍和美英先帶回宿舍,若趕不及下午回到會場,則由秀英和順圭代替她們,隔日的成果展現再由太妍和美英上台。

 

 

 

  助理回到車上,原本坐在一起的太妍和美英已經分開在兩邊的座位,各自看著窗外不發一語,她嘆了口氣。雖然自己的工作名為「助理」,其實更像是保母,為這幾個人張羅食衣住行及工作,但本質上來講更像一個姐姐,幾個人都會「姐姐、姐姐」的喚她,會撒嬌的拉著她的手,要求她買這買那的等,比起在乎工作,她更在乎這幾個人。

 

  她看著太妍一直抵在胃部的手,心想可能真的因為飲食不習慣導致身體不舒服,又嘆了一口氣,才開口,「還未出國之前,我就看著你們為著要出國這件事忙碌得天昏地暗,向來互相扶持……」說到這,助理也不曉得該講什麼,兩個人的羈絆已經深到旁人無法插手的地步了,說什麼都像是多餘。「等等回宿舍以後你們自己聊聊吧。太妍,我等等去幫你找一下有沒有在賣白粥什麼的清淡食物和胃藥,你多少吃一點吧。」

 

  聽見助理說這話,美英忽地轉向太妍那邊,這才發現她的臉色確實比平時更蒼白一些,她自己的臉也忽然間刷白了,血色褪得一乾二淨。

 

 

 

  助理陪著她們兩人回到房子裡,讓太妍在客廳的沙發上坐下,又倒了杯熱水給她。抬起頭對著美英說,「你們兩個好好聊聊吧,我先去幫太妍找些藥啊食物什麼的。」猶豫著,她還是說出那句話了,「那太妍,就拜託你了……」

 

  美英聽著,緊咬著下唇,還是輕輕點了點頭,助理看她給回應了這才離開。

 

  助理走後,美英在太妍身邊蹲下,看她手裡端著水杯,閉目靠在沙發上,眉頭還皺著,似是仍然很不舒服的樣子,美英忍不住心痛了起來。太妍是真的給自己的壓力很大,來到異國又水土不服,而自己卻權當她是在鬧脾氣,沒有關心她照顧她就算了,還讓她閉嘴不要說些身體不舒服的話,太妍聽著該會有多難過?如果是自己正在難受著還聽見太妍這樣對她說,說不定會氣的提起行李又飛回美國了,相較之下,太妍確實包容了她許多。

 

  離開美國前,Michelle還提醒過她說太妍也不過是個需要愛的女人,她總將自己照顧得妥妥貼貼,而自己有予以回報嗎?

 

  嘴巴開了又闔,一雙手舉在半空中,想要觸摸太妍又不敢,掙扎著半天才只說出一個音節,「我……」

 

  太妍緩緩睜開眼睛,看見美英蹲在自己身前,眼裡只有難過和憤怒的情緒,「你剛剛說的那些,是對一個同事該講的話嗎?是對你的愛人該講的話嗎?是對我金太妍講的話嗎?」

 

  「不、不是……我沒有……我──」面對太妍一開口便是嚴厲的質問,美英慌了,她想解釋並不是真心想說那些,但她又確實說了那些。

 

  「我累了,也很難受。抱歉。」太妍說著,又閉上眼睛,眼角忍不住滑下一行眼淚,抵在胃部的手又施了點力氣。翻騰的感覺轉為灼熱感,只要一開口就覺得牽引到整個胃都像是要翻過來似的,不只胃痛,心也痛,好像疼痛的時候會比較脆弱,就這麼忍不住哭了。

 

  「太妍……」美英慌了手腳,慌慌張張的坐到太妍身邊,一雙手摟住她卻又不敢用太多的力氣,又是懊悔又是心疼,也忍不住紅了眼眶。「你還好嗎?」一句話裡,已經有了濃濃的鼻音。

 

  太妍在美英懷中,咬著唇搖搖頭,一語不發。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我以為你是因為拒絕了早餐才鬧胃疼,我不知道你真的不舒服,太妍──對不起──如果我早知道你這麼痛,我不會說那種話的,我不是真心那個意思的……」說到最後,美英也泣不成聲,眼淚撲簌簌的掉落,和太妍的眼淚匯積在一塊。

 

  悄悄的,太妍的手攀上美英摟在她胸前的手臂,臉埋進美英懷裡,無聲地哭著。

 

 

 

 

 

 

 

 

 

/

是的,寶貝正式進入倒數十章

還是很感謝大家一路都沒有放棄過她,從第一部一直持續支持到現在  真的感謝。

近來對於這些特別有感  尤其是看到很多人說謝謝我寫文  謝謝我支持下去等等

我也忘記自己有沒有講過  對於我而言  寫文是興趣

也許是完成自己心目中的太尼也好  是記錄自己在幻想太尼的情景也好

寫到今天這樣能有大家的支持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能獲得大家的喜愛真的感覺到很榮幸  再一次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