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1946_772176232806801_3665388899120128214_n  

 

 

 

 

*原創禁止轉載*

 

76

 

  美英和父親一起走下樓梯,美英跟在他的身後,每走下一階台階,心跳就更加快一些,究竟結果是喜是悲,即將揭曉。而父親看見客廳裡沙發上的那個人,卻驚訝的愣在原地了。

 

  「金老師?」

 

  當年參加美英高中畢業典禮時曾經和太妍一起吃過一頓飯,甚至為了這個女人而有過心動的感覺,像是重新回到年輕時候一樣。儘管那樣的感覺只有過一瞬間,卻讓他難以忘記眼前這個女人的臉,甚至提出過交往的要求,也所幸金太妍拒絕了,事後美英的父親回想,也覺得自己真的衝動了些,更為了被拒絕而鬆了一口氣。

 

  這樣一個人是絕對難忘的,更何況這人還是一個極為優秀的人。

 

 

 

 

  金太妍聽見聲音猛然回頭,緊接著立即起身彎腰打招呼,「黃先生……您好。」太妍的話語間頓了一頓,原是很自然而然的喚出這個當年稱呼美英父親的稱號,只是當時是以美英的老師的身份,自然直呼「黃先生」,但現在以美英的女朋友的身份,似是不妥些。但都已經喚出口了,也沒能收回了,太妍只咽了咽口水,暗罵自己被緊張給誤事了。

 

  美英的父親朝著她微微笑了笑,「許久不見了,我們美英還是多虧了金老師的照顧,這次也一起來LA了啊。」說完了話,下意識的掃視其他地方,太妍有些尷尬的笑著,美英的父親這樣的舉動,她大概猜得著用意何在了,卻又不曉得該如何開口,眼神有些無助的飄向在後頭的美英。

 

  美英同樣猜得著自己父親的舉動,心裡想著該來的終究躲不掉,往前站了一步,站到太妍的身邊面向自己的父親,深吸了一口氣,「Dad,一如我剛剛在樓上說的,我這次和愛人一起回來的。這是我的女朋友,金太妍。」說完,牽住了太妍的手,感受到她的手心緊張的冒汗,美英說完了自己心裡也打著鼓。

 

  美英的父親剛開始有些不解,接著像是慢慢懂了似的瞪大了雙眼,一雙眼睛在太妍和美英兩人之間來回看著,嘴巴半張著,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此時MichellePaul聽見對話的聲音也跟著下樓了,Michelle見美英和太妍站在一塊,而自己父親站在她們對面,頓時懂了情況,她轉過頭推了Paul一把,要他先回家,自己則走到父親身邊,輕輕碰了碰父親的手臂。

 

  父親沒有回過頭看她,仍是直勾勾望著太妍和美英,「你們兩個……在一起?Fall in love?」

 

  美英握著太妍的手緊了緊,堅定的回答,「是。」

 

  太妍看著美英義無反顧的側臉,心裡突然又感動了起來,她的愛人為了她們兩個,勇敢的和她的父親坦承,勇敢的牽著她的手,告訴她的父親說,她們在交往。

 

  會有什麼比這時候更令人相信她要和她過一輩子的決心呢?

 

  Michelle為自己妹妹的直白捏了好大一把冷汗,卻又不能在此時出言責備妹妹,只是緊張的看著自己父親的反應。

 

  美英的父親仍是有些懷疑,他沒有辦法判定小女兒是認真的在和他講這件事,還是只是一時玩心大起,拉著金太妍想要戲弄他。他試圖在兩人之間找到一絲破綻,眼神最後卻落在兩人交握的手上。

 

  「黃先生……黃叔叔。」太妍又咽了咽口水,「您好,我是美英的女朋友,金太妍。」

 

  兩人認真的臉不得不讓美英的父親相信,但他似乎是還沒能從中理出一些思緒,「Tiffany,你……在韓國,一直都和金老師在一起?」

 

  「是的。」

 

  「……多久了?」

 

  美英的目光微微柔和了些,「八年了。」三年的空白期,並非因為不愛了而分開,美英自然將它加在她們交往的時間裡。

 

  父親的腿頓時失去了支撐的力氣,跌坐在沙發上,Michelle被他嚇了好大一跳,想彎腰扶他的時候只聽見他喃喃念著,「……所以你總是很少回家,回來了也總心不在焉……所以每次問關於戀愛的問題,你都是打馬虎眼……所以去參加畢業典禮的時候,你最初的慌張和後來的不自然……原來、原來……」

 

  Michelle聽著父親自個兒分析,背脊忍不住一陣陣發冷,父親再這麼分析下去會發現自己也是知情不報的共犯之一,這下她連幫忙說句話的立場都沒了,她趕緊趁著大家不注意的時候發個求救訊息給Leo

 

  「Dad……」美英有些哀求的喊著他,聲音裡已經有了點哭腔。父親低垂著頭,顯得疲憊蒼老,她一輩子陪在父親身邊的時間不長,難得回來卻又惹的父親要為自己擔心煩悶,她只是不想再瞞著父親了,不想父親到老都不曉得自己已經有人照顧,不想父親到最後都還擔憂自己孤家寡人,她想讓父親知道自己過得很幸福、很快樂,有一個她愛且愛她的人陪著,有一個能共同分享喜怒哀樂的人,有一個很會照顧她,能和她扶攜走過下半輩子的人。

 

  但非得經過這樣傷害父親的過程嗎?

 

  「太妍對我很好,她愛我、疼我,知道我所有喜好,也知道怎麼哄我、逗我,每一次我想你們、想媽咪,都是太妍把我抱在懷裡,任由我哭泣,然後安慰我哄我,陪我度過每一次低潮期。沒有她,我沒有辦法到今天,沒有辦法很驕傲的站上講台說,『大家好,我是Tiffany Hwang。』,是她,金太妍,是她我才能有今天!」

 

  「是我的錯。」美英的父親終於抬起頭,一臉平靜,僅有雙眼洩漏了疲倦,「如果我當初不要忽略你,你不會想回韓國,不會因此離我太遠,不會讓我失了對你的關愛,你也不會……愛上……」愛上一個女人。美英的父親最終仍是說不出這樣一句話。

 

  「不。」美英搖搖頭,「我從來都不是對女人感興趣,唯一的例外便是太妍而已。我也不是因為失去關愛才喜歡金太妍,對我來說,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是祂安排我和太妍相遇,進而喜歡對方,不是任何一個人的過錯,更不是Dad你的。」

 

  「總而言之,我……」美英的父親話說到一半,大門突然被大力推開,Leo自己也被自己的力道給嚇了一跳,回頭看了眼自己的老婆小孩,確認沒事才走進客廳。

 

  客廳裡的每個人全瞪著他,他倒像是沒事的人一樣,熱情的走向美英,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這不是Tiffany嗎?來來來,見見你們嫂子,上回你回來的時候她正好帶著孩子回家,嫁來我們家一年多了連小姑子也沒見過算什麼,還有你的小姪子,該喊你姑姑的,叫Andre,還沒滿一歲呢,你來抱抱看……」Leo說著,把孩子從自家老婆手上抱過來,不分由說就塞進美英懷裡,美英有些措手不及,而Andre從美夢中被吵醒,又看見一個陌生人,立即大哭了起來。

 

  美英手忙腳亂的,趕緊向身後的太妍求救,太妍也顧不得自己此時在美英家中是個尷尬的存在,急著就幫著美英哄小孩。

 

  客廳頓時一團亂,美英的父親本想做個結尾了,兒子卻突然回家,打破一切節奏,兒媳在場又不好再繼續說什麼,不好對金太妍說些什麼更不好責罵美英等等的,只能眼睜睜看著她們兩人在那頭哄著自己的孫子,什麼也說不得。

 

  「不是說了等晚餐時候接你們阿姨一起過來嗎?」美英的父親沒好氣的問兒子。

 

  Leo看看自家老婆,又看看Michelle,臉帶著無辜,「Andre說想念祖父了,吵著要回來呢。」

 

  美英的父親想也知道只是藉口,八成是誰偷偷通風報信討救兵了,他看著客廳另一端的兩人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將Andre哄靜,Andre在太妍懷中竟比在美英懷中乖巧,太妍穩穩的抱著,而美英顯得有些害怕,卻又想和Andre互動,兩個大人一個小孩已經玩得不亦樂乎。

 

  他對金太妍是絕對好感的,否則當年也不會有心動感。只是臨時要接受小女兒和她在一起,這是怎麼樣也接受不了,昨天還幻想著小女兒的男朋友會是怎樣一個人,有沒有足夠能力為她撐起一片天,有沒有本事將她護在懷裡阻擋一切傷害,有沒有堅強的臂膀能扛起她的一輩子……此時畫面卻變成兩個女人在一起,他要怎麼相信?

 

  金太妍逗弄著Andre,她知道美英喜歡孩子,卻同時又害怕孩子,於是她幫著哄Andre,讓美英可以放心和他玩,不用擔心孩子會哭。而一抬起頭,毫無防備的撞進美英的父親那若有所思的眼神裡,太妍頓時心下一凜,尷尬的一笑之後又趕緊低頭了。

 

  剛剛美英的哥哥進門前,美英的父親要說的是贊成抑或反對,她大抵也是能猜中,只是他既然停住了話,現下也沒有要講明的意思,是否代表有轉圜的餘地?

 

  真是相當的難以捉摸啊……

 

 

 

 

 

 

 

 

 

/

原來香港的部分已經END了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配合(鞠躬)

 

然後交代一下後面

統整一下在匯款後填單裡的是否接受繼續更新的答案

80%的人願意  15%的人沒意見  1%的人不願意  4%的人建議番外不更新

(其實我本來想用個圓餅圖美美的插入  但不會用ㅠㅠ)

所以遵照大多數匯款人的建議  會更新番外

但為了保護買書人的權益  更新時間不固定  可能哪個太尼紀念日就放了

也可能等到要封筆的時候再丟出來當封筆之作...(我在講什麼)

也可能放著放著我忘了就乾脆不更了.........

 

總之就是這樣啦然後OTN已經更心到80章了

預告一下80章會分上下  81章會分上中下.....  就這樣......

 

再次感謝大家ㅠㅠ  

 

 

然後雨滴沒有不更啊哪裡來的錯誤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