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34252_825985807412247_1261666370477201273_n  

 

 

 

 

*原創禁止轉載*

 

79

 

  等美英推開房門以後,已經是黃昏時刻,拉上窗簾的房間昏暗無光,太妍正巧在此時睜開眼睛,從被窩裡探出腦袋,瞇細了眼睛想看清楚在門邊逆光的人影是誰。

 

  「美英?」太妍的聲音裡還有著剛睡醒的鼻音,她試探的喚出聲。

 

  「Daedae,你醒了嗎?」

 

  「嗯。」確定是美英,太妍放心的伸了個懶腰,絲被向下滑落了一些,美英趕緊閃身進入房間內關好房門,以免春光外洩。

 

  從太妍的行李箱裡挑了件衣服遞到床邊給她,伸手替她撥了撥睡得有些凌亂的頭髮,「睡飽了嗎?時差有沒有調整得比較好些?」

 

  太妍剛睡醒,行為還是有些遲鈍,衣服套在身上套了半天還找不到頭和手臂的出口,美英索性替她拉好,又將她的長髮攏在腦後,束成一個低馬尾。

 

  「哦,很晚了嗎?」

 

  「大家都在樓下準備晚餐了。」

 

  「是哦。」太妍揉了揉眼睛,身子一歪又倒進美英懷裡。

 

  美英不耐煩的輕輕「呀」了一聲,「剛梳好的頭髮又亂了,別睡了,快起來,再睡下去你晚上會睡不著的。」這樣說著,手上的動作卻是幫忙太妍拆下束髮的髮圈,怕太妍枕著會不舒服。

 

  太妍在她懷裡蹭了蹭,輕聲說著,「美英,很難相信,我們現在已經在美國,並且為了你爸爸的認同一起努力著。」

 

  美英撫著太妍的頭髮,其實多年來她未曾責怪過太妍當初面對親生媽媽時一意孤行的做法,平心而論,太妍當時還年輕,也只是因為害怕失去她。

 

  「嗯,爸爸知道你會對我很好,同意了。」美英極力穩住自己的情緒,刻意裝作平淡的說出這句話。

 

  「什麼?」太妍猛地抬起頭,對上美英笑得彎彎的雙眼。

 

  「我說,我爸爸同意了!」美英再也無法喝止興奮,緊緊的抱住太妍,「是我哦!是我哦!我跟爸爸爭取到的!」言語間抑制不住的得意,喜悅之情無法用言語表達,全都展現在擁抱的力量,緊緊抱著,像是這輩子都不願意放開一樣。

 

  太妍頓了些許時候,終究是舉起雙手回抱著美英,臉頰靠在她的肩膀上。

 

  她們又是跨過了一關。

 

 

 

  太妍換好衣服後,被美英拉著下樓。

 

  一樓的客廳熱鬧非常,許多人穿梭在客廳與餐廳之間,雖然多半是亞洲臉孔,嘴裡卻說著對於太妍來說非常陌生的英文,太妍有些怯懦的往美英的背後縮了縮。

 

  美英安撫性的握緊太妍的手,帶著她到沙發前的兩位中年婦女面前,親熱的喊著阿姨,並轉過頭示意太妍和她一起叫。

 

  被兩個「阿姨」拉在身邊坐下,太妍心裡莫名的覺得比面對美英的父親還要侷促,擺在腿上的雙手緊緊揪著衣襬。美英沒有跟阿姨提到和太妍之間的關係,卻不斷說著太妍平日照顧她的事蹟,一邊輕拉著其中一位阿姨的手撒嬌著。

 

  「謝謝你對我們Tiffany平日如此照顧。」阿姨親熱的摟著太妍的肩膀說著,完全沒有將太妍當成外人的意思。

 

  「是,這是我應該的。」太妍的臉上漾著淡淡的紅暈,不習慣被長輩當成孩子一樣對待,卻又貪戀這樣的溫暖不想離開。

 

  阿姨卻搖搖頭,「沒有什麼是應該的。Tiffany如果對你不好,打電話跟阿姨講!」阿姨說完後很是自然的和其他人繼續說話,手卻還搭在太妍的肩上,沒有絲毫的不自在。

 

  太妍的眼眶不由自主的有些熱,她沒有過母親的溫暖,也不曾奢求過這樣的恩賜,然而上天卻以另一種型式補償了她,在美英的家鄉,她享受了有「母親」的感覺,原來是這樣的美好。

 

  後來聽美英說明,才知道那兩位阿姨是她母親的親姊妹,一直以來都相當疼愛她,雖不言明,卻都把她當成自己女兒教導著,也才動了想和太妍「分享」的念頭。

 

  「怎麼樣?『母愛』很足夠的吧。」美英語氣中帶著戲謔調笑著,回想剛剛太妍被阿姨抱在懷中的畫面意有所指。

 

  太妍捏捏美英的臉頰,捏掉她一臉壞笑,湊在她耳邊小聲說,「你沒有足夠的『母愛』我也愛。」美英不領情,在一旁生氣太妍說她胸小。

 

  美英的怒氣只持續到一個和她有幾分相像的女孩興奮得跑上前握住太妍的手那一刻為止,在太妍還愣著沒反應的時候,美英已經扯著笑容上前分開她倆交握的雙手,反手緊握住太妍,對著女孩笑著說,「Krystine,怎麼剛剛都沒看見你?許久不見也沒看見你先來跟我打招呼。」

 

  被喚做Krystine的女孩明顯心不在美英身上,踮起腳尖想看被美英擋在身後的太妍,「Tiffany你別擋我!這是金太妍姐姐對吧?」

 

  像是心愛的寶貝被覬覦似的,美英心裡有些許不悅,仍是隔在太妍與Krystine之間,反倒是一開始被Krystine的熱情給嚇到的太妍主動站出來,友好的朝著Krystine伸出手,「你好,我是金太妍。你是?」

 

  Krystine興奮的握著太妍的手上下搖動著,「我是Tiffany的表妹!」語氣中像是因為多了這層關係而感到驕傲似的。

 

  美英不情願的嘟了嘟嘴,還是小聲的在太妍耳邊補充著,是剛剛年紀較小的阿姨的女兒,名叫Krystine

 

  太妍點了點頭。Krystine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說,在學校聽過老師講太妍姐姐的事蹟好幾次,一直都把太妍姐姐當成偶像一班崇拜著,沒想到卻有機會如此近的距離可以看見太妍姊姊……

 

  美英忍不住打了個呵欠,不曾放開過的手扯了扯太妍,同時插話道,「我怎麼就沒有看過你因為我回美國而如此興奮過。」

 

  Krystine皺起眉頭,轉向美英,「Tiffany,你從剛剛就一直打斷我,你是真的很在意我沒有這樣對你,還是你是太妍姐姐的女朋友啊?」最後一句話的同時,Krystine明顯昂起下巴有些挑釁。

 

  美英聳聳肩,不回話。聳肩的動作牽扯到握住太妍的那隻手,Krystine順著她的動作看去,定格在交握的兩隻手上,目光漸漸轉變成不可置信。

 

  「如你所見。」美英適時補了一句。

 

  Krystine張大嘴巴,下一秒就想轉身跑向家人傳遞消息,卻被美英一把捉住後頸。

 

  「Krystine。」美英的聲音中帶了點威脅的意味,「阿姨她們都不知道我和太妍的事情,而我父親和MichelleLeo則是早就知道了,我相信他們不會出賣我,一旦消息走漏,我第一個找你!」

 

  Krystine頓時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語氣微弱的說著,「Tiffany……你、你不能這樣威脅我,這不公平……」

 

  「我和你從來都沒有公平可言。」美英也毫不避諱的說著,但她也清楚知道給予威嚇的同時也該給予甜頭,她語氣一轉,「我並沒有要特別隱瞞我和太妍的關係,但我不想製造太多的麻煩。如果你可以保證保守秘密,我可以告訴你太妍的Instagram的帳號。」

 

  Krystine眼睛一亮,「你說的是真的?」

 

  「是,太妍本人在這,你可以找她確認。」

 

  「成交!」

 

 

 

  「喂喂……雖然對象是你的表妹,但你就這樣把我賣了對嗎?」太妍扁扁嘴,目光有些無奈的看著美英。表妹離開之後,美英又拉著她到屋子外頭,在院子裡散著步,然後在院子一角的長椅坐下。

 

  美英狡黠一笑,「我只說提供你的帳號給她,讓她追蹤,又沒說其他。」美英指了指天空,示意太妍看星星,語氣又一轉,「Krystine雖總是喜歡和我拌嘴,關係還算是親近。其實可以的話,我希望所有的家人都能知道你和我的關係,能把你當家人來看待,而不是單純只是Tiffany帶回家的朋友。你是我生命裡最獨特的存在。」

 

  「嗯。」太妍應了一聲,握住美英的手更緊了緊。「你也是。」

 

 

 

  洛杉磯的行程結束之後,她們的假期才算是開始,許久不曾體會過放下壓力的眾人在慶功宴之後正熱鬧討論著是要在美國多停留幾天,或者是要飛去哪個地方玩。

 

  當美英正和秀妍熱烈討論著這些天她們在美國觀察到和過去不一樣的改變時,太妍正低垂著頭,想到前幾天她和美英在佛羅里達的迪士尼時,看到的外國人小孩,還有美英抱著Leo的兒子的畫面,想要一個和美英一起生下的孩子的想法越來越強烈。

 

  猶記得美英在LA的家時曾經說過,年少時想過要生個女兒叫「美妍」,取一個和媽媽同樣的名字,後來和她在一起之後就不曾再想過……但為什麼不可行呢?她過去認為能和美英在一起,兩人世界到永久便是很不錯的想法,但仔細想想,能和美英共同撫育一個孩子,能親眼看看當母親的美英會是怎樣,看著有她和美英的基因的孩子慢慢長大,或許會遺傳到美英的眉眼,或許會有和自己類似的性格,這些都是相當令人期待的未來。

 

  金太妍放在頰邊的手指輕輕敲了敲自己,她想到了一個人,或許等等就該來聯繫他。

 

  而此時的順圭低著頭,雙手在手機螢幕上迅速敲打著,手機的冷光映著她有些嚴肅的臉,在餐桌的一角形成一個詭譎的畫面,秀英關心的靠過去,低聲問著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順圭搖搖頭,附在秀英的耳邊低語幾句,秀英聽完也同樣嚴肅的皺著眉頭,反問,「這樣會不會不大好?」

 

  順圭微微「嘖」了一聲,「我也覺得擅自決定這種事情不太好,只是放任事情這樣下去,怕是一輩子也無解了吧。」

 

  秀英思索了下,「要不……那就賭一把了吧,最糟也就是這樣而已……」

 

  「是這樣嗎……」順圭咬著下唇,猶豫許久最終送出了「OK」的字樣。

 

 

 

  「那個……」順圭清了清嗓子,揚高聲調吸引她們的目光。幾個人已經習慣順圭要宣布工作的事情便是這樣一個固定模式,熱烈的氣氛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各個臉上都帶了點好奇和不願,順圭心裡有些愧疚,到嘴邊的話開始有些猶豫,轉過頭看了秀英一眼,得到一個支持的眼神之後,才又回過頭繼續,「臨時有個會議在倫敦,可能後天我們就得到達,主任和助理姐姐他們不會跟我們去,就我們九個。」語末,順圭嚥了嚥口水,騙人什麼的感覺不太好,還是騙一群和自己形同家人的人。

 

  剛講完,大家有些臨時要加班的哀傷感,還沒來得及發現順圭的話中有細微的破綻,順圭只暗暗鬆了口氣,和秀英交換了一個眼神。

 

  為著臨時增加的工作,大家慶祝的興致也沒了,提早結束之後早早搭了車回宿舍休息。

 

  太妍卻不怎麼擔心這點,工作是本份,本該好好的做到一個段落之後再談休息,之後要安排度假或是任何活動,也可以全然放心,不必再顧忌工作,也還好她還尚未開始安排假期要做些什麼,對她而言影響不大,此時此刻的她只想著聯繫某人的事情,心全懸在那件事上。相對的美英就顯得有些心情低落,本來打算在美國多停留幾天,好讓父親適應太妍和她的新關係,也可帶著太妍在美國好好的玩玩,臨時被打亂行程,心情有些受影響,卻也很快的重新做好心理建設,打算放假了再回來美國。

 

 

 

 

 

 

 

 

/

OTN剛剛已經放了完結篇  再也沒有什麼比這個更不捨的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