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T-4 (1)  

 

 

 

 

*原創禁止轉載*

 

80

 

  抵達倫敦的時候,順圭只安排了一台小型巴士能載的下她們九個,和一個說著英文的司機。

 

  九個人的座位剛好,上車之後大家也只是很悠閒的在聊天,太妍心裡直覺有哪些奇怪,總像是要發生事情一樣,心裡有些不安,她側過頭,隔著一個走道問順圭關於這次倫敦的會議該注意的事情,卻得到順圭有些閃躲的眼神。

 

  聽見太妍問話,談話聲靜了下來,一時之間整個車廂安靜的有些尷尬,只剩廣播中的英國女歌手慵懶的歌聲還流瀉在空氣中。

 

  金太妍有些莫名,這樣的場景好似自己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問題,但她不過是問了很正常的工作安排啊……她回過頭看其他人,每個人卻都恰巧看窗外得看窗外,低頭拿東西的低頭,沒有一人和她有眼神交流。只剩她身邊的美英也以同樣不解的眼神看著順圭。

 

  「哈哈,這是……什麼情況啊……」太妍企圖以輕鬆的語氣開口,卻笑得連自己都覺得莫名。

 

  「那個,Taenggu啊,有些事情呢,我們……」秀英頓了頓之後,還是開口支援了順圭,卻不曉得該怎麼繼續講下去。

 

  「那個什麼那個,秀英你也被順圭影響了哦……」太妍還想繼續笑著。

 

  順圭突然堅定的開口,打斷了太妍,「太妍,其實倫敦根本沒有什麼會議。」她定定看著太妍,「我們九個人會在這,全是為了你。」

 

  「啊?」太妍不解,為了她?為了她……太妍定下心神仔細回想自己和倫敦的關聯,突然閃過哥哥上次找她時,最後離去之前對她說,爸媽最近在倫敦定了下來,固定在某一所大學授課,並且定於此地專心做研究,並且有極力挽留他一同住下的想法。

 

  太妍瞪向順圭,艱澀的開口,「因為我父母?」順圭緩緩的點頭,在此同時太妍可以感覺到座位旁的美英僵住的身體,擔心美英和被隱瞞的感覺讓太妍非常憤怒,忍不住揚高聲調,「而你們全都知道?!」

 

  「是。」既已說出口,順圭也不再隱瞞,「除了你和美英,我們全都知道。」

 

  「你們不能這樣!掉頭!我不去,我要回韓國!」太妍猛地站起身,卻因為車子顛簸而一陣暈眩跌坐回椅子上,其他人連忙上前,太妍揮開所有人的手臂,「放開我!讓我回韓國!」

 

  「金太妍!」秀妍厲聲喊著,「你打算一直這樣不面對嗎?美英已經為了你勇敢的帶你回家見家人,你要一直這樣委屈美英嗎?」

 

  聽見她的話,太妍愣著,隨後迅速的回頭,看見了美英略顯慌亂的臉。

 

  「你要逃避你母親多久?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你想逃避,你有沒有想過美英的感受?」

 

  「我……」

 

  秀妍見不慣她畏畏縮縮的樣子,還想繼續說,卻被侑利拉了一把。侑利對她搖搖頭,組織好語言後開口對太妍說,「我們幾個人都是知情的,也覺得你需要踏出這一步,如果你真的不願意,我們掉頭無所謂,白跑一趟英國無所謂,但金太妍,你和黃美英要過一輩子的,你要一輩子和黃美英都這樣過嗎?一輩子都不見你媽媽,一輩子都讓你媽媽的陰影橫亙在你們之間嗎?金太妍你自己好好想一想。」

 

  話已至此,大家回到自己位置上,卻都沒人再開口說話,氣氛沉重。

 

  太妍仍是愣著,怒氣從她身上褪下,此時的她只餘脆弱的感覺,猶豫著去與不去的選項,她想打破現在的困境,卻又害怕三年前的事件重演。美英看著這樣的她心疼不已,卻不怪其他人沒有事先知會她們,她能懂大家的苦心。她伸手握住太妍,小聲的在太妍耳邊說著,「我們一起面對,好不好?」

 

  太妍看著美英,沒有回答,卻也沒有再繼續反對。

 

  車子一直行駛至一棟英式住宅前,幾個人下車之後,等著太妍最終的答案,幾雙眼睛都盯著太妍,她深吸了一口氣,終是開口說話了,「剛剛……對不起。」

 

  「所以,你這是要面對了?」秀妍挑起一邊眉毛,有些挑釁的問。

 

  「嗯。」太妍不理會,堅定的點頭。

 

 

 

  順圭事先知會過了,太妍的父母對於她們來訪沒有一絲意外,雖在看見美英的時候臉色有些許的改變,仍是客氣的迎著她們進屋,請她們至客廳坐著。

 

  幾個人在英式風格的客廳坐下,太妍的父親至廚房準備東西招呼她們,太妍的母親卻在客套的說了幾句話完之後,眼神在太妍臉上停留了三秒,跟在太妍的父親身後離開,卻突然拐了個彎走上樓梯。

 

  太妍很神奇的知道媽媽剛才的眼神是有話要和自己單獨講,低聲和順圭及美英交代了句之後跟著上樓了。

 

  太妍的父親端著茶點出來,見太妍她們母女不在人群中,絲毫不感驚訝,親切的招呼她們,對美英猶是特別。

 

  美英有些受寵若驚,一會兒正襟危坐,一會兒又是彎腰鞠躬,太妍的父親出乎她意料的親切,止住她禮貌到有些亂了章法的行為,端著一盤茶點給她,在眼鏡後面眨著一隻眼有些俏皮的對她說,「太妍和她媽媽在二樓的書房說話吧,母女倆許久不見肯定有許多話要談,想來說多了嘴巴會渴吧,我身為房子的主人要招呼大家,就麻煩美英你替我送上去給她們囉。」

 

  美英一時忘了禮貌,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太妍的爸爸。當年她可是偷聽過太妍和她媽媽的對話的,哪有太妍爸爸說的這樣溫馨啊!

 

  太妍的爸爸堅持的將托盤往美英懷裡塞了塞,美英求救似的回頭掃了姊妹們一眼,秀妍立即跳了起來,朝著太妍的爸爸笑得燦爛,「大叔,不好意思跟您借個廁所,請問在哪兒呢?」

 

  太妍的爸爸自然知道秀妍是找個理由要陪美英去,也不戳破,笑咪咪的比了二樓的方向。

 

 

 

  美英和秀妍就這麼端著茶點上二樓了,一路上美英不住得發抖,裝著英式紅茶的茶壺和托盤發出些微的聲響,到書房門口時,太妍和她母親的聲音隱約傳出門外,美英又開始躊躇不前,秀妍忍不住握著她的雙肩,低聲說著,「黃美英,你聽著,你跟金太妍的未來怎樣,就看你現在的動作了。讓她媽媽知道,你不是當年那個黃美英,你現在很優秀,足以匹配金太妍!」

 

  「可是……」黃美英皺著眉頭。「還是不要了好吧。」說完又想轉身下樓。

 

  「聽著。」秀妍擋在她面前,「你想要不戰而逃?你想要金太妍的媽媽一輩子不接受你?你想跟金太妍一輩子這樣?黃美英,這是你可以改變的機會。」

 

  美英的眼前閃過了太妍渴求母愛的模樣,心底堅定了起來。

 

  感覺到美英的改變,秀妍忍不住讚許的點點頭,又接著說,「記著,你是黃美英,讓她媽媽明白你的好!還有,進去了就別出來了,和太妍一起戰到最後!」她輕推了美英一把,美英踏入書房。

 

 

 

  太妍的媽媽自始至終都是客氣到近乎疏離的態度,而美英也自始至終都挺直背脊,沒失了半分禮節的應對。

 

  談了很多不著邊際的話,大多是關於神話此次國際會議的事情,而每當太妍將話題拉回她和美英的身上,太妍的媽媽卻又會轉到其他的話題,美英的外表沒有表現,心裡卻忍不住有絲絲氣餒。

 

  結束之前,太妍的媽媽眼神在太妍和美英之間來回穿梭,最後沒頭沒尾問了太妍一句,「這麼多年過去,依舊?」

 

  「是。」太妍沒有半分猶豫。

 

  美英對她們的對話奇怪的歪了歪頭,不由得感嘆她們真的是一家人。太妍的哥哥講話含糊,她媽媽也是,而偏偏金太妍卻都聽得懂還能跟上對話?

 

  沒有提及贊成與否,太妍的媽媽便站起身,太妍和美英也跟著起身,正當美英在心裡暗暗嘆氣又是毫無進展時,太妍的媽媽開口,「請你的朋友住下吧,三樓有客房。」頓了一頓之後,又說,「客房可能不太夠,可能要幾個人一起睡一間。你的房間也在三樓,黃……美英的話,可能需要和你睡一間。」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

 

  美英不解太妍的媽媽這是什麼意思,明明不像贊成,卻又讓她和太妍睡同一間?太妍倒是忍不住彎起嘴角,這算進步吧,最起碼,媽媽不再反對了!

 

 

 

  回到樓下,父母都不在,太妍幫著幾個人把行李拿上三樓,本想著媽媽也真是愛開玩笑,既然客房與她的房間都在三樓,她又該怎麼去分辨客房與她的房間呢,孰知才打開房門,看到猶如她記憶中,還年幼時和父母同住那時的房間,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擺設。

 

  還有她在順圭家借住時,曾經因為一時喜好練過的吉他,而後她離開順圭家時,認為那樣還能悠閒的談著吉他的金太妍應該被封存在記憶裡,今後的她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那一刻起她將有著她自已漂亮的蝴蝶簽名的吉他,和她當時尚存的童稚,一同留在順圭家沒有帶走。

 

  後來回到順圭家沒有看見,一直以為被丟掉了,卻沒有想到會在相隔了半個地球的倫敦看見。太妍的眼眶有些熱熱的,她是不是因為自己的狹隘,還有年少不懂事,誤會了什麼?

 

  身邊的美英「哇」了一聲,看見吉他之後好奇的上前,「有你的簽名欸太妍,你的?」

 

  「嗯。」太妍跟著進門,隨手將行李放在一邊,走到蹲在吉他前的美英身邊,「十幾歲的時候曾經彈過一陣子,後來就沒有再繼續了。」太妍想到那一段日子裡對吉他的愛不釋手,吃睡都要抱著吉他,那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十幾年?那保養得很好呢。」美英回過頭探詢的看了她一眼,小心翼翼的伸手摸了摸,在光滑的表面上小心的不留下一點指紋。

 

  「坦白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裡,我以為早就被丟掉了。」太妍拿起吉他,走到床邊坐下,手撥了撥琴弦試音,又彈了一串,抬頭看著美英不好意思的笑笑,「久沒練,彈錯了好多。」

 

  美英坐到她的身邊,「沒關係,繼續。」

 

  太妍又彈了彈,和著琴音輕輕的開口唱,「寂寞的日子,現在再見吧,我會改變的。把這首歌裝進口袋裡,奔向你而去。現在很難裝不知道,我會坦然面對自己……」太妍停住了歌聲,又笑了,「真的忘了。」

 

  美英聳聳肩,不在意,放輕鬆靠在太妍身上。「你媽媽其實很在意你吧,剛剛雖然不問我們兩個的事情,但我看她真的很專注在聽你說這次會議的事情,很以你為傲吧。」美英抬手摸了摸太妍的臉頰,她們家寶貝值得人家驕傲。

 

  「我不知道。」太妍低低回著,將吉他擺到一邊,「那時候她一直反對我們,我也不諒解她,一直覺得父母將他們自己的人生看得比我們三兄妹還要重要,一直到剛剛我才開始想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了……」

 

  美英「嗯」了一聲,「是你爸爸要我把托盤拿上去給你們的。」

 

  太妍點點頭表示理解,「三年前,其實我後來有接到媽媽的電話,說想約我們倆一起吃個飯。那時你已經確定要離開,我也覺得她會突然轉變態度有些奇怪,直接掛了她電話。可能她對我後來的萎靡不振有所耳聞吧,也有可能是爸爸對她說了什麼,現在感覺到的反彈似乎比較沒那麼大了。」

 

  美英捏了捏太妍的耳垂,「你居然什麼都沒跟我說。」

 

  「說了有什麼用?你還不是要走。」

 

  「搞不好就不走了。」

 

  「才怪,你資料都填完了。」

 

  「金太妍,你在翻舊帳嗎?你真的明白我為什麼要走嗎?那我現在走好了。」

 

  美英說完,站起身作勢往門邊走去,太妍急忙拉住她,往懷中一拉,美英已經穩妥的坐在她懷裡。

 

  美英臉一紅,「金太妍你……」

 

  「別走。」太妍抱住她,臉埋在美英的後頸,「我知道你為什麼要走,因為你愛我。我也知道你為什麼回來,因為你還愛我。」

 

  「說的好像是我硬要貼上你似的。」美英嘟了嘟嘴。

 

  「我也愛你。」太妍抵在美英的耳邊說著。

 

 

 

  九個人在倫敦住了將近一星期。

 

  太妍爸媽比起最初多了些親切的感覺,而美英則很是想多爭取一些好印象,太妍的媽媽原本雖沒有疾言厲色,卻也只是不鹹不淡,相處之後漸漸的對美英多了些和顏悅色,偶爾會主動的喊她來吃個蛋糕喝個英式紅茶等的。

 

  白天的時候太妍爸媽還是需要去工作,幾個人便四處去倫敦的觀光勝地遊玩,一台小型巴士載著她們四處去,還真有觀光團的樣子。

 

  而太妍踟躕已久,還是跟美英提起了孩子的議題,也講了比起領養,她更想要有著她們共同血液的孩子。美英沒有太大的異議,卻好奇太妍會這樣想是不是已經有了計畫。

 

  「我有個朋友,還算熟悉,專長是人類基因和人工受孕那塊的。前陣子我聯繫了她……」太妍為著自己沒有和美英先討論,而事先聯繫有些尷尬,見美英沒有在意才繼續說下去,「她最近幾年在研究基因萃取的技術,大概是抽我們兩個人的血,基因融合之後再移植到受精卵上……詳細我也不大清楚,但有過成功的案例,成功率也頗高。我把我們兩個的事情跟她說了,她很感興趣,只是也表明過程會有些辛苦,打針吃藥什麼的少不了……」

 

  美英沒有反對,「所以,到時真有了孩子,是確確實實的,我們兩個的孩子?」

 

  「嗯。」太妍點點頭,伸手握住美英的雙手,「你願意嗎美英?或許我們苦過痛過,最後卻仍是沒有小孩。」

 

  「笨蛋啊。」美英抽出手,敲在太妍額上,「怕苦怕痛,當初就不會選擇跟你在一起了。」

 

  也是。太妍笑了,她們的愛情,讓她們都苦過痛過了,最終剩下甜美的果實。「我覺得你當初決定跟我在一起時,一定沒有想那麼多。」

 

  「屁啦,金太妍。」

 

  「黃美英沒禮貌!」

 

 

 

 

 

 

 

 

 

 

 

/

雖然曾經說過80分上下  81分上中下  

但為了不讓各位先從書上看到結局

會酌量改變的^^

所以你們休想先從書看到結局就不在終章回我了~~~~~  該回的還是要回  知道嗎

然後接下來可能會有個小小的活動  算是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寶貝的支持這樣

詳細的辦法再等等我吧  會等書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後再公開~~

但因為我接下來會有接著三個月的實習  所以只能說公開日期也未定  ^^

 

今天已經在Line跟粉絲專頁放了封面  也有試印本的一些細節照

詳細的【偽˙開箱】會在寄出當天放上的~~~~~~  請好好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