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6675521_c343a3524d_b  

 

 

 

*原創禁止轉載*

 

81-下

 

  回國是聖誕節當天,隔沒多久便即將放寒假,校方索性就當做給她們的假期,不再排課給她們幾個。而剛從國外飛回來,幾個人也沒有興致再往外跑,頂多到餐廳咖啡廳聚聚,其餘就輪流到各自的宿舍裡閒著聊天。

 

  太妍照顧著懷孕後的美英是更體貼小心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養著,美英稍有悶咳,太妍下一秒肯定拿著外套過來,晚上睡覺時也總像捧著珍寶似的小心翼翼,深怕一不注意會壓到美英,某種深夜運動也就此暫停,不說這孩子得來不易,美英會怕,太妍也沒那個膽子,但相愛的兩個人總會有那麼點慾望,於是太妍只好任由美英予取予求,以滿足兩人……

 

  懷孕後的美英也有些情緒不穩,有時太妍多念了兩句便嘟起嘴巴在一旁生悶氣,或者開始淚眼汪汪的說金太妍你只愛孩子,你其實愛的不是我對不對。

 

  太妍第一次聽見的時候被噎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要是愛的是孩子,找個男人嫁了就好了唄,何苦硬要找她黃美英,然後兩人要個孩子還得費盡千辛萬苦。後來次數一多,太妍也就駕輕就熟,很是自然而然得摟過美英的肩膀,左一聲「老婆」右一句「寶貝」的哄著,也總能哄得美英笑顏逐開。

 

  不只太妍,其他七人也因為美英是她們之中頭個有孕的,對她總是特別。本來以拉著美英逛街為樂的秀妍,會放棄穿著高跟鞋踩在百貨公司的地板的機會,捧著電腦和美英改以網購血拼;順圭搬著自己珍藏的電玩,到美英的床邊,陪著人工受孕初期還需要臥床休息的她殺時間;金孝淵則放棄出門和秀智約會,三不五時,跑到太妍家找美英聊天,孩子氣的想法總能逗得美英心情大好;老六侑利則時常燉些營養食品、補藥等等,提著保溫盒也跟著秀妍來找美英;秀英和允兒兩人更是時常買了些美食便往金太妍家跑;徐玄更是以胎教為由,搬了大箱大箱的故事書到太妍家,定時念些勵志的故事給美英肚子裡的孩子聽,即使美英聽到睡著了徐玄仍是堅持要念到完……

 

  特別是徐玄,知道孩子極有可能是和自己相同的巨蟹座,找了十多個理由說服太妍和美英胎教的重要,細細囑咐生活中什麼可做什麼不可,說得讓太妍和美英聽得一愣一愣,又以堅定的眼神表示,要將自己正直的人生觀教給孩子。

 

  雖然七個人輪流來騷擾是真得有些煩,門鈴響起的頻率高到金太妍已經乾脆不鎖門,但太妍和美英心裡卻還是充滿感激七個姊妹對自己家裡未出世的孩子如此疼愛。

 

 

 

  新學期開始後,美英已經懷孕四個月,雖不明顯但腹部已有微微凸起,開始穿些寬鬆的衣服,學校的其他同事知道後驚訝不已,更是爭相吵著要看美英丈夫的照片,美英總是微笑著拒絕,只給大家看了IU的那張合成照,還有羊膜穿刺後知道寶寶是女生的結果。

 

  當大家散去,太妍回頭低聲說著,「幹嘛總讓人知道啊……」想伸手摸摸美英的腹部卻讓美英給擋下來,美英瞪了她一眼,太妍只好嘟嘟嘴,改握住美英的手。

 

  「現在不讓她們知道,到時候出生後不也會知道的嗎?」美英不著痕跡的抽回自己的手,「在學校注意著點。」

 

  太妍無辜的摸摸自己的手,嗚嗚,美英在家跟在學校差好多哦……

 

 

 

  也為了不讓美英太操勞,太妍私下央求順圭不要排太多課給美英,順圭嘴角噙著笑,問她,「你打算拿什麼來跟我換?」

 

  太妍在心裡翻著白眼,這個順圭在家也跟在學校完全兩樣人,想她那時候直吵著要來找未來的寶寶玩時,是怎樣的費盡全力再撒嬌,現在這是什麼欠扁的表情?

 

  想歸想,最終拿了自己當交換條件,她得轉到大學部教課,但還可以暫時留在原本的辦公室,畢竟她搬到研究室的話無法時時刻刻照看著美英,而美英搬到研究室卻又不合規定。這點便是順圭特別的通融。

 

  原本打算讓美英多出來的時間得以回宿舍休息,結果太妍在第二堂課便發現了美英坐在教室的最角落旁聽,她裝作無意的開始講課,整堂課卻忍不住嘴角上揚。

 

  下課後,太妍走到美英身邊,看著她緩慢的收拾用具,出手幫她。

 

  看著太妍的動作,美英挑了挑眉,卻沒拒絕,等到太妍收拾好後,跟著她一同離開了教室。

 

  看著太妍一路都上揚的嘴角,美英不曉得怎麼自己總會覺得有些刺眼,忍不住開口多說了句,「金太妍,你不要以為是我想你了,我都是為了胎教。」

 

  「是是是。」太妍笑得更加燦爛了,空出一手偷摸了摸美英的肚子,「胎教、胎教!」

 

 

 

  相隔不到一個月,夏妍不小心說溜嘴,讓太妍的媽媽發現自己即將當祖母的事情,半夜買了張機票便飛回韓國了,抵達的時候正是午後,沒有休息便奔向太妍宿舍。

 

  太妍開門的時候微微驚訝了下,仍是側身讓媽媽進門。

 

  太妍的媽媽算起來還是第一次來太妍住的地方,進門時稍稍打量了下屋子,本想說服太妍別這麼不爭氣,年近三十的人也該買個自己的房子了,卻發現太妍和美英兩個人將屋子布置得極為溫馨,很有「家」的感覺,一時沒有再多說什麼。

 

  此時的美英正午睡著,太妍的媽媽只將臥室的門打開一點,靜靜看著美英近一分鐘的時間,又默默的關上門。回到客廳裡,太妍已經泡好了一壺花茶正在等她。

 

  太妍的媽媽沒有說什麼,在沙發的一隅坐下,拿起杯子輕輕抿了抿,清新的花草香竄入鼻息之間,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太妍同樣拿起來喝了一口,說,「這花草茶是特別為美英準備的,有機的原料,沒有香精也沒有咖啡因,不會傷及胎兒。」媽媽不說,但她清楚知道媽媽是為了孩子來的。

 

  「嗯,是好茶。」太妍的媽媽應了聲,覺得自己的女兒有些沒出息,恨鐵不成鋼的說,「有孩子是什麼意思該有什麼過程你會不懂?這會兒你還堅持?黃美英都有了孩子……」

 

  「那是我的孩子。」金太妍打斷她,「媽,到現在你還對美英存有偏見?你知道嗎,原本該有孕的是我,我做了兩次人工試孕,原本該要繼續,是美英心疼我,我是難以受孕的體質,你知道嗎,媽?是美英替我擔下原本我該承受的難受,若不是她,每天早上起床吐得七葷八素的人會是你女兒我,生病了受了風寒了卻不能吃藥只能靜靜等著它好的人會是我,挺了個肚子腰痠到站不直的人會是我,將來要忍受生產之痛的人會是我。」金太妍直視著自家母親,「你還要說什麼嗎,親愛的媽媽?」

 

  太妍的媽媽倒沒想到這些,沉默半晌之後,只問,「預產期什麼時候?」

 

  「七月上旬。」

 

  「性別呢?」

 

  「女生。」

 

  太妍的媽媽點頭,不再說什麼,起身離開。太妍送走了媽媽,有些脫力的倒臥在沙發上,雙手摀住了自己的臉,感到有些疲倦。

 

  她突然意識到,不管怎樣,不管她們做過什麼努力,媽媽卻還是不會真心接受她們的。太妍想著。甚至到美英已經懷孕近五個月,媽媽卻仍存有偏見,甚至上門來對她說這些話,這到底是怎樣的心態,這些話讓她聽見還好,真讓美英聽見了,該會有多傷人?

 

  還沒想完,門鈴再次響起,太妍拖著有些沉重的步伐,從門上的孔洞望出去,看見又是自己母親之後驚訝得開門,「媽,你……」

 

  媽媽雙手提著紙袋,將手裡的紙袋塞進她懷裡,繃著張臉說,「孩子剛出生要用的東西你沒準備對吧?我想你沒經驗也不曉得該準備什麼,就買了些,剛好看到孩子的衣服褲子,也順手買了幾套。懷孕這事馬虎不得,美英又沒有母親可以問,好歹我也是生過三個孩子的人,長途電話不貴,你就多打幾通問問我吧。」

 

  「媽……」太妍抱著紙袋,眼眶有些熱,想來母親也是剛下飛機便直奔自己這裡,沒有休息又去買了這麼多東西,「我會告訴寶寶,這是她祖母買來送給她的。媽,你要不要進來休息一會?書房裡有張床,睡一會,一起吃個晚餐吧。」

 

  「不了。」太妍的媽媽想也沒想得拒絕,「美英醒來看見我又該緊張了,我還沒忘記她在倫敦是多認真的想和我建立關係。她現在是孕婦,少給她刺激比較好。我已經買好機票,該走了。」

 

  「那……我送你!」太妍急急忙忙放下紙袋。

 

  太妍的媽媽又搖搖頭,「美英在房裡睡著,你多多照顧她吧,我自己走就行了。」話說完了,轉身便要離開。

 

  「媽!」太妍忍不住上前抱住她,眼裡的淚終究沒能忍住。

 

 

 

  美英正在監考期末的最後一科考試,巡堂的時候可以感覺學生寫得特別迅速,一旦考完了這科,也代表暑假的來臨。

 

  距離預產期剩兩個星期,肚子很大,美英走路還得時不時扶著痠疼的腰。她腳步有些緩慢得穿梭在學生之間,心裡也不免有些開心暑假的到來,這代表她可以只待在家裡讓金太妍服侍著,不需要為了工作挺了個肚子七早八早就必須起床。

 

  想到金太妍現在正在家裡為自己準備什麼好吃的,美英的嘴角就忍不住彎起一抹笑。

 

  但此時下腹部傳來一陣緊縮的疼痛,美英忍不住「噢」了一聲,引起旁邊學生的側目,美英朝著他笑了笑,手卻撫上自己的肚子。

 

  一直到吃晚餐的時候,疼痛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規律,美英發現自己在疼痛時幾乎已經沒辦法再維持笑容,這才老老實實跟太妍說似乎是要生了。

 

  太妍愣了幾秒,怔忡著望向美英,到下一次的陣痛開始時太妍才恢復,立即爆跳如雷,「這種事情你怎麼不早點講?你這是當自己是女超人嗎這是……」才開口又發現此時似乎不適合自己發脾氣,等著美英這一波的疼痛過去後扶著她進房躺著休息,七手八腳的拿了幾件衣服就往行李箱裡塞,拿起錢包鑰匙,扶著美英就要出門。

 

  「嘶──等等……」美英靠在門框上喘了幾口氣,「你先去跟秀妍還是順圭,誰都好,和她們說一聲,把家裡鑰匙給她們一份,以免你慌慌張張的到時漏了什麼沒人幫忙。」太妍連連點頭,快速的跑出門。

 

  美英一步一步扶著牆移往客廳的沙發,下墜感越來越重,她得扶著自己肚子才有安全感。靠在沙發上的時候,她忍不住笑了兩聲,卸貨的日子終於到了,她們的寶貝,是不是真如IU傳給她的照片那樣漂亮呢?

 

 

 

  美英的陣痛一直到早晨才終於生下小孩,剛出生的嬰孩抱到陪產的太妍手上時,美英還沒反應過來,太妍已經先哭個泣不成聲。一個哭到五官都通紅的大人抱著一個哇哇大哭的嬰兒,美英本想抱個孩子來看看,卻見太妍正沉浸在自己的情緒裡無法自拔,想想未來要抱孩子的機會還這麼多也不差這一刻,乾脆的拍了拍太妍的肩膀給點安慰。

 

  後來美英和寶寶同天出院,回家的時候發現太妍的媽媽就坐在她家沙發,順圭和秀妍正幫著招呼。秀妍見她們進門,惡狠狠的掃了她們兩個一眼,又轉過頭去巧笑倩兮的對著太妍的媽媽說著,「阿姨您看,她們這不就回來了嗎?」說完抱過太妍手中裹得紮實的嬰兒,這次便是真心笑了。

 

  美英也同樣愣著,她不曉得太妍的媽媽竟然會如此高效率,半天前才說著得空要來看看她們,這會已經坐在她們家裡了。

 

  太妍的媽媽同樣看著她們兩個站在門口,親切的笑著要她們進門,等美英坐下,太妍的媽媽又端了碗冒著白煙的雞湯給她,美英受寵若驚的接過,小心翼翼的吹涼著,然後看著太妍的媽媽將寶寶抱過去在懷中逗弄。

 

  「這雙眼皮跟美英一樣深邃,又跟太妍一樣挺的鼻子和小小的酒窩。」太妍的媽媽滿意的點點頭,這寶寶集了兩個媽媽的優點哪。「想好了叫什麼名字沒呀?」

 

  「還……」

 

  還沒兩個字還沒說出口,太妍已經打斷她,「叫美妍,金美妍。集我和美英名字中的其中各一個字,但美英說,孩子是為我生的,跟我姓金。」

 

  「姓金啊……」太妍的媽媽喃喃念著,「美妍美妍,很好聽的名字。」說完抬起頭對著美英笑笑,又低下頭,小美妍小美妍的嚷著逗寶寶。

 

  美英呵呵笑著,忍不住一手在太妍身後捏了她一把。什麼孩子為她生的,竟然把她們兩人獨處時肉麻噁心的對話講給媽媽聽,她的顏面往哪擺啊?

 

  太妍看了看美英,又看看媽媽懷中的女兒,笑得一臉燦爛。

 

 

 

  美英坐月子的期間,太妍本想著要親自燉煮補品,誰曉得每天太妍的媽媽都會提著一鍋熱湯來訪,一直到天黑才離開,後來經太妍挽留,索性在書房暫時住下,卻仍是每天堅持的熬湯。

 

  美英起初很不好意思,卻難以拒絕太妍媽媽的好意,她摸不透太妍的媽媽對她和太妍之間究竟是何種態度,太妍的媽媽對著寶寶能夠很熱情的又親又抱,對她卻頂多笑笑而已,多半兩人也不會刻意交談什麼,讓美英的思緒全亂成一團。

 

  「多吃些這個。女人家生孩子,得多補些氣回來才行。」美英才這樣想著,太妍的媽媽已經夾了一筷子的菜過來,美英趕緊接過。

 

  「是,謝謝阿姨。」美英有些尷尬的低頭,才剛在腦中評論人家,下一秒人家又夾菜給她,還真是感到有些羞愧。

 

  「咳……」太妍的媽媽有些不自在,頓了頓之後才說,「美英啊,太妍的孩子你也生了,我在這住這麼多天也和你朝夕相處著,你是不是……該改口叫我『媽媽』了?」話還沒說完,耳朵已經因為說這話的羞赧而紅成一片。

 

  美英抬頭正巧瞧見這幕,又驚又喜之外,發現了太妍的媽媽這點還真和太妍一模一樣,害羞的時候會低頭,然後一片通紅的耳朵。美英頓時覺得距離感不再存在,臉上笑開了花,開開心心的喊著,「媽!」

 

  「嗯。」太妍的媽媽應了聲,接著將碗筷放下,默默說了句我去個洗手間,接著同手同腳的往廁所去了。

 

  太妍端著湯過來,好奇的看著媽媽僵硬的背影,邊舀起一口湯試喝邊好奇的問美英,「媽剛剛和你說什麼?」

 

  「她讓我喊她『媽媽』。」

 

  「噗──」太妍剛進口的湯全噴了出來。

 

 

 

  晚飯過後,她們在客廳裡,圍著吃飽喝足的小美妍逗弄著。美妍玩累了,趴在太妍的身上闔上眼便睡著了。

 

  太妍的媽媽坐在太妍左邊,而美英坐在太妍的右邊。媽媽似是想到了什麼,隔著太妍便和美英聊了起來,太妍看了看左邊,又看了看右邊,最後低頭看了看睡著的美妍,開心的咧嘴笑了。

 

  睡前抱著美妍回到房內,美英已經躺在床上等她。

 

  「金太妍。」

 

  「嗯?」

 

  太妍將美妍放進娃娃床中,這才貼近美英。

 

  美英勾著她的脖子,將她拉近自己,嘟了嘟嘴,「你最近都抱美妍,都不抱我了。」

 

  「哪有。」太妍寵溺的笑著,「我不是每晚都抱著你睡了嗎?」

 

  「少了這個。」美英笑彎了眼睛,食指點了點太妍的嘴唇。

 

  「這個簡單。」說著,太妍壓上美英,唇與唇相貼,軟舌在彼此的唇之間交會糾纏,溫柔繾綣。

 

  「太妍……」一吻終了,美英的眼裡含著朦朧霧光,看著太妍近在眼前的容顏,「妳會不會有一天,就不愛我了?」

 

  太妍輕笑出聲,手撫上美英的頰邊,「不,我會永遠永遠愛你。」

 

  「太妍。」

 

  「嗯?」

 

  「你知道嗎?」

 

  「什麼?」

 

  「我也會永遠永遠愛你的。」

 

 

 

 

 

 

-END-

 

 

 

 

 

成果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